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萧洛霍夫看韩寒--ZT

作者:黑山老猫  于 2012-2-7 08:4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有话要说|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86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4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1

难过
1

拍砖
1

支持
14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6 个评论)

回复 wcat 2012-2-7 23:02
hanfeng109: 问题是方舟子不让别人打, 还威胁别人,谁打他就纠缠别人一辈子.
还有方舟子自己剽窃的问题你怎么看?
既然你要讨论,还是回到韩的问题上来的好。就算他写小说可以虚构,为什么明明是是写大学生活,非要把它冠以高中,弄的如此不伦不类,一看就是假的呢?为什么不直接就说明是大学呢? 你有什么好的解释?
回复 liuxiaoyu 2012-2-7 23:09
Lawler: 鲜花,插在酱油里    
咦~~倒是一个不错的创意,哈哈
回复 hanfeng109 2012-2-7 23:09
wcat: 没有关心。有一点是重要的,即使方剽窃了,他并没有从中得到名和利。这是与那些被他打假的人的根本区别。
还是双重标准. 他现在号称做科普作家, 结果他的科普作品是抄袭的, 怎么能说没有得到名和利呢? 如果他现在还是做生化方面的研究, 偶尔业余发表一两篇文章, 那么还能认可你说的. 现在情况刚好相反, 他是以科普作家为生,以打假为生, 怎么能说没有得到名和利呢?
回复 wcat 2012-2-7 23:13
hanfeng109: 还是双重标准. 他现在号称做科普作家, 结果他的科普作品是抄袭的, 怎么能说没有得到名和利呢? 如果他现在还是做生化方面的研究, 偶尔业余发表一两篇文章, 那么还 ...
就算他剽窃了,难道就不能打韩的假了? 我的主张历来是有假就可以打,人人可打,所以方完全可以来打!
回复 hanfeng109 2012-2-7 23:14
wcat: 就算他剽窃了,难道就不能打韩的假了? 我的主张历来是有假就可以打,人人可打,所以方完全可以来打!
你觉得罪犯可以做法官判案吗?
你谴责过方吗?
回复 wcat 2012-2-7 23:20
hanfeng109: 你觉得罪犯可以做法官判案吗?
你谴责过方吗?
简直是两码事,不能混淆一谈!
回复 tsueict 2012-2-7 23:27
A civic war is going to develop to international and world war - Chinese style. Very sad.
回复 hanfeng109 2012-2-7 23:27
wcat: 简直是两码事,不能混淆一谈!
你是宽于对方, 严于对韩. 典型的双重标准.  
回复 wcat 2012-2-7 23:32
hanfeng109: 你是宽于对方, 严于对韩. 典型的双重标准.   
难道法官不需要专业人员来担任吗?这怎能混为一谈?! 除非你脑子进水了。
回复 hanfeng109 2012-2-7 23:39
wcat: 难道法官不需要专业人员来担任吗?这怎能混为一谈?! 除非你脑子进水了。
你觉得方舟子有资格吗? 他自己抄袭, 如果好好做检讨, 那么或许还能取得别人的谅解. 现在他自己对自己的问题遮遮掩掩, 对老婆的事威胁恐吓. 你不觉得这种人有问题吗? 到底是谁脑子进水了?
回复 wcat 2012-2-7 23:42
hanfeng109: 你觉得方舟子有资格吗? 他自己抄袭, 如果好好做检讨, 那么或许还能取得别人的谅解. 现在他自己对自己的问题遮遮掩掩, 对老婆的事威胁恐吓. 你不觉得这种人有问题 ...
任何人都有资格来打假,包括你我他!只有见到假,人人来打才能杜绝造假行为。我们要做的是打假,而不是纵容造假!
回复 黑山老猫 2012-2-7 23:44
tsueict: A civic war is going to develop to international and world war - Chinese style. Very sad.
  
回复 hanfeng109 2012-2-8 01:10
wcat: 任何人都有资格来打假,包括你我他!只有见到假,人人来打才能杜绝造假行为。我们要做的是打假,而不是纵容造假!
打假需要证据的, 仅靠怀疑是不够的. 方舟子有什么铁证吗? 这么简单的道理为什么你就不明白呢?
回复 wcat 2012-2-8 01:12
hanfeng109: 打假需要证据的, 仅靠怀疑是不够的. 方舟子有什么铁证吗? 这么简单的道理为什么你就不明白呢?
我不是问了你一个韩的问题吗? 那不也是证据之一吗?请你回答。
回复 hanfeng109 2012-2-8 01:22
wcat: 我不是问了你一个韩的问题吗? 那不也是证据之一吗?请你回答。
那个就是个怀疑, 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但仅此而已, 这是不能作为呈堂供证的. 难道这点不明白吗?

如果我们彼此说服不了, 大家就该干嘛干嘛吧. 老是重复也没有意思.搞得你我都成祥林嫂了.  
回复 wcat 2012-2-8 01:24
hanfeng109: 那个就是个怀疑, 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但仅此而已, 这是不能作为呈堂供证的. 难道这点不明白吗?

如果我们彼此说服不了, 大家就该干嘛干嘛吧. 老是重复也没有意思 ...
什么叫没有道理? 这完全是合理的怀疑!如果你找不到合理的解释,我可以给你一个!
回复 hanfeng109 2012-2-8 01:45
wcat: 什么叫没有道理? 这完全是合理的怀疑!如果你找不到合理的解释,我可以给你一个!
你看得懂我说的吗? 我说"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就是说有一定的道理, 这种怀疑可以理解. 但是这仅仅是怀疑, 我们不知道为什么. 但你拿这个上法庭去告韩寒, 100%你是要输的, 因为这不是铁证!

你怀疑可以, 但要说一定是代笔就要拿出铁证来.

我已经解释得够清楚了, 你也不必再问同样的问题了. 否者我就成祥林嫂了.
回复 wcat 2012-2-8 01:51
hanfeng109: 你看得懂我说的吗? 我说"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就是说有一定的道理, 这种怀疑可以理解. 但是这仅仅是怀疑, 我们不知道为什么. 但你拿这个上法庭去告 ...
这只是其中之一,有那么多的线索都指向一个事实。你有如何解释? 在办案当中就可以锁定或确认犯罪人了!
回复 hanfeng109 2012-2-8 02:07
wcat: 这只是其中之一,有那么多的线索都指向一个事实。你有如何解释? 在办案当中就可以锁定或确认犯罪人了!
其实你们靠逻辑推理打假是很可笑的.

比如说: "三重门手稿如此干净, 怎么可能? 一定是抄的."   这种逻辑只要随便举出一个反例, 有很多人写作经常一挥而就, 这样你这个逻辑推理就不成立了. 从逻辑上讲, 这个够不成 "充分条件".  

我是做编程的, 逻辑推理应该是我的强项. 我早就说过了, 任何推理都是有假设条件的, 问题是你这些假设条件是否都满足了.  文学创作搞逻辑推理, 你的假设条件是非常复杂的. 你得出结论被推翻的可能性极大. 所以在文学创作, 最好少搞这些, 少搞有罪推定.
回复 wcat 2012-2-8 02:11
hanfeng109: 其实你们靠逻辑推理打假是很可笑的.

比如说: "三重门手稿如此干净, 怎么可能? 一定是抄的."   这种逻辑只要随便举出一个反例, 有很多人写作经常 ...
问题是所有的疑点都指向一个事实,这就一点也不好笑了。在刑事案件中并非都有尸体,但如果所有疑点都指向一个人就可以给他判刑。这也是一个道理。
1 ...345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7 20: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