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十送红军》到《红军十问》

作者:yongbing1993  于 2023-12-22 03:4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网络文摘|已有12评论

从《十送红军》到《红军十问》





《十送红军》原版歌词:


一送红军下南山,秋风细雨扑面寒,树树梧桐叶落完,红军几时再回山?

二送红军大路旁,红漆桌子路边放,桌上摆着送行酒,祝愿红军打胜仗。

三送红军上大道,锣儿无声鼓不敲,双双拉着长茧手,心藏黄莲脸在笑。

四送红军过高山,山山包谷金灿灿,包谷本是红军种,撒下种子红了天。

五送红军澧水河,鸿雁阵阵空中过,鸿雁能捎书和信,捎信多把革命说。

六送红军兔儿岩,两只兔儿哭哀哀,禽兽能知人心意,血肉深情分不开。

七送红军七里湾,七里湾中一片田,凉风阵阵稻谷香,新米上市人走远。

八送红军八角山,两只八哥吐人言,红军哥哥莫走远,财主回来要倒算。

九送红军过大江,江水滔滔船儿忙,眼望江水肝肠断,穷苦百姓泪汪汪。

十送红军转回来,武陵山巅搭高台,盼望红军打胜仗,盼望亲人早回来。

《红军十问》:

1.我们当年那些梦想实现了吗?

2.人民当家做主了吗?

3.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了吗?

4.还有贪官污吏吗?

5.还有人骑在人民的头上作威作福吗?

6,我们还在受外国人的欺辱吗?

7.中国人真正的站起来了吗?

8.我们的党还记得我们对人民的承诺吗?还有纠正错误的勇气吗?

9.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还有人站出来吗?

10.还有人像我们一样,愿意为信仰而生,为信仰而死吗?

红军十问:

红军一问:我们当年的那些梦想实现了吗?

红军二问:人民当家做主了吗?

红军三问: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了吗?

红军四问:还有贪官污吏吗?

红军五问:还有人骑在人民的头上作威作福吗?

红军六问:我们还在受外国人的欺辱吗?

红军七问:中国人真正的站起来了吗?

红军八问:我们的党还记得我们对人民的承诺吗?

红军九问: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还有人站出来吗?

红军十问:还有人像我们一样,愿意为信仰而生,为信仰而死吗?“。

《从湘江到遵义》话剧中的红军十问:

话剧《从湘江到遵义》,以重温长征精神,重铸中国人信仰之魂为指导思想,不以简单化地再现长征为目的,立足于以现代人的思考,以现代戏剧的方式进行现代表达。剧中的红军十问,振聋发聩,激荡人心,它喊出了民众的心声,表达了人民的企盼。

红军之问:还有贪官污吏吗?

还有人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吗?

我们的党还记得对人民的承诺吗?

还有纠正错误的勇气吗?

《从湘江到遵义》台词对话精湛、内涵深厚、耐人寻味;服装、道具及舞美灯光朴实无华、主旋律配乐悦耳动听、全体演职员忘我献艺,总之《从湘江到遵义》不愧为当下讴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一大力作、红色经典的艺术品。

湘江战役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第一场悲壮的战役,也可以讲是中国革命史上损失最惨烈的战役,成班、成排、成连、成营、成团,甚至成师的红军指战员都牺牲了,红八军团和殿后的红34师打没了,战死的三万多将士几乎是红军最具战斗力的精锐,中央红军长征离开苏区时的红军人数有8万多人,经此一战,再加上突破前面三道封锁线的损失(如果再加上非战斗的民工,至少牺牲人数达十万人之巨),只剩下了三万余红军指战员,中国革命面临最严峻的考验;也由此悟出了红军最高指挥团队必须整改的道理。最后,长征中的红军指战员一步步从“湘江惨败”,到“翻越老山界”、“通道转兵”、“黎平会议”、“强渡乌江天险”、“挺进遵义城”,最终召开了“遵义会议”。

通过“遵义会议”纠正了王明“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会议。这次会议开始确立实际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以此“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

“遵义会议”最终恢复了毛泽东的军事指挥地位,从此开启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革命相结合的正确路线,彻底挽救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揭开中国革命胜利走向胜利的新局面。这就是话剧《从湘江到遵义》描述的主要内容。

那些已经壮烈牺牲的红军将士,在九泉下发出的《红军之问》:

我们的身体早已深埋在泥土里!

我们的灵魂经常在天上回合!

我们仍在牵挂我们流血牺牲建立的新中国!

我们当年那些梦想实现了吗?

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了吗?

还有贪官污吏吗?

还有人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吗?

我们还在受外国人的欺辱吗?

中国人真正站起来了吗?

我们的党还记得我们对人民的承诺吗?

还有纠正错误的勇气吗?

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还有人敢站出来吗?

还有人像我们一样愿意为信仰而生为信仰而死吗?

“红军之问”就是问走资派们:

我们当年那些梦想实现了吗?

人民当家做主了吗?

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了吗?

还有贪官污吏吗?

还有人骑在人民的头上作威作福吗?

我们还在受外国人的欺辱吗?

中国人真正的站起来了吗?

我们的党还记得我们对人民的承诺吗?

还有纠正错误的勇气吗?

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还有人站出来吗?

还有人像我们一样,愿意为信仰而生,为信仰而死吗?

话剧《从湘江到遵义》里的“红军之问”,也是老百姓的“红军之问”。

牺牲的英烈们返回人间,站在舞台上对他们用生命换来的今天大声发问……

这些“红军之问”,就是告诉中国人:不忘红军,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和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谋幸福。

当年的红军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今天的走资派和资本家的幸福生活。要想推翻今天的走资派和资本家的统治,工人农民的路还很长。

然而红军长征的路还要重走,反抗造反并没有结束,工人农民自己当家作主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前面还会有一道道封锁线,还有湘江,乌江,金沙江,大渡河......还会有娄山关,腊子口,还会有雪山,草地......

年年八月桂花盛开,光辉灿烂的新世界依然在远方,信仰之火不能熄灭,鲜红的旗帜不能倒下!只有这样纵是雄关漫道真如铁,工农造反革命一样而今迈步从头越!

“红军之问”该是谁的“必答题”?是当今执政的中国特色政府。不将走资派邓小平的狗屁理论抛到垃圾堆去,清扫干净“先富论“,“猫论“,“摸论“等乱七八糟的谬论,就不是真正的中国共产党。

这一个个提问,是呐喊,是嘱托,是命令,是期待,让人听了之后无比震撼。正视和回答这些严肃的问题,是当今习政权的责任。

习政权应该把“红军之问”的十个问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必答题”,进行一次全面考核,让党员领导干部扪心自问、对照检查,把真实的答案公之于众,真正做到不忘共产党的信仰、警钟长鸣。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为中国的革命、为新中国的诞生,付出鲜血和生命的革命前辈红军将士们!

令人震撼的话剧和无比尖锐的提问,都在时刻警示着还号称为中国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新的长征仍在继续,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前进的道路依然还很漫长……。

从孙中山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到毛泽东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我们进北平可不是李自成进北平,他们进了北平就变了。我们共产党人进北平,是要继续革命,建设社会主义,直到实现共产主义》。

《我们应当都能考试及格,不要退回来。》

《退回来就失败了。》

《我们决不当李自成,我们都希望考个好成绩!》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0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12-22 03:47
红军一问:我们当年的那些梦想实现了吗?
0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12-22 03:47
红军二问:人民当家做主了吗?
0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12-22 03:47
红军三问: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了吗?
0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12-22 03:47
红军四问:还有贪官污吏吗?
0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12-22 03:48
红军五问:还有人骑在人民的头上作威作福吗?
0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12-22 03:48
红军六问:我们还在受外国人的欺辱吗?
0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12-22 03:48
红军七问:中国人真正的站起来了吗?
0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12-22 03:48
红军八问:我们的党还记得我们对人民的承诺吗?
0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12-22 03:49
红军九问: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还有人站出来吗?
0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12-22 03:49
红军十问:还有人像我们一样,愿意为信仰而生,为信仰而死吗?“。
1 回复 Wuming123 2023-12-22 06:30
当年有一大批被“忽悠瘸”了的死心眼,舍生忘死,前仆后继,这才打下如大一座江山!如果一直瘸到现在,那就是没心眼!革命只能破坏,只能财产再分配,不能创造财富!

我从来不嫉妒什么红二代,他们的特权的其祖上用脑袋换来的。古代打天下,图个封妻荫子,其实现在也是一样!

人民当权,其实也就是个梦想,共产主义更是镜中花!没有贪腐?做梦吧,没有贪腐谁会费劲巴力的当官?要求别人之前,先问问,自己能不能做到。
0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12-22 21:34
右派就是旧中国留下的砖家叫兽





《五七年反右》!就是反旧中国留下的砖家叫兽。现如今特色政府中的砖家叫兽年轻人看到了。和旧中国留下的砖家叫兽别无区别。不过五七年没有发明这词,而是叫《右派》。

如今年轻人看不到大量的毛泽东时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工人们拿着铁饭碗,农村人民公社的社会员们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而看到的都是被颠倒、被歪曲、被简化、被走资派邓小平们的叙述方式重新解读过的,站在走资派的立场上的被篡改过的历史。

因此,毛泽东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这段历史就不是原有的真实的历史了。57年反右是如此,土改是如此,大跃进人民公社是如此,文革批斗走资派更是如此,凡是毛泽东说过的做的事几乎都是如此被颠倒。

新中国刚解放时有句口号,叫“把颠倒的历史再颠倒过来”。走资派邓小平篡权复辟资本主义的改革开放后一切又都复辟颠倒了过去。现在工人农民要想再当家作主拿铁饭碗,似乎有要重提的必要。

对于五七年反右,有很多种不同的理解:有的学者认为,毛泽东搞的是“阳谋”,先“引蛇出洞”,后“聚而歼之”,反右早在计划之中;有些学者又有不同意见,他们认为原先只是整风,后来情势发生逆转,才演变为反右的。

其实“阳谋”是毛主席后来自己讲的,但是开始就是要“整风”。新中国成立的1949年之后,毛泽东有三次大的社会主义实践,第一次是“百花齐放”,第二次是“大跃进”,第三次是“文革”。“百花齐放”是毛泽东的一个试验,毛泽东已经意识到中国新建立的,尽管是以公有制为基础的社会主义制度,但是里面还是有很多新的不可知的社会主义新知识要学习要偿试。社会上地富反坏分子,蒋介石国民党留下了许多捣乱破坏分子,留用的旧社会公职人员也不听共产党的。虽然共产党的干部大量是工农苦出身的,以前战争年代跟民众结合得也比较密切,但是这时候当大官了就有脱离群众的危险性,还存在一系列的问题,所以毛泽东让老百姓自觉地要“大鸣大放”,要“百花齐放”。

要理解五七年反右以及先后发生的一连串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一定需要返回到当时原来的历史语境中去。否则,没有经历过新中国毛泽东时代的人们,包括许多学者,都会有一个印象,认为那个时代发生的事情怎么如此荒诞不经,不可想象……。

当然要有当时社会的一个真实的历史背景上来看这些运动就不难理解也是必要的。1949年以后,毛泽东领导的中国共产党的干部绝大部分是工农干部,没有受过什么教育,这都有统计,从基层干部一直到省市级干部,绝大部分都没有受过正规的教育,受过也是小学、中学的教育,大量的一点教育都没有受,这样的一批干部,搞经济文化建设热情是足的要学习的知识不少。

在这样的情况下,毛泽东共产党政权要建立一个现代化国家又要运用人才,所以新中国一成立把旧政权大量的人留用了。走资派邓小平篡权复辟后就都讲乱了,比如土改之后还有地主有富农。但是当时土改法规定得很清楚,这些人几年以后要摘帽子的,地主、富农是标明这些人在生产关系中所处的位置,在运动中是一个标签,当时预计过五六年这些就取消了。其实在1955、1956年很多地方已经给地主、富农把帽子去掉了。

城市里面更复杂一些,因为农村比较简单,农民受一点点教育也可以管农村的一些事情。城市是现代化的产业,更复杂了,怎么解决干部问题呢?就把资本家、国民党政府人员留用,在全国各大城市上层资产阶级、工业资产阶级、商业资产阶级,在各个职位上留用是非常大的。文化、教育等方面就更是旧政权时代的大量旧知识分子了。蒋介石国民党政府官员当时也留用了不少吧。

大量国民党时期的政府官员都留用到新中国的政权里,包括警察都大量留用。所以,1949年之后就出现了两种精英,一种是跟着共产党打天下的以工农干部为主的新精英,一部分是旧精英,就是过去的资本家和过去的知识分子——当时大学里面或者高中里面,学生绝大部分不是出身普通工农家庭,绝大部分出自“地、富、反、坏”(那时候还没有“右派”)。

直到文革开始之前,绝大部分地方都是这种状况,所以老精英还占据有利的社会地位,甚至一些大官职。虽然56年、57年有社会主义改造,公私合营了,但是这些资本家的位置还是保留了,资本家除了拿5%的利息,不管亏损还是不亏损,共产党把你的财产拿来估一个总量,每年按5%给利息,当时讲给十年,后来延长到十二年。这些人基本保留以前在公司的地位,保留原工资,他们的工资一般都比共产党的干部要高很多,这是当时的状况,56、57年的状况。

当时也办了工农速成中学等等,抓紧培养工农革命干部,但是技术精英和文化精英没有办法在短时间内培养出来,要搞建设就必须留用老精英。所以,那时候老精英中间流传一些话语,比如说“无产阶级的小知识分子领导资产阶级的大知识分子”、“外行领导内行”,可见还是有怨言的。是看不起工农干部的。是要让共产党下台的。

56年大鸣大放,百花齐放有那个背景。但是,毛泽东让百花齐放的时候,万万没有想到,放出来的言论是那样的言论。那个言论就是说“轮流坐桩”。今天很多人讲轮流坐桩,民主有什么不行?但是当时共产党刚刚打下天下,有一批人出来讲要轮流坐桩,情况就很不一样。

有关“文革”中被批斗的五七年被打成右派的人说的话,他说“至少10%到30%的共产党员应该开除党籍。所有工农出身的老干部都应当送去休息,年轻的新党员应当都送去学习”。

今天的人讲反右,好像是突如其来,没有道理地给50多万人戴上右派帽子。你如果去看看57年的报纸放出来的言论,特别是把你放到工农干部的位置上,你就会有完全不同的感受。红军工农刚刚夺了权,刚刚翻身,你让他们去休息,你们再回来,这就是工农干部理解的“轮流坐桩”。就是要推翻共产党领导。没有毛泽东顶住,没有文革,走资派早翻天了。文革中批走资派邓小平

最近出了一本美国人李敦白写的回忆录,他解放前就去了延安,57年在广播事业局工作。他写了自己当时的观感:“当这些知识分子—学生、公务员、作家、编剧、教授、以及诗人在向共产党群起抗议时,其他人却缩在一旁观看。对大多数的北京市民来说,这些批评党的人并不是争取学术自由的英雄。相反,大部分人认为这些人是自私自利、不知感恩的城市书呆子,要求民主只是一种策略,目的是为了夺取党的领导权,这对他们来说极为重要。郊区农民认为,如果这些知识分子掌了权,他们就会失去土地;工人也担心失去他们刚刚争取到的一天八小时工作制和提升的工资。”

他还提到有教授在报上发表言论后,“就必须被公安保护,以免愤怒的工人冲到他家进行攻击。在广播事业局,印刷工人也拒绝为某些在节目中陈述个人观点的学者印刷讲稿。‘我们工人在解放后才开始被当人看,’他们说,‘我们不会去印刷这些攻击党的稿子。’”

李敦白的岳母是个普通劳动妇女,她干脆把知识分子的言论称之为“都是放屁”。(见《红幕后的洋人:李敦白回忆录》第139-141页)

而这一切都发生在毛泽东领导共产党“反击”以前。所以当时群众和工农干部里面的压力,要求反击的压力是非常大的,不是说毛泽东突然一拍脑瓜说我要反右了。中国共产党的干部们从底层到上层,层层送简报,促使毛泽东做了《反右》这个决定的。

实际上,57年是一个转折点,地富的帽子不摘了,因为这时才突然发现这些人还是靠不住的,他们还是想变天,还想回到过去的旧秩序,还想把工农干部都赶下来,这就是当时的历史背景。

你是说,抛开谁对谁错不谈,事实上是老精英想把新精英赶掉,新精英想办法反击,就出现了这场反右运动这就是历史事实。

57年以前上大学、上高中的绝大部分就是老精英的子弟,因为工农子弟没有机会上,连上小学都没有机会(哪怕你49年刚刚开始上小学,到56、57年,你才小学毕业,所以高中、大学都轮不到工农子弟上),所以工农干部只能讲“成分”。本来“成分”仅仅是土改用一下,马上就会取下,土改法里都有,但是57年以后之所以把它固化了,到文革特别重视,跟这个是有关系。

实际上,你认为存在两种社会精英的社会排斥的策略,老精英的策略是强调我有知识,新精英的策略是强调我的政治背景,我的阶级背景、我的阶级出身。对于反右的这种理解,跟现在右派平反后的攻击毛泽东什么搞一个阴谋去打知识分子的理解完全颠倒黑白。

打击知识分子不符合中国共产党的利益,它建立现代国家要用这些人啊。中国当时没有多少知识分子。在1956年,整个中国只有42000位大学教师、31000位工程师以及63600位技术员。在六亿五千万的总人口里,按照中国标准只有三百八十四万人可以被定义为知识分子。我们现在理解的知识分子是上大学、研究生;当时上过高中就往往被看成“知识分子”了,我小时候在父母的单位,没有一个人上过大学,其中有一个上过高中的人就叫知识分子。

就那个知识分子阶层,也绝大部分不是工农兵出身,绝大部分出身于以前的特权阶级,如资本家、地主、富农等。百花齐放的时候,说让工农干部去休息、去学习、开除党籍,不是一个人、两个人,是一堆人这么说。如想认真研究历史可查看1949-1966年的各类报刊,能看到57年“百花齐放”时出现的言论会让你感到很震撼,假如把你放到工农干部的位置上,你也会有强烈的反应,一定会的。

有学者认为,57年5、6月间发生的北大的学潮,还有一些地方发生的工人罢工和群众事件直接促使整风运动转向反右运动。

确实如此,如56年底至57年春,上海有一些的工潮,武汉也在57年6月份发生了所谓“汉阳中学事件”,但这是整风的背景,而不是反右的背景。在文革期间有很多右派都出来翻案,他们当了造反派,他们变成造反派得势的时候甚至去迫害当时把他们打成右派的人,比如有一个很有名的右派诗人叫XX,他文革中间是很有名的造反派,写了一些歌颂和鼓动武斗的诗歌。

现在右派都是讲文革中间自己受了多少迫害,但是文革中间,他们有些人是造反派,迫害别人的时候他们也一点点不比别人不疯狂,可能更疯狂。

所以人是不会学到教训的,虽然57年吓了一下,但是以后一逮到机会,还是要说话,今天还是会说话,哪有不说话的?往往是那些说话最多的人说他们不敢说话,是不是?所以事实不是这样的,现在这些知识分子哪些话没有说?只是说推翻共产党这句话没有人在正式场合说。讲宪政,讲私有财产,所有的政策应该怎么样,不应该怎么样,哪句话没说?都说了。西山会议,不是当着共产党的官员说的吗?所以都是敢说的,哪有什么胆小的?

近些年,随着一批市场化媒体的出现,以及互联网的兴起,它们在很大程度上起到了舆论导向的作用,这恐怕也使得知识分子和民间影响决策的管道渠道发生了转变。总之,事情变得更加复杂。

知识分子很大的作用是影响公共舆论,通过影响公共舆论影响公共政策。参与的渠道是什么,有时候说不清楚,但是看这几年公共政策的变化,溯源的话,基本都是舆论先行。

比如打工者问题、三农问题、户籍制度问题、医疗改革问题、教育改革问题,都是先在互联网上炒,然后进入平面媒体,甚至进了电视这样的媒体,然后变成了公共议题,再变成了政策议题,最后变成公共决策。中国的砖家叫兽们对政府决策的影响的确很大。

走资派治下的砖家叫兽们对政府决策的影响太大了,不成比例。看走资派特色政协是精英俱乐部,政协里面几乎没有地地道道的农民了,人大里面工人、农民也越来越少。这些我们也计算过,80年代初,人大里面有50%以上是工人、农民,现在完全不是,现在大概20%左右。他们占人口的比重可不是20%,知识分子、干部在那里面占的比重就太大了。

改革开放以后,尤其到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知识分子圈子化、利益集团化的趋势确实很明显。我想,这个也不用多说,最近一、两年媒体上关于这个问题的争论也逐渐明晰起来,对于主流经济学家的质疑就是很好的例子。

现代史已经被歪曲掉了,在局外人看来,中国政治里面充满了荒唐、充满了疯狂——这不符合逻辑,也不符合历史的事实,但是知识分子为了他们的利益叙述历史,就不得不把这些历史展示成那样的方式。今天,我们看到大量的历史被颠倒、被歪曲、被简化、被后人的叙述方式重新解读,但这个历史就不是原来的历史了。57年是如此,土改是如此,大跃进是如此,文革是如此,几乎都是如此。刚解放时有句口号,叫“把颠倒的历史再颠倒过来”。现在工人农民要想再当家作主拿铁饭碗,似乎有重提的必要。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yongbing1993最受欢迎的博文
  1. 戴口罩是慢性自杀的选项之一! [2020/03]
  2. 文革中毛泽东为什么不杀邓小平 [2023/01]
  3. 蒋介石国民党如何屠杀共产党 [2021/08]
  4. 从赖昌星到许家印腐淫越玩越大 [2023/10]
  5. 毛泽东是靠"杀人"取得建国大业的吗? [2020/04]
  6. 赵立坚是中国官方中唯一的男儿! [2020/03]
  7. 康华帝国皇上邓朴方又下圣旨了 [2021/12]
  8. 一没有贪官污吏二没有土豪劣绅 [2022/07]
  9. 邓小平向中央保证《永不翻案》 [2022/12]
  10. 邓小平就是死不改悔的共产党内走资派 [2019/04]
  11. 走资派邓小平是中国最大卖国贼 [2022/10]
  12. 毛泽东的文化大革命是一部天书 [2022/01]
  13. 文革红卫兵和改革走资派谁残暴? [2021/10]
  14. 文革中的刘少奇究竟是怎么死的 [2022/05]
  15. 山沟里《红色娘子军》跳芭蕾舞 [2023/08]
  16. 毛泽东后中国共产党无一是男儿 [2022/08]
  17. 文革是毛泽东第二次逼上井岗山 [2023/01]
  18. 排华时期卖博士洋人是否不排华 [2023/02]
  19. 文革批知识私有为的是缩小差别 [2023/01]
  20. 《卖给洋人》和华人华侨的区别 [2023/02]
  21. 卖博士痴梦要共产党和人民分开 [2023/02]
  22. 学完书本科学知识需上劳动大学 [2023/01]
  23. 炸掉北溪民用设施习不想做点啥 [2023/02]
  24. 《人民》就是全世界受苦的人! [2023/01]
  25. 《狂飙》传销走资派护养黑社会 [2023/02]
  26. 毛泽东是不是马列主义谁来评判 [2023/03]
  27. 中国工农红军军医学校瑞金成立 [2023/03]
  28. 毛泽东时代工厂实行车间医师制 [2023/03]
  29. 老特罗多当加国总理15.5年 [2023/03]
其它[网络文摘]博文更多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25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12-12 20: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