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视频引发的评论

作者:yongbing1993  于 2021-12-22 01:0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37评论

一个视频引发的评论



视频网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aC-cHRpT7Q

提供视频网址的作者:  非常感谢先生就这一段历史展开进一步的讨论。对待历史问题及历史人物,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点,这很正常。但表达自己的观点时,最好要有证据。我介绍的视频就很有说服力,各色人等,各有特色,并不整齐划一,反而证明它的客观性。先生的贴子,都注明了出处。非常钦佩先生的严谨。谢谢您!

回复: 应该是谢谢您! 提供这么有说服力的视频。新中国这段历史值得认真总结的,  是对人类生存有益的。如今社会中的一些难题在新中国彻底清除了, 扫了文盲, 建立了工业体系等。随便拿一件放在如今领导人手中都不可能做到的。值得人们去研究。历史是客观存在的, 想篡改要用很多说谎来园。评价历史人物要以历史人物是为公还是为私作标准。不能以在社会大动荡或改制过程中个人受到伤害来评判。蒋介石挖了毛家祖坟,  而毛泽东在人民解放军进攻蒋老宅时, 在百忙中不忘电令部队保护好蒋的祖坟。这就是谁是谁非人民心中自有公论。现在有些出口就骂毛主席的真的是不知深浅的。不多讲了。再次谢谢您的认可转载您的文章和视频。再次谢谢您! 提供这么有说服力的视频。欢迎常来。

网友: 但是老百姓叫这样的革命 ---- 割韭菜?

回复: "割韭菜"也对。文化大革命是老百姓割走资派的尾巴,  那时代没有钱被割,  走资派批斗游街下放劳动工资照拿的。用邓小平话话每天打打桥牌喝喝茅胎就是没有实权。累了夫人陪着走出将军楼在园内散散步好不自在。而改革开放后是走资派资本家割农民工、打工仔、小股东散户的韭菜。

网友: 权力过于集中,法律漏洞过大,贪腐的机会就过多,反的公正性又成为新的矛盾,革的速度赶不上产腐的速度?缺乏的还是防范性的制度性改革?

回复: 说得没错!  "大呜大放大字报大辨论"四大武器中的大字报在五几年上海一家工人向厂领导反应问题得不到回应后工人自发采用的方法。广而告之迫使官员重视改进。毛泽东视察时发现后在文革中写入了宪法中, 就如现在的自媒体和小视频官员们掩盖不了的。应该是不错的。可惜改革开放后从宪法中拿掉了。当然即便不拿掉如八小时工作制, 资本家们照样996, 走资派也管不了不想管。所以是"权力过于集中,法律漏洞过大,贪腐的机会就过多"了。

只有所有老百姓来监督官员才能防止官员贪腐。让官员参加一是时间的劳动等都是好办法。可惜都没有持续坚持下来。只顾自己争先富就永远改不了。再加上不管黑白摸石头先富都是对的政策下, 不贪的官员成了少数另类了不合群了如何反贪?

网友:要是按照当时的立法过程(比如党内民主,举手表决)得出的经济路线决策结果与毛泽东本人的意图不相同时怎么办,毛主席能接受吗?比如996也好,888也好,通过程序决定后差别不是太大,不是黑白之分,干嘛非得按照个人意见办事?

回复: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毛泽东的个人意见从来没有从一开始就依他的意见办事的。从陈独秀不听他的, 在国民党做官时不听他的,  李立山不听他的, 毛泽东离开上海回家乡搞农村调查。提出重视农民没人听,  最后他带了不到一千个残兵败将上了井岗山。在山上师长团长都不听他的离队了, 剩下的听毛泽东了就打胜仗了队伍壮大了。这时上海中央被蒋介石大屠杀只好逃到井岗山来避难。但中央头头也不听毛泽东的,  还开除了毛泽东。结果毛泽东的近10万工农红军被杀只剩近3万只好逃窜名曰长征。在长征途中也一样一败再败只好请毛泽东出山才取得胜利。后来在红军中就传开了没有毛委员就失败才让这一个一个都不是省油的灯似的将军们臣服于毛泽东之下。就是这样在之后很多将领也不是毛泽东一说听的。如毛泽东在进城时教将士们不学李自成有人不听的。抗美援朝让林彪挂帅就不听的,  刘邓在中央一线工作时就不听毛泽东的, 刘邓在经济建设上搞私有化这是毛泽东极不让步的。毛泽东从二线去参加会议被拒他拿着党章宪法以共产党员的身分参加才得于参加会议,  这种情况下如毛泽东不管如同今天一样的私有化早十年就开始了。毛泽东说过,  我没有私心, 我看到中国的老百姓是想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刘少奇夫人王光美临死之前说了一句良心话,  这次又是毛主席对的。显然指的是文化大革命这件事。

一般来讲不管赞扬或反对一个人总要了解这个人的全部。我不会人云亦云。

是的! "立法过程"一直在进行中, 新中国成立之后的二十七年做了多少事。就如一个初生婴儿只二十多天要他走路行吗? 更可恶的是还没成人就全部否定一切恢复旧中国模式,  何苦要进行革命? 革命就是为了换一批人当资本家? 老百姓还会推着小车送军粮吗? 复辟是社会倒退不是进步!

网友:老百姓来监督官员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让老百姓投票选人,特别是选举立法代表?首先要能选出反应各个阶层需求的立法代表?

回复:"老百姓投票选人"是一种方法。美国的加拿大的选举都不健全。中国人口多地广直接每人选国家主席恐怕很难操作, 而且投票作假很容易投票人也不会多。前三十年农村人民公社集体化, 工厂工人当家作主集体化,城镇街道集体化下可以组织起来在一定的范围内选出人民代表, 然后有人民代表去北京投票选举。和美国的选举人票相似。那时工人代表农民代表解放军代表基层人士占相当比例还是应该不错的,  再加上不断完善一下应该尝试进行持续下去应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然而走资派邓小平一巴掌给拍死了,  工人代表农民代表被赶走了, 而被走资派官员资本家富豪名人明星们代表了。让走资派作出能"让老百姓投票选人"的决定可能吗?  邓小平一上台就声称, 事事都看老百姓脸色行事的时代过去了, 不用看老百姓脸色了。

网友:一开始的制度设计有结构和目的的匹配程度问题(尽管他个人努力了,尽力了)才会导致权力者自己否定自己的程序和规则,造成混乱局面。后来修改就难上加难,付出的代价巨大。

回复: 谢谢"浮平"听我唠叨。我因喜欢这段近代历史自带干粮坚持了很多年的唠叨。

你提到"一开始的制度设计"就有很多唠叨了。美国华盛顿的"一开始的制度设计"就不怎么的。美国是肥胖了但靠的是美元。豪富很多但流浪汉吸毒者妓女枪击案全美遍地开花。是好是坏各人自品。适应就好。

再说毛泽东的"一开始的制度设计"。毛泽东离开上海带着不到一千人的残兵败将时,  有人还想逃兵被团长抓回五花大捆要杀掉师长也同意枪杀了。毛泽东坚决不同意要立即放人还给路費但枪留下。部队没吃的战士在农田里挖了一个地瓜吃被发现后留下几文钱。部队露营拿了老百姓的门扳要退回去。抓了战俘要打不准等等一系列实践中出现的问题之后, 毛泽东从"一开始的制度设计"出工农红军的《三大纪律和八项注意》。原先武昌起义留下的官兵都是旧军阀习惯官兵不同,  而工农红军官兵平等, 在军队中实行政治民主。同时实行经济民主同吃一样的伙食标准, 成立《士兵委员会》来监管司务长的经济管理。节余了就分给官兵同样的零化钱。干部没有军响和士兵一样。是共产党员的打仗时还要冲在最前面,等等。古今中外见到的《第一支人民军队》。这个"一开始的制度设计"好不好? 往向的二十多年的实战事实证明了是非常有效的。

在延安被封锁禁运包围了要生存怎么办?  自力更生开荒种地《南泥湾精神》。全国各地来了不少知识青年文艺骨干原先只演帝皇将相,  到了延安要改演工人农民工农红军。等等这些算不算"一开始的制度设计"。

要进北京城了。不要学李自成制订了很多条条来约束官兵。新中国第一部《宪法》就是"一开始的制度设计"。之后有《鞍钢宪法》主要是用于经济建设中企业大公司是如何营作的。这部《鞍钢宪法》走资派不提了, 但国内外很多企业老总都在运用他来管理企业。从1949年到1956年这几年间确立了社会制度完成了三大改造己经完成了"一开始的制度设计"。毛泽东也想退居二线去完成他的二个心愿治理黄河和写书。但高岗、林彪、刘少奇邓小平的争上位游戏开始了。国民党遗老遗少想和共产党轮流执政等等来了,怎么办? 毛泽东可以造个豪宅享福谁敢阻挡? 但老百姓怎么办?

事实证明毛泽东走后资本家剥削压迫回来了, 流浪汉吸毒者妓女们回了。走资派还会遵守这"一开始的制度设计"吗? 怪谁? 谁之错? 是毛泽东吗?

网友:设计有缺陷不奇怪,新加坡不也有不同的新制度设计吗。关键是设计者自己违反自己制定的规则,打乱了自己建立的秩序麻烦就大了。之后的自相矛盾之处就多了,既要依靠这个 operating system,还不能讲出来它的不好之处,以护短和歌功颂德为主,直到现在啥都不准讲。

民主制度不同,首先保障了”唠叨“的平等言论权。

回复: 你说的是近四十年的中国。如果以走资派的习惯称谓"中国共产党"的话你说对了。但这个"罪"是在毛泽东逝世之后发生的。如果不想让走资派带到沟里的话,  文化大革命中的大字报就如同今天的自媒体是没有封的。而现在的中国从宪法上全部删除了大字报和罢工等的权利。这还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吗?前三十年没有人家装铁门铁窗如同监牢一样的家,  而从八十年代邓掌权后就有铁门铁窗了。说明社会制度变了。评论七十年的中国是否分别去唠叨比较符合事实一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aC-cHRpT7Q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37 个评论)

2 回复 浮平 2021-12-22 02:04
好,谢谢。若不在意,咱就在此继续评论讨论?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1-12-22 02:35
浮平: 好,谢谢。若不在意,咱就在此继续评论讨论?
如有时间,  不在意,同意在此继续评论讨论。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1-12-22 02:36
这个视频从一个方面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人对旧中国和中国人民带来了"整个社会给人的印象是安静、祥和、积极向上。人们的日子过得平平淡淡,大多数人对未来又充满希望和憧憬。"的事实。"那是个新旧交替、平静祥和又积极向上的年代。""孩子们的舞蹈、单杠认真而又自信,体魄则显得非常健壮。"想否定这段历史必须要造假编用很多谎话来掩盖。但这是近代史, 是几亿人经历过的, 尽由几万几十万人来否定应该也是很累的。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1-12-22 02:36
新中国成立到1956年间一方面有抗美援朝战争, 一部分的解放战争, 反国民党特务的破坏,  肃清黑社会帮派恶霸势力, 取消妓院吸毒馆等。另一方面社会体制改革又是一个大工程, 中国的社会主义改造,即社会主义三大改造,是指中国共产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的对于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的社会主义改造。中国的社会主义改造实现了把生产资料私有制转变为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任务,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再一方面进行经济建设、扫盲识字、工农业生产等各方面的工作。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1-12-22 02:37
1952年9月,毛泽东在一次中央会议上提出:“我们现在就要开始用10年到15年的时间,基本上完成到社会主义的过渡。”第二年6月,中共中央公布了过渡时期总路线,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逐步实现社会主义工业化,这是总路线的主体;二是逐步实现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1952年下半年至1956年,新中国仅仅用了4年时间,就完成了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实现了把生产资料私有制转变为社会主义公有制,使中国从新民主主义社会跨入了社会主义社会,新中国初步建立起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1-12-22 02:37
毛泽东曾表示:“我老了,不适合当国家主席了,我也不想当这个主席。”想退居二线。事实上是刘少奇、邓小平在中央一线主持工作。毛泽东退居二线后有二个设想, 一是实地考察黄河治理黄河。二是写书,  尤其是理论方面的著作。毛泽东很早就有意退居二线,最先中央是要朱德做国家主席的。朱毛红军嘛,这资格谁也比不了,能够服众。也不知道是朱老总年龄偏大,还是智慧过高,一口回绝。于是刘少奇同志成了热门人选。可惜的是刘少奇同志的资历压不住场,于是有了高岗心里痒痒的。所以刘邓就和高岗还有林彪等争上位之游戏了。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1-12-22 02:38
更有甚者工农干部和地富干部之争、共产党干部和国民党遣留干部之争、党员干部和非党员干部之争、新老干部之争、旧社会留下来的大批人员认为共产党打天下行,  治天下不行或轮流执政等等都想争夺胜利果实了。而刘少奇、邓小平在中央一线主持工作时推行的是"三自一包"等私有制路线。而邓小平等不好好主持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而是吃喝玩乐享受生活了。几乎每天打打牌桥喝喝茅胎外, 还成立高干俱乐部如同今天的泰山会和天上人间之类的游乐会馆。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1-12-22 02:38
如今一谈及大跃进年代出现的“亩产万斤”以及“浮夸风”“共产风”等问题,每见当今一些媒体及学者要人,或鬼祟其辞,或含沙射影,惯以责伐之笔指向一人,那就是毛泽东。历史真相,是否果然如其所云?通过大量史料文献曝光,结论恰恰相反──大跃进年代的毛泽东恰是头脑最冷静者。大跃进无罪,问题在于政绩“浮夸”及形左实右的“冒进”。光明磊落的毛泽东,在他极力纠正大跃进中所出现的错误的同时,既要主动承担领导上的责任,还要不断同中央到地方的一些继续坚持错误路线的势力进行着斗争,其中还要顶着一些借机否定他的人以及借机否定总路线的人带给的压力。联系到毛泽东对一九五九年“信阳事件”的批示:“信阳出的事件是反革命复辟,是民主革命不彻底,需组织力量进行民主革命补课。”我们不难领悟其后来发动文化大革命的真正动机之一。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1-12-22 02:38
毛泽东说:"提倡实事求是,不要谎报,不要把别人的猪报成自己的,不要把三百斤麦子报成四百斤。今年的九千亿斤粮食,最多是七千四百亿斤,把七千四百亿斤当数,其余一千六百亿斤当作谎报,比较妥当。人民是骗不了的。过去的战报,谎报战绩只能欺骗人民,欺骗不了敌人,敌人看了好笑。有真必有假,真真假假搞不清。偃师县原想瞒产,以多报少,也有的以少报多。《人民日报》最好要冷静一点。要把解决工作方法问题,当成重点,党的领导,群众路线,实事求是。"──《关于社会主义商品生产问题》 (一九五八年十一月九日、十日) 文集,第七卷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1-12-22 02:39
毛泽东说:"做报纸工作的,做记者工作的,对遇到的问题要有分析,要有正确的看法、正确的态度。矛盾有正面,有侧面。看问题一定要看到矛盾的各个方面。群众运动有主流,有支流。到下面去看,对运动的成绩和缺点要有辩证的观点,不要把任何一件事情绝对化。好事情不要全信,坏事情也不要只看到它的消极一面。比方瞒产,我对隐瞒产量是寄予同情的。当然,不说实话,是不好的。但是为什么瞒产?有很多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想多吃一点,值得同情。瞒产,除了不老实这一点以外,没有什么不好。隐瞒了产量,粮食依然还在。瞒产的思想要批判,但是对发展生产没有大不了的坏处。虚报不好,比瞒产有危险性。报多了,拿不出来。如果根据多报的数字作生产计划,有危险性,作供应计划,更危险。──《记者头脑要冷静》 (一九五八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文集,第七卷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1-12-22 02:40
毛泽东说:"(四)作假问题。郑州会议提出的《关于人民公社若干问题的决议》[3]初稿,现在要搞成指示,作假问题要专搞一条,不要同工作方法写在一起,否则人家不注意。现在横竖要放“卫星”,争名誉,就造假。有一个公社,自己只有一百头猪,为了应付参观,借来了二百头大猪,参观后又送回去。有一百头就是一百头,没有就是没有,搞假干什么?过去打仗发捷报,讲俘虏多少、缴获多少,也有这样的事,虚报战绩,以壮声势,老百姓看了舒服,敌人看了好笑,欺骗不了的。后来我们反对这样做,三令五申,多次教育,要老实,才不敢作假了。其实,就都那么老实吗?人心不齐,我看还是有点假的,世界上的人有的就不那么老实。建议跟县委书记、公社党委书记切实谈一下,要老老实实,不要作假。本来不行,就让人家骂,脸上无光,也不要紧。不要去争虚荣。比如扫盲,说什么半年、一年扫光,我就不太相信,第二个五年计划期间扫除了就不错。绿化,年年化,年年没有化,越化越见不到树。说消灭了四害,是“四无”村,实际上是“四有”村。上面规定的任务,他总说完成了,没有完成就造假。现在的严重问题是,不仅下面作假,而且我们相信,从中央、省、地到县都相信,主要是前三级相信,这就危险。如果样样都不相信,那就变成机会主义了。群众确实做出了成绩,为什么要抹煞群众的成绩,但相信作假也要犯错误。比如一千一百万吨钢,你说一万吨也没有,那当然不对了,但是真有那么多吗?又比如粮食,究竟有多少,去年三千七百亿斤,今年先说九千亿斤,后来又压到七千五百亿斤到八千亿斤,这是否靠得住?我看七千五百亿斤翻了一番,那就了不起。

搞评比,结果就造假;不评比,那就不竞赛了。要订个竞赛办法,要检验,要组织验收委员会,像出口物资那样,不合规格不行。经济事业要越搞越细密,越搞越实际越科学,这跟做诗不一样,要懂得做诗和办经济事业的区别。“端起巢湖当水瓢”,这是诗,我没有端过,大概你们安徽人端过。巢湖怎么端得起来?即使检查了,也还要估计到里头还有假。有些假的,你查也查不出来,人家开了会,事先都布置好了。希望中央、省、地这三级都懂得这个问题,有个清醒头脑,打个折扣。三七开,十分中打个三分假,可不可以?这样是否对成绩估计不足,对干部、群众不信任?要有一部分不信任,要估计到至少不少于一成的假,有的是百分之百的假。这是不好的造假。另一种是值得高兴的造假。比如瞒产,干部要多报,老百姓要瞒产,这是个矛盾。瞒产有好处,有些地方报多了,上面就调得多,留给它的就没有多少了,吃了亏。再有一种假,也是造得好的,是对付主观主义、强迫命令的。中南海有个下放干部写信回来说,他所在的那个公社规定要拔掉三百亩包谷,改种红薯,每亩红薯要种一百五十万株,而当时包谷已经长到人头那么高了,群众觉得可惜,只拔了三十亩,但上报说拔了三百亩。这种造假是好的。王任重说,他的家乡河北某地,过春节时,要大家浇麦子,不让休息,老百姓有什么办法,只得作假。夜间在地里点上灯笼,人实际上在家里休息,干部看见遍地灯光,以为大家没有休息。湖北有一个县,要群众日夜苦战,夜间不睡觉。但群众要睡觉,就派小孩子放哨,看见干部来了,大家起来哄弄哄弄,干部走了又睡觉。这也是好的造假。总之,一要干部有清醒头脑,一要对他们进行教育,不要受骗,不要强迫命令。不然,人家起来放哨怎么办?现在有种空气,只讲成绩,不讲缺点,有缺点就脸上无光,讲实话没有人听,造假,讲得多,有光彩。讲牛尾巴长在屁股后面,没有人听,讲长在头上,就是新闻了。要进行教育,讲清楚,要老老实实,几年之内能做到就好。我看经过若干年,上了轨道,就可以比较踏实。"──《在武昌会议上的讲话》 (一九五八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文集,第七卷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1-12-22 02:40
新中国成立后做了多少惊天动地的大事, 每一件都可载入史册。在这么大的工程中难为没有失误和错误。每一件都可作一篇大文章。1956年中国第一种国产喷气式歼击机试制成功。中国第一批自主制造的汽车 — 解放牌汽车在长春第一汽车厂出厂。中国第一个计算技术研究机构 ─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筹备委员会成立,著名数学家华罗庚任主任。这就是中国计算技术研究机构的摇篮。同年夏培肃设计了中国第一台电子计算机运算器和控制器,同时编写了中国第一本电子计算机原理讲义。复旦大学数学系和物理系师生合作研究、设计,成功研制中国第一台大型电子模拟计算机 — 复旦601型电子积分机。清华大学创办半导体专业。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还缺芯,  只能组装电脑。
2 回复 浮平 2021-12-22 03:22
yongbing1993: 如有时间,  不在意,同意在此继续评论讨论。
好的。看看您是否有兴趣思考一下,将哲学层面和政治层面分开来分析毛主席设计的(或者说是主要学苏联的也行)政治制度最关键的两大问题在哪里。

不急,慢慢来。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1-12-22 22:51
浮平: 好的。看看您是否有兴趣思考一下,将哲学层面和政治层面分开来分析毛主席设计的(或者说是主要学苏联的也行)政治制度最关键的两大问题在哪里。

不急,慢慢来。
这个题目太大了。在评论区三言二语也说不清。所以从网上抄袭了一些内容拼成一堆文字题目叫《毛泽东为新中国设计的政治制度》作为对你的回复。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1-12-22 22:51
浮平: 好的。看看您是否有兴趣思考一下,将哲学层面和政治层面分开来分析毛主席设计的(或者说是主要学苏联的也行)政治制度最关键的两大问题在哪里。

不急,慢慢来。
至于"(或者说是主要学苏联的也行)"的说法。据我从官方公开的资料中对毛泽东的了解,  照搬照抄前苏联模式, 恐怕不是毛泽东的性格。苏区的失败之后的长征实际是逃窜就是当时中共的领袖  照搬照抄 所引起。从这个看毛泽东的大将风度,  一是毛泽东一手创建近十万的工农红军被中共中央主要领袖们玩剩不到3万。毛泽东没有说过一句怨言。二是毛泽东还是帮助中共中央领袖们认真总结教训是 照搬照抄造成的。还积极参与纠错。三是毛泽东被选为中共主要领导人时, 没有如蒋介石一样消灭肉体。博古一直在中共中央上层工作不过不是领袖而己。更重要的是给前任的领袖们面子不称逃跑改称长征意义非凡又大肚。当然适逢抗日开始, 也是开赴抗日前线。综观毛泽东的一生许多事都是非常人所想所能做到的。毛泽东手下有多少虎狼那个是省油的灯, 毛泽东不拿枪手握一支笔, 古今中外有那一个将军元帅可比? 元帅服做好了可他坚决不要这个虚名。
1 回复 浮平 2021-12-23 00:46
yongbing1993: 这个题目太大了。在评论区三言二语也说不清。所以从网上抄袭了一些内容拼成一堆文字题目叫《毛泽东为新中国设计的政治制度》作为对你的回复。
题目不大,但需要换个角度思考:不是居功数家珍,而是找问题,找出在哲学和政治层面的两个关键问题。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1-12-23 02:00
浮平: 题目不大,但需要换个角度思考:不是居功数家珍,而是找问题,找出在哲学和政治层面的两个关键问题。
请说说哪"两个关键问题"?
3 回复 浮平 2021-12-23 02:26
yongbing1993: 请说说哪"两个关键问题"?
好,先聊聊哲学层面的一个前提,看看是否能共识。

哲学层面主要指的是带有普遍意义的因果关联规律,也就是与具体的人物关联不大,发生类似结果的大概率事件,主要来自于系统和结构性的因素。换句话说,如果毛主席设计好了这个制度之后,自己不当一把手,换个人依然会出现相似的结果,只是时间和规模程度有些变化。您说呢?
3 回复 yongbing1993 2021-12-23 04:06
浮平: 好,先聊聊哲学层面的一个前提,看看是否能共识。

哲学层面主要指的是带有普遍意义的因果关联规律,也就是与具体的人物关联不大,发生类似结果的大概率事件,主
自然科学中的因果关系都是可以重复试验的,都能够在控制条件下让事情的预期结果重复发生。但由于社会学、经济学中事物要素的复杂性,以及人们认知的局限性,人们很难让相同的事情像做科学试验那样重复发生。

社会是在不断发展的,没有一个社会条件能够重构,因为人们的认知会发生变化,心理也会发生变化。随着时代的发展,事物之间的关系也可能会发生变化。从这个角度上讲, 毛泽东时代是永远不可能重现的。但是, 以目前资本主义社会中存在的许多问题, 就是作为真正的资产阶级的政治家也想解决但无法解决的问题, 比如贫富差距、流浪汉、妓院妓女、贩毒吸毒、枪击事件、周期性的经济危机、黑暗操作选举、官员腐败、官潦主义、官商勾结、官员只为少数富人服务等等许多问题。在毛泽东时代多多少少, 有的已解决有的正着手解决或正想去解决。经过27年的社会实践得到了证明。对于资本主义社会中存在的各种问是之解决, 后人们会否拿毛泽东的方法再去作社会实践只能待时间来证实。而问题是走资派上台后全盘否定后用黑白猫摸石头治国比毛泽东时代更好那也无可厚非。可事实是除多印了很多钱后社会退回到类似于资本主义封建主义时代的旧现象。妓女吸毒等除外, 一切向钱看。为了钱争先富什么事都干, 贩卖儿童妇女毒食品假货谎言满世界飞。这时候不应该将毛泽东时代做过的事如实地告诉后人,  让后人们自己选择。如喜欢现状就继续下去。如不喜欢想争取人人平等公平正义大公无私的社会就让后人们自己去造反革命。

其实有一点说一下,  有资和无产。有资古人云富不过三代也会自生自灭。开始取消地主资本家只是个"阵痛"问题。坚持三代之后都是一样了。如朝鲜还存在资本家地主吗? 新中国能坚持一下也不存在资本家地主了。想不到邓小平非要重新制造资本家地主。只好循环"阵痛"了。
3 回复 浮平 2021-12-23 06:27
您希望成为朝鲜?先不谈物质程度,一言不合就拖出来毙了?

朝鲜是没有您说的资本家和地主,但朝鲜也没有您赞扬的归公于毛的大字报啊?是不是有点自相矛盾了?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yongbing1993最受欢迎的博文
  1. 文革中毛泽东为什么不杀邓小平 [2023/01]
  2. 戴口罩是慢性自杀的选项之一! [2020/03]
  3. 蒋介石国民党如何屠杀共产党 [2021/08]
  4. 从赖昌星到许家印腐淫越玩越大 [2023/10]
  5. 毛泽东是靠"杀人"取得建国大业的吗? [2020/04]
  6. 赵立坚是中国官方中唯一的男儿! [2020/03]
  7. 康华帝国皇上邓朴方又下圣旨了 [2021/12]
  8. 邓小平向中央保证《永不翻案》 [2022/12]
  9. 一没有贪官污吏二没有土豪劣绅 [2022/07]
  10. 走资派邓小平是中国最大卖国贼 [2022/10]
  11. 邓小平就是死不改悔的共产党内走资派 [2019/04]
  12. 毛泽东的文化大革命是一部天书 [2022/01]
  13. 文革中的刘少奇究竟是怎么死的 [2022/05]
  14. 文革红卫兵和改革走资派谁残暴? [2021/10]
  15. 山沟里《红色娘子军》跳芭蕾舞 [2023/08]
  16. 毛泽东后中国共产党无一是男儿 [2022/08]
  17. 文革是毛泽东第二次逼上井岗山 [2023/01]
  18. 排华时期卖博士洋人是否不排华 [2023/02]
  19. 文革批知识私有为的是缩小差别 [2023/01]
  20. 《卖给洋人》和华人华侨的区别 [2023/02]
  21. 卖博士痴梦要共产党和人民分开 [2023/02]
  22. 炸掉北溪民用设施习不想做点啥 [2023/02]
  23. 学完书本科学知识需上劳动大学 [2023/01]
  24. 《人民》就是全世界受苦的人! [2023/01]
  25. 《狂飙》传销走资派护养黑社会 [2023/02]
  26. 中国工农红军军医学校瑞金成立 [2023/03]
  27. 毛泽东是不是马列主义谁来评判 [2023/03]
  28. 毛泽东时代工厂实行车间医师制 [2023/03]
  29. 老特罗多当加国总理15.5年 [2023/03]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25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5-3-9 07: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