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云见雾?從DNA看中國人的起源和演化

作者:change?  于 2019-3-17 08:2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博你一笑|已有3评论




嚴實博士以科學的角度分享基因檢測方法,以及世界語言系統的研究,驗證古人類來源於非洲的說法。此外,嚴博士又分析中國「超級祖先」的有趣議題,例如北方人和南方人在遺傳上有多大的區別,以及愛新覺羅家族與宋徽宗的關係等。


大部分中國學者會有"文化中國"的偏頗論點;嚴博士拿著證據客觀的表達研究結果,聽起來,可信度高了許多。

严博士对于古汉语的研究也很出色,听他用拟订的古汉语来读一些古文,很有意思

地理也决定了很大部分,华夏大地的农耕文明在地理上隔绝了其他种族,北边是大草原,东边是大海,西边是沙漠,除了云南往下缅甸能扩张了所以会杂交。总的来说汉族人血统还是很纯的。

過去確實比較嚴重。近年來隨著分子遺傳和考古的研究越來越多,至少在年輕學者已經不會這樣了。

原以为满蒙汉藏日韩这些民族,长得差不多,应该只是文化有区别而基因很相似。后来才发现,汉族基因和藏苗侗傣比较相似,和满蒙日韩还是很不一样

和欧洲人一样,看起来差不多,基因实际上差别不小

爱新觉罗居然不是满人!!!估计和鄂伦春赫哲族有关吧。

皮肤颜色和常染色体的关系根本没有讲,简单的进化论观点和分子考古学的初衷不合

演讲非常精彩,我本人测过DNA,y-dna是Oβ型,感谢严博士让我了解我6000年前的地皇老祖宗,用基因的方法来检测自己来自哪里是最科学的方法

你愿意叫地皇就叫地皇吧,虽然只是从缅甸逃难一路光着腚迁过来的

基因分析方面較合理!語系較多爭議(斷估)較大!不能全部接受!

嚴博士是祖籍浙江的天津人,在德國唸的博士。 他舉例的漢藏語系分類只是一個傳統的分類,近二十年有其他的分類,如漢白語族,甚至有語言學者認為漢白語族和藏緬語族只是漢藏語系的一個小分支。另外,外國語言學者已經不大確定阿爾泰語系,認為突蒙通三語族只是近鄰關係而互相影響,也有學者提出超級語系,把不同的語系歸入大語系內。 還有,覺羅姓趙是老傳說,在明末清初已經有了,我估計應該是指各支覺羅家族中有被俘的宋室皇族,大臣以及宮女等人的後代,可能女姓的比例佔多數。

靖康之难,首都洛阳的女性大部分被掳走。姿色好地位高的分赏给金国皇族高官,其他的卖妓院,卖给铁匠...金人还搞了个慰安所,叫浣洗院。后金有这种血统,没啥奇怪的

所以得看父系基因

后金跟完颜式的关系好比汉跟匈奴的关系,努尔哈赤乱认祖宗,认贼作父

首都是开封,不是洛阳

南方人父系汉族比例高而母系汉族比例只有一半,说明一个残酷的历史事实:汉族从北方向南方扩张的过程中,很可能时常杀掉南方其他族群男人,然后占有这个族群的女人。所以父系染色体高度统一,而母系染色体多样。

不必用殺的吧,就是軍隊南下譬如趙佗50萬大軍,長期駐屯,區南方女子為妻。國民黨軍隊撤退到台灣,大量軍人娶當地女子為妻!倒是可以研究北方游牧民族,南下劫掠,強女人北去,應遺留大量母系基因!

北方漢族跟藏族、羌族、緬族都源自青海省一帶的古羌族。古羌族往黃河流域演化成陝西河南的仰韶文化,炎帝陝西,黃帝河南,炎帝和黃帝的部落先打一仗,炎黃部落再聯手向南侵略蚩尤(百越),所以南方漢族是炎黃父系蚩尤母系,北方漢族也會跟南方漢族女子通婚所以多少也有蚩尤血統但較少。所以南北中国人互看不順眼是DNA的關係

蚩尤跟苗瑶有关系,跟百越关系不大。百越之所以一直在海岸线地区生活就是因为中间被苗瑶压着

只要中国人努力交配世界各地土著。全球都是中国的

SB

本人O1aF492

应该是百越或者东夷来源的汉人。O1是O系最古老的一支,在越南北部两广形成,冰河世纪结束之后沿着东南沿海进入长江下游。O1留在南方的叫百越,进入山东和O2O3苗蛮及C系老亚洲人混合成的叫东夷

旧石器时代,五位从非洲来的男人繁衍出8亿多现代中国人

你就没听明白。7万年前走出非洲,白人跟黄人3-4万年前分家。那五个中国人祖先,也只是回溯到5000-6000年前,大概在黄河几字内向外传播的

如果北方汉族被换了种那基因会和南方人不一样。和南方汉人基本一样,说明加入北方汉人的游牧民族和汉人是同种。所以中国就不存在亡国战争,只是先迁入者和后迁入者的内战。而部分南方汉人长的不像汉人,是因为南迁的汉人不爱打仗,南方少数民族被保留了下来。

反正至少鲜卑这个游牧民族就是自称炎帝后代

对于有关人类起源的各类解说,听听就是,但绝不能认定。这是当年在美国学习人类学时,我的那位人类学教授说的。当时我听他说的话心里一愣,但后来想想,他说的也真对。至今还记得他说的话。他是个子不高的美国老师,教学很风趣。后来听说他娶了一个中国太太。

还是无法理解为什么会有不同肤色的人种

只要存在非均勻的遺傳現象就可以出現了,況且體色本來就是極容易受突變影響的特徵。你看看狗的花色有多少種

趋同进化,需要黑色素抵御紫外线防止皮肤癌,但是又需要阳关合成维生素D。

做DNA測定要花多少錢?如果我也想知道自己祖先是誰的話?

几百块人民币而已,弄点口腔黏膜脱落物就可以了

南方古猿的考古疑点很大,这位老湿还在捧臭脚,一说到关键的基因学论据就结巴,恐怕自己就没信心。语言学方面好多了。不过汉语好像有问题,dong族,zhao鲜

种族学者没有一个人提到族群吃什么,以及食物对基因的影响。 比如,食奶族与非食奶族在体征上的差别。阿拉伯人可能是人类最早吃动物奶及其制品的人群,羊奶是他们主要的选择,皮肤变白,骨骼发达,而头发是黑色 ;希腊半岛以及地中海地区还保留吃羊奶的习惯。 一部分阿拉伯人通过地中海西迁后,食奶文化传到欧洲,人们开始收获牛的奶,牛则比羊产更多奶。千年或万年吃牛奶及其制品后,骨骼发达,头发变棕色,棕黄色,眼睛变蓝,皮肤变白,变粗燥,荷尔蒙水平变化,女性乳房癌多,生殖器官较大,性情变快,动物的基因被传入人类。动物奶对这些族群有深刻影响。亚洲后代把动物奶放进主食后也逐渐开始表现出食奶族的特征。还有人喝骆驼奶,先让小骆驼喝,然后把小骆驼牵走,用桶直接撸出多余的奶。也有喝其它动物奶的,马奶等,手法类似,用小动物诱导出母体的奶。多数亚洲人和很多非洲人没有喝动物奶的习惯和文化,只有阿拉伯和印欧民族喝动物奶,连印度都比中国人喝更多动物奶,几千年的相传造成基因变化。 需要指出的是,出于利益原因,某些种族优越观念的白人会认为'食奶说'是胡说八道,但这个胡说八道不是空想的学说,是有饮食习惯和文化习惯这些根据的学说。       蒙古人西征后才从阿拉伯人那里学会了吃动物奶的方法,已经很晚了,而且还是以吃肉为主,没有广谱的奶酪文化。阿拉伯人和后来演变出来的欧洲人可是几千年以上吃动物奶及其制品的历史,奶酪文化非常悠久,食奶族从小吃到死,终身吃奶,奶制品顿顿必吃。  四川人入藏后,多吃牦牛奶的女人开始鼻子挺起来,骨骼大起来,但西藏的奶没有欧洲丰富,进食量也远不及欧洲,食奶史也没有阿拉伯和欧洲长,也不是主食。几十年来,南朝鲜牛奶消耗量远超北朝鲜,南韩女孩鼻子高,个子高。日本过去是矮人国,战后学校免费吃一顿奶,个子升起来了,骨头尺度大起来了,但其进食量远不及欧洲人,也不是主食,欧洲人几乎是顿顿吃,从小吃到死,消化和吸收能力进化过来了。中国新疆维吾尔族来自土耳其,继承了食奶文化,小孩和姑娘脸上会有奶瘢。  汉族区直到抗日时期才从欧洲运进点奶牛,而且仅仅是有钱人能吃一点,消化力也没有进化过来,有些人吃后拉稀,远不及油条大饼豆浆。 人类最早吃动物奶的可能是中亚两河流域的游牧民族,后来迁到地中海地区,希腊人的咸羊奶酪有很久的历史。地中海人后来西迁后开始利用牛的奶。奶酪是奶制品的储存方式,可延长吃奶的时间,有了奶酪后,几乎吃奶不受限制,顿顿吃,吃到死。 欧洲人发展出了科学吃奶的技术,属食奶老大了。吃奶后的效果怎样,看看大量消耗奶制品的民族就知道了,牛的奶让人金发碧眼,皮肤变白,羊的奶则是阿拉伯人的样子,新疆某些土耳其后裔也如阿拉伯人那样,还发展出利用马奶和骆驼奶的方法。吃奶可以充分利用牧草动物资源,都是使用哺乳期小动物引诱之法。  食奶族心脏病较多,而食肉族脑中风较多,都爱运动,消耗体内多余能量。食奶过度有很多其它作用,比如荷尔蒙水平变化,妇女乳腺癌问题,性情问题。食奶族的名词中强调性,也是同产奶或不产奶有关,产奶的雌性动物会价格不同! 将中国的黑毛土猪拿来试验,从小喂牛奶,有牙后喂牛奶酪,奶制品,吃面食,让它们在食奶'文化'中繁养若干代,观察基因的变异。或者用中国土生老鼠试验,让它在食奶环境中繁衍若干代,看看基因的变异情况。'进化论','适应论','因果论', 到底谁有理?            食奶族有个语言上的特点,就是靠音节串对意义编码。由此产生符号串构成的载意体,字。            差异性是信息编码的基础,没有差异性就没有信息。声音,图像,电磁,气味,颜色,化学现象,等等,都可以产生能重复且稳定实现的差异性。过去几千年里人类传达和保存意义的主要载体是语言和文字,而动物使用气味,简单的叫声传达意义,可以是单音或音串。语言基于声音的差异,文字基于图像的差异,是不同而有紧密联系的表意载体。远东语言强调使用单音和音调的差异性作为表达意义的单元,据此发展出强调单音的语言。在远东语言中,单音是否准确,特征性是否强,会对传意造成很大影响。阿拉伯和印欧语系主要使用单音串接后的音串差异性来作为表意单元。用'音串'作为表意单元,能产生更多的差异量,减少意义混淆或歧义,对其中单个音的准确或清晰不一定很强调,音串的总体差异性已经构成了那个串的特征,但需要更多的口腔动作,发出的音节多但不见得携带更多的表意单元。在多音节表意方式中,不得不加快音节速度进而加快了表意单元,字的产生速度。这个可以用二元串接表意的比特bit来形容,如同数字的二进制编码。 单图形表意,是使用单一图形单元在平面上的差异来作为表意单元,如中文,二维码等,其前生是甲骨文,单图的语音空间对应物是带语调的单音。       而串音表意语言用图示表达后,基于其声学的时空串行序列特性,发展出了串接的图形差异性,这在阿拉伯和印欧文字中体现出来,是线性排列图示,就是串文字,或拼音文字。 由于单图形的空间限制,不可能无限发展太复杂的图形,制造更多差异性,加大图形的复杂度和密度,复杂的单图会受到视觉和印制分辨限制。为了增加图形表意的差异性,串接的图元也引入到单文字文化中,这就是词组表意单元,词组表意是串化的结果。     单文字表意载体中的笔画,是意类的拓展,是相近的复用图形子单元,但空间大小形状的不同限制了笔画的互换灵活性,而笔画则相当于串文字里的字母。单文字里的部首相当于串文字里的音节表达的符号子串,是可以灵活复用的串模式。 中国的单文字,与语音无关,兼容了各地表音的差异性,为各族人群的文化婚姻互联做出巨大贡献,没有发展成欧洲那样的基于语音文字的多'民族'现象,其实西方人是相似的食奶游牧民族,使用串音表意,吃动物奶,几何学与力学的发展导致喜欢简单规则图形,等等。多文字现象造成利益的分化。其实串文字也是可以统一成同样文字的,英联邦国家就是例子,简单而共享的串文字大大提高了生产率,英文的相对简洁,为使用这种信息表意的民众带来巨大好处和优势。相比之下,法语/文,西班牙语/文,欧洲其它字母型文字就复杂多了,便捷性远不及英文/语,为了争夺利益,欧洲各语言极力宣传自己的语言,法语最过突出,但其复杂程度挡不住被放弃的趋势,更不谈其复杂的语法规则。 语法规则如同交通规则,引导信息正确和效率地通行和解码,太复杂就会大大降低流通效率。   中国语言因为使用单音和音调,引入了大量重复,造成歧义,混意,满清国语里的zhi , chi, shi  ,z,c,s,  l, n 都会因为相近而降低信息的分辨率。又由于单元图性文字内部子单元部首的复用困难,造成了文字的复杂性。中文的最大特点是与语音无关,客服了人类口腔运动习惯,接受异类语音的障碍,方便了联合,统一的规格标准又减少了资源浪费,不像欧洲那样永远是高成本社会,语言文字繁多造成人群隔阂,利益冲突,战争。 欧洲的串文字可以非常便捷地产生差异性文字,因而容易生产出一些生理基因相同而'民族'不同的游牧人群来,制造出利益冲突。       阿拉伯和印度语系中,符号表达没有更突出的几何规则性,紊乱随意表现突出。古希腊几何学与力学的发展,大大促进了字母的几何规则性,这为后来的欧洲工业化带来直接影响。欧洲人喜欢规则图形不是偶然的,这些文化要归功于古代埃及的几何和力学成就,归功于古代希腊的几何,力学的发展。希腊文可能是最早使用规则图形集合的。地中海文化是欧洲文化的母亲。      未来人类可能要向机器学习语言,文字。由计算机挑选出人类口腔最易运动的组合,声响差异性最大的语音集合,用高的信息分辨率,最合理的使用频次编码,不繁复的语法交通规则,上下文语境等等,研发机器人与人类共同使用的语言和文字。

胡说八道

百家争鸣。

中華人族的基因基本上跟烏龜是同基…………

你家人跟狗同基

中華中國人就是一個狗屎王八蛋的荒唐民族⋯⋯…………一個垃圾寄生蟲人種!這地球上的禍種就是中國人…………

你婊子妈就是千人骑万人爬的淫荡贱骨头

你都要進棺材了還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歪民爛族種.......可悲 !

这么大仇呀,说出来让大家开心开心。

北方人的血統包括了大量的鮮卑人和匈奴人,而不是蒙古人的; 這個嚴實博士為了維護大一統,刪減得到的結果,還不承認國際通用的“粵語、吳語、閩南語是獨立語言”的事實,粵語和Mandarin的差異比西班牙語和法語的差異都要大。。 這個就是大陸劣質學者的特點

一看你就是一坨屎…

这说明法语和西班牙语认定为不同语言是错误的,是政治划分。

鲜卑人和匈奴人本来就是汉人的一部分,可能是5-6000年前分出去的远方亲戚,所以混了也看不出的。

大哥,您就没认真听啊。鲜卑是东胡,C系老亚洲人主导。匈奴是N系黄种人底层+C系老亚洲人上层+少数O3北迁古羌华夏,跟汉人不是一个路子好吗。汉人是O1百越+O2苗蛮+O3华夏+O1O2C混血东夷

没说华夏高贵啊,你也脑补太多了吧?我自己就是广西的O1,我陈述事实有错吗?O系进入东南亚之后最先在两广和越南北部形成O1百越,同时云贵高原的O形成O2百濮。随着冰河世纪结束,O1沿着海岸北上,进入长江中下游。O2沿着四川的江河溯源而上,其中一支沿长江东下形成苗蛮集团,O1和O2在山东汇合,并与当地老亚洲人C融合形成东夷。O2到达青海甘肃后形成O3古羌,O3古羌西入青藏高原与D矮黑人融合形成藏族,东进的一支形成华夏。

蒙古人是中国古代北方少数民族的混合体,其中鲜卑人和匈奴人是蒙古人最重要来源之二

鲜卑人是从大兴安岭走出来,去了呼伦贝尔草原,几百年后趁中原内乱南下建立了北魏。仍留在大兴安岭里的鲜卑人在以后的时代被称为室韦。室韦后来也走出大山来到呼伦贝尔草原,再过了几百年往西去了现在的蒙古,成为了蒙古人。所以鲜卑其实就是蒙古人的祖先,他们是一样的人只是在不同时期的称谓不同。

人类基因组3000万个碱基?错了吧? 人类基因组有30亿个碱基。3000万个碱基是Y染色体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1 回复 法道济 2019-3-18 00:09
大部分是金力教授和李辉的复旦观点,十年前的!现在他们好像重点放在具体人的DNA,如三皇五帝,历代皇帝等!曹操有点结论了,但不知还有什么!李辉说一个常委级中共大佬是黑人血统!估计是不是朱德?
1 回复 change? 2019-3-18 20:28
法道济: 大部分是金力教授和李辉的复旦观点,十年前的!现在他们好像重点放在具体人的DNA,如三皇五帝,历代皇帝等!曹操有点结论了,但不知还有什么!李辉说一个常委级
Hi,Good Morning! 不清楚,感觉贾庆林更黑:)
1 回复 法道济 2019-3-18 20:33
change?: Hi,Good Morning! 不清楚,感觉贾庆林更黑:)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25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5-3-7 10: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