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三年结束不存生胜利和失败

作者:yongbing1993  于 2024-8-27 03:1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7评论

文革三年结束不存生胜利和失败






《文革三年结束不存生胜利和失败》。但走资派邓小平上台后硬说是《十年文革》是有走资派邓小平的个人目的的。很明显《十年文革》的讲法是不成立的。《文革》中走资派邓小平是被打倒后下放江西住将军楼喝茅胎打桥牌之休息时,走“小平小道“到某工厂车间视察一下的悠闲生活的。《文革》后的一九七二年还回中央工作的。就如历史上的《三反》《五反》运动一样,都是有时间性的。无限放大《文革》的时间段,无限放大《文革》中存在的问题,目的就是为了抹黑丑化又颠倒黑白《文革》,为二号走资派邓小平洗地。

《文革》中的人与人之间的斗争,不光《文革》中有,《文革》前有,《文革》后有。不但中国有,外国也有,美国的两党之间有,川拜之间有,美国的两党内部之间有。古代有,为争皇位,兄弟之间斗的你死我活的。今天有,习政权内部没有斗争吗?

研究《文革》,如果从个人恩怨出发,永远也读不懂《文革》的。如果从某官同某官之间的矛盾斗争去研究,也是永远也读不懂《文革》的。毛泽东的《文革》一切都是公开地开诚布公地说在台面上的。一切都是有凭有据发红头文件事先公告天下的,全世界的人只要想知道一查就知道的。毛泽东没有隐私,给妻子的信都是公开的。十几亿人口一个国家,搞一个如此大的运动,低下的小官之间借机搞一些打击报复的事肯定会有,受寃了也怪到毛译东?毛泽东恐怕连中央机关的一些付职以下的干部如何都亲自管不到,何说地方这么多干部。

毛泽东说:“要是按照他们的做法,我以及许多先烈们毕生付出的精力就付诸东流了。我没有私心,我想到中国老百姓受苦受难,他们是想走社会主义道路的。所以我依靠群众,不能让他们走回头路。” 

毛泽东的《文革》三年不到就已经结束了。从一九六六年下半年学期开始,全国各大中学校《停课闹革命》开始,在一九六六年下半年进行的《文革》发动期,毛泽东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进行的八次接见红卫兵,以及《红卫兵串连》等活动。经一九六七年年初的《破四旧》其中有少数抄家行为,在学校《批斗不良老师》,在社会各政府中《批斗走资派》,以大字报形式文斗,以群众大会形式批斗,以游街戴高帽形式游斗等活动。一九六七年下半年开始《立四新》。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要彻底破除几千年一切剥削阶级所造成的毒害人民的《旧思想、旧文化、旧风俗、旧习惯》,在广大在人民群众中,创造和形成崭新的无产阶级的《新思想、新文化、新风俗、新习惯》。这就是《破四旧》和《立四新》。《关于文化大革命的决定》,明确规定《破四旧》《立四新》是文革的重要目标。中共中央号召广大革命群众要打破一切剥削阶级的旧思想、旧文化、旧风俗、旧习惯。 中共中央坚决支持你们敢闯、敢干、敢革命、敢造反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

《向旧世界宣战》的大字报、传单、标语,高唱《拿起笔作刀枪》的歌曲。毛泽东在天安门接见红卫兵之后, 首都北京的红卫兵开始走上街头《破四旧》。北京红卫兵《破四旧》运动走向了高潮,《破四旧》运动席卷了中国城乡大地。

1968年, 《文革》进入《夺权》改造阶段。毛泽东号召:“知识青年到农村去, 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必要。“随即在全国开展了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活动。有许多知青上山下乡, 红卫兵运动逐渐停止,《破四旧》运动也随之停止。1968年下半年学期开始《复课闹革命》。全国大中学校开始恢复还没有毕业的学生和新招收的新学员的上学读书。《文革》结束。进入整改阶段。

《文革》是一场教育运动。尤其是对《国际共运史》是一个重大的贡献。《文革》的贡献在于:当工人无产阶级一旦经斗争获得政权之后,必须要《继续革命》,继续《全心全意为工人农民服务》,别当工人贵族式资本家,便社会历史进入一个死循环,又成全了剥削和被剥削的私有制。人人必须《斗私批修》。

《文革》其实很明确,一切都是公开透明的。理论上在《关于文化大革命的决定》中讲得很清楚。具体到中国社会主义实践中,明摆着的以刘少奇邓小平为首的当时的中共中央一线领导人就是想要复辟资本主义私有化的制度。刘邓的理论是:必须要先经历一段资本主义的制度。当然,。刘邓等一大帮大小走资派亲自参与打下了这个江山,也该轮到老子享受一把了,虽然有些老革命老子认同毛泽东的思想,但他们的子女们也不赞成毛泽东的思想,老子拼命儿享受也要私有啊。所以,就在被《文革》批斗之后,危机感来了,《文革》结束后,大小走资派们联合起来对付《毛泽东》。

《毛泽东》怎么办?《毛泽东》在身前该说的该做的都说了做了。致于中国向何处去?中国工人农民老百姓怎么办?《毛泽东》早就有言在先:客观世界是不为人的意志所转移的。而主观世界是可以为人的意志所转移的。但生老病死是人的客观规律。人己老。

1975年,82岁高龄的毛泽东身患重病,特别想念躺在病榻上的周恩来。对几十年的革命经历思绪万千,对未来事业忧心忡忡。他拿起沉重的笔给周恩来写下一首诗《诉衷情》。这是毛泽东生前写的最后一首诗。1976年,周恩来、毛泽东俩位并肩战斗的革命领袖先后溘然。

《诉衷情》作者:毛泽东 

  当年忠贞为国愁, 何曾怕断头?

 如今天下红遍,  江山靠谁守?

业未就,身躯倦,鬓已秋,你我之辈,忍将夙愿,付与东流?

毛泽东在1975年时曾经对他身后的一些事情的发展做了预言,毛泽东的翻译唐闻生在毛泽东人生的最后关头将这些讲话记录了下来。

关于邓小平:

毛泽东说:“小平看不起那些人,我在还可以,我死了,谁也压不住他。他这个人对三自一包那些东西还是有感情的,对走资派恨不起来。”

当问起毛泽东同越共中央第一书记黎笋说邓小平是少壮派是否有意传位给邓时,毛泽东说:“他只要表态对文革有个基本认识,就不能动。你们这些人加起来也比不了他,他不是总理和老总,不妥协,不认输,外面是××壳,里面是钢铁公司。你们不了解他,我是知道的。”

关于华国锋:

毛泽东说:“华是一个老实人,可是老实也就是没用。他上来的好处是中间派,既不会左,也不会右,也容易被各方面接受。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都要看。这件事不要和江青他们讲,也不要让华知道。”

关于江青、张春桥、王洪文:

毛泽东说:“江青这个人得罪人太多,容易把人推到墙角里去,逼得人家造**。我看我要死了她是不好办的,人家都是敷衍她,不买她的账嘛。我就教育她要她团结大多数,她是不会听的。尼克松奉承我说我的东西改造了世界,我说就改变了北京附近的几个地方。现在看连自己的老婆都没有改变,还谈什么改变世界呢?她也不是一无是处,优点是反潮流,敢想敢干。

春桥是思想家,比陈伯达强,他的特点是肯于动脑筋,弱点是经济上不行,在军队里面也没有威望,剑英和许世友也是看我的面子。

王洪文当时提的快了,没有考虑好,这是我的错误。此人没有经历过风雨,以后恐怕要补课。”

关于叶剑英:

毛泽东说:“剑英不说硬话,这点他们几个都不行。他是大事不煳涂,小平就是小事也不煳涂,你们比得了吗?他现在是不说话,实际已经被小平招安了。说是党指挥枪,可是党也要具体的人出来,否则,怎么指挥?他这个人不看文件,文件还都不是放空炮?戚夫人说给汉高祖四句话:鸿鹄高飞,一举千里,羽翼已就,横绝四海。你们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关于身后中国的情况:

毛泽东说:“还是我的那八个字,卫星上天,红旗落地。”

毛泽东还说:“我死了以后,是和平交班?是腥风血雨交班?”又对江青等人说:“我死了以后你们怎么办?只有天知道!”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2 回复 successful 2024-8-27 12:11
毛泽东说:“还是我的那八个字,卫星上天,红旗落地。”
鸟之将亡, 其鸣也哀。 人之将死  其言也善 。 伟人的善良, 是对千百万百姓的罪。千秋功罪 如此评说 。
回复 yongbing1993 2024-8-28 01:06
successful: 毛泽东说:“还是我的那八个字,卫星上天,红旗落地。”
鸟之将亡, 其鸣也哀。 人之将死  其言也善 。 伟人的善良, 是对千百万百姓的罪。千秋功罪 如此评说 。
《毛泽东》怎么办?《毛泽东》在身前该说的该做的都说了做了。致于中国向何处去?中国工人农民老百姓怎么办?《毛泽东》早就有言在先:客观世界是不为人的意志所转移的。而主观世界是可以为人的意志所转移的。但生老病死是人的客观规律。人己老。

1975年,82岁高龄的毛泽东身患重病,特别想念躺在病榻上的周恩来。对几十年的革命经历思绪万千,对未来事业忧心忡忡。他拿起沉重的笔给周恩来写下一首诗《诉衷情》。这是毛泽东生前写的最后一首诗。1976年,周恩来、毛泽东俩位并肩战斗的革命领袖先后溘然。

《诉衷情》作者:毛泽东

  当年忠贞为国愁, 何曾怕断头?

如今天下红遍,  江山靠谁守?

业未就,身躯倦,鬓已秋,你我之辈,忍将夙愿,付与东流?
回复 yongbing1993 2024-8-28 01:07
毛泽东说:“小平看不起那些人,我在还可以,我死了,谁也压不住他。他这个人对三自一包那些东西还是有感情的,对走资派恨不起来。”

当问起毛泽东同越共中央第一书记黎笋说邓小平是少壮派是否有意传位给邓时,毛泽东说:“他只要表态对文革有个基本认识,就不能动。你们这些人加起来也比不了他,他不是总理和老总,不妥协,不认输,外面是××壳,里面是钢铁公司。你们不了解他,我是知道的。”
回复 yongbing1993 2024-8-28 01:08
毛泽东还说:“我死了以后,是和平交班?是腥风血雨交班?”又对江青等人说:“我死了以后你们怎么办?只有天知道!”
回复 yongbing1993 2024-8-28 01:10
毛泽东说:中央自己违背了自己的命令。中央下令停课半年,专门搞文化大革命,人家起来了,又来镇压。

毛泽东说:文化大革命能不能搞到底,政治上能不能顶住?中央会不会出修正主义?没有解决。我们都老了,下一代能否顶住修正主义思潮,很难说。文化大革命是长期艰巨的任务。我这一辈子完不成,必须进行到底。

毛泽东说:这次运动,是一次反修防修的演习。我们的年青人,没有经过革命战争的考验,缺乏政治经验,应该让他们到大风大浪中去经经风雨,见见世面,让他们得到一个锻炼的机会,使他们成为坚定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我想通过运动,练练兵。
回复 yongbing1993 2024-8-28 01:10
毛泽东说:以前我带你们长征,现在,我又要带你们“长征”了。

毛泽东说:...鉴于这些情况,我们这批人一死,修正主义很可能起来。我们是黄昏时候了,所以现在趁着还有一口气的时候,整一整这些资产阶级复辟。
回复 yongbing1993 2024-8-28 01:11
毛泽东说:关于文化大革命,要放手,不怕乱,放手发动群众,要大搞,这样把一切牛鬼蛇神揭露出来。不一定派工作组,右派捣乱也不可怕。北大一张大字报,把文化革命的火点燃起来了,这是任何人压制不住的一场革命风暴。这次运动的特点是来势凶猛,左派特别活跃,右派也在顽抗、破坏,但一般不占优势。打击面宽是必定的,不可怕,以后分类排除。要在运动中把左派领导核心建立起来,使这些人掌握领导权。不要论什么资格、级别、名望,不然这个文化阵地我们还是占领不了的。在过去的斗争中出现了一批积极分子,在这场运动中涌现了一批积极分子,依靠这些人把文化革命进行到底。
回复 yongbing1993 2024-8-28 01:12
毛泽东说:先夺权,批评权威,再搞教育改革、学制改革。......毛泽东说:打击面也不会太多,百分之五就不少了。
回复 yongbing1993 2024-8-28 01:12
毛泽东写信给江青。信中说:天下大乱,达到天下大治。过七八年又来一次。牛鬼蛇神自己跳出来。他们为自己的阶级本性所决定,非跳出来不可。......中国如发生反共的右派政变,我断定他们也是不得安宁的,很可能是短命的,因为代表百分之九十以上人民利益的一切革命者是不会容忍的。......这次文化大革命,就是一次认真的演习。有些地区(例如北京市),根深蒂固,一朝覆亡。有些机关(例如北大、清华),盘根错节,顷刻瓦解。凡是右派嚣张的地方,他们失败就越惨,左派就越起劲。这是一次全国性的演习,左派、右派和动摇不定的中间派,都会得到各自的教训。结论: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还是这两句老话。
回复 yongbing1993 2024-8-28 01:13
毛泽东说:......可是在五十多天里,从中央到地方的某些领导同志,却反其道而行之,站在反动的资产阶级立场,实行资产阶级专政,将无产阶级轰轰烈烈的文化大革命运动打下去,颠倒是非,混淆黑白,围剿革命派,压制不同意见,实行白色恐怖,自以为得意,长资产阶级的威风,灭无产阶级的志气,又何其毒也!......随后,毛泽东对这段文字作了修改,并加上标题《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张大字报》,作为全会文件印发。
回复 yongbing1993 2024-8-28 01:14
关于身后中国的情况:

毛泽东说:“还是我的那八个字,卫星上天,红旗落地。”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4-8-28 01:14
卫星上天,红旗落地。
1 回复 successful 2024-8-28 04:30
yongbing1993: 《毛泽东》怎么办?《毛泽东》在身前该说的该做的都说了做了。致于中国向何处去?中国工人农民老百姓怎么办?《毛泽东》早就有言在先:客观世界是不为人的意志所
智者千慮  必有一 失. 失在同一天的 3號文件和4號文件上. 扶上了一個 陰險家和保護了一個 走資派首領,  紅旗當然會倒  文革肯定要敗 . 偉人仙去之時. 可以想像到 何等悲哀.......
回复 successful 2024-8-28 13:36
yongbing1993: 毛泽东说:“小平看不起那些人,我在还可以,我死了,谁也压不住他。他这个人对三自一包那些东西还是有感情的,对走资派恨不起来。”

当问起毛泽东同越共中央第
伟人是人而不是神, 有错也是在理解之中. 既然是人就会有七情六欲, 当然也包含了私下的人情. 伟人在九大以前就毫不犹豫的处决了刘少奇, 而在后来多次重大时刻 确保护了邓小平. 而伟人 很清楚 邓小平会干什么? 仍然保护,留下. 这就是明知, 还要给自己埋下祸根. 当然没有了邓小平 也会有王小平, 张小萍的存在 ,但能量就不会有这么大 ,对亿万百姓的祸害也不会这么深远. 伟人历来深谋远虑,;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回复 yongbing1993 2024-8-29 03:26
successful: 伟人是人而不是神, 有错也是在理解之中. 既然是人就会有七情六欲, 当然也包含了私下的人情. 伟人在九大以前就毫不犹豫的处决了刘少奇, 而在后来多次重大时刻 确
中央出了修正主义你们怎么办?






毛泽东告诉百姓:毛泽东死后中国会《卫星上天,红旗落地。》

到那时,老百姓如果不想受罪?用《文革》的方法:造反!

毛泽东亲身保护老百姓只能到一九七六年了。今后的路要学会自己走,邓小平也放下去了。毛泽东是佛系不杀人的。《四人帮》是左派,但能力不够。华是中间派老实人能力也不够。方法教给全国的老百姓和全体人民了。你们自己作主自由发挥,一切要靠自己。

毛泽东:“中央出了修正主义,你们怎么办?”

《“中央出了修正主义,你们怎么办?”》

(1)1965年10月10日,毛泽东在同大区第一书记的谈话中说:“中央出了修正主义,你们怎么办?这是很可能出的,也是最危险的。如果中央出了修正主义,你们就造反,各省有了小三线,就可以造反嘛。”(引自《二十世纪中国大事全书》572页))
   
(2)1965年8月,主席在谈话中说,领导人、领导集团很重要,许多事情都是这样,领导人变了,整个国家就会改变颜色。10月10日,主席在同大区第一书记和大军区司令员谈话时说,如果中央出了修正主义,你们就造反。(引自《中国20世纪大事全书》)
   
(3)1966年3月4日,毛泽东说:“我历来主张,凡中央机关做坏事,我就号召地方造反,向中央进攻。各地要多出些孙悟空大闹天宫。凡是有人在中央捣鬼,我就号召地方起来反对他们,叫孙悟空大闹天宫,并要搞那些保玉皇大帝的人。”(引自《中国20世纪大事全书》)
   
(4)“我对这一条比较积极,我是支持地方的。各省总要有个×万吨的钢铁厂,能制造机器,制造武器。我不怕你们造反,我自己也是造反的,造了多少次反,袁世凯当皇帝逼出了个蔡锷造反。如果中央出了军阀,出了修正主义,你们就可以造反。”(《毛泽东同陶铸、王任重、陈郁、张平化谈话》记录,1966年1月12日)
   
(5)“去年十月,我在北京讲过,如果北京出修正主义,你们地方怎么办?是不是学蔡锷起义,打倒袁世凯?”(《毛泽东同陶铸、王任重、陈郁、张平化谈话》记录,1966年1月12日)
   
(6)“如果我们的儿子一代搞修正主义,走向反面,虽然名为社会主义,实际是资本主义,我们的孙子肯定会起来暴动的,推翻他们的老子,因为群众不满意。”(《在八届十中全会上的讲话》一九六二年九月二十四日)
   
(7)“我不怕你们造反,我自己也是造反的,造了多少次反。袁世凯当皇帝逼出了个蔡锷造反。如果中央出了军阀,出了修正主义,你们就可以造反。”(引自《中国20世纪大事全书》)
   
(8)1964年5、6月间,毛泽东在一次会上说,中国如果出了修正主义中央,各个省要顶住。6月14日又说,传下去,传到县,如果出了赫鲁晓夫怎么办?中国出了修正主义的中央怎么办?要县委顶住修正主义中央。(引自袁永松、王均伟著《左倾二十年》267页)
   
(9)“假如办十件事,九件是坏的,都登在报上,一定灭亡。那我就走,到农村去,率领农民推翻政府,你解放军不跟我走,我就找红军去。”(在庐山会议上的讲话1959.7.23)
   
(10)1965年10月12日,毛泽东同志在中央工作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河南厅举行最后一次会议上指出:“中央如果出了军阀也好,修正主义也好,总而言之,不是马克思主义,不造反就犯错误,要准备造反。”
  
  (11)如果中国出了赫鲁晓夫修正主义中央,“一个省可以造反,可以独立。”(薄一波:《若干重大决策与事件的回顾》下卷,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1993年版,第1160页)
  
  (12)1965年6月8日,毛泽东在中央工作会议上说,把他的话“传达下去。传达到县,如果中国出了赫鲁晓夫怎么办?中央出了修正主义怎么办?各省委要顶住修正主义中央。” (2002年1月18日《访问吴旭君谈话记录》,参见:逄先知、金冲及主编《毛泽东传(1949-1976)》,中央文献出版社,2003年版,第1389-1390页)
   
(13)在1965年9月18日至10月20日召开了中共中央工作会议。10月10日,毛泽东在同大区第一书记谈话时明确提出:“如果中央出了修正主义,应该造反。英国革命、巴黎公社都是在中央搞起的。”“如果中央搞得不对,所谓不对,不是讲小不对,而是讲大不对,而是讲大的不对。如果出了赫鲁晓夫,那有小三线就好造反。中国人好造反,我们这些人还不是造反?跟宋江差不多。”“现在也要提倡破除迷信,不管是中央的、中央局的、省的都要看对不对,小的迷信要破,大的更要破,比如修正主义。” 10月12日,毛泽东又在这个会议上又说,“中国如果出了军阀也好,修正主义也好,总而言之,不是马克思主义,就要造反,不造反,犯错误”。这天,当彭真在会上讲话时,毛泽东插话说了几句很重的话:“我快要去见马克思了,怎么交代?你给我留个修正主义尾巴,我不干!” (逄先知、金冲及主编:《毛泽东传(1949-1976)》,中央文献出版社,2003年版,第141页)
   
(14)“我们都老了,下一代能否顶住修正主义思潮,很难说。文化革命是长期艰巨的任务。我这一辈子完不成,必须进行到底。”(《毛泽东同康生、张春桥等谈话》记录,1966年3月30日,见《王任重日记》,1966年5月11日)
   
(15)毛主席在1960年谈到一些变质的干部时指出:“这些人是‘假共产党,真国民党’”(毛泽东传,1115页)
   
(16)“中国自从一九一一年皇帝被打倒以后,反动派当权总是不能长久的……中国如发生反共的右派政变,我断定他们也是不得安宁的,很可能是短命的,因为代表百分之九十以上人民利益的一切革命者是不会容忍的。那时右派可能利用我的话得势于一时,左派则一定会利用我的另一些话组织起来,将右派打倒。”(毛主席《给江青同志的一封信》一九六六年七月八日)
   
(17)“我不怕累,我就是要想让更多的孩子见到我,让他们知道我对他们的希望。将来,我不在了,有人要搞修正主义,就是现在在广场上见到我的孩子们当中,会有人记着我对他们的希望,记着我说的要反对修正主义,要敢于实行对修正主义造反有理。我多见一群孩子,多站一会,就多一份希望,这是很有意义的。”
   
(18)毛主席接着说,我有这样的经验。当年,搞国共合作,开代表大会,我到会了,见到了孙中山先生。孙先生对我很器重,让我担负了重要的工作,还让我在大会上作报告,而那时我很年轻。孙先生这样器重我,我一辈子都没有忘记。孙先生不在了,但他讲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时时刻刻记在心里,记了一辈子,要把革命进行到底。我今天见见孩子们,也是希望他们记着要继续革命,要把革命进行到底。所以,这是一件大事。(项观奇拜会戚本禹:毛主席谈他为什么要接见红卫兵)
   
(19)“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只有用枪杆子的力量才能战胜武装的资产阶级和地主;在这个意义上,我们可以说,整个世界只有用枪杆子才可能改造。”(《战争和战略问题》(一九三八年十一月六日),《毛泽东选集》第二卷第五三五页)
   
(20)“例如在资本主义社会中,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这两个矛盾着的力量是主要的矛盾……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用社会主义革命的方法去解决。”(《矛盾论》)
   
(21)“资本主义社会的矛盾表现为剧烈的对立和冲突,表现为剧烈的阶级斗争,那种矛盾不可能由资本主义制度本身来解决,而只有社会主义革命才能够加以解决。”(《毛泽东选集》第五卷第372至373页)
   
(22)“不论在中国,在世界各国,总而言之,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终究是会拥护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在世界上,现在还有许多人,在社会民主党的欺骗之下,在修正主义的欺骗之下,在帝国主义的欺骗之下,在各国反动派的欺骗之下,他们还不觉悟。但是,他们总会逐步地觉悟过来,总会拥护马克思列宁主义。马克思列宁主义这个真理,是不可抗拒的。人民群众总是要革命的。世界革命总是要胜利的”(引自1970年4月22日《人民日报》、《红旗》杂志)
   
(23)“先进的人们,共产党人,各民主党派,觉悟了的工人,青年学生,进步的知识分子,有责任去团结人民中国内部的中间阶层、中间派、各阶层中的落后分子、一切还在动摇犹豫的人们(这些人们还要长期地动摇着,坚定了又动摇,一遇困难就要动摇的),用善意去帮助他们,批评他们的动摇性,教育他们,争取他们站在人民大众方面来,不让帝国主义把他们拉过去,叫他们丢掉幻想,准备斗争。”(毛泽东《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24)“马克思主义的道理千头万绪,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造反有理。”几千年来总是说,压迫有理,剥削有理,造反无理。自从马克思主义出来,就把这个旧案翻过来了,这是一个大功劳。这个道理是无产阶级从斗争中得来的,而马克思做了结论。根据这个道理,于是就反抗,就斗争,就干社会主义。”(1936年12月21日《在延安各界庆祝斯大林寿辰上的讲话》,引自1968年8月26日《人民日报》)
   
(25)“如果中国有朝一日变了颜色,变成一个超级大国,也在世界上称王称霸,到处欺负人家,侵略人家,剥削人家,那么,世界人民就应当给中国戴上一顶社会帝国主义的帽子,就应当揭露它,反对它,并且同中国人民一道,打倒它。”(1974年我国代表邓小平出席第六届联大特别会议时的讲话《毛主席关于三个世界划分的理论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重大贡献》第45页)
   
(26)“革命的中心任务和最高形式是武装夺取政权,是战争解决问题。这个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原则是普遍地对的,不论在中国在外国,一概都是对的。”(《毛泽东选集》第2卷第529页)
   
(27)“无产阶级革命派联合起来,向党内一小撮赱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夺权!”(转引自《无产阶级革命派联合起来,向党内一小撮赱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夺权》1967年1月22日《人民日报》社论)
   
(28)“在世界上,不论什么国家,不论什么地方,哪里有压迫,那里必定有反抗;哪里有修正主义,那里必定有马克思列宁主义同它对抗;哪里用开除党籍等等分裂主义的方法对待马克思列宁主义者,那里势必产生新的卓越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产生强大的革命政党。”(《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第十册第四0六页)
   
(29)“在阶级社会中,革命和革命战争是不可避免的,舍此不能完成社会发展的飞跃,不能推翻反动的统治阶级,而使人民获得政权。”(毛泽东《矛盾论》,《毛泽东选集》第一卷,第二版,第三百二十二页)
回复 yongbing1993 2024-8-29 03:54
中国出了修正主义怎么办?!

——重温毛泽东会见金日成的一次讲话


1964年2月29日,毛泽东主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日成时,关于中国是否会出修正主义的一次讲话,作了如下记述:

在谈话中,毛泽东同志认为中国已经出了修正主义或正在出修正主义。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一个党也是如此。动摇分子总是会有的。1962年上半年,我们党内有些人主张‘三和一少’。并对金日成解释说,“什么是‘三和一少’呢?就是对帝国主义要和,对修正主义要和,对各国反动派要和,就像对尼赫鲁那样的反动派也要和。一少是,对支持民族解放运动要少一点,要少支持世界革命。”

接下来,毛泽东同志对当时的情况做了严重的估计:“这些话我和好多人都讲过,如日本的宫本,新西兰的威尔科克斯,还有印尼的同志,但还没有得到机会同越南同志讲。如果中国变成修正主义,天就黑暗了,你们怎么办?要作思想准备,要高举马列主义的旗帜反对中国的修正主义,这样中国人民是会感谢你们的。假如中国出了修正主义,也是搞不久的,最多也不过几年。中国地方大、人多,解放军觉悟高,就是他们掌握了一部分军队,也不要紧。”

这时,参加会见的一些朝鲜同志有人开始悄悄地交头接耳。毛泽东同志注意到了这一点,喝了茶水继续说:“我们是打了预防针的。向全体人民进行了反对修正主义的教育,要反对新的资产阶级,新出来的资产阶级分子,他们进行贪污盗窃、投机倒把,这号人虽然为数不多,但很厉害,神通广大,他们能够从广州弄到自行车用飞机运到河北高价出卖,这个人还是一个县的农村工作部长。”

金日成忍不住问毛泽东:“中国将来的情况会怎样?”

毛泽东同志说:“为了防止中国出现修正主义掌权,从现在起就要大讲特讲反修防修的斗争问题,大讲特讲阶级斗争和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我担心,我死以后,中国会出现资本主义复辟……”

金日成再问:“有这种可能吗?”

毛泽东同志熄灭了拿在他手上的烟头,摆一摆手说:“什么样的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但我不希望中国变得像苏联那样出现资本主义复辟;如果真的那样,我们这么多革命烈士的血就白流了——现在我还没有死,在我们党的中央内部就有人敢公开提出来搞‘三自一包’、提倡‘三和一少’;如果我死了,这些人还在,他们还不闹翻天?我们搞社会主义,搞经济建设,都没得经验;苏联先搞了社会主义,在许多地方也有不少失误。我们这些国家怎样搞?要根据各自国家的具体情况。中国是要搞社会主义的,这一条不能变。为了防止中国出现资本主义复辟,所以我们才念念不忘阶级斗争,念念不忘坚持无产阶级专政。”

1965年9月,在中央常委扩大会议上,毛泽东同志又讲:“中央出了修正主义,你们怎么办?很可能出,这是最危险的。”
回复 yongbing1993 2024-8-29 03:57
官僚主义修正主义资本主义复辟






《毛泽东论官僚主义、修正主义、资本主义复辟后怎么办?》

作者:毛泽东

“有些人如果活得不耐烦了,搞官僚主义,见了群众一句好话没有,就是骂人,群众有问题不去解决,那就一定要被打倒。现在,这个危险是存在的。如果脱离群众,不去解决群众的问题,农民就要打扁担,工人就要上街示威,学生就要闹事。凡是出了这类事,第一要说是好事,我就是这样看的……

现在,有这样一些人,好象得了天下,就高枕无忧,可以横行霸道了。这样的人,群众反对他,打石头,打锄头,我看是该当,我最欢迎。而且有些时候,只有打才能解决问题。共产党是要得到教训的。学生上街,工人上街,凡是有那样的事情,同志们要看作好事。”(毛泽东在八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一九五六年十一月十五日)

“县委以上的干部有几十万,国家的命运就掌握在他们手里。如果不搞好,脱离群众,不是艰苦奋斗,那末,工人、农民、学生就有理由不赞成他们。我们一定要警惕,不要滋长官僚主义作风,不要形成一个脱离人民的贵族阶层。谁犯了官僚主义,不去解决群众的问题,骂群众,压群众,总是不改,群众就有理由把他革掉。”

“我们要完成打倒敌人的任务,必须完成这个整顿党内作风的任务。学风和文风也都是党的作风,都是党风。只要我们党的作风完全正派了,全国人民就会跟我们学。党外有这种不良风气的人,只要他们是善良的,就会跟我们学,改正他们的错误,这样就会影响全民族。只要我们共产党的队伍是整齐的,步调是一致的,兵是精兵,武器是好武器,那末,任何强大的敌人都是能被我们打倒的。”

“要使几亿人口的中国人生活得好,要把我们这个经济落后、文化落后的国家,建设成为富裕的、强盛的、具有高度文化的国家,这是一个很艰巨的任务。我们所以要整风,现在要整风,将来还要整风,要不断把我们身上的错误东西整掉,就是为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担负起这项任务,更好地同党外的一切立志改革的志士仁人共同工作。”

“因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如果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不管是什么人,谁向我们指出都行。只要你说得对,我们就改正。你说的办法对人民有好处,我们就照你的办。‘精兵简政’这一条意见,就是党外人士李鼎铭先生提出来的;他提得好,对人民有好处,我们就采用了。只要我们为人民的利益坚持好的,为人民的利益改正错的,我们这个队伍就一定会兴旺起来。”

“如果不建立社会主义经济,那会是一种什么状况呢?就会变成修正主义的国家,变成实际上是资产阶级的国家,无产阶级专政就会转化为资产阶级专政,而且会是反动的、法西斯式的专政。这是一个十分值得警惕的问题,希望同志们好好想一想。”

“对广大人民群众是保护还是镇压,是共产党同国民党的根本区别,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的根本区别,是无产阶级专政同资产阶级专政根本区别。”

“如果我们的儿子一代搞修正主义,走向反面,虽然名为社会主义,实际是资本主义,我们的孙子肯定会起来暴动的,推翻他们的老子,因为群众不满意。”

“要警惕出修正主义,特别是要警惕在中央出修正主义。”(摘自《红旗》杂志1967年第7期评论员文章:《抓住主要矛盾,掌握斗争大方向》——学习中共中央一九六六年五月十六日的《通知》)

“混进党内、政府内、军队内和各种文化界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是一伙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一有机会,他们就会要夺取政权,变无产阶级专政为资产阶级专政,很可能是法西斯专政。”

“中央出了修正主义,你们怎么办?这是很可能出的,也是最危险的。如果中央出了修正主义,你们就造反,各省有了小三线,就可以造反嘛。”

“如果中央出了修正主义,你们就造反。“

“我历来主张,凡中央机关做坏事,我就号召地方造反,向中央进攻。各地要多出些孙悟空大闹天宫。凡是有人在中央捣鬼,我就号召地方起来反对他们,叫孙悟空大闹天宫,并要搞那些保玉皇大帝的人。”

“我对这一条比较积极,我是支持地方的。各省总要有个×万吨的钢铁厂,能制造机器,制造武器。我不怕你们造反,我自己也是造反的,造了多少次反,袁世凯当皇帝逼出了个蔡锷造反。如果中央出了军阀,出了修正主义,你们就可以造反。”

“去年十月,我在北京讲过,如果北京出修正主义,你们地方怎么办?是不是学蔡锷起义,打倒袁世凯?

“如果我们的儿子一代搞修正主义,走向反面,虽然名为社会主义,实际是资本主义,我们的孙子肯定会起来暴动的,推翻他们的老子,因为群众不满意。”

“我不怕你们造反,我自己也是造反的,造了多少次反。袁世凯当皇帝逼出了个蔡锷造反。如果中央出了军阀,出了修正主义,你们就可以造反。”

中国如果出了修正主义中央,各个省要顶住。传下去,传到县,如果出了赫鲁晓夫怎么办?中国出了修正主义的中央怎么办?要县委顶住修正主义中央。

“假如办十件事,九件是坏的,都登在报上,一定灭亡。那我就走,到农村去,率领农民推翻政府,你解放军不跟我走,我就找红军去。”

“中央如果出了军阀也好,修正主义也好,总而言之,不是马克思主义,不造反就犯错误,要准备造反。”

“一个省可以造反,可以独立。”

“把他的话传达下去。传达到县,如果中国出了赫鲁晓夫怎么办?中央出了修正主义怎么办?各省委要顶住修正主义中央。”

“我们都老了,下一代能否顶住修正主义思潮,很难说。文化革命是长期艰巨的任务。我这一辈子完不成,必须进行到底。”

“这些人是‘假共产党,真国民党’”

“我不怕累,我就是要想让更多的孩子见到我,让他们知道我对他们的希望。将来,我不在了,有人要搞修正主义,就是现在在广场上见到我的孩子们当中,会有人记着我对他们的希望,记着我说的要反对修正主义,要敢于实行对修正主义造反有理。我多见一群孩子,多站一会,就多一份希望,这是很有意义的。”

我有这样的经验。当年,搞国共合作,开代表大会,我到会了,见到了孙中山先生。孙先生对我很器重,让我担负了重要的工作,还让我在大会上作报告,而那时我很年轻。孙先生这样器重我,我一辈子都没有忘记。孙先生不在了,但他讲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时时刻刻记在心里,记了一辈子,要把革命进行到底。我今天见见孩子们,也是希望他们记着要继续革命,要把革命进行到底。所以,这是一件大事。

“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只有用枪杆子的力量才能战胜武装的资产阶级和地主;在这个意义上,我们可以说,整个世界只有用枪杆子才可能改造。”

“例如在资本主义社会中,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这两个矛盾着的力量是主要的矛盾……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用社会主义革命的方法去解决。”

“资本主义社会的矛盾表现为剧烈的对立和冲突,表现为剧烈的阶级斗争,那种矛盾不可能由资本主义制度本身来解决,而只有社会主义革命才能够加以解决。”

“不论在中国,在世界各国,总而言之,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终究是会拥护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在世界上,现在还有许多人,在社会民主党的欺骗之下,在修正主义的欺骗之下,在帝国主义的欺骗之下,在各国反动派的欺骗之下,他们还不觉悟。但是,他们总会逐步地觉悟过来,总会拥护马克思列宁主义。马克思列宁主义这个真理,是不可抗拒的。人民群众总是要革命的。世界革命总是要胜利的”

“先进的人们,共产党人,各民主党派,觉悟了的工人,青年学生,进步的知识分子,有责任去团结人民中国内部的中间阶层、中间派、各阶层中的落后分子、一切还在动摇犹豫的人们(这些人们还要长期地动摇着,坚定了又动摇,一遇困难就要动摇的),用善意去帮助他们,批评他们的动摇性,教育他们,争取他们站在人民大众方面来,不让帝国主义把他们拉过去,叫他们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马克思主义的道理千头万绪,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造反有理。”几千年来总是说,压迫有理,剥削有理,造反无理。自从马克思主义出来,就把这个旧案翻过来了,这是一个大功劳。这个道理是无产阶级从斗争中得来的,而马克思做了结论。根据这个道理,于是就反抗,就斗争,就干社会主义。”

“革命的中心任务和最高形式是武装夺取政权,是战争解决问题。这个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原则是普遍地对的,不论在中国在外国,一概都是对的。”

“无产阶级革命派联合起来,向党内一小撮赱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夺权!”

“在世界上,不论什么国家,不论什么地方,哪里有压迫,那里必定有反抗;哪里有修正主义,那里必定有马克思列宁主义同它对抗;哪里用开除党籍等等分裂主义的方法对待马克思列宁主义者,那里势必产生新的卓越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产生强大的革命政党。”

“在阶级社会中,革命和革命战争是不可避免的,舍此不能完成社会发展的飞跃,不能推翻反动的统治阶级,而使人民获得政权。”

“中国自从一九一一年皇帝被打倒以后,反动派当权总是不能长久的……中国如发生反共的右派政变,我断定他们也是不得安宁的,很可能是短命的,因为代表百分之九十以上人民利益的一切革命者是不会容忍的。那时右派可能利用我的话得势于一时,左派则一定会利用我的另一些话组织起来,将右派打倒。”

“有的时候我也忧虑。说不想,不忧虑,那是假的。”“我们是黄昏时候了,所以,现在趁着还有一口气的时候,整一整这些资产阶级复辟。”

“我们都是七十以上的人了,总有一天被马克思请去。接班人究竟是谁,是伯恩斯坦、考茨基,还是赫鲁晓夫,不得而知。要准备,还来得及。”

从头越:“很短的时间内,将有几万万农民从中国中部、南部和北部各省起来,其势如暴风骤雨,迅猛异常,无论什么大的力量都将压抑不住。他们将冲决一切束缚他们的罗网,朝着解放的路上迅跑。一切帝国主义、军阀、贪官污吏、土豪劣绅,都将被他们葬入坟墓。一切革命的党派、革命的同志,都将在他们面前受他们的检验而决定弃取。”

“矫枉必须过正,不过正不能矫枉。“(《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yongbing1993最受欢迎的博文
  1. 戴口罩是慢性自杀的选项之一! [2020/03]
  2. 文革中毛泽东为什么不杀邓小平 [2023/01]
  3. 蒋介石国民党如何屠杀共产党 [2021/08]
  4. 从赖昌星到许家印腐淫越玩越大 [2023/10]
  5. 毛泽东是靠"杀人"取得建国大业的吗? [2020/04]
  6. 赵立坚是中国官方中唯一的男儿! [2020/03]
  7. 一没有贪官污吏二没有土豪劣绅 [2022/07]
  8. 康华帝国皇上邓朴方又下圣旨了 [2021/12]
  9. 邓小平就是死不改悔的共产党内走资派 [2019/04]
  10. 邓小平向中央保证《永不翻案》 [2022/12]
  11. 山沟里《红色娘子军》跳芭蕾舞 [2023/08]
  12. 文革红卫兵和改革走资派谁残暴? [2021/10]
  13. 毛泽东的文化大革命是一部天书 [2022/01]
  14. 邓小平在反右文革中做了什么? [2021/10]
  15. 蒋介石国民党的贪污腐败 [2021/07]
  16. 毛泽东后中国共产党无一是男儿 [2022/08]
  17. 文革是毛泽东第二次逼上井岗山 [2023/01]
  18. 排华时期卖博士洋人是否不排华 [2023/02]
  19. 文革批知识私有为的是缩小差别 [2023/01]
  20. 《卖给洋人》和华人华侨的区别 [2023/02]
  21. 卖博士痴梦要共产党和人民分开 [2023/02]
  22. 学完书本科学知识需上劳动大学 [2023/01]
  23. 炸掉北溪民用设施习不想做点啥 [2023/02]
  24. 《人民》就是全世界受苦的人! [2023/01]
  25. 《狂飙》传销走资派护养黑社会 [2023/02]
  26. 中国工农红军军医学校瑞金成立 [2023/03]
  27. 毛泽东是不是马列主义谁来评判 [2023/03]
  28. 毛泽东时代工厂实行车间医师制 [2023/03]
  29. 老特罗多当加国总理15.5年 [2023/03]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25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8-29 04: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