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倍可亲 首页 查看评论


华人社区 - 近期主要看点
本周热点




本月热点
年度热点
已有(117)人发表了评论
[ 正序查看留言 ]       [ 查看原文 ]
0 回复 举报 [ 118楼 游客 (2600:1700:x:x:8121) ] 发表于 2020-12-27 07:38
希望以后中国币与科研期刊表明论文时都标明作者曾经在哪国留学以表公平公正。
4 回复 举报 [ 117楼 正义之狮 ] 发表于 2020-12-26 06:25
在美国的人都知道,在某一方面作出贡献,不是一个,两个人的贡献。大多数是整个小组或公司合作的结果。当然一两个可能在大的idea方面 贡献大些。但很少有人发表文章时提某人原籍哪个国家来的。因为这不重要。也很滑稽。这就是为什么没有多少人在意,Google的创始人, 或马斯克来自哪个国家。可能由于很少在这种大的有世界影响大项目上有中国人的身影,这次有一个中国人也能作出贡献,感到自豪,这是可以理解的。我们也为有这样的同胞感到骄傲。但说人家不提此人的中国背景就如何, 没有啥道理了。
1 回复 举报 [ 116楼 游客 (70.187.x.x) ] 发表于 2020-12-26 01:07
排华反中的麦卡锡主义正在疯狂肆虐,各种种族主义的歧视性排华法案、法规、政策、规章层出不穷!!中国学生学者、科学家(包括华人华裔)务必谨慎再谨慎,小心再小心!要注意灰色地带,加上本留言区那样的恨国恨华奸人的检举黑报告。现在你所有的成果贡献,哪怕是你业余时间,没有假节日在家拼命研究出来的,都会被政客和美国雇主(甚至是法庭)理所应当的branded “他们的”,“美国的”。直白的说,你的一切,成果与贡献,聪明才智,包括你的大脑都是他们的。你所有的研究、数据和创见(有形证据)只要离开美国国境,或试图带出关/国境都可能会冠以“偷窃”,“间谍“的污名被抄家,没收电脑手机,都可能会因此入狱。川普四年此类事件大增,发生概率高。
5 回复 举报 [ 115楼 游客 (204.197.x.x) ] 发表于 2020-12-25 22:02
历数近代我国有名科学家有多少不是出国留学的!在国内是无人重视,出国后成了名就说是中国人。为何在国内是无人吹捧呢?如果此人不出国,看是否能出成绩,难上难啊!这就是环境造成的!为科学做贡献,又何必一定要回国?世界大同,更好!
13 回复 举报 [ 114楼 游客 (47.18.x.x) ] 发表于 2020-12-25 17:28
习近平这个畜生毁掉了两个词 中国 和 中国人 使得整体中国人为之蒙羞 丢尽中国人的脸
10 回复 举报 [ 113楼 游客 (69.167.x.x) ] 发表于 2020-12-25 16:43
没提他是中国人可能是疏忽,但中共竭力要新冠病毒的名字去掉“中国”则有文章。“西班牙大流感”、“日本脑炎”、“香港脚”没人说歧视,“埃博拉病毒”以病毒起源地刚果的埃博拉河命名,莱姆病(Lyme disease)以首次发现的美国康州莱姆镇命名,“寨卡(Zika)病毒”以发现病毒的乌干达寨卡森林命名,谁都没异议,因为这是国际惯例。为什么中共这么怕别人叫“中国病毒”? 做贼心虚!在中共命令下,世卫才将中共原来自己称的“武汉肺炎”一词改为COVID-19的。美国和欧洲等国通过调查已发现新冠病毒不是来自自然,而是人为制造,是一种生物武器!且是故意投放,真相即将大白!新冠病毒叫“中共病毒”(CCP Virus)最准确!这样可以避免华人被歧视,本来中共不是中国,华人也是中共的受害者。
5 回复 举报 [ 112楼 游客 (100.12.x.x) ] 发表于 2020-12-25 14:48
写这文章的人和发表这文章的人,你俩病得不轻,快去看看精神病医生吧。
4 回复 举报 [ 111楼 lym2023 ] 发表于 2020-12-25 14:10
我们美国媒体报道杀人犯的时候,也不会说他是来自中国还是墨西哥,最多是拉丁裔(西语裔)或者亚裔。
1 回复 举报 [ 110楼 游客 (2600:1700:x:x:31b) ] 发表于 2020-12-25 12:38
102 楼解释的很清楚,是读过或写过论文的。106楼was twisting the subject. 应该读清楚文章重点再评论。
5 回复 举报 [ 109楼 游客 (2600:1700:x:x::7bad) ] 发表于 2020-12-25 11:20
土共用道德绑架他回粪坑国!
2 回复 举报 [ 108楼 游客 (:x:x:) ] 发表于 2020-12-25 10:57
106楼的哥们说外行话了,这种文章哪用google,去pubmed 看看,有的是。再加一点,他那篇文章发在PNAS,那是个没有peer review 的二流杂志,更没地方去奢谈作者的国籍了
4 回复 举报 [ 107楼 游客 (:x:x:) ] 发表于 2020-12-25 10:42
105楼,同意,前提是如果他铁了心在美国呆下去。本来这根本不是个事,但现在国内如此捧他,他是去是留?
2 回复 举报 [ 106楼 游客 (24.27.x.x) ] 发表于 2020-12-25 10:41
To F102: you are TWISTING the subject from recognizing the individual to working environment. This news is about the Chinese researcher on his fundamental contribution, as can be seen from both the title and the content. I think the report made his/her point in a very logic way ---- this past trainings in China helped made the contribution. Scientific research needs long term training and no one can make it from air. Be stick with logic and PLEASE don't play tricks on changing subject!
4 回复 举报 [ 105楼 数据分析 ] 发表于 2020-12-25 10:35
103楼 游客(:x:x:): 这个报道把王某人坑惨了。一个国内博士在美国大学做了6-7年博士后,没有拿到大学的工作,也不想回国,于是进了美国公司,估计老婆孩子都安顿下来了,再等几年绿卡换公民,就万事大吉。这文章一出来他就做蜡了,绿卡要不要?孩子前途怎么办?
不至于 -- 他有博士学位(中国的),如果真的有博士水平的话(首先是业务水平,包括英文沟通能力,其次是社交能力,再其次是政治能力 -- 能迅速地看出什么对自己有利,什么没有利,能有效地聚焦于对自己有利的事情,并快速而得体地摆脱对自己不利的事情),那么,处理这点小事应当游刃有余。首先,不使用任何私人通信工具(Gmail,微信等)谈与工作有关的事情 -- 任何与工作有关的来自于外界的查询(external inquires),请上级,人事(如果是大公司的话,还有公共关系部门,和专设的发言人)等处理。对任何敏感问题,或者自己不愿意回答的问题,标准回答是:I am not in any position to address this question, thank you。他已经在美国这么多年了,应该知道这个社会是怎样运转的。
1 回复 举报 [ 104楼 游客 (24.27.x.x) ] 发表于 2020-12-25 10:27
To F100: you can google the official acknowledgements/biography related to scientists' important contributions from sciene/academia circle, eg, Nobel Prize, IEEE, NIH etc.
4 回复 举报 [ 103楼 游客 (:x:x:) ] 发表于 2020-12-25 10:19
这个报道把王某人坑惨了。一个国内博士在美国大学做了6-7年博士后,没有拿到大学的工作,也不想回国,于是进了美国公司,估计老婆孩子都安顿下来了,再等几年绿卡换公民,就万事大吉。这文章一出来他就做蜡了,绿卡要不要?孩子前途怎么办?
2 回复 举报 [ 102楼 游客 (74.104.x.x) ] 发表于 2020-12-25 10:02
92楼哥们大概没有读过科技文章:里面唯一有关作者的部分叫 author’s affiliation,就是工作单位。如果作者的贡献是在中国做的,那就会列出中国机构名称,但这篇文章是在美国做的,怎么可能提到中国?更别说他的国籍了
1 回复 举报 [ 101楼 游客 (2600:1700:x:x::751c) ] 发表于 2020-12-25 09:26
吹牛皮是什么意思,现在明白了吧!
6 回复 举报 [ 100楼 数据分析 ] 发表于 2020-12-25 08:24
92楼 游客(24.27.x.x): &quot;这个结果是在美国实验室做出来的,文章也是以美国研究机构发表,他现在在美国公司工作,只有那些内心狭隘的人才会去利用他的国籍来证明强国的存在。&quot;  <<<< You probably never made any scientific contribution to the World. When coming to acknowledging someone's important results, it IS conventional and proper to mention the researcher's citizenship to show respect. Be educated and civilized.
Wow! Can you give one example? -- Regular one, "scientific contribution" by your standard, aka: an academic journal. However:), I agree with you, in some situations the citizenship should be acknowledged -- for example: a Nobel Prize, sadly, our poor Chinese fellow has NOT gone that far, yet!:) -- I have my best wishes for him on that regard though:).  (I don't mind if you put up your citizenship and your full title, like "the all Great, ever Good, very High...":) any where at your authorship, so long as the editor accepts it.)
6 回复 举报 [ 99楼 数据分析 ] 发表于 2020-12-25 08:10
98楼 游客(97.94.x.x): 我是淄博的,他考到中国海洋大学,他的高中成绩在淄博市绝对排不进前100名,说自己前10过了
那个问题不大,英雄不问出处 -- 再说那个是不是他自己吹的也存疑(中国的宣传机器喜欢瞎鸡巴吹是出了名的,而且通常也吹不倒点子上:),更搞笑的事,就这么点三脚猫功夫,明摆着的硬伤,还成天想着国际新秩序要官要权:))。就该项目他所干的那一部分而言,他干的不错,他老板在媒体面前给他的 credit 也精当而得体:他干的那一部分(修饰分子结构以增强稳定性),不是好干的活,但他从未放弃,而且干成了。把这个 credit 直接给到他个人,是很得体的,也是老板的责任 -- 就是帮他以此为起点开创一个未来的路(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这个是很好的一步,未来的路还要自己走,有不有那个本事,就看自己了。如果只是完全靠沾了点光,自己只是卖体力,也是走不远的,跟他高中考多少名一点关系都没有,这点美国的社会环境可以绝对保证。)。
123... 6下一页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