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需要再次文化大革命

作者:chico  于 2012-8-3 04:3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闲侃|通用分类:流水日记|已有14评论

关键词:大革命, 父母官


不要害怕“文革“这两个字,我们的确需要再次“文革“。彻底革掉自己脑子里,血液中的封建残留。

1。 太祖有句话:“严重的问题是教育农民“。中国要实现民主宪政,首要的问题是教育农民。虽然五.四运动过去100多年了,民主的观念还远远没有在广袤的农村发芽生根。农民没有自己是主人的概念。仍然把县、乡、镇的官员看成是管自己的父母官。就是在直选乡镇领导的地方,农民民主意识薄弱,对民主选举、罢免程序生疏。广东乌坎事件就是个证明。要实现民主必须加强对农民的教育。这是一场意义重大的文化大革命。

建议热心推动民主的人士,好好反思一下,认清中国的国情。太祖武装革命成功,靠的是“农村包围城市“。太宗的经改革命成功,同样抄袭了太祖的“农村包围城市“。民主要在中国成功,非全盘照搬太祖的“农村包围城市“这个模式不可。这是中国国情。“工人运动“,“城市暴动“的方式,在中国没有市场。谁赢得了农民,谁就问鼎华夏。几千年来的历史证明了这点。这是不二法门,德先生非走这条路不可。

如此看来,非常有必要在寒暑假期间,把大中专院校的学生组织起来,给他们足够的经费,让他们热血沸腾,甘心情愿地上山下乡。把民主教育带到田间地头,带进餐桌炕头。掰开了,揉碎了,用农民能听懂的语言,把民主思想灌输到他们的脑子里。只有全国乡镇农民习惯了民主程序,中国自然就民主宪政了。农民讲求的是眼皮底下的经济利益,不在乎什么党派。谁能给他们带来好处,就拥护谁。

2。 民运人士们,你们是一伙言行不一的流氓。民主大戏都让你们给演砸了。你们嘴上民主,骨子里、血液中仍然是顽固的封建意识。给你们这顶帽子,你们肯定不服气。看看你们怎样对待同你们意见相左的外人。再看看你们怎样处理内部不同意见的人就清楚了。意见不同,少数服从多数这是起码的民主原则。你们是面上和,私地下暴露对方的隐私,扒祖坟,什么陈芝麻烂糠都翻拾出来。让我们这些外人看得头皮发麻。 这样的民主能要吗?这场大革命,你们要首先洗心革面,从娘胎里带来的封建意识里,脱胎换骨重生。给大家作出个实践民主的样板来。

3 九爷们,你们的大多数是给杯奶就喊娘,给杯醋就骂娘的主,从来就没有主心骨。 你们不是“士“,好听点是个“侍“,难听的话咱就不说了,“侍“可杀,不可辱。给你们留点面子。坐在冬暖夏凉的房间里,酒席宴的雅座上,KTV 的包房里搞民主,那是扯淡。闹个“忠臣“容易,怎样成为一个“贤臣“,你们没几个有哪个本事。除了贪污点经费,占弟子便宜,搞点抄袭剽窃的营生以外,什么都不会。几个有真才实学,苦干加巧干的同行们,还被你们嫉妒,挤兑,排斥,打击。你们可要谢谢这些人,是他们给你们争脸。你们仅剩下的一张嘴,还是横少纵多。八大胡同的美眉都看不起你们。中国的民主指望不上你们干什么。这场文化 革命同你们没关系。得了,发挥你们的特长,喝酒泡妞发牢骚去吧。

4。太宗说足球要从娃娃抓起。民主也要这样做。幼儿园、小学的儿童是民主的希望,可惜面对应试教育,本人还没想出来,如何对他们进行民主启蒙。

再续。。。。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2

支持
3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1 回复 wcat 2012-8-3 04:44
顶!
2 回复 酸游子 2012-8-3 05:00
虽然是替我党说话,我党不一定领情哈。如贴国内,应是和谐的对象,煽动性太强。所以,七颗老大,还是民主社会好啊,可以用民主的权利来反民主。
2 回复 chico 2012-8-3 05:05
酸游子: 虽然是替我党说话,我党不一定领情哈。如贴国内,应是和谐的对象,煽动性太强。所以,七颗老大,还是民主社会好啊,可以用民主的权利来反民主。 ...
也不鼓励鼓励。
咱思考了一段时间,1。民主必须搞 农村包围城市。2,利用学生发动群众运动。3。知识分子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让他们凉快去。4。德先生占领了农村,城里的事好解决。
2 回复 在美一方 2012-8-3 05:20
嘻嘻,好玩儿
1 回复 tangremax 2012-8-3 07:56
文化大革命,七八年就要搞一次,这都多少年了?
2 回复 chico 2012-8-3 08:21
tangremax: 文化大革命,七八年就要搞一次,这都多少年了?
民主宪政高了这么多年没有进展,仍然停留在口头上,究其原因就是没有发动群众。秀才那套靠不住哇。
1 回复 柏桐 2012-8-3 09:46
老兄,你对民主的所有评论中, 这是唯一的一次我认同的。无论中国现状是否有条件实现民主社会,走向民主应该是必然趋势。
1 回复 自由之灵 2012-8-3 10:19
您老喝多了吧?
2 回复 chico 2012-8-3 10:33
自由之灵: 您老喝多了吧?
才半瓶二锅头。酒量的1/3。
事在人为。我认为农村包围城市的模式推动中国民主化是首选。社会动荡最小,成本最低。
1 回复 chico 2012-8-3 10:36
柏桐: 老兄,你对民主的所有评论中, 这是唯一的一次我认同的。无论中国现状是否有条件实现民主社会,走向民主应该是必然趋势。 ...
这是稳妥保守的方法---温水煮青蛙。

人家卡特基金会已经这么干了。

从1998年开始,应中国民政部的邀请,卡特中心发起了一个观察和研究中国村级选举的联合项目,并与民政部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卡特中心曾先后5次邀请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民政部和专家学者赴美观摩总统大选。

2002年,卡特中心成立由刘亚伟教授负责的中国项目,关注和研究中国国内政府管治、法律法治、社会公平、公民教育等方面的发展和问题,并与中国人民大学比较国际政治经济研究所联合创建中国选举与治理网。

近年来,卡特中心还与一些国内研究机构及高校,如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浸会大学等进行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
2 回复 自由之灵 2012-8-4 10:43
chico: 才半瓶二锅头。酒量的1/3。
事在人为。我认为农村包围城市的模式推动中国民主化是首选。社会动荡最小,成本最低。 ...
还没醉,只沾了一点酒气而已。

说到民主农村包围城市,温相在两会结束的时候已经说了,如果村级民主选举成功,就说明人民可以管好一个村;如果镇级民主选举成功,就说明人民可以管好一个镇。再往上呢?他没有讲。谁给人民往上民主选举的权利?

另一种模式是党内先进行民主的模式。民主化先从党内开始,党主席差额选举,每个党员有投票的权利。允许党内有派。派之间可以互相挑战。这样党内的派别有可能分裂成多个政党,如台湾的新党。

不论哪种模式,都很值得探索。可惜的是,农村乡镇一级的民主似乎停滞不前,现在没有往上发展的任何动向。党内民主更无从谈起。
2 回复 chico 2012-8-4 11:32
自由之灵: 还没醉,只沾了一点酒气而已。

说到民主农村包围城市,温相在两会结束的时候已经说了,如果村级民主选举成功,就说明人民可以管好一个村;如果镇级民主 ...
别听影帝侠白乎,他老婆孩子捞够了。他主持的国务院怎么把中国选举网都给关了。一定要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下乡宣传。或者到农民工的工棚里去宣传。让这些人真正了解民主是啥东西。乌坎就是一个打工的人组织当地百姓起事的。

你想啊,基层变了天上边敢怎么样。
2 回复 自由之灵 2012-8-6 10:35
chico: 别听影帝侠白乎,他老婆孩子捞够了。他主持的国务院怎么把中国选举网都给关了。一定要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下乡宣传。或者到农民工的工棚里去宣传。让这些人真正 ...
自下而上的民主革命,似乎只有造反。体制不允许你选省长,你怎么选啊?
1 回复 chico 2012-8-6 11:18
自由之灵: 自下而上的民主革命,似乎只有造反。体制不允许你选省长,你怎么选啊?
在中国只有农民造反才有成功的机会。那是统治阶级最薄弱的地方。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1: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