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大夫话室 (已有 2,502,526 人访问过博主空间)

https://www.backchina.com/u/382538

华裔庄文浩的反华急先锋之路能走多远?

作者:赵大夫话室  于 2023-5-11 23:2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国际政治|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60评论

关键词:中加关系

近日加拿大和中国的外交烽火再起,这是继孟晚舟事件后,中加关系史上极其罕见的外交事件。 整件事情和一名半华人血统的加拿大国会议员庄文浩密切相关。

 

20235月,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宣称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政新处负责人赵巍参与了对庄文浩及亲属的恐吓54日,加拿大政府召见中国驻加大使丛培武。加拿大外长乔美兰(Mélanie Joly58日宣布,将被指与此事有关的中国驻加拿大多伦多总领事馆领事赵巍列为不受欢迎人物persona non grata),并将其驱逐出境。

 

中国外交部继而在9日午间宣布将加拿大驻上海总领馆领事甄逸慧(Jennifer Lynn Lalonde)同样列为不受欢迎的人,并限令她在513日前离境。中国指责甄逸慧曾经多次以交流的名义对中国青少年进行不良价值观输出,进行洗脑文化战。

 

这是中加自建交以来首次互相驱逐外交官。

 

1.庄文浩个人简介


 

庄文浩 PC MPMichael David Chong,生于19711122日,具有华、荷混血身份,是加拿大最大反对党保守党的成员,现任加拿大国会下议院惠灵顿-哈顿山选区国会议员。他出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的一个移民家庭,父为香港人,母为荷兰人。庄文浩通英文、法文及广东话,从政前从事IT行业工作。

 

庄文浩的父亲在1952年从香港移居加国,在曼尼托巴大学取得理学士学位后,于1956年考入渥太华大学医学院。他的父亲依靠在餐馆打工和做伐木工人的薪水完成学业后成为医生;他的母亲在1960年从荷兰移居加国成为护士。庄文浩的父亲在安大略京士顿的女王大学医院实习时与他的母亲相识。

 

庄文浩于1971年在多伦多郊区威灵顿县自家的农场中出生,是家中长子;他6岁时,母亲在车祸中去世,而后1999年,他的父亲在同一地点出车祸去世。庄文浩曾在多伦多大学三一学院学习历史、哲学和政治学,并取得文学士学位。大学毕业后,他与大学期间的室友和同学罗德亚德·格里菲斯创办了提供加拿大历史教育的慈善机构多米尼研究所。而后,他在信息技术行业工作,曾任加拿大国家冰球联盟球员工会的信息技术总监、多伦多机场IT技术顾问等职位。

 

2.庄文浩的从政历程

 

从高中起,庄文浩就曾在代表自己家乡选区的国会议员佩林·贝蒂的竞选团队中做志愿者,而佩林·贝蒂曾是加拿大前总理马尔罗尼内阁重臣。2000年,庄文浩代表加拿大进步保守党角逐滑铁卢-惠灵顿选区的国会议员,仅居第三。四年后的2004年加拿大联邦大选中,庄文浩代表与加拿大联盟合并后的加拿大保守党参选新成立的惠灵顿-哈顿山选区国会议员并获胜,并在2006年、2008年、2011年和2015年大选中成功连任,担任该选区国会议员至今。

 

他曾于200626日至1127日期间担任总理史蒂芬·哈珀内阁的枢密院主席和政府间事务兼体育部长,是联邦历史上第二位华裔内阁成员。后因庄文浩不满总理哈珀承认魁北克是加拿大的一个邦国Nation),称该政策对其它族裔不公平,因而在该年1127日庄文浩辞去所有内阁职务。

 

2015年,保守党在大选中被自由党击败后,哈珀失去了总理宝座。随后,庄文浩成为首位报名竞逐保守党党魁的华裔,但最终败给了安德鲁·希尔。

 

3.庄文浩并非天生反华

 

1997年起,庄文浩为华人社区筹集了大量善款。因此华人选民极力支持他,希望他能让国会听到来自小镇的声音

 

他曾自称非常骄傲拥有华人文化背景,也非常自豪华人在历史上为加拿大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但他也声称,我首先还是一个加拿大人

 

早些年,曾有中国媒体报道称,他一直紧密跟踪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发展变化,并表示:我认为世界应该欢迎一个强大的更加自信的中国。

 

4.庄文浩走上反华之路

 

庄文浩打着华裔候选人的招牌到加拿大华裔社区拉票,是他成功获胜的原因之一。

 

2004年,庄文浩曾写过一篇文章,提出消除加拿大的族裔区别,创建具有统一加拿大特性的加拿大民族。他认为华裔社区或其它族裔社区都应消失

 

2014年,庄文浩就曾公开发言力挺香港占中运动

 

他说:数万甚至数百万加拿大人的根都可以追溯到香港,包括我的家人在内......加拿大和香港的联系广泛而深入,我们对香港的加拿大公民负有责任,也关心这座伟大城市的未来。

 

2019年,他与包括李柱铭、罗冠聪等访问加拿大的港独头目主动联系,成为港独分子在加拿大的保护伞与幕后支持者。

 

加拿大众议院在20212月通过了一个由保守党提出的不具约束力动议,认定新疆存在所谓种族灭绝。该动议提案人正是庄文浩。

 

当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其他自由党内阁成员缺席了投票。

 

期间,庄文浩发言鼓动所有议员支持这项动议,声称犯罪证据压倒性的

 

他还鼓动加政府禁止进口来自新疆的强制劳动生产的产品。

 

庄文浩因提出并推动通过涉疆动议,干涉中国内政,被中国政府列入了制裁名单。

 

在西方,当政客是一门生意。庄文浩的反华,其实是他政治生意的一部分,谋取的还是个人的政治利益。

 

听到自己被中国制裁,他说:这是荣誉的徽章,我会继续发声,不会沉默,我仍会批评中国违反人权,违反国际法。

 

也是这一年,庄文浩以损害国家安全为由,极力反对加拿大引进华为的5G技术,又在北京冬季奥运会前夕,呼吁加拿大政府和其盟友一同抵制这场体育盛会。

 

上个月,庄文浩等10名加拿大议员不顾中方立场,访问台湾,同蔡英文等会面。

 

5.庄文浩的反华急先锋之路能走多远

 

A.个人认为,中加关系不同于中美关系,与中澳关系类似。不像中美,中加两国不存在世界霸主的竞争关系。因而长期极端对立,不符合两国根本利益。

 

B.加拿大虽是美国的兄弟之邦,长远来看,其外交政策与美国并非完全一致,各个党派相比,波动很大;而中方由于历史原因,比如白求恩和现任总理特鲁多的父亲老特鲁多的影响仍在,民间也不存在反加的民意基础。

 

C.加拿大,特别是多伦多地区的华裔数量巨大,可谓满街尽是华人脸。截止2021年,加拿大总人口3632万,其中华裔171万(1,715,770人),占总人口的4.7%。而按照大的人种分类,华裔排在第三位。在华人定居城市上,多伦多依然是华人最多的城市,有近68万名华裔,占全地区总人口的11.1%

 

庄文浩的当选离不开华裔的支持。然而华裔不管来自哪里,政治立场如何,没有一位希望中加关系恶化,两国打起来,因为那将威胁到他们在这块土地上的生存。庄文浩上次的选区得票率是51%,下次如何,本人不太看好。

 

作为华裔政治家,还是应该促成母国与现居住国和平友好为好,遇到棘手问题不是不能表态,最好不要跳得太高,成为急先锋。加国与美国一样,都有一段令人不堪回首的“排华”史。针对这段历史,直到哈珀执政时期,才正式登报道歉。“人头税”等的赔偿至今也没落实到个人头上。

 

 


中加政治制度毕竟不同,加国政客的生存靠的是选票,搞得大家日子都不好过,谁还投票支持你?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0 个评论)

2 回复 浮平 2023-5-11 23:46
赵大夫一如既往的为人们已经在议论的话题提出了进一步的思考 ---- 【华裔庄文浩的反华急先锋之路能走多远?】

到底什么叫做“反华,反中,反共,反革命,汉奸,卖国贼,。。。”  定义,概念,异同性?

如果反华二字翻译成英文,对应于 anti-Chinese?

如何在使用这种大型笼统的贬义政治术语, 帽子口号之前,先将两个单字的组合词(一是的动词,而是的名词)定义,概念,判断标准建立起共识度高的参考再用于个人或者群体。从二维到三维的思维模式转变就得学会拟定共识的,透明的,一致的参照标准。人文领域与自然科学领域的道理和规律相同,都需要在是非对错的范畴先建立起参考系,光有个”观“的口号就跳到应用不够,还需要中间步骤,言行判断的参考标准,所以需要从定义和概念的细致描述分类开始。受过良好教育的知识精英们基本都具有这个理性思考的能力或者潜力,是从主观粗糙乱象到客观细化有序的认知转变过程。

否则就容易形成认知和判断上的模糊混乱,再由各自主观发挥,夸大化,扩大化,偏见化,极端化的滥用于个人,造成更大范围的乱象和不良后果,比如,下次您赵大夫或者其他华人发表几句批评观点也一样可能被扣上反华反中的帽子?

二维模式的我对你错,我好你坏,我高你低,我美你丑的弱肉强食,丛林法则观念之宽泛应用,不利于“人类命运共同体'? 即使是为了政宣的目的,也容易因表失里,顾此失彼。文革时期的施害和受害者都可能延续着二维思维模式 ---- 编框扣帽互害落后的观念和方式。
5 回复 8288 2023-5-12 07:37
浮平: 赵大夫一如既往的为人们已经在议论的话题提出了进一步的思考 ---- 【华裔庄文浩的反华急先锋之路能走多远?】

到底什么叫做“反华,反中,反共,反革命
庄文浩是反共不是反华
赵大夫是外国政府代理人
2 回复 浮平 2023-5-12 08:15
8288: 庄文浩是反共不是反华
赵大夫是外国政府代理人
(这个您得去问赵大夫本人)

现在的加拿大居民是也好,不是也好,在言论空间区别不大?美国居民则不同。https://www.justice.gov/nsd-fara/advisory-opinions

但是,如果是加拿大外国政府代理人,就得注意加拿大立法提出的这一条 【外国代理人注册法案将于今年夏秋时提交审议】。

立法更要牵涉到对个人言行的具体判断细则。正是从平等公正的价值观开始,一步步的落实在制度结构和言行的伦理道德标准上,以及立法立策的方法上。否则,政治偏见很容易影响到对个人的平等公正性。
2 回复 rfw1972 2023-5-12 11:31
浮平: 赵大夫一如既往的为人们已经在议论的话题提出了进一步的思考 ---- 【华裔庄文浩的反华急先锋之路能走多远?】

到底什么叫做“反华,反中,反共,反革命
侯德健在天安门接受采访说,共产党做过很多错误的事情你可以攻击,你有必要编造谎言么,你这么做你和共产党就没有什么区别。如果你说中国在新疆违反西方的人权我信,可是种族灭绝只有白吃才信。
1 回复 浮平 2023-5-12 11:40
rfw1972: 侯德健在天安门接受采访说,共产党做过很多错误的事情你可以攻击,你有必要编造谎言么,你这么做你和共产党就没有什么区别。如果你说中国在新疆违反西方的人权我
rfw1972 跟谁你啊你的?

能将个人政治偏见,个人政治观点分开,参与第一个评论贴中的哲学话题讨论吗?(definition and concept, right or wrong, good or bad, reasons and rationality, values and principles, ethics, cause-effect analysis, logic & probability etc.)
1 回复 七把叉Archie 2023-5-12 15:25
谢谢大夫的背景资料介绍,否则我根本不知道这位庄生。我觉得庄老爷子是个了不起的人物,他干着装卸工的工作自己拼搏读完了医学最后当了医生。他是香港人的光荣。他一定和儿子在闲暇中聊到太多的过去的好时光,而那些美好的记忆,都和一个城市有关。那个城市就是香港。可以想见,香港在庄生的心目中是何等的神圣不可侵犯。而今西猪头率先毁坏了庄生的美好记忆,接下来所有庄生的所作所为都可以理解。新加坡华人,不属于中国,但的确是华人。港英时期的港人也是华人,但不是中国人。大夫在贴反华标签的时候,要注意党的政策,不要扩大化。不然有朝一日,党又得出来平反甚至昭雪。好在党也不是头一回,多一次不多。庄生最多算是反党,连反中都算不上。尽管咱们党经常大言不惭的说,代表最广大的人民利益。事实上,绝大多数时候,党的利益和广大人民的利益并不相容,甚至针锋相对。所以反党的庄生至多就一反革命,和党国历史上的几千万反革命,历史的现行的反革命一样,没什么大不了。咱们党终于又将一个一心向明月的爱国者,变成她的死敌。党一贯如此,这次也不列外。
1 回复 rfw1972 2023-5-12 20:42
浮平: rfw1972 跟谁你啊你的?

能将个人政治偏见,个人政治观点分开,参与第一个评论贴中的哲学话题讨论吗?(definition and concept, right or wrong, good or bad,
你的哲学长篇大论我看的都要睡了。我只知道用真实的事实攻击共产党才最有杀伤力,我希望被党妈摧残过的恨国党们把他们的故事分享出来
1 回复 七把叉Archie 2023-5-12 21:05
rfw1972: 你的哲学长篇大论我看的都要睡了。我只知道用真实的事实攻击共产党才最有杀伤力,我希望被党妈摧残过的恨国党们把他们的故事分享出来
然后呢,你可以让党妈按图索骥,打击报复。吃人血馒头上瘾了?当心拿着滴血的黑心钱,娶个小三,生个儿子没屁眼。顺便更正一下,我不是恨国党,我是恨党国。
1 回复 浮平 2023-5-12 21:42
rfw1972: 你的哲学长篇大论我看的都要睡了。我只知道用真实的事实攻击共产党才最有杀伤力,我希望被党妈摧残过的恨国党们把他们的故事分享出来
【rfw1972 2023-5-12 07:42 侯德健在天安门接受采访说,共产党做过很多错误的事情你可以攻击,你有必要编造谎言么,你这么做你和共产党就没有什么区别。如果你说中国在新疆违反西方的人权我信,可是种族灭绝只有白吃才信。你的哲学长篇大论我看的都要睡了。我只知道用真实的事实攻击共产党才最有杀伤力,我希望被党妈摧残过的恨国党们把他们的故事分享出来】

第一,庄议员相信调查报告的内容,你不相信,说是编造谎言。如同你的家人失联,被关,被侮辱,被奸污时你去向国际组织喊冤,伸冤,而且不止你一家有相同相近的遭遇,最终由国际组织综合汇总所有的调查资料。旁边有不相干的人空喊两声这是造谣。你说议员们会相信谁的呢?

第二,“种族灭绝”是依据联合国人权条例中的每一项,对照调查的事实而发出的指控。与你拍脑门儿相不相信得出的结论无关。所以才帮你补充定义,概念,标准的哲学知识。

无论是科大或者其它高校工作的,想搅浑水,换着花样想将网民的独立理性言论归于某个政治组织,宗教组织,或者编”反华“,”恨国党“ 这类政治框帽的都会被识别。缺乏是非对错的独立思考,玩弄政治手段的言论 pattern 都不难甄别,最好停止。

庄议员明确表态的内容目前有两点:一是对新疆人权报告的提议;二是对他家人 “intimidation” 的具体行为不可接受。加拿大政府正在启动调查。

在倍可亲网站这几个的言论观点 pattern 基本一致,无论是一人多甲,还是多人多甲(jchip,卧雪客,混枪水,屠龙刀之原界,goofegg, rfw1972)

https://www.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81528&do=blog&id=374057

这些马甲后面都是真人,都有 IP address,先保留下来。 看看是哪个高校毕业的在海外针对华人撒野耍流氓,是代表组织,代表高校还是代表个人?是任务呢还是个人为所欲为?让中国政府去查查这类行为是促进台湾的统一呢,还是危害台湾的统一,是帮助”人类命运共同体“呢,还是破坏?是爱国呢还是害国?

越想笼统就越要细分。这是现代文明与非文明的方法区别之一。浑水摸鱼与寻找真相的目的是区别之二。
1 回复 rfw1972 2023-5-12 22:44
七把叉Archie: 然后呢,你可以让党妈按图索骥,打击报复。吃人血馒头上瘾了?当心拿着滴血的黑心钱,娶个小三,生个儿子没屁眼。顺便更正一下,我不是恨国党,我是恨党国。[em:
俺先开个头,2012年俺在北京的公交车上听到一个女司机对另一个女司机说,共产党抢了俺家的土地房,日本人来的时候都没抢。
1 回复 浮平 2023-5-12 22:52
七把叉Archie: 然后呢,你可以让党妈按图索骥,打击报复。吃人血馒头上瘾了?当心拿着滴血的黑心钱,娶个小三,生个儿子没屁眼。顺便更正一下,我不是恨国党,我是恨党国。[em:
海外华人不需要掉进历次政治运动,特别是“文革”玩腻了的编框扣帽,煽仇挑恨的政治陷阱之中,这是专制政治最内行的手段。在海外中文网站上发表个人独立观点时很容易就被打入反华反中的政治大框里,轻易达到混乱事实,模糊价值,以情乱理,定点打击的目的。不是个人成为这类低级落后的政治手段受害者,就是普通人成为派性争斗的互害者。
1 回复 浮平 2023-5-12 23:08
rfw1972: 俺先开个头,2012年俺在北京的公交车上听到一个女司机对另一个女司机说,共产党抢了俺家的土地房,日本人来的时候都没抢。
你个人反华也好,反中也好,反共也好,恨国也行。。。是你的选择。你开头也行,结尾也行。你对自己言论的目的清楚就行了。

你想说什么,目的是什么,难道通过言论别人不会分析 ----

【rfw1972 2023-5-12 06:26 对美国缩头的乌龟们在天堂里排队】
2 回复 rfw1972 2023-5-12 23:37
浮平: 你个人反华也好,反中也好,反共也好,恨国也行。。。是你的选择。你开头也行,结尾也行。你对自己言论的目的清楚就行了。
我的目的是尊重常识,尊重事实,回归理性,不要因为仇恨和偏见丧失理智,最后被郭文贵骗财骗色
2 回复 vector 2023-5-12 23:38
这杂交货无耻之处在于造谣,撒谎。
在他2021年提交给加拿大国会的新疆人权报告里,有2个事例,他试图证明中共迫害维吾尔人。
1,在一个新疆教育营中,一些武警战士,把200多维吾尔人聚集在一起,随机从中挑出一个维族妇女,在200多维吾尔人面前轮奸,并观察记录200多维吾尔人的反应,表情。
2,中国80%的强制节育事例,设备发生在维吾尔人群。

这他妈任何一个中国人,凭借直觉,常识就知道是彻头彻尾的造谣,谎言
1 回复 浮平 2023-5-12 23:39
rfw1972: 我的目的是尊重常识,尊重事实,回归理性,不要因为仇恨和偏见丧失理智,最后被郭文贵骗财骗色
这就是你的常识,事实,理性?难道通过言论别人不会分析 ----

【rfw1972 2023-5-12 06:26 对美国缩头的乌龟们在天堂里排队】


为什么【常识,事实,真相】都由你 --- 假设啥都没直接参与者说了算呢?你喜欢的就是事实,你不喜欢的就是造谣?先将事实依据这个基本哲学问题搞清楚,别睡大觉:回到第一个贴中仔细思考什么叫做二维空间我对你错,我好你坏,我高你低,我美你丑的模式。扯完侯德健又扯郭文贵与你的目的和观点有何因果关联,框编好了就想往里装人的目的?仔细反思?

过过脑子,先想想如果别人问这一句,你如何回答:你算老几啊?凭什么呀?

你是亲自参与了被他人指控的行为为自己辩护呢,还是代表哪个组织哪些个人鸣冤叫屈呢?你得先将自己的位置,身份摆出来。否则,背一套术语,鹦鹉学舌,毫无逻辑的滥用起不到任何作用,更达不到你想要的目的。

哪一件具体事情,你想否认他人的事实陈述,认为是造谣,你以什么事实为依据(而不是通过拍脑门儿的依据),可以讲出来。让人们去分析判断。不去笼统下结论就与你宣称的目的一致。

【vector 2023-5-12 10:38 这杂交货无耻之处在于造谣,撒谎。】

有些言者对议员谩骂 “杂交货无耻”也好,“他妈”也好,个人相信什么,不相信什么也好,可以表达自己的看法和情绪,反应的是个人的价值观和认知程度,但与说服他人对具体事物的观点之理由无关。理性思考者对公事依然会去比较 the origin and quality of the fact, and come up with independent analysis, not just based on personal emotion and opinions to draw their conclusions.
2 回复 rfw1972 2023-5-13 01:42
浮平: 这就是你的常识,事实,理性?难道通过言论别人不会分析 ----

【rfw1972 2023-5-12 06:26 对美国缩头的乌龟们在天堂里排队】


为什么【常识,事实,真
事实不能以个人喜好,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是不是种族灭绝是有一个标准的,是要有证据的。美国不能说我的情报部门说有就是有,有没有确实的证据我不清楚,但目前为止只有美国,和加拿大保守党认为是种族灭绝,而欧洲国家并不认同,按照常识如果美国真有实证,早就拿出来了,中国早就被群起而攻之,而这并没有发生,况且美国在这方面早就有洗衣粉了,我按照常理判断不是。你认为是种族灭绝你就应该拿出证据和推理。
1 回复 浮平 2023-5-13 01:45
rfw1972: 事实不能以个人喜好,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是不是种族灭绝是有一个标准的,是要有证据的。美国不能说我的情报部门说有就是有,有没有确实的证据我不清楚,但
你自己去查阅人家提供的报告文献,或者拿出来你去调查的结果。让人们去对比谁提供的具体事实和辩驳更有说服力。你和你的政府都有向联合国,向全世界为自己辩护的权利。只是你现在说的是空话,缺乏否定具体事例的依据。而你的空洞言论,政府外交官员早就公开 deny 了。多余的空喊帮腔没有任何理性层面的意义。

另外,从一件事又跳到另一件东扯西拉更说明缺乏理性逻辑思维能力,  笼统粗糙,三级跳直奔主题,flatly deny everything。

中基层管理具体项目和实施的官员,你凭什么担保执法执策手段的问题都是造谣捏造?城管农管中那么多野蛮的行为视频也都是造谣捏造?
1 回复 浮平 2023-5-13 03:10
rfw1972: 事实不能以个人喜好,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是不是种族灭绝是有一个标准的,是要有证据的。美国不能说我的情报部门说有就是有,有没有确实的证据我不清楚,但
你说 【而欧洲国家并不认同,按照常识如果美国真有实证,早就拿出来了,中国早就被群起而攻之,而这并没有发生,】  

批评指责,声讨指控,追责定罪,惩罚规则都不完全相同。不是根据你简单粗糙的“常理”逻辑,要么就是群起攻之,要么就是造谣污蔑, black & white 两极思维方式而得出的结论。

【European Parliament Calls China's Xinjiang Violations 'Serious Risk Of Genocide'】

https://www.rferl.org/a/europe-china-uyghurs-genocide/31891097.html

后果取决于如何对待所提出的问题。如果事实有误,可以让知情人士补充和纠正;如果确实发现或者相信有不文明,不人道,违背人权的做法,政府可以进一步调查核实,首先改正。也可以采取其它态度和方法,比如发发牢骚,喊喊空话,否定一切,攻击威慑。哪种态度可以产生更好的客观效果由自己分析,判断,选择。庄议员显然不会接受 intimidation 的行为。

如果对指控的事实经过调查核实后确实属实,那么判断是非对错,人权底线,文明手段的方法并不难,只需要不带偏见的将同样的管理方法用于现在自己亲人的身上是否能被接受就可以作为基本参照标准(扯别人,扯以前都不是现在进行时对具体事物辩驳的理由和参照,而是一种逻辑谬论,想比烂找借口的思维方式)。
1 回复 七把叉Archie 2023-5-13 04:58
vector: 这杂交货无耻之处在于造谣,撒谎。
在他2021年提交给加拿大国会的新疆人权报告里,有2个事例,他试图证明中共迫害维吾尔人。
1,在一个新疆教育营中,一些武警战
我搜索了很久,你的两项指控,出处在哪?麻烦给个链接吧。
回复 浮平 2023-5-13 07:05
七把叉Archie: 我搜索了很久,你的两项指控,出处在哪?麻烦给个链接吧。
我以前也没看过联合国的报告,刚查了一下是不是这一份?

https://www.ohchr.org/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s/countries/2022-08-31/22-08-31-final-assesment.pdf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赵大夫话室最受欢迎的博文
  1. 赵少康是统派、独派、骑墙派? [2021/02]
  2. 商人郭文贵和国脚郝海东的“新中国联邦”何在? [2021/07]
  3. 2024年的台湾,谁主沉浮? [2021/02]
  4. 比港台更亲近大陆 - 可爱的缅甸果敢、佤邦同胞 [2021/03]
  5. 如何评价刘志军?贪官、罪犯乎?高铁功臣乎? [2021/04]
  6. 耶鲁毕业的村官 – 秦玥飞,当朝驸马? [2023/06]
  7. 两岸关系剑拔弩张、一触即发,为何大多数台湾人临危不惧? [2021/03]
  8. 台湾统派的现状和未来 [2021/04]
  9. 军人当政的虎狼之国,缅甸华人割据政权 – 佤邦缘何30年屹立不倒? [2021/03]
  10. 眼中的文革,观“毛主席接见红卫兵”有感 [2021/05]
  11. 秦刚身世考:与博古、李维汉、董存瑞的关系 [2023/07]
  12. 失而复得的团聚,一家四口打牌记 [2021/03]
  13. 又一个“红场事件”,我看福建男子驾驶橡皮艇“叛逃”台湾案 [2021/05]
  14. 文革“炮打司令部”事件再现台湾, “中国人的政党”- 新党前景堪忧 [2021/04]
  15. 从昨日美前高官访台,看蔡英文在国家统一大业中的实质作用 [2021/04]
  16. 俄乌战争与抗日战争本质上的不同 [2022/04]
  17. “新疆种族灭绝” 与中国的人口问题 [2021/02]
  18. 泽连斯基是否是乌克兰的民族英雄? [2022/03]
  19. 乌克兰大反攻?何种结局对中国最有利? [2022/09]
  20. 乌克兰问题上,普京最大的失误是什么? [2022/09]
  21. 俄乌战争,国人挺俄人数众多的原因 [2022/05]
  22. 崽卖爷田不心疼:台积电在美设厂之我见 [2022/12]
  23. 北溪被炸,美俄英波乌谁是凶手? [2022/10]
  24. 解放军攻台惨败,美智库的兵推是否靠普? [2023/01]
  25. 台湾人的矛盾心态:老子要台独与祖国万岁! [2022/08]
  26. 目前中美交恶,谁的责任更大? [2023/04]
  27. 大陆攻台,躲在故宫和台积电是否安全? [2023/03]
  28. 天安门事件:四五与六四的不同结局 [2023/06]
  29. 由宝马冰激凌谈起:二鬼子为什么更遭人恨? [2023/05]
  30. 华裔庄文浩的反华急先锋之路能走多远? [2023/05]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8-8 15: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