聊聊政治- 中国的周边冲突

作者:虎山寨主  于 2017-7-22 00:0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44评论

很久没谈政治了。 但不说明我不关心政治。男人是离不开政治。先唠叨几句。 想到哪里就说的哪里。

对于我来说,生长在中国,现生活在美国。跟生活在中国的时间也差不多了。 中国有我的父老乡亲,美国是我的利益所在。所以最关心的就是中国和美国。

中国要想强大,一定会被动的应付四场战争,台湾,朝鲜,日本和印度。其实这四场战争都是在和美国较量。看看地图就知道,美国围堵中国的意图很明显。东起日本和韩国,往南有台湾,菲律宾,泰国,越南,往西,印度,和阿富汗。。。。看到没有,中国已被美国死死地掐死了。 夸不出海洋。

以前我在想,朝鲜日本和印度问题不是那么迫切。 等以后中国有实力了,这三个国家自然会来朝拜的。 中国要想进入太平洋,台湾是必经之路。 怎么讲? 看看地图,另一条水路就是南海。也是中国的能源命脉。 但有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国家虎视眈眈的跟着美国想把中国掐死。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菲律宾现在跟中国好像是友好,但那个总统是个疯子。 不可靠的。 另外,马六甲(Malacca)海峡被新加坡死死的卡住了。新加坡对中国可是非常不友好的。 讲这些就是想说明,台湾海峡对中国太重要了。 现在的台湾总统蔡英文是吃了秤砣铁了心的想跟大陆干一场。 中国何不趁机找个借口,一举拿下台湾。 长痛不如短痛。世界上的国家,绝大多数国家都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 所以拿下台湾,别人也说不出太多。 再说了,大多数国家还在想靠中国发财。他们也不会为了台湾而损失自己国家利益的。 美国也就是咋呼一下。 也不会跟中国直接开打。

但现在中国来了个突然的问题。 印度在起屁儿。 近些日子所有的大消息都是围绕中印边境的军事对立。中印之间的恩恩怨怨不是一句两句就能说的清楚的。 我觉得,印度对中国,就像中国对日本一样,一种受过欺负的小媳妇的心态。总想找机会报复一下。 一雪62年的耻辱。 但印度有点自不量力。他的面积是中国的1/3-1/4. 经济规模是中国的1/5. 唯一能跟中国比高低的就是人口。都差不多13亿左右。但印度的人口比中国年轻许多。 如此而已。

军事上来讲,印度现在是世界上第一大武器进口国。 但小阿三已被西方列强给折腾的不像个样子。他的武器可以说是五花八门的联合国军。有俄国的,美国的,英国的,法国的等等。基本没有印度自己造的。若打起仗来,武器供应就会掉链子出现问题。而中国,60年来,被西方列强给卡住了。所以基本上所有的武器都是自己造的。 可能没有别人的先进,但用起来比较自如方便。 中国的陆军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强大的。 美国都不如。 但中国的海军和空军离世界列强还差一大截。

再来看地理位置。 印度往西南的大多数城市海拔都很低。 但中印之间被一座座高山隔离,就像长城一样。中国看印度是往下看,而印度看中国要仰视。 打起仗来对谁有利是很明显的。 另外,新德里离中印边境线只有300km,但北京离边境线要3500km。要想让新德里变成火海是不是太容易了。。。中国的铁路已经进入西藏。公路早就到了中印边境。所以后勤供应不会像62年那样吃力了。我想,印度唯一能让中国小心行事的,就是在马六甲海峡外围对中国的能源进口捣乱。尽管中国的海军比较弱,我想中国可能也应该有对策的。

近两个月,印军已进入中国领土。 为什么印度此时此刻这么大胆呢? 我想,美国和印度对中国的西进一带一路感到很不自在。没有美国的默许,印度是绝对不敢对中国下手的。 中国和美国一定会间接地打一仗的。中国要想强大,这个坎,是跨不过去的。 日本和南韩尽管心里不舒服,但跟中国对立,损失太大了。所以美国唯一能拉拢的就是印度。嗨嗨。。。 中国也有近40年没有练练身手了。 应该借此机会教训一下印度。就算杀鸡儆猴吧。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4 个评论)

7 回复 (●'◡'●) 2017-7-22 01:22
哎呀,铁蛋儿也懂政治啊?不过现在是个男人就都会胡诌一通。。。
虽然不全部同意你的观点,但是小小花一朵还是要给的!
这是礼貌哈哈
6 回复 (●'◡'●) 2017-7-22 01:29
因果报应!中国和美国很多年的贸易往来是占了很大便宜的!这下美国强势总统上台以后,就是一个讨债的鬼!中国是躲不过去的了,只是我比较好奇这个时间点。。。你说是不是因为郭文贵的海外爆料,让美国铁了心,横了心(郭文贵有没有暗中鼓励犹豫观望之中的美国这么干?),要在中国内斗混乱的时候来这么一下?内困,外困,加在一起,中国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包子又那么窝囊!
所以前面都同意你,最后一句话给你泼一盆凉水浇你头上。。。
跑了。。。。。
6 回复 虎山寨主 2017-7-22 01:48
(●'◡'●): 哎呀,铁蛋儿也懂政治啊?不过现在是个男人就都会胡诌一通。。。
虽然不全部同意你的观点,但是小小花一朵还是要给的!
这是礼貌哈哈
哈哈。。。谢谢小妹妹的鲜花。欣然接受。。。   你应该叫铁哥的。。。
9 回复 虎山寨主 2017-7-22 02:00
(●'◡'●): 因果报应!中国和美国很多年的贸易往来是占了很大便宜的!这下美国强势总统上台以后,就是一个讨债的鬼!中国是躲不过去的了,只是我比较好奇这个时间点。。。你
没想到你个女孩子还挺关心政治。 很高兴你表达自己的看法。跑什么,俺能吃了你?   嘿嘿。。。

政治这种东西,没有对错。就看你站在什么立场。 其实我觉得,贸易是mutual benefit. 谈不上一方占了很大便宜。美国在关键的技术,特别是军事技术根本就不要中国沾边儿。

郭文贵只是一个小丑而已。是给新闻人增加点内容。给闲人带来点儿话题。GCD 根本就不会把他当回事儿的。
4 回复 (●'◡'●) 2017-7-22 04:13
虎山寨主: 没想到你个女孩子还挺关心政治。 很高兴你表达自己的看法。跑什么,俺能吃了你?    嘿嘿。。。

政治这种东西,没有对错。就看你站在什么立场。 其实我觉
是吗,当他是小丑?那为什么还搞封锁,害怕一个小丑儿就跟你似的?   
4 回复 (●'◡'●) 2017-7-22 04:16
虎山寨主: 哈哈。。。谢谢小妹妹的鲜花。欣然接受。。。    你应该叫铁哥的。。。
从来不跟什么乱七八糟的人叫这些哥呀姐的,无聊啊!
人心隔肚皮,动不动转眼就仇人了
9 回复 虎山寨主 2017-7-22 04:53
(●'◡'●): 是吗,当他是小丑?那为什么还搞封锁,害怕一个小丑儿就跟你似的?    
你想一想呀,一个正常人能像他那样让人家牵着鼻子走? 中国的官僚腐败是有历史原因的。 几千年的文化传统,不可能一下子就解决的。 靠爆料别人的劣迹,他当时干什么去了? 当时同流合污,现在没有利益可图了,就翻脸不认人了。这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爷们所为吗?这个德行,以后谁还敢跟他打交道?

其实官场的腐败,哪个国家都一样。 你看美国政客们在国会厅堂上吵翻了天,会后就一起到吧里喝酒,探讨一起去打猎。。。
9 回复 虎山寨主 2017-7-22 04:58
(●'◡'●): 从来不跟什么乱七八糟的人叫这些哥呀姐的,无聊啊!
人心隔肚皮,动不动转眼就仇人了
嗨嗨嗨。。。不叫就拉倒,我怎么成了乱七八糟的人了? 我可是一个铁骨柔肠的好人耶    Anyway,喜欢你的直爽劲儿。。嘿嘿。。。
6 回复 qxw66 2017-7-22 06:36
明白人啊
6 回复 虎山寨主 2017-7-22 07:40
qxw66: 明白人啊
哈哈。。。谢谢。
6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7-7-23 05:04
送个花吧,但愿对打印度有点用,哈哈哈。
6 回复 虎山寨主 2017-7-23 07:43
人間的盒子: 送个花吧,但愿对打印度有点用,哈哈哈。
哈哈。。。谢谢盒子啦。。您的花儿太管用了。。。
6 回复 successful 2017-7-23 08:17
中国的党內走资派首领邓先富搞什么计划生育一胎制,种人口试验田为害三十余年,把中国搞成老人社会,年轻的娇生惯养弱不禁风,印度年轻力壮大把的是,体格竞爭力強,这种对华优势不能看小;虽习近平近年改禁一胎制,短期內难见效,目前在人口数量及质素对比上印度敢叫板中国.
5 回复 gushu 2017-7-23 14:51
都是美国挑动的。东南亚都经得起挑动,只有印度傻乎乎的上当。真打起来印度100%输,经济倒退,割地赔款,美国还能多卖武器给印度。那就永远别想现代化了。
6 回复 北极天翁 2017-7-23 22:50
靠鹅传邪教建立的China注定是中国历史上一个对外软弱对内暴政的政府,与中国历史上的强悍王朝根本无法比拟,夏商周秦汉唐元明清,这几个朝代奠定了中国版图,而China只占有中国地域的一半。所有强大的王朝都有自己的历法,军队是国有的,将军是用来开疆拓土的,开国君王都是身现前线亲自开疆拓土,明朝更是明确:首都职能就是天子戍边。所有强盛王朝都是开国即武力拓边持续的对外战争。而中国历史软弱的王朝众多都不长久,其中以宋朝为代表,所有短命的王朝都是对外败退对内残暴,天子龟缩内斗频频,军队是戍边的,将军没有开疆拓土的任务。所有懦弱短命的王朝都失去对周边多处重要的战略屏障和外患基地的控制。一个强盛的王朝都以彻底消灭周边强国为立国之本份,夏攻入江南在湖南灭三苗最后的部族联合军队,商王攻入燕山以北灭鬼方,周王开启南征北战封侯拓边,秦百万铁甲军北退匈奴南进越南老挝,汉王亲征匈奴南灭百越诸国进军云南缅甸袭占中亚,唐王亲征东北攻占青海阿富汗直达黑海北进贝加尔湖,元基本统一亚洲和半个欧洲,明王亲征北亚赶乌拉到芬兰赶塔塔到乌克兰,南进占整个东亚、东南亚,远征军达到非洲澳洲美洲,清灭准格尔国重占阿富汗。China国策对外退让内除将军宣称100年不打仗,China王朝能否有100年真的是个问题。
5 回复 虎山寨主 2017-7-24 06:48
successful: 中国的党內走资派首领邓先富搞什么计划生育一胎制,种人口试验田为害三十余年,把中国搞成老人社会,年轻的娇生惯养弱不禁风,印度年轻力壮大把的是,体格竞爭力強,这
中国当年的计划生育有点儿像双刃剑。 如果当年不搞计划生育,那么现在可能要多出来几亿人口。 中国的人口基数已经非常大了。那么大的地盘,要想养活这么多的人口,很难的。人类的自相残杀跟动物没啥区别。都是生存的必要条件。

从总体上上来讲,印度没法跟中国比的。他们的人口之多,肯定会是个灾难。 但他们现在的种族制度,让底下层的人难以反抗。印度没有人权平等的概念。大家都习以为常了。
4 回复 虎山寨主 2017-7-24 06:50
gushu: 都是美国挑动的。东南亚都经得起挑动,只有印度傻乎乎的上当。真打起来印度100%输,经济倒退,割地赔款,美国还能多卖武器给印度。那就永远别想现代化了。
中国的高速增长,做大,美国肯定不舒服。。。
6 回复 虎山寨主 2017-7-24 06:50
北极天翁: 靠鹅传邪教建立的China注定是中国历史上一个对外软弱对内暴政的政府,与中国历史上的强悍王朝根本无法比拟,夏商周秦汉唐元明清,这几个朝代奠定了中国版图,而C
学习了。But what's your point? I did not get it.
6 回复 (●'◡'●) 2017-7-24 07:53
虎山寨主: 没想到你个女孩子还挺关心政治。 很高兴你表达自己的看法。跑什么,俺能吃了你?     嘿嘿。。。

政治这种东西,没有对错。就看你站在什么立场。 其实我觉
那边着手起诉某私生子了,你替他们闭眼做鸵鸟就阿Q啦,还有徒子徒孙给你唱一个调调,走着瞧~~输了怎么弄
6 回复 (●'◡'●) 2017-7-24 07:57
虎山寨主: 嗨嗨嗨。。。不叫就拉倒,我怎么成了乱七八糟的人了? 我可是一个铁骨柔肠的好人耶      Anyway,喜欢你的直爽劲儿。。嘿嘿。。。
文章太乱人能不乱 看看你哦以为硬件能胜过软件?告诉你吧,骄兵必败,不骄也败,你的期望都定死了,哈哈!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4-20 14: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