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秋水,时光之色

作者:纽约桃花  于 2011-10-11 20:5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Rye的风花雪夜|通用分类:摄影街拍|已有9评论

关键词:

从窗口望出去,门口的无名树已经红了半边,在阳光下寂寞地展开一枝子的叶子,斜斜的洒了一片碎影在地上的草地。转眼已经秋季,过了这个长周末就该正式踏入秋末的日子了,很快,冬天的阴影已经徘徊在时光的拐角,不断向我们的日子张望着。

这个季节看了一些不错的电影和书籍,感觉到人生的厚重。可惜生命的时光来去匆匆,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抒发情怀,更没有多少时间可以伏案疾笔。多少次的文字都是匆匆而就,没有时间探究内涵与深度,只是浅显的字面抒发的意思。

其实,人生不就是这样吧,如同流水如同飞鸟,匆匆而过,而我们在人生的挣扎中,有多少时间可以眷恋过去,感受自我,刨析生命的意义。那些都属于过去的时光,青年时代的风发。

不是不写,是要写的东西太多,有摄影家朋友的摄影书籍要出版,希望我来写些优美的文字配合图片,有商业融资的朋友希望我帮助写完融资报告的全部,也有艺术家朋友来约稿帮忙撰写他们的艺术介绍,更有几个艺术项目的介绍要写。这些都需要时间和精力来写,同时每日的生活中还有数不清的事情要完成,计划要落实,工作要跟进。看看这个月该完成的事情,顿时感到头大。于是乎,那些观影读书后的感想,闲情逸致的文字,还有那些风花雪夜的词句顷刻间都飞灰湮灭,被现实吓跑。

这个秋日,这个午后,看看窗外明媚的秋阳,闻着窗外温暖的空气,忽然再次产生了放下一切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去的念头,于是,头脑中的忙碌全部被抛到九霄云外,冲出门去,冲到海滨公园去,不想让这个灿烂的午后被工作埋没。

无论如何,我不知道自己是中了什么邪,就是喜欢外面的大好秋光,喜欢那变幻无常时光的影子,喜欢看到辽阔的眼界。哪怕是在海边沙滩上静静读书,也觉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感觉,有一种度假了的喜悦。

海滨辽阔平静的海面如同一个温暖的大手顷刻间就抚平了我心中的万般焦虑和思绪,看到蓝色的海,一望无际的云天,黄色的沙滩,看到树影下的如茵的草坪,心情如同被上了颜色一般,充满了宽敞。所有的繁琐的事务,担心的忧虑,工作上的繁重感可以在我的视野中退潮,让我感到遥远。

在光色变换的海滨,我仿佛能够感到时光的不同色彩,随着阳光的变化,随着地球的云状而转换。闭上眼睛,静下心来,我能够感受到光影的背影中不同的感觉和色彩。人生其实就是一个大调色盘,充满了各种色彩,你可以根据你自己的心情和眼光来调节色彩,染色时光。 人生短暂,随遇而安,每一个人只需要找到自己的调色盘,找到自己的色彩,那么你就有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画面。

回到家来,暮色初上,原来的树色光影已经开始被暮色涂暗,但我的心情依然灿烂,如同刚才午后的海边。明天又是另一个日子,而今天我已经过的很开心,即便只有一个小时,一个下午的时辰,我的时光又是淡粉!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10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2 回复 yulinw 2011-10-11 21:25
   很喜欢你的喜欢~·
3 回复 黄笑吾 2011-10-11 21:36
我过几天让你们看德州的。
3 回复 tea2011 2011-10-11 22:29
美文美图。喜欢
3 回复 活水涌泉 2011-10-12 01:04
哇,太漂亮了,人还这么少,仙境!
2 回复 fanlaifuqu 2011-10-12 02:13
舒心!
2 回复 胡扯亂說 2011-10-12 13:20
太美了,看了人都舒暢!
2 回复 jc0473 2011-10-12 13:37
漂亮片片
4 回复 小城春秋 2011-10-15 07:17
美丽心情
3 回复 smartman 2011-10-21 12:33
which beach is this?  really beautiful!  i guess your pictures make them beautiful while it may not be so in reality, am I right?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5 18: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