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shen fuen: 這兩天玩 Chat GPT  
2023-2-12 07:09 回复|
8288: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周一在接受法国 采访时,呼吁美国归还周末被击落的间 谍气球的碎片。称不归还这些部件将进 一步证明美国人在与中国的冲突中“不诚 实”。 他说“如果有人在街上捡到东西,知道 失主是谁,就应该把东西还给失主。”
  • light12: 美国炸中国大使馆,中国应该把东西还给失主? (2-12 05:56)
  • 浮平: 如果是在美国,相当于在问:能否不经过同意在别人家放窃听器。 (2-12 06:50)
  • 浮平: 答案是 NO,违法。被发现后多半会被起诉,赔偿,受罚。至于是否归还仪器给所属人倒是可以商量的。取决于认错的态度,关系,保证等等。 (2-12 06:53)
  • 浮平: 别人家里不是街上,也不是公共场所。 (2-12 06:54)
  • 浮平: 在美国,哪怕是在私家场地内安装摄像头对准邻居家都不一定合法,有些属于违反隐私法。 (2-12 06:59)
  • NO_meansNO: 把作案工具还给案犯???脸皮比平流层还厚。 (2-12 09:23)
2023-2-12 05:42 回复|
浮平: 【America's Nuclear Missile Fields; Defending America's Satellites | 60 Minutes Full Episodes】 如果不是气球效应,本人可能不太会近距离看这 ”low tech“东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2RGu2L2DI
  • 浮平: 民众关注,担忧的话题正是精英和管理者们与之交流,引导和教育的机会。 (2-12 02:48)
  • 浮平: floppy disk (2-12 03:00)
  • 浮平: 真的,国家安全,人民自由平等,世界和平好不容易啊,任何地方出了差错都会造成人为灾难,人道灾难,人性灾难。无论是旧机械还是新科技都已经让人的综合实力变得不可想象的强大。 (2-12 03:11)
2023-2-12 02:40 回复|
light12: 我去homedepot买东西,越来越多的东西被锁起来,世风日下。
  • 8288: 很多商店都这样.不太好的区就只放商品纸牌不放商品..拿纸牌付钱后再给商品. (2-12 05:46)
  • light12: 你说是不是美国病了?他们员工讲有个人躲在货架下面等关门拿东西跑出去。 (2-12 05:54)
  • 8288: 病的极严重还没药治 (2-12 09:25)
  • light12: (2-12 11:15)
  • 8288: https://fb.watch/iEgVM33mYf/ (2-12 14:42)
  • light12: 很好 (2-12 17:00)
2023-2-12 01:24 回复|
浮平: 听到几句老百姓对《狂飙》的观后感便受不了了【《狂飙》传销走资派护养黑社会】
  • 浮平: 高谈阔谈主义论和妖魔动机论。“资本主义的文学艺术是为市场需要的。”“所以资本主义的文学艺术是美化黑社会丑化一个有良心的小警察的。” (2-12 01:03)
  • 浮平: 啥领域,啥方面,啥人民,都会被这种僵化的脑袋整成了极端对立面。对老百姓喜欢的东西恨之入骨。希望只是代表个人和已故的毛泽东,不会代表着进行时的权力者吧? (2-12 01:14)
  • 浮平: 专政集权制度+僵化脑袋是挺厉害的。先将文学艺术政治化,皇权化,狭隘化,帽子化,然后就开始扼杀。封锁剥夺老百姓的真言真情表达权,将文学艺术逼进以服务于大众之名,行对统治者歌功颂德的窄胡同中(包括内容和形 (2-12 01:19)
  • 浮平: 那根神经即敏感又死板,理解不了立体空间的东西,总是将此平面化,线性化,极端化,对立化,想想看,不然哪来的焚书坑儒,文字狱之类的恐怖历史呢?思想根源,认知程度是相同的嘛。 (2-12 01:45)
2023-2-12 01:01 回复|
浮平: 民主制度是自下而上的人事产生和事物决策过程,所以是根据个人需求的社会综合反应而平衡。无论选出什么人当有限权力的“独裁”总统都出不了这个规律规则的大框架,除非暴力或者其它极端手段打破了选举秩序。
2023-2-11 22:37 回复|
light12: 中国不是美国直接威胁, 中美不能直接开战, 正常人会避免战争武力螺旋上升到使用核武器相互毁灭。 美国直接威胁是倒贴不扶责任的人。 零元购愈演愈烈还是小事。 拿着政府救济生孩子到十几个。 下一代如法炮制才是最可怕的。 民主自由穷人生孩子不管养政府支出越来越大。 政府债务攀升民主党主张白吃白喝从中获取选票,饮鸩止渴, 共和党干着急方法有限事实上配合不断提高债务上限。 民主党人数越来越多, 共和党不敢挑
  • light12: 战倒贴不扶责任的民主自由, 只有走极端选川普这样的人。 美国最终走向破产,独裁或者内战。 伟大领袖毛主席说美国是纸老虎一语中的。 (2-11 22:31)
2023-2-11 22:31 回复|
浮平: 专政集权制度对最高权力者的利弊参半?
  • 浮平: 这个比例由你去琢磨己定。只谈主要的弊端:由于权力者希望在和平时期也享有战争时期指挥官在方法上的灵活性和影响力上的权威性,而敌我关系又不明确固定,所以公开观点常常是模糊的。 (2-11 21:46)
  • 浮平: 即 --- 揣摩圣旨。那么,在众多具体事项的贯彻执行中就存在两种大概率:一是理解有误;二是故意唱反调做反事抓不到辫子。这两种大概率又容易在外交关系上起到大影响,因此容易形成概率相加。另有两层原因 -- (2-11 22:31)
  • 浮平: 第一,一旦内部(包括统治阶层内部和与民众之间)基本观点(包括人事和具体事物)共识度低时,使用故意唱反调的可能性就更大; (2-11 22:05)
  • 浮平: 第二,中国文化中对内对外的是非道德底线不一致,以民族至上观为主导。加上近几十年的仇恨教育,政治化道德观,同仇敌忾一致对外,拒绝普世价值等等。即打乱了传统人性道德的底线,又未进行现代文明道德教育 (2-11 22:13)
  • 浮平: 最多只是对涉外工作人员进行了一些不要违反外国法律的有限教育。而法律不太可能在短期内了解得那么全面,也可能为完成抽象任务而侥幸不被发现。行为本应该是对内对外人性层面相通的底线规范参照。 (2-11 22:21)
  • 浮平: 还有一条重要因素:最高集权者个人的悟性。一旦对外发表情绪化的言论,对内强调民族至上的成分,而又缺乏行为道德,是非善恶底线的普遍教育以补充系统性的现实问题(本来这是集权者的优势条件),那么以上两个方面就 (2-11 22:25)
  • 浮平: 最终形成大概率现象。 (2-11 22:27)
  • 浮平: 注意:这里谈的是制度对最高权力者自身的事与愿违效果,称其为弊端。 (2-11 22:28)
2023-2-11 21:42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国家失序?民国38年以来,根本就是无序,无序哪来失序。
2023-2-11 17:08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人类不但人吃人,且嗜血成性敲骨吸髓的吃,只是同类有些看不到或不想看到……
2023-2-11 17:07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人类自认为能破坏地球,地球环境要人类保护?太自大太自以为是了,其实就几十亿个动植物的细胞而已。
2023-2-11 17:06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气球,拜登、政府,谴责、道歉,两国政客们相互配合、表演、彼此呼应的游戏罢了,顶多补补空中的漏洞……
2023-2-11 17:06 回复|
浮平: 【yongbing1993 2023-2-10 13:38 在走资派保护伞下黑社会像野草一样,怎么除也除不尽,死了一茬又一茬。 政府不管!官员不管!警察局长不敢管!警官被走资派当杀手。让一个小警察管!一个小警察管得了吗?】
  • 浮平: 然后又无限自豪的宣传这叫 ---- 制度优越 (2-11 07:39)
  • 浮平: 外宣呢,一口一个我们的制度无限好,我们的政党永远正确 (2-11 08:00)
  • 浮平: 说着说着就说漏了嘴,从电视剧里跳进了事实中,这时又用的是 ---- 他们,他们走资派,他们都是坏人,但还是我们的制度我们的党啊,怎么有时也会辩证不能自如呢? (2-11 08:07)
  • 浮平: 哎,借个镜子来照照时,才会发现宣宣自打脸也会有打红的时候。 (2-11 08:05)
2023-2-11 07:37 回复|
浮平: 来聊聊西人文化: No Soliciting Signs  熟悉吗?
  • 浮平: 放在自家门窗上的意思主要就是告知陌生人别打扰,不要上门推销商品或者提什么要求或者服务。 (2-11 04:30)
  • 浮平: 有人在社交网上说,这些人一边读我门口的标语,一边按门铃,我在门内观察他为什么不懂涵义。 (2-11 04:30)
  • 浮平: 有人回贴说,不需要那么绝对吧,如果我给你送来蛋糕,想成为你的好邻居,你也不会开门。 (2-11 04:31)
  • 浮平: 发贴者说,我不会开门。第一我不认识你,第二我对甜食过敏。 (2-11 04:33)
  • 浮平: 哈哈,这个牌牌的意思就是:请喝茶也不开门。 (2-11 04:33)
  • 浮平: yes means yes,no means no 的文化。 (2-11 04:35)
2023-2-11 04:27 回复|
浮平: 哈哈,天天啰嗦这一点 common sense。common 而不 common 的那点 sense 就会惹麻烦。
  • 浮平: The consistency in right-or-wrong principle and judgement is important even though it's not easy in applications. (2-10 23:39)
2023-2-10 22:51 回复|
浮平: 昨天下面刚写完,今天看到了标题 【The US says Xi didn’t know about the balloon. That raises even more questions】
  • 浮平: 权力太大,样样具体事项要把关就做不到。 (2-10 21:36)
  • 浮平: 对内,自上而下的民生之策就无法确保医保改革不将部分人逼上绝路窄路,其它经济,工作多方面也一样。 (2-10 21:41)
  • 浮平: 对外,连基本哲学观道德观都不一致。本身就打开了拒绝普世价值的大口子,那么任何人都可以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之名去采取自己认为对内对外可以不一致的手段,不需要考虑是非善恶的行为底线,只要不被抓到就行了。 (2-10 21:46)
  • 浮平: 即使最高集权统治者个人有是非对错道德底线原则(有些不一定与外族外界一致,不等于在人性层面绝大部分不一致。)如果将原则口子大开(其实主要是担心制度改革压力会造成混乱),必然会造成社会层面对外行为的是非底 (2-10 21:59)
  • 浮平: 线判断混乱。 (2-10 21:59)
  • 浮平: 因此,对内对外的目的,方法,判断标准迟早就会发展成为不一致的大概率不可忽略不计之事件。这就是为什么制度设计和方法需要与基本价值观一致,尽量接近的道理所在。 (2-10 21:51)
  • 浮平: 对内的问题主要反应在政治层面,即利益分配的相对公正性和生存的最低绝对标准的满意程度上;对外主要反应在哲学层面是非对错行为底线不一致的判断依据上。 (2-10 22:46)
  • 浮平: 毛思想的辩证法一旦灵活到哲政不分,德政不分的言行底线判断时,虽有最大的操作方便,但同时难免自相矛盾,利益小半径与是非大半径的冲突。 (2-10 22:50)
  • 浮平: 是否需要改革制度是依据对自身社会的管理和想达到的目的是否有利去考虑,是独立的因果分析和判断,不需要因为谁谁谁说了算;如何改变是确立了方向之后的具体顺序步骤权重利弊的细致因果分析而决定。 (2-10 22:07)
2023-2-10 21:30 回复|
浮平: 凡事都与目的相关。如果一方希望看到被谴责的这个结果另一方就不算强势,而是两好合一好。因为长期以官方的名义抗议“不要干涉内政”,但总也达不到目的,那么干脆惹烦对方不就更容易了吗?
  • 浮平: 所以集权制度的政治不透明,最高集权者与其它内部的具体事项决策者之间,与民众个人之间做事的目的都不清楚,所以就无法评论目的,方法,效果了?mji mji 啊 (2-10 22:11)
  • 浮平: 联合国那么多次一票可否决的表态,你怎么知道弃权的那一票到底是什么意图呢? (2-10 11:23)
  • 浮平: 民主制度的政治稍微简单些吧,你做出什么动作我就根据你的行为事实和我的价值原则底线来作出决定? (2-10 11:26)
  • 浮平: 一旦事实和法律依据清楚了,是非对错价值判断依据是共识的,批评谴责就容易一致了,但在处理具体事件的方法上依然可能存在不同意见。 (2-10 11:32)
2023-2-10 11:17 回复|
shen fuen: 美国众议院2月9日以419票赞成、0票反对,一致通过谴责中国气球侵犯美国主权的议案
  • shen fuen: 有點强勢 (2-10 09:47)
  • 往事并不如烟: 谴责又如何,中美政客们相互之间呼应的游戏,顶多补补空中主权的漏洞罢了…… (2-10 11:09)
2023-2-10 09:46 回复|
浮平: 像王志安,赵大夫这样的媒体人士基本都只是对具体事项的起因作了分析,政策本身是否合理,游行是否有道理,但均未涉及到立法立策方法上带来的制度性(systemic)问题。
  • 浮平: 而这个层面不属于政治内容,而是哲学观在政治层面的结构上和方法上产生普遍效果的因果关联问题。如果要谈改革,这就属于深水区的性质改革方向之一。如何决定立法立策人士,以及立法立策过程,包括透明度,民众的参与 (2-10 04:40)
  • 浮平: 当然不进行这个层面的改革也可以,那么就通过事实来一步步证明这种负面效应的普遍性。美国民主立法立策方法也非完美,但道理一致。任何时候缺乏周到细致公正性并负面影响部分人群的利益都会引起某种程度的反对反抗。 (2-10 04:46)
  • 浮平: 只是事前的透明度高,参与性广,决策后随时可以批评抱怨,还可以采取 petition 的方式推翻决策,选举立法者等等补救方式来达到和谐共识的目的。 (2-10 04:53)
2023-2-10 04:36 回复|
浮平: 今天需要反思一下个人偏见。由于长期处于现在中国大城市里的人都富裕了,比西方人过得好多了,东西便宜,城市摩登,消费水平高这样的印象中
  • 浮平: 而且又加上对城里退休人士而言,都是接触到出国旅游,大妈跳广场舞的幸福生活之类的印象。所以一听到武汉退休人士为减少100多元的医保游行抗议有点转不过来 (2-10 03:48)
  • 浮平: 难道几百万人都那么在意吗,都是仅仅为了权力平等公正而抗议吗?当然不仅仅是,但包括了,而是不少人确实没多少钱看病了产生无保障的恐慌,好多企业是买断制,或者少量固定退休金,而且不能再报销医疗费用了 (2-10 03:52)
  • 浮平: 不然游行抗议者不会发出被逼到活不成了,都拼了这样的感慨? (2-10 03:58)
  • 浮平: 如果本人带着这样的偏见成为自上而下的中层立法立策人士,就很容易去贯彻上面的意图,是啊,这样医改对大家都好啊,不太会细致的事先去了解企业退休和公务员退休医疗报销具体细则的不同性? (2-10 04:07)
  • 浮平: 初心还不是一样的是为老百姓好?为人民服务? (2-10 04:09)
  • 浮平: 难道”三个代表“能自觉自然的代表人民的利益?谁是人民?是公务员呢,还是企业职工呢?谁的利益更重要些,更容易被代表呢?说不清楚吧? (2-10 04:13)
  • 浮平: 个人的生存基本需求和对利益的公正获取都不能事先完全由他人说了算,不存在完全不带偏见的人。 (2-10 04:20)
2023-2-10 03:44 回复|
1 ...204... 8070下一页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6-17 02: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