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老鸭特朗普的格局真恶心

作者:reflexes  于 2024-7-18 16:0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0评论

唐老鸭的格局和世界观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恶心!

台湾抢了美国100%的芯片生意?且不说是不是真的100%,就算是又怎么了?按照合同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美国拿到了台湾的芯片,怎样能说台湾什么也没给美国?自由经济,自己竞争不过别人难道就是别人的错?就要强收别人的保护费?这与流氓黑老大又有什么不同?唐老鸭霸凌惯了,本质上就是一个流氓,所以才会与独裁者普拉皮金三月半惺惺相惜成为好朋友。别忘了他也多次赞美过二百斤,只要中共向他交的保护费比台湾多,他随时都会把台湾卖掉!

唐老鸭的格局和世界观决定了如果他炒了回锅肉,美国一腚不会吗噶晋凉一腚乌拉!


https://www./news/2024/07/18/924569.html

倍可亲的link

#################

遇刺案后彭博社刊发了对特朗普的访谈,其中关于中美关系与台湾特朗普谈的非常多,引起了国际普遍关注。在回答支持人“是否会保卫台湾”时,特朗普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先从芯片谈起,他认为台湾100%夺走了美国的芯片业务,因而应该给美国的国防支付费用。他用了一个非常有商业味道的比喻,把与台湾的关系,比喻成客户与保险公司的关系。

  他的原话是:“看,有几件事。第一,台湾。我很了解他们,非常尊重他们。他们确实夺走了我们大约 100% 的芯片业务。我认为台湾应该为我们的国防支付费用。你知道,我们和保险公司没什么不同。台湾什么都没给我们。”

  在谈到中国大陆与台湾的关系时,他说,“台湾距离我们 9,500 英里。距离中国 68 英里。这是一个小小的优势,中国土地面积广阔,他们可以轰炸它。他们甚至不需要——我的意思是,他们可以直接发射炮弹。现在他们不想这样做,因为他们不想失去所有那些芯片厂。你知道,所有这些工厂,他们不想这样做。”

  接着他强调了他和中国的朋友关系,并且话锋一转说到普京,他说“我和普京相处得很好,我们的关系很好。我们从未面临战争的危险。他永远不会进入乌克兰。我说,永远不要进入乌克兰。”——意思是说,如果是他而非拜登担任总统,普京就不会发动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2 回复 七把叉Archie 2024-7-18 17:44
我怀疑他是故意这样说,似乎美国的问题都是外国造成的。芯片生产从产生开始,就是个需要巨额资金来研究开发的产业,美国开始是绝对龙头老大。后来美国意识到把一些环节分流,既可以降低成本,又可以分担资金风险。于是才有他国参与芯片生产,比如台湾。至今台湾也只是纯粹为美国设计的芯片具体生产,是整个芯片产业的生产环节。大家是互惠互利关系,所谓有钱大家赚。到了鸭子这成了抢夺芯片生产。鸭子说话是跳跃性,和他紊乱的脑回路一样,前言不搭后语。他说的保护费,其实是说台湾就在中国眼皮子底下,如果不是美国罩着,中国不用出兵,一排炮就可以摆平她。所以台湾应该给美国交保护费。这不知是鸭子从哪个老五毛那听来的,就原封不动的搬出来了。总而言之,他有时候是鼓动装傻,,有时候是无知真傻,具体究竟是装傻或者真傻,估计他自己也分不清。
3 回复 reflexes 2024-7-18 17:55
“估计他自己也分不清”
谢谢七兄留言。不管是真傻还是假傻,交保护费让我想到的都是黑社会老大
2 回复 七把叉Archie 2024-7-18 18:25
我仔细看过川普接受布伦伯格采访的英文稿,其实是川普在暗示他不会在中共出兵台湾时候,出兵保护。理由是台湾抢修美国芯片生产,富得流油。凭什么要保护?他们从没有交防务费,其实我们就相当于保险公司。所以,不出意外,川普上台,台湾真的可能被他出卖。
2 回复 reflexes 2024-7-18 20:32
“其实我们就相当于保险公司”
说是道德沦丧也不过分
1 回复 浮平 2024-7-18 22:35
只是站在川普政治家的角度解读一下他脑子里的观念, 逻辑和理由(rhetoric. 不一定准确,也不进行正确与否的判断。)---

第一,一码归一码;
第二,fairness 的关系。

从第一条来看,芯片是美国发明的技术,美国并没有当台湾赚钱后因此而多索取回报,台湾也没有主动感恩。买芯片是需要另外花钱的交换。

从第二条来看,与第一条相联,既然你没有高尚一点,知恩图报,我也不跟你在其它事情上讲高尚,fairness 就是双方可能达到的道德底线。你出钱(表示你真实的需要),我也愿意保护你是尽职守约的一种长期关系,并不是美国非得要靠台湾而生存。名正言顺,不属于纯精神层面的价值关系,派军驻军都需要钱,美国负担不起。

川普早就在国际事物上表达过他一贯的观点,多管世事要花很多钱,而且常常吃力不讨好,美国被 “ripped off” ,负担不了。对台湾,对大陆,对北约,他的这个观点是一致的。
1 回复 reflexes 2024-7-18 22:49
“从第一条来看,芯片是美国发明的技术,美国并没有当台湾赚钱后因此而多索取回报,台湾也没有主动感恩。买芯片是需要另外花钱的交换。”
谢谢浮平博留言。我认为市场经济买芯片当然要花钱,价格由供求关系决定,与知恩图报没有任何关系。芯片是美国发明的不假,但台湾使用美国的发明不可能不付专利费,在此基础上的发展就是市场经济下的自由竞争了。如果连这样的自由竞争都要打压,人类就没有可能发展,干脆回到原始社会得了。
1 回复 浮平 2024-7-18 23:00
reflexes: “从第一条来看,芯片是美国发明的技术,美国并没有当台湾赚钱后因此而多索取回报,台湾也没有主动感恩。买芯片是需要另外花钱的交换。”
谢谢浮平博留言。我认
学者们也在研讨会上表达了担忧川普团队的这些观点会 hurt 盟友,影响多方面的合作,如您所提到的 --- 格局。或者说凡事都有 consequences。
1 回复 reflexes 2024-7-18 23:13
浮平: 学者们也在研讨会上表达了担忧川普团队的这些观点会 hurt 盟友,影响多方面的合作,如您所提到的 --- 格局。或者说凡事都有 consequences。
“或者说凡事都有 consequences”
美国在国际事务上的确花了一些钱,但是并非没有给美国带来好处,不止是政治上也包括经济上的好处。我觉得美国的经济问题还要从美国国内的根子上去找原因
1 回复 reflexes 2024-7-18 23:22
“这些观点会 hurt 盟友,影响多方面的合作”
另外美国提供的所谓保护也不是唐老鸭认为的那样是免费的,欧洲就从美国花钱买了大量的军备,这些都让美国赚了大钱
1 回复 七把叉Archie 2024-7-19 01:07
浮平: 只是站在川普政治家的角度解读一下他脑子里的观念, 逻辑和理由(rhetoric. 不一定准确,也不进行正确与否的判断。)---

第一,一码归一码;
第二,fairness 的
浮平博好。川普不是个政治家,是个政客,而且是个具有商人特性的政客。在他眼里,任何东西都可以明码标价的交换,这一点和中共相同。美利坚合众国是靠信念,靠价值观建国的。是基于基督教价值观建立的国家,人人被造平等,每个人都天赋人权,四大自由。中共五毛抹黑美国是靠两次大战发了战争才。事实不是,而且二战美国付出巨大牺牲,1500万人参战,无偿援助反法西斯阵线巨额资金的物资武器。倘若没有信念支撑,美国大可不必如此。坐山观虎斗就好。(日本偷袭珍珠港,美国解决日本就好,干嘛当天就向轴心国宣战。日本偷袭珍珠港,也是美国战略施压,禁运能源钢铁的结果。)二战结束,美国顺理成章的成为世界领头人,时刻向盟友输出价值观,日本,韩国,台湾先后走向民主共和的道路。因为政治上民主自由的理念,相对应经济上必然是自由市场经济,大家开发竞争,良性发展。川普所谓的一切收缩,不管世界的事物,这是要彻底改变二战以来的政治经济秩序,这和他宣称的让美国再次伟大完全是南辕北辙。假如我没看错,他是个完全没有政治战略眼光,眼里只要经济利益的商人政客,他只能让美国逐渐衰落,变成普通国家,世界的秩序也不再是自由民主当先,平等竞争,公平正义的社会。美国归于平淡,世界翻天覆地。这是大多数美国人想要的吗?如同博主提到,欧洲花钱买美国武器。台湾一直都在花大钱买美国淘汰的武器,有不少是二手武器。难道美国不赚钱吗?台湾为什么明知吃亏,也要认购。川普大嘴一张,罔顾事实。二战以来,美国一直都是独裁专制的死敌,而今的专制老大就是中共。中共习近平妄图成为世界老大,苦于经济军事力有不逮。虽说口头说和平崛起,然而历史上从未有老大异位是和平崛起的先例。这下好了,美国出了个主动让位的总统,这求之不得的馅饼,习猪头做梦都笑醒了。
2 回复 reflexes 2024-7-19 01:24
“倘若没有信念支撑,美国大可不必如此。坐山观虎斗就好。”
完全同意!说句难听的话,让唐老鸭这样的人在羊大国大行其道,不仅仅是民主党,也不仅仅是共和党,而是全体羊大国人的悲哀!
1 回复 浮平 2024-7-19 02:28
七把叉Archie: 浮平博好。川普不是个政治家,是个政客,而且是个具有商人特性的政客。在他眼里,任何东西都可以明码标价的交换,这一点和中共相同。美利坚合众国是靠信念,靠价
您可能担心共和党要退出世界舞台,不想管事了?

但从副总统刚刚的发言中看到好像不是不管,而是要就不随便掺合,要掺合就必须赢的观点。他嫌拜登该管的管得不够,自己国家没都顾上,不该多管的管多了。大概是这么个态度。政治挺复杂的,说不清楚,估计多半会从每个人的多重安全感出发去选择,包括近忧远虑。只能选上谁就是谁,再去重视每一项具体政策。
1 回复 七把叉Archie 2024-7-19 02:41
浮平: 您可能担心共和党要退出世界舞台,不想管事了?

但从副总统刚刚的发言中看到好像不是不管,而是要就不随便掺合,要掺合就必须赢的观点。他嫌拜登该管的管得不够
但愿我是杞人忧天。不是共和党,是川普。未来究竟是川普挟持共共和党,还是共和党限制川普。再看吧。假如共和党人争先恐后的吹捧川普,把他造成超人捧上天,或许他就能挟持国家。当然,美国文化中,真的产生大权独揽的独裁者,不太容易。
1 回复 浮平 2024-7-19 02:55
七把叉Archie: 但愿我是杞人忧天。不是共和党,是川普。未来究竟是川普挟持共共和党,还是共和党限制川普。再看吧。假如共和党人争先恐后的吹捧川普,把他造成超人捧上天,或许
如果川普获胜,只能估计这几样事情(当然不止)一定会做和不想做的 ----

会做的:解决边境安全问题,严格移民政策;大力扶持美国本土的制造业(made in USA),防止供应链短缺;强军(与盟友合作)

不想做的:不与其它国家中仇恨美国的来往贸易。
1 回复 reflexes 2024-7-19 03:02
浮平: 您可能担心共和党要退出世界舞台,不想管事了?

但从副总统刚刚的发言中看到好像不是不管,而是要就不随便掺合,要掺合就必须赢的观点。他嫌拜登该管的管得不够
"他嫌拜登该管的管得不够,自己国家没都顾上,不该多管的管多了“
浮平博心肠好,乐观。前副总统Pence只要不听特朗普的,结果离被吊死就只差一丢丢。这个Vance会不会被唐老鸭玩死,还真难说呢。Let us see.
1 回复 浮平 2024-7-19 03:09
reflexes: "他嫌拜登该管的管得不够,自己国家没都顾上,不该多管的管多了“
浮平博心肠好,乐观。前副总统Pence只要不听特朗普的,结果离被吊死就只差一丢丢。这个Va
您的担忧有道理。风险不小,每一步都得看。
1 回复 qxw66 2024-7-19 03:44
老鸭的逻辑是---偶抢你一把是不够的,偶要不断抢,而且说你欠偶了!
1 回复 reflexes 2024-7-19 05:13
qxw66: 老鸭的逻辑是---偶抢你一把是不够的,偶要不断抢,而且说你欠偶了!
看把您乐的
回复 屠龙刀之原界 2024-7-19 06:48
川普是是商人出身,他是以商人的眼界看世界,这很正常啊。他有本书,“交易的艺术” (        Trump: The Art of the Deal)是教科书级别的书。

平心而论,川普四年,没有发动一场战争,也没有挑起一场战争,他和金小胖两次会面,缓和了亚洲局势。作为世界霸主,能做到这一点,的确不容易!
回复 reflexes 2024-7-19 14:20
屠龙刀之原界: 川普是是商人出身,他是以商人的眼界看世界,这很正常啊。他有本书,“交易的艺术” (        Trump: The Art of the Deal)是教科书级别的书。

平心而论,川普四年,
同意您的部分观点。我对美国的很多战争都持批评态度。但也需要为了自己的信念不惧牺牲,这不是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比如二战。就像上面七博说到的,正是这样的格局才让美国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7-19 14: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