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摘]"名人名言" - 摘自井底望天的博客

作者:sujie_alex  于 2010-10-15 12:1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网文|通用分类:网络文摘|已有3评论

关键词:

有人说,南非有个曼德拉,中国有个刘晓波。呵呵。曼德拉可是要在南非结束白人殖民,刘晓波是在中国欢迎白人殖民。曼德拉在2008年,还名列美国政府的恐怖分子黑名单上,人家刘晓波是NED的大红人。很不同的。
有人老是说,大家对晓波兄的理论有误解,这里转一些晓波的给大家开一开眼。
 
一:晓波眼中的日本(尤其是侵华战争中的日本)
 
“日本侵华战争期间在中国留下的遗迹多了,仅就我生长的东北而言,最初的大连市是日本人建起来的,著名的鞍钢、小丰满水电站、阜新煤矿和东北发达的铁路网……,在在都是日本人留下的……在北京人主要用无烟煤炉做饭取暖之时,长春人主要用煤气暖气。这也都是日本人留下的遗产。正如长春人所说:当年的小日本真把咱长春当自己家建了……前不久,胡锦涛甚至极端到不可理喻的程度,居然把小泉停止参拜敬国神社作为恢复中日元首会面的前提。反对小泉参拜,可以有多种方式,特别是在中日元首会晤时,既当面表达明确的反对,又不影响讨论其他问题,应该是最恰当的外交方式。而一旦把停止参拜作为先决条件,就等于彻底关闭了中日峰会的大门……随着中国国力的不断增强,在官方灌输和纵容下的民族主义,开始由怨妇防卫型转向愤青攻击型,鼓动打杀复仇和武力统一的声音日渐高涨,歇斯底里的极端者也不乏其人,而且,这样的歇斯底里也不断殃及国人。中国愤青们高举“反日爱国”的道德大棒,对国人的爱国要挟愈来愈不可理喻。当年,拳匪们杀掉的中国教民数十倍于外国人;今天,爱国愤青侮辱的国人也远多于日本人。近年来,仅媒体曝光的“国耻”事件就接二连三。政论家马立诚提出“对日新思维”,遭到网上爱国者的口诛笔伐,还传出马先生在深圳遭到人身攻击。”
——刘晓波:《樱花的中国劫难》,2006年4月11日
 
“日本游客在珠海集体买春事件,照中国目前的法律,至多是违法卖淫嫖娼,对买卖双方依法处罚就是了,决不应该因人数的多寡或国籍的不同而区别对待……民间的反应远比官方强烈得多,网民们的怒吼致使各大门户网站的BBS被‘涨爆’,又一轮爱国反日思潮高涨。痛心疾首者恨不得马上阉了日本嫖客并取其人头,怒火中烧者兴奋得有点语无伦次,信口胡说……看爱国愤青的们的表现,无论对美对日,在向外喊话时,尽情倾泄仇恨愤怒和呼唤正义和平,也把同等份量的语言暴力加诸于中国的‘一夜美国人’和‘对日新思维’上……某些国人的流氓化爱国主义已经到了成精的化境了。”
——刘晓波:《狂热到精明的爱国主义》,2003年10月1日

有读者认为晓波兄夸奖日本之下的长春,比北京要好(比如说长春人可以用煤气,你北京人还只能用无烟煤)。当然晓波兄还忘了夸耀一下,人家皇军的731部队在长春的总部是如何好好研究细菌对中国人的身体的益处。
你看殖民地多好啊,没有被殖民地北京人,当时是没有这个待遇的。要等到卢沟桥事变之后,人家日本王道乐土去了北京,731部队才可以把这项殖民福利从长春普及到北京的。

闲话少讲,还是继续学习晓波兄的语录。读者要好好学习啊,这个可不是一个独立学者的个人看法之类的东东,这个是为将来写中国宪法的主导人的思想。要是不学清楚了,怎么知道人家将来要在中国推行什么?
 
二:晓波眼中的台独
“台湾新政府承诺不进行公投,是迫于复杂的历史和现实而做出的决策。这并不等于台湾人民没有用公投来决定自己归属的权利。”
——刘晓波:《自治的权利》,2000年11月24日
 
“自秦始皇通过武力征伐统一中国之后,大一统观念就变成中国文化中不容置疑的绝对正确——最高善,直到今天仍然占据着道统制高点,而从来不问:1,如何统一,是武力强制下的统一,还是自愿结成的政治共同体?2,生活在大一统中的国民,是主人还是奴隶?3,如果统一意味着武力吞并和更深重的奴役,这样的统一还有必要和道德正当性吗?……人的自由,有着远比民族或政权或国家更神圣的价值,不仅高于统治权力、国家或民族的利益,甚至高于人之生命本身……中共的政治制度和统治方式仍然处在中世纪的帝国时期,至今仍然没有放弃建立更庞大帝国的中世纪迷思,对内不给少数民族以自治的自由,对外不承诺放弃用武力统一台湾,以独裁强权干涉实行“一国两制”的香港自治,致使香港的政治民主化进程举步为艰。”
“二战后,现代文明的一条重要原则就是“住民自决”,它是由个人自由乃天赋人权的价值观中引申出来的,并得到最权威的国际组织联合国承认。在此一原则下,任何统一的达成和民族冲突的解决,皆不是取决于强势一方的武力强制,而是取决于少数民族的自愿选择,一旦强势政权依靠武力来解决民族争端和统独之争,必然造成大规模的种族歧视、人权灾难和社会动荡。特别是当两地的经济发展水平相差甚远、政治制度截然对立的情况下,如果强势一方不尊重弱势一方的民意而采取强行的武力统一,一来现在的国际社会决不会漠然视之,二来现行国际规则允许国际社会进行人道主义干涉。如果统一只能意味着强制和奴役,那就宁可不要这样的统一。”
“具体到两岸关系,象台湾这样在事实上已经脱离大陆本土100年的地区,能否最终回归大陆,应该完全尊重台湾民众的自由选择……现在的世界已经进入了人权(住民自决是基本人权之一)高于主权的时代,台湾也已经成为世界主流文明中的合格成员,台湾民众终于享有了不受任何强权强制的自由。在此情况下,对台湾民众如何选择两岸关系,台湾政府不能实施强制,其它政权就更不能!”
“在两岸关系的处理上,要面对历史和现实,但这种面对不能只讲无原则的实力主义或实用主义,即谁的人多、地大、武力强就由谁来主导。而应该在尊重历史和现实的同时,在大原则上不违背普世道义的前提下,从两岸的民众福祉、社会稳定、品质提升、区域及世界和平、未来远景出发,经过对等的协商、谈判来解决问题……如果大一统只意味着面子上的民族尊严而无视具体个人的尊严,只为了一党政权的利益而无助于民众的福祉,只是强权大国武力威逼下的统一而不是平等协商下的统一,那么这样的尊严、利益和统一还是不要的好,哪怕它是以高尚的民族尊严和国家利益为诉求的。”
——刘晓波:《如果统一就是奴役》,2005年12月20日
 
“一个被岛内主流民意自我认同为事实上的主权独立的国家,却无法在国际上获得合法的主权国家身分,不仅被排除在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与的主要国际组织之外,而且其主权身分也不被绝大多数国家所承认。在住民自决权原则得到国际公认的今天,台湾人却要面对四面楚歌的国际环境,其屈辱感之深重,绝非局外人所能体验。如果台湾主流民意屈从这样的国际现实,也就等于接受了永远被排斥在国际社会之外的屈辱……现在的台湾已经是自由民主社会,在岛内,台湾人已经是拥有平等尊严的自由人,而在国际上,台湾作为一个政治实体,却没有这样的平等尊严,也就等于台湾人的民族尊严得不到世界的尊重,如何能不悲情……尽管,黑金和民粹、劣质口水和局部暴力、国民党老朽和民进党的稚嫩……皆是台湾朝野必须加以不断克服的弊端,事实上,岛内对这些弊端也一直有不断深入的反思。然而,环视当今世界,在如此有辱尊严的外部环境下生存,台湾人的自尊怎能不受到极大的伤害!”
——刘晓波:《台湾恶劣环境中的优质民主》,2004年3月23日,《观察》2005年12月

 

 


前面谈到了晓波兄如何支持台湾民族(记住,不是中华民族,甚至不是汉民族,而是台湾民族)的公民自决权利,这里让大家好好学习,如何中国版图和中国领土一部分的西藏和其他藏区,也突然变成了他的可以公投自决的地方了,呵呵。
好在晓波兄极度推崇的美国和美国人,比较明白道理,所以人家的林肯纪念堂会永远立在那里。

三:晓波如何看藏独
“达赖喇嘛提出西藏在政治上完全自治,也是一种制度性诉求……这种政治诉求,要求的仅仅是对各自的未来归属的自决选择,既对中国的未来大有益处,又符合国际正义原则,顺应人类主流文明的发展潮流,无论在道义上还是在现实上,都有着勿庸置疑的正义性。”
——刘晓波:《如果统一就是奴役》,2005年12月20日
 
“被迫流亡的达赖喇嘛,不仅是雪域文化之魂,更是弱小民族反抗大汉族强权的最高象征……明示着一个难以被物质利益同化、更难以向强权镇压屈服的宗教民族的灵魂。这种来自信仰的虔诚和坚韧将使任何世俗手段失效。”
——刘晓波:《西藏危机是唯物主义独裁的失败》,BBC,2008年3月31日
 
“二战以后,随着自由民主制度在世界的普及,随着‘人权高于主权’原则的深入人心,解决由少数民族要求自治和独立而引发的民族矛盾,全民公投越来越成为具有权威合法性的通行手段,住民自治也逐渐成为世界大多数国家的共识。这是自由主义价值观及其制度安排在族群权利上的应用──在尊重大多数的同时更要尊重和保护少数──全民公投体现了尊重多数的民主原则,住民自治体现了保护少数的原则。而那些仍然沿用殖民时代的弱肉强食法则、对要求独立或自治的少数民族进行强制压服的政府,越来越遭到国际社会的道义谴责和实际制裁。 ”
“在世界范围内,大凡信奉自由主义的民主国家,在解决民族矛盾时,都遵循了住民自治的原则,都用全民公投来解决问题。独裁国家则大都相反,不尊重住民自治,不通过全民公投,而是采取强制、甚至武力解决的办法。科索沃问题最后演变成流血冲突、甚至战争,就是最近的例证。”
“西藏、新疆和台湾的问题已经国际化,处理不好很可能成为全面危机爆发的导火线。我以为,解决这一问题的最佳方式是(该区域进行)全民公投;在现实条件还不具备之时,退一步也要在尊重住民自治权利的底线上进行和平谈判……在自由主义看来,一个人可以自由确定自己财产的归属,难道祖祖辈辈都生于斯、长于斯、死于斯、劳作于斯的少数民族,还没有决定自己民族的归属的权利吗?”
“达赖喇嘛提出西藏自治的要求,不仅在道义上理由充足,而且在现实上也表达了和平谈判的诚意。”
——刘晓波:《自治的权利》,2000年11月24日
 
“以达赖喇嘛在藏人的崇高权威和国际上的杰出声誉,也由于越来越多的汉人皈依佛门,如果中共政权有足够的政治智慧,汉人有足够的心胸,那就把达赖喇嘛请回来担任国家主席,汉藏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达赖喇嘛构想的高度自治的西藏,将是一个政教分离的民主西藏。”
——刘晓波:《共和党对奥巴马当选的贡献》,2008年11月5日
 
“中共当局已经成功地把西藏危机转化为极端民族主义的狂潮。把自由与独裁的政治冲突转化为汉藏的民族冲突。但中共无法消除境外藏人的反抗,也无法取得国际主流社会的认同……在我看来,西藏危机的根源也是中国危机的根源,大一统与高度自治的冲突,实质上是独裁与自由的冲突……如果说,截至1959年前西藏治权还部分地掌握在达赖喇嘛和噶厦政府的手中,多少还有点“一国两制”的味道,那么,1959年之后的西藏已经彻底丧失了自己的治权,十四世达赖被迫流亡,十世班禅被软禁在北京,中共中央强行夺取了西藏的治权……藏人无自治,汉人无自由。”
——刘晓波:《汉人无自由,藏人无自治》,2008年4月10日,《观察》2008年4月11日
 
大家学习了晓波兄对中国的固有领土的看法(台湾、西藏和新疆),那么看一下晓波兄如何看俺们中华民族这个人种,和如何看俺们中国的文化传统?要记住,按照晓波兄的看法,这个中国人是不包含他认为的台湾民族和藏民族等等。
有时候你不得不抓脑袋,为啥象晓波兄这样的,又对中国现存的领土版图有意见,希望人家不少地方可以独立出去,又认为中国人连人都不算,又认为中国这个文化应该灭绝,干嘛整体忙着帮中国写宪法呢?呵呵。

四:晓波眼中的中国人和中国文化

“全盘西化就是人化、现代化,选择西化就是要过人的生活,西方与中国制度的区别就是人与非人的区别,换言之,要过人的生活就要选择全盘西化,没有和稀泥及调和的余地。我把西化叫做国际化、世界化,因为只有西化,人性才能充分发挥,这不是一个民族的选择,而是人类的选择,所以,我很讨厌‘民族化’这个词。”
——《文坛“黑马”刘晓波——刘晓波答记者问》,香港《解放月报》1988年12号
 
“中国文化的危机不仅是民族性的问题,我甚至感到是与人种不无关系。因此,走出危机之路是十分的艰巨。”
——《危机!新时期文学面临危机》,《深圳青年报》1986年10月3日)
 
“我有自身无法摆脱的局限:语言问题。我没法用英语那样好的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我将来有可能用英语表达的意思,但语言的味道会一点儿也没啦。所以,语言如果可以过关,中国会和我根本没有关系。我最大的悲哀就是因为语言的局限性,还不得不为中国说话,我是在与一个非常愚昧、非常庸俗的东西对话,这种对话只会使自己的水平越来越低”
——《文坛“黑马”刘晓波——刘晓波答记者问》,香港《解放月报》1988年12号

“对传统文化我全面否定。我认为中国传统文化早该后继无人。”
——《与李泽厚对话——感性·个人·我的选择》,《中国》1986年第10期
 
“我承认我对中国文化的研究,最后走投无路,如果你把问题归结为政治腐败,再及文化腐败,就会问:为什么孔子的思想能统治中国这么多年,至今阴魂不散?我没法回答。我说过可能与人种有关。我绝不认为中国的落伍是几个昏君造成的,而是每个人造成的,因为制度是人创造的,中国的所有悲剧,都是中国人自编自导自演和自我欣赏的,不要埋怨别人,反传统与革新要从每个人开始。”
——《文坛“黑马”刘晓波——刘晓波答记者问》,香港《解放月报》1988年12号
 
“中国的文学只有打倒屈原、杜甫才有出路。”
——1986年12月12日在清华大学的讲演
 
“从人类文化史、特别是思想史的角度看,中国的文化传统中既无感性生命的勃发,也无理性反省意识的自觉,只有生命本身的枯萎,即感性狂迷和理性清醒的双重死亡。”
——《形而上学的迷雾》,上海人民出版社,1989年版,第461页
 
“以儒家传统为代表的中国正统文化,在高度统一、高度集权的封建等级制中,经过长期的发展,简直太‘完美’了,其力量太强大了。虽然受到过‘五四’运动的冲击,但在当代中国,从‘反右’到‘文革’,传统文化又进行了一次空前规模的大复辟,登上了它的又一个高峰。即使新时期已经开始了十年,传统文化通过‘文革’所传播的影响也很难在短期内消失,它沉淀为民族的潜意识,在不同的程度上浸透了大多数国人之魂。”
——《一种新的审美思潮》,《文学评论》1986年第3期
 
“在和传统文化对话的时候,就是得把这样一些东西强调到极点:感性、非理性、本能、肉。肉有两种含义,一是性,一是金钱。”
——刘晓波:《危机!新时期文学面临危机》,1986年9月
 
大家学习了晓波兄对中国领土完整(谁想独立就有权独立)、国家主权(人权大于主权)、民族和文化(中国人种差劲,中国文化就是非人文化)等等的理论,那么看一看要为中国写宪法的晓波兄,眼中的美国是什么样(NED真是没白花钱啊)。
在虐待囚犯、伊拉克战争等等美国问题上,大家可以比较一下晓波兄的观点,和美国各界人士的观点。比如说虐待总统钱尼、战争贩子Ramsfield,等等美国新保守派垃圾人士们的观点。
五:晓波眼中的伊拉克战争、虐囚和美国

“1,任何国家都不会完美无缺,即便如美国这样的老牌自由国家,也会有局部性的制度漏洞和管理不善,加之人性之恶的难以根除,发生局部性的人权灾难在所难免。何况是在战争中,任何交战国都很难保证没有虐囚行为发生,只不过,美国军人倒霉,被爆光了。2,虐囚案是美国人自己揭露出的,而有多少国家的虐囚行为没有被爆光:不仅是战争中的虐囚,还有和平时期的虐囚。与那些无法爆光的国家相比,美国已经做得足够好了。美国即便出现了虐囚丑闻,但其人权保护与专制国家相比,还是有根本区别的。所以,虐囚固然要谴责,但专制国家无资格批评美国。3,冷战后,“人权高于主权”的提出,美国已经把战争的文明水平提高到前所未有的程度——尽量减少平民伤亡、没有领土野心、尽量在战后建立民主体制,然而,即便如此,在以主权国家为实体的现有国际秩序中,任何自由国家对本国人权的关注和保护,都必然高于对别国人权的关注和保护,何况是在战争时期。所以,基于以上理由,美国受到如此激烈的世界性谴责,有欠公允。”
——刘晓波,《把罪恶当罪恶——虐囚案评论之二 》,2004年5月18日
 
“悲愤,难以想象!难以言表!我想为死者献血!我想参加反恐怖部队!无论是哪里组建的,只要能够消灭恐怖主义,我都参加!我想跨过太平洋,参加全纽约市动员的救助!我想把我的生命当作救援的天梯,伸向从高楼中求救的人们,让那些绝望中的无辜者在遮天蔽日的浓烟中看见曼哈顿上空的蓝天!我想化为一棵常青树或一捧泥土,在坟墓上为那位52岁的飞行员守灵!世贸大厦坍塌的一瞬间,我想化作一块坚硬的石头,与大楼一起沉下来……这不是文化之间的对立,不是民族之间的相残,不是弱小者在被逼得走投无路之时,向强者被迫复仇的正义,而是对生命、自由、和平的邪恶挑战,是针对无辜平民犯下的反人类罪!”
“这是美国人民为建立和捍卫全球自由秩序所付出的超常代价,也是全世界所有享受着、向往着自由与和平的人们付出的代价。美国必须坚强,经受考验!世界必须团结,经受考验!因为自由、和平与无价的生命在经受灾难和考验。要想让自由女神手中的火炬燃遍全球,每个人都有责任向恐怖主义宣战。”
——刘晓波:《我想为捍卫生命、自由与和平而战》,2001年9月12日
 
“今夜,我们是美国人。愿上帝保佑美国!”
——刘晓波等:《致布什总统和美国人民的公开信》,2001年9月12日
 
“冷战后,由美国领导的几大局部战争,就是现代文明的道义规则如何约束战争行为的最好实例:在战时尽量减少平民伤亡,在战后尽量做到文明重建,最终让当地人民享有和平、自由和民主……从 911后美国及其盟国的言行中,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辉和自由的力量,更加坚定了自由必胜的信念。正是对自由的信念使我相信:美英联军决不会屈从于流氓的恫吓和要挟,自由世界也决不会败于独裁残余及恐怖主义,一个自由、民主、和平的伊拉克必将诞生。”
——刘晓波:《美英自由联盟必胜》,2004年4月11日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0 回复 hr8888hr 2010-10-15 12:31
除了轻蔑地骂一声"汉奸", 无语. 真的是名符其实呀!
0 回复 sujie_alex 2010-10-15 13:03
hr8888hr: 除了轻蔑地骂一声"汉奸", 无语. 真的是名符其实呀!
同感
0 回复 wazhh 2010-10-15 14:16
神马玩意儿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sujie_alex最受欢迎的博文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7: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