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能顶得住习共的武攻吗?

作者:穆白硕  于 2023-8-21 07:0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36评论

台湾能顶得住习共的武攻吗?

旅德博主谢盛友先生发表了一篇博文,题目是《台湾抵御入侵的优势和弱势》。博文说:【《华尔街日报》推出系列播客“习近平的中国梦如何重塑中国”。在其第二部分中,该报中国分社副社长Josh Chin与记者Joyu Wang追踪了中国军队的迅速发展,以及台北和华盛顿官员正如何为中国入侵台湾的可能性做准备。】

我觉得这两位记者分析得太过简单,不够专业,忽视了很多重要因素。比如Joyu Wang认为,“台湾自身有抵御中国可能入侵的优势。其中一个是地理因素,台湾和大陆相隔一道海,台湾海峡也波涛汹涌,一年中只有几个月适合登陆。”

我也来发表一点看法。由于是跟贴,是临时想的,可能不全面、准确,只想提供一点思路供大家讨论。

我认为,中共武攻台湾,如果美国和日本不直接出兵助战的话(只支援武器),台湾撑不过半个月。理由如下:

1、共军不会首先渡海登陆。在登陆之前必然会用导弹与轰炸机密集轰炸,摧毁台湾的机场、雷达站、军舰、导弹基地、海岸炮兵阵地,以及总统府、总参谋部等指挥机关,使台湾的指挥系统瘫痪,军队基本上无还手之力,然后才会派空降兵和陆军登陆,扫清残余,接管台湾。

2、台湾面积小,四面临海,无战略纵深,不能象乌克兰那样在战争初期避其锋芒,做战略后退,然后再组织反攻。共军的进攻必然是四面合围,全面开花,所以台湾坚持不了多久。台湾如果也用导弹和轰炸机反击的话,由于大陆的导弹基地和军用机场发布范围广,台湾反击的效果有限。

3、中共经过多年的渗透,台湾内部有很多支持中共的人,包括公开活动的共产党组织。他们会做内应,进行破坏活动,迎接中共来接管。

4、台湾人的抵抗意识远远比不上乌克兰。大部分人被共军吓破了胆,并存在幻想,特别是国民党。如果大部分人等待被奴役,只有少数人抵抗,那能坚持几天?

习近平武统台湾是他的既定方针,谁也不能劝和与阻吓。就象普京侵略乌克兰一样,独裁者都想做名垂千古的大帝,这是他们搞终身制的主要目的。普京想用侵占乌克兰向他的70大寿献礼。习近平则想用武统台湾向他的75岁生日献礼,并实现第4个任期,他不能再等了。所以我认为,习近平在3年内武攻台湾的可能性是60%,5年内武攻的可能性是99%。即使美国表示愿意直接出兵助战(可能性不大),习近平也不会放下屠刀。除非这个该死的暴毙了。

炮火连天,只为一人功名;尸横遍野,不分穷人富人。

愿上天保佑可怜的台湾人民!

  (2023.8.20)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6 个评论)

5 回复 浮平 2023-8-21 09:57
可以看看美国这位独立媒体人士的专业角度分析。虽然是一年半前的视频,但基本事实,可能性和观点还是比较清楚的。点击设置,可以直接选择油管的自动翻译显示中文字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NZ0so0LCoM
10 回复 vector 2023-8-21 10:55
胎毒就是在挑衅,威胁世界和平
7 回复 七把叉Archie 2023-8-21 10:55
老穆博辛苦。和老穆博唱唱反调。一直以来,美国对于台湾的归宿的态度,都是鼓励双方通过谈判解决。而一直模糊如果中共犯台,美国会否出兵。但那是从前,拜登不止一次的表白美国会出兵的态度。日本也基本明确了自己的态度。最近的美日韩联合声明,明确是针对中共。二十年前,美国一家就可以明显赫阻中共,而今美国必须借助盟国的力量。今天的国际秩序,是二战之后以美国为首的战胜国建立的。美国一直希望把中国拉入国际秩序,成为负责任的大国。现在明显失败了。而中共意图挑战现有国际秩序,重新建立以她主导的国际秩序的意图,已经昭然若揭。从中共的角度,最佳的方案应该是和平崛起,不战而胜,靠咄咄逼人吓阻美西,让他们自动退缩,承认中共的老大地位。美国当然看清楚了这一点,而从美国总统到五角大楼的将军们已经一再强调,希望中共审时度势,不要轻举妄动。如果赫阻失去作用,美军将全力以赴,打败敌人。如今已经图穷匕见,水落石出。美国如果要维持二战以来的世界秩序,就不可能退缩。从台湾开始,退缩只能是帮助敌人,削弱自身。中共拿下台湾,接下来就是南海,南韩,日本,拉美,整个太平洋,直至全世界。从美国角度,既然战争不可避免,早打更有利。退让只会养虎为患。
6 回复 穆白硕 2023-8-21 12:59
七把叉Archie: 老穆博辛苦。和老穆博唱唱反调。一直以来,美国对于台湾的归宿的态度,都是鼓励双方通过谈判解决。而一直模糊如果中共犯台,美国会否出兵。但那是从前,拜登不止
老叉博好!很高兴看到你的高见。你说“拜登不止一次的表白美国会出兵的态度”,可是我一次也没见到,请指明出处。
北朝鲜如果进攻南朝鲜,美国肯定会出兵,因为现在中共国肯定不会向朝鲜派兵支援。美国并不想直接与中国开战,那样代价太大,死人太多。特别是习疯子如果用核武攻击美国,那损失就更大了。这个决心是不容易下的。现在美国和北约不直接出兵乌克兰,就是很好的明证。
5 回复 浮平 2023-8-21 13:38
穆白硕: 老叉博好!很高兴看到你的高见。你说“拜登不止一次的表白美国会出兵的态度”,可是我一次也没见到,请指明出处。
北朝鲜如果进攻南朝鲜,美国肯定会出兵,因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eGdKUY3PO0

拜登在战略上已经明确表态了。只要是武力夺取台湾,美国肯定会军事援助台湾自卫。但军事行动的战术会根据情况千变万化,这个不可能事先明确知道会参与到什么程度。所以美国不希望到这一步,一再表示支持中国和平统一,不支持台独。
4 回复 七把叉Archie 2023-8-21 15:01
穆白硕: 老叉博好!很高兴看到你的高见。你说“拜登不止一次的表白美国会出兵的态度”,可是我一次也没见到,请指明出处。
北朝鲜如果进攻南朝鲜,美国肯定会出兵,因为
抱歉,回晚了。老穆博说的是,万事无绝对。乌克兰的情形和台湾不同。乌克兰曾经是苏联的一部分,和美西在历史上没有任何交集。台湾从来没有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美军曾经驻防台湾。台湾问题是美国始终参与的历史遗留问题。美国的台湾关系法,比中美建交的时间还长。从任何角度,如果美国对于台湾置之不理,对其政治信誉的损害都难以估量。这里是BBC对于拜登战略清晰的报道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chinese-news-62977018
6 回复 穆白硕 2023-8-21 15:58
浮平博、老叉博:
我的观点是,习共如果攻打台湾,美国政府肯定会全力支持台湾,包括提供武器和情报、制裁中共等等,决不会置之不理,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拜登从来没明确说过会派兵参战,媒体的解读都不算数。如果美国派兵参战,可能会牺牲5-10万美国人的生命,美国老百姓会同意吗?与一个核大国打仗,和出兵阿富汗完全不同。
3 回复 七把叉Archie 2023-8-21 16:14
穆白硕: 浮平博、老叉博:
我的观点是,习共如果攻打台湾,美国政府肯定会全力支持台湾,包括提供武器和情报、制裁中共等等,决不会置之不理,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拜登
谢老穆博。美国的台湾政策有平衡是一定的,如果美国百分百保证武装保卫台湾,某位不负责任的政客很容易拉美国下水,让美国人为台湾打仗。也让战争缺乏必要的正当性。在没有台湾无端挑衅的前提下,中共悍然武统台湾,这是美军出兵介入的前提。美军不出兵介入,等于把台湾拱手让出。(台湾凭借自身,在那样有限地理环境下,不可能长期固守)而且是出让现有国际秩序话事人的角色的开始。中共的目标显然不会止步于台湾。
7 回复 successful 2023-8-21 16:33
台湾最终归顺大陆只是时间问题, 多大代价问题. 美日韩澳大利亚可能会不同程度的参与, 效果与抗美援朝被打败情况差不多. 美国心理是明白的, 有前车之鉴. 台湾对美国真的那么重要吗? 台湾就是一个女人, 大国之间就是流氓之间, 为了利益, 送个女人给大陆算什么?
11 回复 ohmygoodness 2023-8-21 18:01
绝大部分中国人一说起打台湾,脑子呈现的就是台湾战火连天,房倒屋塌,尸横遍野,而大陆依然广场舞照跳一切安好。请那些持有这种思维方式的中国人记住~战端一起,中国大陆也会房倒屋塌,尸横遍野……,请不要用二战思维去考虑现代战争。你攻击他人的时候,要想到自己也会受到攻击。尤其是那些天天鼓吹战争的键盘侠们,请记住战争害人害己……
4 回复 浮平 2023-8-21 20:38
穆白硕: 浮平博、老叉博:
我的观点是,习共如果攻打台湾,美国政府肯定会全力支持台湾,包括提供武器和情报、制裁中共等等,决不会置之不理,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拜登
上面美国记者的视频大致分析预估了几种情况,可以代表相当一部分人的观点,近30万人点赞。最糟糕的是美军基地先遭到了直接攻击,那美国会全力以赴,盟国也会参与,到底是海陆空,空海陆,海空陆。。。还是其它方式不知道,不可想象。美国人民会根据具体情况判断,战争军事行动也得通过国会授权总统。比如,气球未进入美国本土与进入了美国本土被打的反应就会不同。参战理由的正义性,方法和程度的合理性,对自身威胁的程度和自卫方式都得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判断,精英们还会根据历史教训细致分析给出具体参考意见。
4 回复 七把叉Archie 2023-8-21 22:32
浮平: 上面美国记者的视频大致分析预估了几种情况,可以代表相当一部分人的观点,近30万人点赞。最糟糕的是美军基地先遭到了直接攻击,那美国会全力以赴,盟国也会参与
浮平博辛苦。美国的民意是变化的,比如珍珠港事件前后的民意就是例子。美国民众会把台湾的归属单纯看作中国人的内政,还是美国国家利益的关键时刻,都会导致民意的改变。核武器的拥有国之间,一定不会爆发战争?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扔核弹会不会充满随意性,无论什么性质的冲突,不管三七二十一,动辄核弹伺候。都还要具体分析。
4 回复 浮平 2023-8-21 22:35
七把叉Archie: 浮平博辛苦。美国的民意是变化的,比如珍珠港事件前后的民意就是例子。美国民众会把台湾的归属单纯看作中国人的内政,还是美国国家利益的关键时刻,都会导致民意
是这样。每个人都是个体,可以自由表达观点。一旦进入战争,虽然与和平时期一样可以游行示威反战等不同意见的表达,可能对决策的影响方式和程度也会变化,因为很多决策细节是不可能全部公开的,难以准确预估,失去了客观意义。所以民主社会在事前的理性分析,充分表达,严格程序,授权范围极为重要,还包括二战后联合国对每场战争的国际定性过程。
5 回复 浮平 2023-8-21 22:40
successful: 台湾最终归顺大陆只是时间问题, 多大代价问题. 美日韩澳大利亚可能会不同程度的参与, 效果与抗美援朝被打败情况差不多. 美国心理是明白的, 有前车之鉴. 台湾对美
二战前和二战后的国际秩序不同。起码二战前不存在世界上 143个国家定义俄乌战争为侵略战争类比。

联合国是依据当时的法律和程序进行,其中包括定性,调查,检查,授权等步骤。有用没用不是依据个人主观想要的结果而随意变化。这就是以和平,文明,进步的方法解决矛盾的变化之一。这些方面的认知和依据需要仔细去阅读联合国现有的资料, all relevant resolutions for each war or millitary intervention。

法律任何时候都不是完美无瑕的,但修改法律的秩序若彻底被打乱就回到了一战二战时期。
6 回复 屠龙刀之原界 2023-8-21 23:14
攻打台湾?你这是成心吓唬粪叉子这些日杂台 巴 子! 这些日杂,都七老八十了,你吓死一个比踩死一只蚂蚁罪过大多了!

台湾哪用得着攻打!就是每天吓唬吓唬,逼得台湾飙上军备列车,然后在穷台上下点工夫,再过20年,台湾经济就破产,护国神山也被搬走了,美国也不会再在乎台湾的死活!到时候大陆高兴的话,就像当年西德,把东德买下来,不高兴,就任其自生自灭。
10 回复 jchip 2023-8-21 23:31
靠!台湾岛人就是想不明白,与大陆统一有什么不好,现在给的条件那么好,又不死人,又不手足相残,战争有什么好,一个一个穷执愣膀子,愚蠢!
6 回复 jchip 2023-8-21 23:33
浮平: 二战前和二战后的国际秩序不同。起码二战前不存在世界上 143个国家定义俄乌战争为侵略战争类比。
是不同,但没意义。美国入侵伊拉克,联合国不同意,但没人敢把美国定义成侵略战争,这和二战之前结果无区别!!!
5 回复 vector 2023-8-21 23:36
中国应该宣布,任何对中国本土的来自外国军队(含胎毒武装)的武力攻击,中国就有用核武器还击的权利。
同时,任何胎毒行动(中国自己认定的胎毒行动),就必将武力统一台湾,包括用核武器统一台湾
8 回复 jchip 2023-8-21 23:39
大炮一响,台湾就是个黄泥地,一文不值!!武装统一了也没个屁的经济价值!!!不过对于国家安全还是有好处的,有这一点在,梧桐是很值得的!


把台湾岛建设成一个中国的不沉的航母,这是和统所做不到的。
8 回复 Lawler 2023-8-21 23:53
大炮一响,就是包子的末日。会内乱,没有独子会愿意当炮灰;外围被夹击,忙不过来。被世人唾弃,惶惶不可终日。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25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8-6 17: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