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理想主义老友的乱弹

作者:wigner  于 2015-9-5 02:5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乱弹|通用分类:流水日记|已有4评论

关键词:理想主义, 资本主义, 马克思, 副作用, 喜酒

我 - 米果深受资本主义思想毒害的浅薄实用主义者

老友 - 国内基层政府工作的马克思主义理想主义者

09:08
还不睡?

09:09
上午喝完酒睡了一下午!

09:09
又去腐败了

09:09
[Sly]

09:09
是喝喜酒!

09:09
一样[Tongue]

09:10
怎么一样了!

09:10
结果一样,酒精考验

09:10
哈哈

09:11
没有酒精能愁死了!再也睡不着觉了!

09:12
厉害,考验出来了

09:12
就是说只有酒精才能让我睡着!

09:13
酒精安眠[Grin]

09:13
最好的是没有副作用!

09:13
钢铁打造的肝脏

09:14
悠着点

09:14
也是多长时间不喝了!

09:15
工作忙不

09:15
没什么事!

09:15
因为我党的干部都很好!

09:16
哈哈

09:18
是真的!

09:19
不过最近考虑更多的是我们公司运筹的事!

09:20
展咋样了

09:20
还可以!有条不紊的推进!

09:21
[ThumbsUp]

09:22
不过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同学给我有一样的想法!

09:22
大家都想创业

09:23
有这种想法!

09:23
新闻上看了,国内创业高潮

09:24
但是问题很多!

09:24
从无序到有序需要过程

09:25
我们国家的基层治理的能力很差!基层的腐败太多!问题很多!

09:26
缺少你这样的好同志

09:31
这倒是实话!

09:34
基层如果情况不好,将来怎么办?

09:35
还应该靠民法来解决!

09:35
很难

09:36
还有就是干部!
09:36
你看80后的同事,思想和你们有多少不一样?

09:37
很多!

09:37
好的还是坏的

09:37
有悟性,没主见!

09:38
这个可能适用于很多高层干部

09:38
50 60
后那一帮

09:39
现在也是!只为上,不为民,不为全社会负责!

09:39
这就是问题

09:40
还是干部选拔有问题!

09:40
中央集权有很多好处,但在这方面绝对是弊大于利

09:40
不是选举!

09:41
还是整个官场的政治生态有问题!

09:41
你怎么回答?

09:44
这是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问题

09:45
还是生产关系的问题!

09:45
信息化把社会放在了一个平面,但官僚架构和管理还是垂直的

09:45
我看没难调和

09:45
只能不断改良

09:45
但是得花时间

09:46
现在我们的发展是通过外围的创新来推动的!

09:46
中国在美国化很多东西,但是表面文章做的远远比实质的多

09:47
是的!

09:47
我猜测是中国人有种劣根性!

09:48
还是半封建和社会主义结合的产物

09:48
不过我还是看到了进步

09:49
不是!传统的东西丢的太多!

09:49
有些传统不要也好

09:49
你举个例子,丢掉可惜的?

09:54
你没仔细研究过!

09:55
太多了,特别是民俗!

09:56
那要是都拿回来,靠皇帝去管理?

09:57
你想想,原来在清政府时,最基层的干部是县级,怎么对社会管理?

09:58
村里有地保吧

09:58
现在这么多干部还管不好,其实事实上不如以前!

09:58
只能说那时候老百姓更逆来顺受

09:59
不是!

09:59
现在利益冲突多了,当然难管

09:59
那个时候造反更容易!比现在简单的多!

10:00
清朝不是吧,说错话都杀头

10:00
是调整利益的办法不灵了,所以才难管!

10:01
结果是杀头,但是最初造反容易吧!

10:01
那时候有多少利益

10:01
地主,佃农

10:01
但是事实并不是!

10:02
其实,最好的制度就是地主!

10:02
中国农民过去只要能吃饱饭,谁去造反?

10:03
这不是原因!这是技术的原因!

10:03
现在生产力急剧提升,人们需求自然跟着提高

10:04
现有的管理体系还是不能照顾社会公平,出问题不是自然?

10:04
现在群众能吃饭是技术的原因,是生产力的原因!

10:04
公平只有按劳分配!

10:04
老弱病残也按劳分配?

10:05
那是养老制度了!

10:06
信息化的社会,大家谁都知道上层社会的腐化堕落,但是轮到自己,恐怕只会做的更欢

10:07
这是慎独的问题!

10:08
现在的社会怎么戒除贪欲

10:09
所以呀!

10:09
我们的教育呢?

10:09
教育不是说说而已,大家都在看,谁愿意做傻蛋?

10:10
也不是!

10:11
实际上,现在国人考虑问题都是从目标上看问题怎么解决!很少人考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一切!

10:11
我给你挑刺说服我[Tongue] 

10:12
我肯定能说服你!

10:12
问题在于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黄花菜都凉了

10:12
因为我现在有一整套的办法来解决!

10:12
大家都追求短平快

10:13
不然医院不会收红包,办事不需要送礼

10:13
我奉行精思求理

10:13
大家都想超越规则,做规则之外的人

10:13
问题就出在这!短平快,不切实际!

10:14
但是却是眼下最实际的办法

10:15
却是最蠢的办法,早晚得出大事!

10:15
对啊,就是这个问题

10:15
不然东北虎西北狼能出岔子?

10:15
有可能会改旗易帜!

10:15
那是小事!

10:16
当朝,很难

10:16
关键是看群众!

10:16
东北虎,西北狼是小事,不值一提!

10:16
群众看上层

10:17
别说这是小事,亡党亡国的危险

10:17
不是,是群众的自我感受!

10:17
没事的!

10:17
也就是抓出来了,不然打仗指望这些送出来的将军们?

10:17
有几个腐败,不拿出他们来,谁知道?

10:18
本质不是腐败的问题!是干部选拔的问题!

10:18
问题不是只有几个腐败,前军委两个实权副主席都有问题,你知道问题有多大?

10:19
还是唯上

10:19
还是呀!这样的干部怎么上去的?

10:19
这个改不了,一切都难办

10:20
叫你这么说,清政府时怎么出了个于成龙?

10:20
现在怎么出不了于成龙?

10:20
是整个政治生态出了大问题!

10:21
这是个人操守,那时候也是异数

10:21
不是!

10:21
现在也有,但是很难重用

10:21
是当时的政治生态好!

10:22
就是,为什么难重用!

10:22
是管重用的人没有了!

10:23
新朝立,天下初定,用人上肯定要开明的多

10:23
谁管管重用的人?

10:23
肯定!

10:23
新中国不也一样

10:23
就是!

10:23
还是实事求是的正确!

10:24
所以我看这循环和封建王朝也不差,不论叫什么主义

10:24
你知道什么是封建?

10:25
当权的巧取豪夺,罔顾社会公平,谁会服气?

10:25
他不是我们学习时那个意义的封建!

10:26
是啊,现在有了外国这个渠道,所以动辄都是境外敌对势力

10:26
应从中国传统社会中寻找正能量!

10:26
这都是胡扯!

10:26
而且还在源源不断往敌对势力送钱

10:27
前段时间股市还不很能说明问题

10:27
什么敌对势利!都是胡扯!

10:27
现在问题很多!

10:28
引起民众同仇敌忾的态度,可以慢慢自己脚底抹油

10:28
习近平再好,但是毕竟就他一个!能干多大的事!

10:28
老百姓太容易受骗,你怎么办?

10:28

10:29
我丝毫不怀疑他的用心

10:29
老百姓是最聪明的!

10:30
只有群众才是历史的真正创造者!

10:30
话是这样说

10:30
但是大家看的还是领导者

10:30
不是!事实就是如此!

10:31
科技的手段也起很多作用!

10:31
一千个人可以有一千个方向,这才是事实

10:31
哈哈

10:31
这是技术[Tongue]

10:32
你这个观点是不对的!社会学讲的是大数定律!

10:32
所谓的团派,多是多年唯唯诺诺或者溜须拍马上去的人,都是从小就是的乖孩子,你指望他们去创新,基本上门都没有

10:32
自媒体的作用来监督就很管用!

10:33
有一定的作用

10:33
但是媒体监督不是我们的社会主旋律

10:33
是的!团派是没有希望的!他们没有对中国实质的理解!

10:33
我们靠的是党性[Tongue] 

10:34
太子们也就习一个人,将来谁能服众?

10:34
这又回到怎么选人上去了

10:34
强哥的水平已经很一般了!

10:34
同意

10:35
太子党们的权力固化才是中国的灾难!

10:35
这类人一直是前面有人顶着,自己一旦独当一面就变的不知所措

10:36
那恐怕真没人了

10:37
谁敢担当

10:37
中国的面临的问题是怎么能把社会精英选到领导人的位置!

10:37
况且,谁知道将来习下来会不会垂帘听政?

10:37
没办法,精英现在是贬义词[Grin]

10:37
肯定有!但是选拔的办法不行,所以没有好结果!

10:38
还是呀!

10:38
现在的官僚制度,难

10:38
欺上瞒下都会做,怎么考核他们有真本事?

10:38
实际上还不如科举制度!

10:38
有一定道理

10:38
不是考核的问题!

10:39
但是科举出来的还不是大多是纸上谈兵的书呆子?

10:39
考核是假的!只要有考核肯定就造假!

10:39
那是你对科举制度的误解!

10:40
所以信息社会对这个考核还是起到的作用有限

10:40
我知道一点点

10:40
说明你还是相信我们上学时学的那一套!

10:40
呵呵,我后来看过

10:40
你是说八股应试

10:41
那是愚人的!

10:41
难道今天的考试没问题?

10:42
八股才是正确的来!

10:42
没有正确的职业规划和引导,试考完了就不知道干什么了

10:42
你讲讲

10:42
什么是八股?

10:43
八股文是一种格式!是考试时用来写议论文的格式!也可以说是考试时的一种标准化!

10:44
这有一定道理,但是你不觉得考生最后重形式多于重内容?

10:45
不然卷子没人批啊

10:45
没有标准怎么批?

10:45
那老师不就造假了吗?

10:46
所以先看的是形式,后看思想,到后来就是只有形式没有思想

10:46
[Pooh-pooh]

10:46
也不全是,是很小的一部分!

10:47
你穿越过?

10:47
我关于目前的现状我能写本书!

10:47
写了我拜读

10:47
我看的东西太多了!

10:47
好好分析分析!

10:47
可惜不是革命时代,不然你有更大的舞台

10:48
不过我得站在一个普通群众的角度写!

10:48
呃,记住你和普通群众一个平面

10:49
那肯定!

10:49
但是得有很多理性的思考!

10:50
多看看西方社会的社会构架会有用

10:51
没有完美的社会制度,但是个人感觉还是这里的制度更人性化更公平

10:51
其实归根结底还是法律

10:52
是规则

10:52
都遵守,怎么都好办

10:54
所以对中国的社会来讲,一张白纸从头再来的机会没有,形成高效的法治社会(只能通过威权)才可能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

10:55
目前来看恐怕只有习这一个机会了

10:56
前提是他愿意这么干

11:03
被我气跑了?

11:03
没有!我饿了吃点东西!

11:04
这是事实!

11:05
不过有个前提,威权必须从普通群众出发!

11:05
什么是事实?

11:05

11:05
哈哈

11:05
我忘了我说什么了

11:05
你还不睡觉?

11:06
就是你说的,用威权解决中国的问题!

11:06
就怕他没这个号召力

11:06
人思想的惰性很可怕的

11:06
薄熙来就是很好的例证!

11:07
证明啥?

11:09
我在街道推行过:以居民自治为核心,以居级民主为办法,以制度监管为根本,以和谐稳定发展为目标的廉政工作新机制!就非常有效!

11:10
证明威权的可怕,和副作用!

11:11
不错,但是他们决定不了谁来当父母官对不对

11:11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11:12
没有习,会有其他人的!肯定有!我还是很乐观的!

11:12
呵呵,然后改朝换代?老兄有些反动[Trick]

11:12
但愿

11:13
社会发展的大潮谁也阻挡不了!

11:13
我不反动!

11:13
我尊重历史,尊重事实!

11:14
尊重规律!

11:14
我才是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

11:14
[ThumbsUp]

11:15
我是用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和方法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11:16
问题比主义重要

11:16
我信胡适的

11:16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观点!

11:16
[Commando]

11:16
主义出现很早以前就有问题

11:16
用问题倒逼改革!

11:17
胡适肯定不行!

11:17
建议你看看再说

11:17
还是毛的基本观点对!

11:18
不是毛的具体办法!

11:18
是他的基本原理!

11:18
我看过!

11:18
呵呵

11:19
胡适的对!社会的发展没按他说的走!所以胡适走了!只有逃避才是胡适的策略!

11:20
也不能这样说,你是胜者为王的逻辑

11:20
[Grin]

11:20
不能预设立场

11:20
解决社会问题只有中国人开出的药方,外国人是开不出来!

11:21
提醒一下,马克思是德国人,好多思想是苏联传来的

11:21
[Laugh]

11:22
识汉字,不一定懂意思,是一个道理!

11:22
我看是一个道理

11:22
但是是毛的正确理解才实现的!

11:23
也不对,毛的正确理解现在还都正确?

11:23
胡适有本事就不应该离开大陆!

11:23
我是说基本原理!

11:24
实际上都正确!

11:24
不离开最后会跳昆明湖的

11:24
死了也高明!

11:24
梁簌溟就比他伟大!

11:24
生命比信仰重要

11:25
所以迂腐

11:25
那是对谁说?

11:25
所有人

11:25
没有生命信仰是什么?

11:25
对大家和思想者来说信仰比生命重要!

11:26
对普通群众来说当然是生命重要!

11:26
道不同你没听过,当时的社会环境尼认为他留下来会起到作用?

11:27
要不然你就不是思想家!

11:27
说到主义,东欧的也是多年坚持马列主义

11:27
我当然不是,我是普通群众[Trick]

11:27
是的!他们准确的说不是!

11:28
现在我们的是?

11:28
马克思主义是活的,不是死的!是运动的,是变化的!

11:29
那为啥还要冠他的名?

11:29
既然他死了都可以变化?

11:29
他们看待是死的,怎么叫坚持马克思主义!

11:30
他们的马列主义是造就集权者,我们的也差不多,这不是共性?

11:30
所以改革开放是永恒的,不改革开放就是死的!

11:30
不是!

11:30
实际情况就是

11:31
官僚资本主义和老蒋那时有多少差别?

11:31
关键是我们有几个是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呢?

11:31
所以说大家都谈主义,但主义各有不同

11:31
没有多少差别!

11:31
说到底还是问题更重要[CoolGuy]

11:31
所以要法制!

11:32
哈哈

11:32
问题是短时间的!主义是永恒的!

11:32
我再说就成了劝降了

11:32
不是!

11:33
你得说主义出现后可以永恒

11:33
其实哪有永恒,宇宙都有年龄

11:33
我的话你没有准确理解!还有很多误解!

11:33
没有,我在和你抬杠

11:33
[Trick]

11:33
我是有切身的感受!

11:34
国家的发展是永恒!群众安居乐业是永恒!

11:34
处理问题有方式方法,系统处理问题有系统的方法,对社会来讲,比主义实用

11:35
其实除了所谓的社会主义国家,有几个整天谈主义的?

11:35
难道别人做的都是错的?

11:38
你深陷语言逻辑的诡辩里去了!

11:39
谢谢你的帽子

11:39
[Commando]

11:39
要不然怎么和你抬杠

11:39
现在是有人不敢谈主义!

11:39
怕误导!

11:40
问题是世界上绝大部分人不谈主义

11:40
四分之一人口除外

11:40
所以说是问题!

11:41
如果你追求全球一统,可能有必要,不然我看不出用处

11:43
我们的社会资源花了太多的时间去强调主义,但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还是没有,是不是有点反讽?

11:44
有肯定有!

11:45
没有主义,哪里来的民族自豪感!

11:46
自豪感和主义有什么关系?

11:46
除非我们的社会远远强过其他人

11:47
没有主义怎么来的新中国?

11:47
还是胜者为王

11:48
给任何一个政党这种机会,都不会坏到哪里去

11:48
肯定是!为什么胜呢?

11:48
也可能是事实!

11:48
那不是主义的胜利,是民心

11:49
为什么别的政党没有呢?

11:49
这也是事实!

11:49
不然东欧解体你说是主义的失败?

11:49
为什么偏偏选择了这个党呢?

11:49
不是!

11:49
俄国也不谈主义了,你说他们做错了?

11:50
是那部分人的失败!

11:50
按照马克思主义政党最终会消失,那算胜利还是失败?

11:50
那还有没有主义?

11:51
但是思想永恒!

11:52
我是学理的

11:55
把思想绝对神话够可怕,大哥去组党吧[Tongue]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3 回复 jinbaicao 2015-9-5 07:49
没有截图,不过瘾
2 回复 wigner 2015-9-5 09:42
jinbaicao: 没有截图,不过瘾
会累出人命的
2 回复 jinbaicao 2015-9-5 09:48
wigner: 会累出人命的
没有组党危险
1 回复 wigner 2015-9-5 10:16
jinbaicao: 没有组党危险
哈哈,反正不是我的茶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25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5-4-7 05: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