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我不太喜欢《斯大林》

作者:yongbing1993  于 2024-2-15 23:3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网络文摘|已有10评论

毛泽东:我不太喜欢《斯大林》






毛主席:辩证法

中国人把结婚叫做红喜事,死人叫做白喜事,我看很有道理。中国人很懂得辩证法的。结婚可以生小孩,母亲分裂出小孩来,是个突变,是喜事。一个人分裂出两个、三个,甚至八个、十个,像航空母舰一样…… 新事物的发生、变化、灭亡,老百姓都叫喜事。人死了,开个追悼会,一方面哭鼻子,一方面又觉得是喜事,确实是喜事。你们设想:如果孔夫子还在,也在怀仁堂开会,他两千多岁了,就很不妙!”

毛主席:“左”和“右”

“什么叫左倾?什么叫右倾?好像妇女生娃娃,七个月就压出来,就是左了。过了九个月不准出来,就是右了。”

毛主席:原子弹

即便美国的原子弹威力再大,投到中国来,把地球打穿了,把地球炸毁了,对于太阳系来说,还算是一件大事情,但对整个宇宙来说,算不了什么。

毛主席:对帝国主义的奉告

帝国主义侵略者应当懂得: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毛主席谈:战争与和平

中国人民有这么一条:和平是赞成的,战争也不怕,两样都可以干。我们有人民的支持。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人民踊跃报名参军。对报名参军的人挑得很严,百里挑一,人们说比挑女婿还严。如果美帝国主义要再打,我们就跟它再打下去。

毛主席:自我评价

“我历来不相信,我那几本小书,有那样大的神通。现在经他一吹,全党全国都吹起来了,真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我是被他们逼上梁山的,看来不同意他们不行了…… 晋朝人阮籍反对刘邦,他从洛阳走到成皋,叹到:世无英雄,遂使竖子成名…… 我是自信而又有些不自信。我少年时曾经说过: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可见神气十足了。但又不很自信,总觉得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我就变成这样的大王了。但也不是折中主义,在我身上有些虎气,是为主,也有些猴气,是为次。我曾举了后汉人李固写给黄琼信中的几句话:山尧山尧者易折,皎皎者易污。阳春白雪,和者盖寡。盛名之下,其实难副。这后两句,正是指我。”

毛主席谈:王明

中国第一次王明路线搞了四年,对中国革命的损失最大。王明现在在莫斯科养病,我们还要选他当中央委员。他是我们党的教员,是教授,无价之宝,用钱都买不到的。他教育了全党不能走他的路线。第二次是抗日战争的时候。王明是可以直接见斯大林的,他能讲俄文,很会捧斯大林。斯大林派他回国来。过去他搞“左”倾,这次则搞右倾。在和国民党合作中,他是“梳妆打扮,送上门去”,一切都服从国民党。他提出了六大纲领,推翻我们党中央的十大纲领,反对建立抗日根据地,不要自己有军队,认为有了蒋介石,天下就太平了。我们纠正了这个错误。蒋介石也“帮助”我们纠正了错误。王明是“梳妆打扮,送上门去”,蒋介石则是“一个耳光,赶出大门”。蒋介石是中国最大的教员,教育了全国人民,教育了我们全体党员。他用机关枪上课,王明则用嘴上课。

毛主席谈:反对大国主义

到现在还有人怀疑我们社会主义建不成功,说我们是假共产党,那又有什么办法呢?这些人吃完饭,睡完觉,就在那里宣传,说什么中国党不是真正的共产党,中国建不成社会主义,要建成那才怪呢!看吧,中国也许要变成一个帝国主义,除了美、英、法帝国主义以外,又出现了第四个帝国主义——中国!现在中国没有工业,没有资本,可是过一百年以后,那才厉害呢!成吉思汗复活,欧洲又要吃亏,也许要打到南斯拉夫去!要防范“黄祸”呀!绝不会如此!中国党是个马列主义的政党,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我们认为,侵略就是犯罪,我们不侵犯别人一寸土、一根草。我们是爱好和平的,是马克思主义的。 在国际上,我们反对大国主义。我们工业虽少,但总算是大国,所以就有些人把尾巴翘起来。我们就告诉这些人“不要翘尾巴,要夹紧尾巴做人”。我小的时候,我的妈妈就常常教育我“夹紧尾巴做人”。这句话很对,现在我就时常对同志们讲。

毛主席谈:中国人的谦虚

现在中国人有谦虚的态度,愿意向别人学习,这也是有原因的,我们没有本钱。

一、我们原先没有马列主义,这是学别人的。

二、我们没有十月革命,是在十月革命三十二年以后才在一九四九年取得革命胜利的。

三、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我们是一个支队,不是主力军。

四、我们没有工业化,主要是农业和破破烂烂的手工业。

因此,就是有人想翘尾巴,也没有本钱,顶多翘一两公尺。但是我们要预防将来,十年、二十年以后就危险了,四十年、五十年以后就更危险了。

中国过几十年在工业化后,翘尾巴的可能性就更大了。你们回去以后,请告诉你们的下一代,将来中国如果翘尾巴,翘到一万公尺以上,就批评它。要监督中国,要全世界都来监督中国。那个时候我就不在了,去找马克思开代表大会了。

毛主席谈:斯大林

我在见到斯大林之前,从感情上说对他就不怎么样。我不太喜欢看他的著作,只看过《论列宁主义基础》、批判托洛茨基的一篇长文章、《胜利冲昏头脑》等。他写的关于中国革命的文章我更不爱看。他和列宁不同,列宁是把心给别人,平等待人,而斯大林则站在别人的头上发号施令。他的著作中都有这种气氛。我见到他以后就更不高兴了,在莫斯科的时候和他吵得很厉害。

斯大林有脾气,有时冲动起来,讲一些不大适当的话。 我曾写过一些歌颂斯大林的文章,一共三篇:

一篇是在延安庆祝他六十寿辰时写的。

第二篇是在莫斯科的祝词。

第三篇是他死后《真理报》要我写的。

我向来不愿祝贺人家,也不愿人家祝贺我。

但到莫斯科去祝寿,不歌颂他,还能骂他不成?  他死后,苏联需要我们的支持,而我们也要支持苏联,就写了那篇歌功颂德的文章。

这不是对斯大林个人的,而是对苏联党的。

延安的那篇文章,我抛掉了个人感情,把他当做社会主义国家的领袖。

那篇文章还比较有生气,其他两篇不是出于内心意愿,而是出于需要。

人的生活就是这样矛盾的,感情上不愿写,但理智上不这样不行。

毛主席谈:群众来信

我国很少有人公开批评我,我的缺点和错误人们都原谅。

因为我们总是为人民服务的,为人民做了一些好事。

我们虽然也有命令主义、官僚主义,但是人民觉得我们做的好事总比坏事多,因此人民就多予歌颂,少予批评。

这样就造成偶像,有人批评我,大家就反对他,说是不尊重领袖。

我和中央其他同志平均每天都能收到三百封信,其中总有几封信是批评我们的,但这都不署名,或署假名。他们并不怕我整他,而是怕周围的人整他。

毛主席谈:自己

你们提到的《论十大关系》,这是我和三十四个部长进行一个半月座谈的结果。我个人能提出什么意见呢?

我只是总结了别人的意见,不是我的创造。制造任何东西都要有原料,也要有工厂。

但我已不是一个好工厂了,旧了,要改良,要重新装备,像英国的工厂需要改装一样。

我老了,不能唱主角了只能跑龙套。

你们看,这次党代表大会上我就是跑龙套,而唱戏的是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等同志。

毛主席谈:中国的前途

关于中国的前途,就是搞社会主义。

要使中国变成富强的国家,需要五十到一百年的时光。

现在已不存在障碍中国发展的力量。

中国是一个大国,它的人口占全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但是它对人类的贡献是不符合它的人口比重的。

将来这种状况会改变的,可是这已不是我这一辈的事,也不是我儿子一辈的事。

将来要变成什么样子,是要看发展的。

中国也可能犯错误,也可能腐化,由现在较好的阶段发展到不好的阶段,然后又由不好的阶段发展到较好的阶段。

当然即便不好总不会像蒋介石时代那样黑暗,是辩证的,即肯定、否定、否定之否定,这样曲折地发展下去。

毛主席偶尔也耍耍文

它是站在海岸遥望海中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了的一只航船,它是立于高山之巅远看东方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它是躁动于母腹中的快要成熟了的一个婴儿。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yongbing1993 2024-2-15 23:39
毛主席谈:斯大林

我在见到斯大林之前,从感情上说对他就不怎么样。我不太喜欢看他的著作,只看过《论列宁主义基础》、批判托洛茨基的一篇长文章、《胜利冲昏头脑》等。他写的关于中国革命的文章我更不爱看。他和列宁不同,列宁是把心给别人,平等待人,而斯大林则站在别人的头上发号施令。他的著作中都有这种气氛。我见到他以后就更不高兴了,在莫斯科的时候和他吵得很厉害。
回复 yongbing1993 2024-2-15 23:40
毛主席:我在见到斯大林之前,从感情上说对他就不怎么样。
回复 yongbing1993 2024-2-15 23:41
毛主席:我不太喜欢看他的著作,只看过《论列宁主义基础》、批判托洛茨基的一篇长文章、《胜利冲昏头脑》等。
回复 yongbing1993 2024-2-15 23:41
毛主席:他写的关于中国革命的文章我更不爱看。
回复 yongbing1993 2024-2-15 23:42
毛主席:他和列宁不同,列宁是把心给别人,平等待人,而斯大林则站在别人的头上发号施令。他的著作中都有这种气氛。我见到他以后就更不高兴了,在莫斯科的时候和他吵得很厉害。
回复 yongbing1993 2024-2-15 23:42
毛主席:斯大林有脾气,有时冲动起来,讲一些不大适当的话。 我曾写过一些歌颂斯大林的文章,一共三篇:

一篇是在延安庆祝他六十寿辰时写的。

第二篇是在莫斯科的祝词。

第三篇是他死后《真理报》要我写的。
回复 yongbing1993 2024-2-15 23:43
毛主席:我向来不愿祝贺人家,也不愿人家祝贺我。
回复 yongbing1993 2024-2-15 23:43
毛主席:但到莫斯科去祝寿,不歌颂他,还能骂他不成?  他死后,苏联需要我们的支持,而我们也要支持苏联,就写了那篇歌功颂德的文章。

这不是对斯大林个人的,而是对苏联党的。
回复 yongbing1993 2024-2-15 23:44
毛主席:延安的那篇文章,我抛掉了个人感情,把他当做社会主义国家的领袖。

那篇文章还比较有生气,其他两篇不是出于内心意愿,而是出于需要。

人的生活就是这样矛盾的,感情上不愿写,但理智上不这样不行。
回复 kumar 2024-2-17 10:58
您是不是对书名号有什么误解?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yongbing1993最受欢迎的博文
  1. 文革中毛泽东为什么不杀邓小平 [2023/01]
  2. 戴口罩是慢性自杀的选项之一! [2020/03]
  3. 蒋介石国民党如何屠杀共产党 [2021/08]
  4. 从赖昌星到许家印腐淫越玩越大 [2023/10]
  5. 毛泽东是靠"杀人"取得建国大业的吗? [2020/04]
  6. 赵立坚是中国官方中唯一的男儿! [2020/03]
  7. 康华帝国皇上邓朴方又下圣旨了 [2021/12]
  8. 一没有贪官污吏二没有土豪劣绅 [2022/07]
  9. 邓小平向中央保证《永不翻案》 [2022/12]
  10. 走资派邓小平是中国最大卖国贼 [2022/10]
  11. 邓小平就是死不改悔的共产党内走资派 [2019/04]
  12. 毛泽东的文化大革命是一部天书 [2022/01]
  13. 文革中的刘少奇究竟是怎么死的 [2022/05]
  14. 文革红卫兵和改革走资派谁残暴? [2021/10]
  15. 山沟里《红色娘子军》跳芭蕾舞 [2023/08]
  16. 毛泽东后中国共产党无一是男儿 [2022/08]
  17. 文革是毛泽东第二次逼上井岗山 [2023/01]
  18. 排华时期卖博士洋人是否不排华 [2023/02]
  19. 文革批知识私有为的是缩小差别 [2023/01]
  20. 《卖给洋人》和华人华侨的区别 [2023/02]
  21. 卖博士痴梦要共产党和人民分开 [2023/02]
  22. 学完书本科学知识需上劳动大学 [2023/01]
  23. 炸掉北溪民用设施习不想做点啥 [2023/02]
  24. 《人民》就是全世界受苦的人! [2023/01]
  25. 《狂飙》传销走资派护养黑社会 [2023/02]
  26. 毛泽东是不是马列主义谁来评判 [2023/03]
  27. 中国工农红军军医学校瑞金成立 [2023/03]
  28. 毛泽东时代工厂实行车间医师制 [2023/03]
  29. 老特罗多当加国总理15.5年 [2023/03]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25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5-1-29 18: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