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山游记】来路原是去路

作者:刘小雨  于 2012-3-11 21:3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行走路上|通用分类:旅游归来|已有121评论

【青城山游记】来路原是去路
 

1.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其实在我看来无所谓难和易,只是心态不同罢了。上山的时候对最高点充满了期待,总觉得那里应该是一片不一样的风光,会给自己带来不一样的感受,所以就会迫不及待的赶路,不会感到辛苦。而下山的时候,对于山脚的景色已经了然于心,少了那份期待,无端的就会觉得下山的路那样漫长而没有生趣。可是我觉的最美的景色却是在路上,不管上山还是下山,只要一路上的景色是美好的,那就不妨碍自己愉悦的心。

 

2. 既然是道教的发源地,怎么可以少了三清观。周围的人都涌到大殿里面去上香祈愿,我却独自溜到后院去探幽访古一番。

 

3. 一叶知秋,细节有时候往往决定了一件事情的品味,而青城山的很多细节却让我如此喜悦。这小雕塑是如此的生动,小小的人儿舞狮的动态那样的憨态可掬,因为多了岁月的积淀,显得更加的朴实可爱,让我流连那!

 

4. 惊喜总是赐予有心人的!在后院一处废弃的庭院里面,在一处杂草丛生的护栏处,却看到了如此美妙的浮雕,脸部因为经年岁月的风化已经看不到最初的样貌,只是那些舞带当风的神韵却还依旧那样的精彩。

 

5. 这是在一块石板上发现的,线条流畅,牛的造型非常生动,天上那朵云彩的线条不亚于大师的手笔呀!艺术在生活中、在民间、在百姓中真的不假!

 

6. 这是个什么字,猜的出来吗?

 

7. 那这个字一定很好猜了。这两个字也算是老子的精髓所在了。只是这个"德"字现在看起来却很是沉重,老祖宗应该不会估算到有一天那样多的人会把这个字毫不犹豫的抛弃,一个道德沦丧的社会多让人恐惧呀。

 

8. 这里的游客特别多,不知道是不是在这里的题字都是民国时期的风云人物呢?

 

9. 这个字是不是看上去很正气凛然,正规正矩,都说字如其人,不知道我们现在该如何评价这个字,呵呵

 

10. 离开上清宫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回望了一次,如果历史在民国那个动乱年代有了不一样的转弯,有了不一样的结果,这里会是怎么样的一片景象?成王败寇,所谓历史不过是胜利者书写的一卷纸罢了!

 

11. 无为,我喜欢的字呀!就这两个字却蕴含了整个宇宙的变化奥秘。我理解的无为不是指什么都不做的一无所为,而是不妄为,不随意而为,不违道而为。真的碰到那种符合道理的事情,也是有所作为的,但所为之为,也都是顺乎自然的,决不会是人为刻意而为的。

 

12. 国泰民安是每个时代每个百姓最终的期望!我也祈愿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国泰民安,不要再有什么折腾了,不管结果如何,苦的最终只是百姓!

 

13. 这里的道观色彩浓郁,塑像都是缤纷多彩的,连守门的狮子都是那样的多姿,完全少了那种肃穆的感觉,反而多了些亲近的感情。

 

14. 都说青城山有一条风光绚丽的索道,所以我在下山的时候准备体验一下。坐在这样半悬空的缆车上,心里多少有点不踏实,只是远处的层山扑面而来的葱翠很快让我心然神宜,全然忘记了高空的畏惧。

 

15. 下了缆车并没有到山脚,而是到了一处很小的湖边。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这个叫月亮湖,需要渡船过去,才能继续下山。这样的线路本身还是很美好的,只是额外增加的渡船费用却让美景有点变味,因为我们无可选择,如果不买票我们就无法下山,所以只能掏钱买票,也正因为如此,本来还兴高采烈的游客变得颇有怨言,也算是美中不足的一个插曲,有点遗憾地方政府的鼠目寸光,为了眼前的一点利益而损坏了青城山的大好声誉。

 

16.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少年情侣的牵手固然甜蜜和美好,但是真正打动人心的却是这一路上相互搀扶不紧不慢下山的老人,也许他们的人生道路也正走着下山的路,等待最终的那个尽头,只是这一路上有人这样相互的温暖扶持,还有什么路是不好走的呢!

 

17. 走的极慢,总是忍不住仰头看那些高耸入云的松木,那些郁郁的绿色中夹杂的清脆鸟鸣,奇异的能够让人放松让人心旷神怡,真想就这样慢慢的走着,不要有停下来的时候!可是不管我们愿意还是不愿意时间到了总是要停下来,不管曾经多么意气风发,不管曾经如何的风起云涌,到了就该停下来,这大概就是时间对于人类的公平性,也是生命的本意吧!

 

18. 快到山门的时候,意外的看到这个亭子,于右任题字的雨亭。真想说,这应该是属于我的亭子呀!想想小雨在雨亭里面听雨,那该多美的一种情景呀,自己把自己想得都迷住了,呵呵

 

19. 终于到了出山的一刻,抬头间却看到了一副对联——"来路原是去路,看山何如游山"。说不震撼是假的,那一刻好像心中最隐秘的一块地方突然被彰显在阳光下,有点惊慌有点哑然有点无措,有点痛快有点通透有点明朗,原本心中一直放不下的也只是自己的执念而已,来路原是去路,一切其实未变,变得只是看路的心情呀!

 

 

 


高兴
1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38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1 个评论)

2 回复 wcat 2012-3-11 21:55
谢谢!好风景、好去处!
2 回复 卿心依旧温柔 2012-3-11 22:05
跟着你的脚步一同游山玩水~
2 回复 武宜三 2012-3-11 22:20
我在四川呆过十年,就没有去过青城山,那时我们不懂得假公济私、趁机旅游的窍门。不过,现在看了你的高超的摄影和独到的点评,好像得到一点补偿,谢谢你。
希望将来有机会也去那个雨亭听听雨,体会一下那情、那景。
3 回复 活水涌泉 2012-3-11 22:31
更喜欢你文中蓝色字的部分。
3 回复 秋天的云 2012-3-11 22:44
这篇游记很喜欢,匆忙看了一遍,要上班了,先献上一捧素净的鲜花,晚上再拜读。

3 回复 mosville 2012-3-11 22:47
以前经过四川,却没有游玩,很可惜!
2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2-3-11 22:53
非常好,谢谢。
4 回复 真爱华 2012-3-11 22:57
从来处去,自去处来。
1 回复 越湖 2012-3-11 23:02
欣赏。
3 回复 早安太阳 2012-3-11 23:04
   这游记写滴,哪里是游记,是在游历人生啊!!
~~留心处,景景别致;随心游,处处幽美;慧眼亮,条条是路;心智明,点点是悟。

“来路原是去路”~~~太喜欢这句话了。不尽的禅意,体会中。
4 回复 隔岸观火 2012-3-11 23:06
青城山太幽了,走到半山腰,头发都湿了。
1 回复 早安太阳 2012-3-11 23:07
小雨雨庭听风雨,去路来路本相同 再顶小雨姐姐好文!喜欢飞常!
3 回复 fanlaifuqu 2012-3-11 23:15
来路原是去路,老了要用尿布!
4 回复 微风淡淡 2012-3-11 23:18
那个小木屋有味道
3 回复 tea2011 2012-3-11 23:40
活水涌泉: 更喜欢你文中蓝色字的部分。
Me 2, 精华之萃。
3 回复 徐福男儿 2012-3-11 23:41
艺术家游记,体悟自是不同,读来享受良多。 青城之幽,能住上半月一月的,也许更有心得,只是恐怕会得关节炎。
2 回复 活水涌泉 2012-3-11 23:41
tea2011: Me 2, 精华之萃。
握手~~   
2 回复 mountainview 2012-3-12 00:10
跟著你的足迹游遍蜀山蜀水!
2 回复 卉樱果 2012-3-12 00:11
特别喜欢你文字中加颜色的几段
3 回复 人的思索 2012-3-12 00:25
楼主一路感慨一路游。出的山来,不知那是来路那是去路。
123... 7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31 06: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