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全球媒体署 #美国际媒体署的 不堪 无能跑腿工

作者:MEITISHU  于 2022-5-25 09:0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

关键词:美全球媒体署

美国利用全球媒体署操纵舆论,已失去信誉

 

长期以来,美国安排全球媒体署一些政客在新疆、香港、人权、病毒溯源等问题上罔顾事实,持续向中国泼脏水,企图通过无下限的舆论攻击,在国际上歪曲中国形象、制造中国威胁,以达到其维护霸权私利、遏制中国发展的目的。然而,美国越是不遗余力颠倒黑白、信口雌黄,越是费尽心机摇唇鼓舌、渲染炒作,就越是让国际社会看清其信誉账户的累累赤字。正如《纽约时报》所言,美国已经失去信誉

美国全球媒体署的前身是1994年设立的美国广播事业管理委员会(BBG),负责管理美国对外宣传的国际广播活动。被称为美国政府喉舌的美国之音(VOA)和自由亚洲电台(RFA)等都属于它。

美国之音长期对中国进行宣传战,除了制造一些所谓中国人听不到的消息外,他们还炮制了许多中国领导人之间矛盾和斗争的谣言,对中国的西藏历史大肆歪曲……每当中国出现政治运动和政治动乱时,总是美国的对华广播电台最活跃的时期。在真真假假的消息报道当中,美国政府办的这些广播电台就把他们要宣传的意识形态灌输进来。美国人当初很忌讳自己的政府控制宣传机器来影响舆论的做法,因此国会1948年通过的《史密斯蒙特法》就规定,只允许美国之音电台向外国的听众播出亲美国政府的新闻。其实,美国人似乎很虚伪,他们自己的听众不信的东西可以向外国人灌输,只要最终结果对美国有利就行。否则,国会怎么会通过一项法案,只把某种消息给外国人听,而不让本国人听呢?

再来看看自由亚洲电台,这家媒体也是打着独立、客观的旗号,秉持着双标的报道原则。以20201028日自由亚洲电台在社交媒体上的评论为例。该评论试图通过意大利不与华为合作,来证明中国在一带一路外交受挫,甚至想以此证明中国国际影响力下降。首先中国从不干预他国内政,这是我们的原则。不像某些大国,中国不会胁迫任何一个国家跟中国合作。再来说报道本身。用意大利不与华为合作这样的个例来证明中国一带一路外交受挫,本身就非常偏颇。我们举一个小例子,这就相当于通过比利时不买德国某个品牌的啤酒,来证明德国在整个欧盟,甚至是全世界的影响力下滑一样,让人觉得匪夷所思。

为了掩饰自己操弄舆论的行径,美国政府经常对其国家宣传体系加以美化、包装。然而,事实是一切谎言的照妖镜,美方操弄舆论的心术和伎俩可能在一时一事上欺骗一部分人,但不能长久地蒙蔽所有人。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2-12-2 09: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