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三年的代价

作者:8288  于 2023-5-2 12:5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网络文摘-新间与政治|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33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2

支持
4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3 个评论)

1 回复 浮平 2023-5-4 09:34
混枪水: 你还是关心下丑国的国策吧?最近银行接连倒闭。大规模枪击案接连不断,别在这里用啥民主,自由,三权鼎立来掩盖背后血淋淋的事实!中国如何做关你美国屁事?别躲
人家博主要关心这个清零国策你拦得住?

不关你的p事你干嘛连饭都吃不好?你再多闹一下还可以闹成今日头条,关注量更大。
1 回复 混枪水 2023-5-4 09:39
浮平: 人家博主要关心这个清零国策你拦得住?

不关你的p事你干嘛连饭都吃不好?你再多闹一下还可以闹成今日头条,关注量更大。
装啥B?博主就是你自己!天天喊中国奔溃!有用吗?蚍蜉撼大树!
1 回复 浮平 2023-5-4 09:45
混枪水: 装啥B?博主就是你自己!天天喊中国奔溃!有用吗?蚍蜉撼大树!
听几句分析就失控的还想代表“大树”,show low, show weakness 还不多?

如果是像社论歌颂清零的调调唱得那么高,还想向全球推荐的模式,咋这么没自信呢?最害怕提到清零?这篇博文莫非是捅了一下那个 bubble?

政治高于一切的“集体主义”教育把有些个人的正常人性给毁灭了,脑子被搅成了一锅粥,啥都分不清。
2 回复 七把叉Archie 2023-5-4 09:47
浮平: 谢谢您的问候。

有时用送上门的例子和事实讲出一个道理还是很方便的,特别是网络的优越性,任何言论事实都有依据,不太容易撒谎,栽赃,捏造,夸张,抵赖,编
估计让王生来玩的难度稍大,他忙着给领导的新形势戴上新帽子,没那么闲暇。有个笑话,一个吃肉包子反胃的县官,准备惩罚两个犯错的衙役,来人,罚他们每人两个肉包子。有人开口闭口丑国,让人挠头。你说的是某国大使率领二秘,三秘四秘在领馆前院上演全武行,把人打的鼻青脸肿?还是某国领导号召子民认真学习自己的思想,定期写思想汇报。那样的国家,在世人眼里是奇丑无比。除此而外,还有哪个丑国?!这个智商,和傻缺县官有一拼。
3 回复 浮平 2023-5-4 09:56
七把叉Archie: 估计让王生来玩的难度稍大,他忙着给领导的新形势戴上新帽子,没那么闲暇。有个笑话,一个吃肉包子反胃的县官,准备惩罚两个犯错的衙役,来人,罚他们每人两个肉
有意思。【他忙着给领导的新形势戴上新帽子】

以前人们又不是没经过黑白颠倒美丑不分的年代?现在的官员比以前还匪些?

不过还是可以理解的。博主也真是的,人家好不容易极力尽快想忘掉过去(三年抗疫的悲惨经历),哎,非得哪壶不开提哪壶。

因果相联,环环相扣。引用毛的话:凡事都有两面性。 想忘掉负面虽然有一定的可操作性,但不利于看到问题的全面性。政治嘛,满足了姓混的需求,未必能满足姓正的需求,姓造的需求。。。顾此失彼也常会发生,关键是需要诚实面对事实。
2 回复 混枪水 2023-5-4 12:12
浮平: 听几句分析就失控的还想代表“大树”,show low, show weakness 还不多?

如果是像社论歌颂清零的调调唱得那么高,还想向全球推荐的模式,咋这么没自信呢?最
其实你脑子很清楚在干嘛?为了几口狗粮可以出卖灵魂!
2 回复 浮平 2023-5-4 12:25
混枪水: 其实你脑子很清楚在干嘛?为了几口狗粮可以出卖灵魂!
这就叫做受战狼外交影响的战狼作风,只是无权而已。你又相信无神论的唯物主义政党,又相信灵魂? 说说看,啥叫灵魂?

面对不想看到的事实不知所措,不会讲道理,即使想否定他人的观点也不知如何通过事实作为论据,语无伦次的东扯西拉,缺乏基本逻辑常识,尚未接触到现代文明教育。只学会了一套诛心论啊,攻击谩骂啊,夸张诽谤啊,编框扣帽啊,最低级下三滥的政治手腕,但是在民主法治的现代文明社会里,这一套太 low 了,一点用都没有,对人对己都无益,uncivil and uneducated behavior, 属于被唾弃淘汰的垃圾行为。喜欢上网阅读不是坏事,可以多看各种批评文章,先锻炼自己将批评视为常态的心理,学会以文明理性的方式对待自己不想看到的事实,数据,逻辑分析和批评言论。

这些牢骚发在五毛头上倒是不缺事实依据。

比如,哈佛学者几年前就对五毛行为作了归纳,这属于无言论自由公民权的一党专政社会的特色现象:https://gking.harvard.edu/files/gking/files/50c.pdf

另外,不在同一需求层次的不容易去猜测别人想干嘛,人家想干嘛也与你无关,可能是人家的理想,抱负,白日梦,黑夜梦。。。for greater good,for what he believes,for self-actualization, for making a change, whatever                可以学习一下 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 https://www.simplypsychology.org/maslow.html

可能还需要补充很多基础知识才可能提升自己的认知程度, civility education, reasoning and rationality, 才可能对他人有初浅的认识,  才可能对民主法治文明社会有更多的了解。认知方面的提升需要靠自己努力。
1 回复 jchip 2023-5-4 20:01
混枪水: 你就是个反华打手!谈爱惜生命?当初纽约市冷藏车尸水横流的情景忘记了?那些无名的棺材群葬还记忆犹新!你丑爹满世界发动战争。手里沾满鲜血!那是啥?要不要脸
这你就说对了,她是个女轮,明摆着,思想不客观,轮化严重,一提三权分立,舌头就粘上去了。上届美国政府做了多少事,对错不管,这届政府又给扭直了,哪个三权分立给拦住了,摆设,对国内是橡皮图章,是为他国演双簧预备的。
1 回复 浮平 2023-5-4 21:21
jchip: 这你就说对了,她是个女轮,明摆着,思想不客观,轮化严重,一提三权分立,舌头就粘上去了。上届美国政府做了多少事,对错不管,这届政府又给扭直了,哪个三权分
【jchip 2023-5-4 07:01 混枪水: 你就是个反华打手!谈爱惜生命?当初纽约市冷藏车尸水横流的情景忘记了?那些无名的棺材群葬还记忆犹新!你丑爹满世界发动战争。手里沾满鲜血!那是啥?要不要脸 这你就说对了,她是个女轮,明摆着,思想不客观,轮化严重,一提三权分立,舌头就粘上去了。上届美国政府做了多少事,对错不管,这届政府又给扭直了,哪个三权分立给拦住了,摆设,对国内是橡皮图章,是为他国演双簧预备的。】

可以问问领导疯狂谩骂攻击海外华人的理性文章和评论是否属于“高级黑”,“低级红”的行为。少数人的网络行为都保留下来了,可以为中国的人文教育提供反面素材。政治高于一切的“道德”教育会产生什么后果,无论在哪个社会都是造成互害的根源。

特别值得思考的是:为什么在面对用事实和数据分析专政制度国策带来的深刻问题时以仇恨美国,谩骂美国的方式来对待?大国物质崛起时,最缺乏的是什么?
1 回复 混枪水 2023-5-4 23:06
浮平: 这就叫做受战狼外交影响的战狼作风,只是无权而已。你又相信无神论的唯物主义政党,又相信灵魂? 说说看,啥叫灵魂?

面对不想看到的事实不知所措,不会
别堆砌这么词汇!啥哈佛,啥逻辑!还好意思提疫情三年?看看丑国根本不顾百姓生命死了多少人?啥狗屁理论也盖不住简单的事实!战狼不好?去战乱的苏丹撤回自己的同胞!这才是真正珍惜生命。你家倒好:把外交人员一撤了事,逃之夭夭!人在做,天在看!还说一万多人自愿留在当地?
2 回复 浮平 2023-5-4 23:49
混枪水: 别堆砌这么词汇!啥哈佛,啥逻辑!还好意思提疫情三年?看看丑国根本不顾百姓生命死了多少人?啥狗屁理论也盖不住简单的事实!战狼不好?去战乱的苏丹撤回自己的
喜欢攀比制度,需要从你个人是否在两种不同的制度下有发表真实政治观点的基本权利开始。一旦基本言论权公正平等之后,就不至于在任何时候都去东扯西拉的乱比,即使搅浑水也摸不到鱼。

连谈论制度的资格和权利都没有的制度有啥优越感好比的,还要在分析在同一管理范围内的具体事物现象与本质因果关联时强扯硬拉的找人对比制度?即使你个人感觉哪种制度百分之百好,哪种制度百分之百坏也只能属于主观感觉,与该文的客观因果分析结论无关。
2 回复 混枪水 2023-5-5 00:02
浮平: 喜欢攀比制度,需要从你个人是否在两种不同的制度下有发表真实政治观点的基本权利开始。一旦基本言论权公正平等之后,就不至于在任何时候都去东扯西拉的乱比,即
搞了半天才知道你是某个邪教的货,跟走火入魔的货辩论?浪费时间!
2 回复 浮平 2023-5-5 00:27
非现代文明与现代文明之争之别可以反应在思维和言行方面:

笼统粗糙 vs 分类细致;
恶意推测 vs 逻辑推理;
主观武断 vs 事实依据;
等级歧视 vs 平等尊重;
极端煽仇 vs 和谐消仇;
感性冲动 vs 理性平和;
统一思想 vs 共识知识;
是非模糊 vs 价值一致

非文明的观念和与之相应的言行危害伤害的是每个普通人,所以美国的道德文明教育从小开始, civility education  是重中之重 ---

https://fordhaminstitute.org/national/commentary/civility-democracy-and-education

即使养成了一些非文明道德习惯的成年人来到民主法治的文明社会都可能在教育和法律规范的一致性作用下改变自己的言行。这就是统一是非善恶伦理道德言行底线(人性善恶之辨的普遍选择基础上)与”统一思想“(政治偏见基础)的区别。
2 回复 混枪水 2023-5-5 06:32
浮平: 非现代文明与现代文明之争之别可以反应在思维和言行方面:

笼统粗糙 vs 分类细致;
恶意推测 vs 逻辑推理;
主观武断 vs 事实依据;
等级歧视 vs 平等尊重;
打着伪善的旗号,把自己当上帝!一个政治混混!
2 回复 浮平 2023-5-5 06:43
混枪水: 打着伪善的旗号,把自己当上帝!一个政治混混!
你可以选择任何言行标准,没人强迫你的选择。但去骚扰攻击他人,侵犯别人的平等权益,为了观点的不同性而不择手段的去主动伤害他人的恶行,就不是“上帝”的上线标准,而是违背做人,做文明人的道德底线标准,不需要去”伪善“,自律就可以做到不主动去伤害他人。

做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所欲之慎施于人“就是人与人之间平等对等可行的言行底线标准。

建议看看推特网站的言论底线约束规则。再反思对照自己的言行,看看为什么绝大多数人都可以做到遵守伦理道德规则。这样就不至于混淆政治观点与言行道德的界限。这是政治高于一切的专政集权制度与民主法治制度对言行规范依据的本质区别之一。

https://help.twitter.com/en/rules-and-policies/twitter-rules

任何时候在网上你发表对公事的观点都可能遇到不同看法或者讨论,辩论,批评,别人的思想和观点不需要以你为核心,想关注什么,想谈论什么世事,国事都不需要听从你的指挥,把自己的位置放平等一点就可以理解了。但别人没有去主动攻击你,侮辱你的人格时,就得学会文明的,同等的去对待不同观点和尊重言者,学会自律。不然,就不再继续观点的讨论,而是回到文明道德底线的 civility education 基本话题。

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这样才可能与人深入交流,看到各自了解到的不同事实,对事物能够更全面的认知,分析。一旦受自己的感觉和情绪操纵,采取攻击人的方式,一般人多半远离,不再与素质差的人交流了,或者以文明的方式教育非文明的言行。不等于说别人不继续发表观点。
1 回复 混枪水 2023-5-5 09:46
浮平: 你可以选择任何言行标准,没人强迫你的选择。但去骚扰攻击他人,侵犯别人的平等权益,为了观点的不同性而不择手段的去主动伤害他人的恶行,就不是“上帝”的上线
就你可以评判别人?不能评判你?还大谈底线?整天胡说八道,造谣惑众!以为别人没眼睛?善意客观的评判可以接受。但为了达到不可高人的目的,带风向就是另外一回事情。这里不是一言堂,你能煽风点火,别人就能拆穿你!做人好之为之!
1 回复 浮平 2023-5-5 10:06
混枪水: 就你可以评判别人?不能评判你?还大谈底线?整天胡说八道,造谣惑众!以为别人没眼睛?善意客观的评判可以接受。但为了达到不可高人的目的,带风向就是另外一回
就是因为你不是在评事而是在骂人,所以才需要告知你什么叫做底线。

第一,该博文是以数据和事实为主分析特色政策带来的问题。如果你认为数据不准确,事实属于“造谣”,分析缺乏逻辑关联,可以谈出自己的观点和论据;

第二,任何人批评,指责集权者,分析现象与制度,政策和方法的关联不是在针对你本人,认为哪一句话不合理可以举例说明。

第三,如果他人主动先攻击了你本人(是谁先攻击谩骂评论者的?) ,而不是在反驳你的观点,你可以说出来。网络言论每一句都可以找到依据,为什么要凭空发泄不满?

第四,你可以认为每个人的网络公开言论都是在带风向,都是在相互影响,与人们的价值观,事实依据,逻辑分析,情感情绪都有关。彭立发还是 Time 杂志评为今年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呢,你受不了别人带风向?你同样可以带,但是,往不文明不道德的谩骂方向带,往逻辑谬论的方向带就依据你的言论事实帮你指出来。

第五,你只是在博主评论清零问题时想带发泄对美国不满或者停止他人关注清零问题的风向没带成而恼羞成怒,找歪迁怒于评论者。【混枪水 2023-5-2 07:39 先想想那些无辜的人天天被子弹打死的烂事!自己家烂事一大堆。还好意思喷别人。】所以这些行为 pattern 都需要指出来。
1 回复 混枪水 2023-5-5 11:12
浮平: 就是因为你不是在评事而是在骂人,所以才需要告知你什么叫做底线。

第一,该博文是以数据和事实为主分析特色政策带来的问题。如果你认为数据不准确,事实属于“
我需要发泄啥?倒是你们这些人,天天在发泄对中国的不满!自己身边烂事只当是瞎子!看看你们这批货。有一篇是对自己身边的烂事评判吗?吃饱了撑的?眼睛老是对着太平洋对面?最好明天中国就垮台?这就合你们的意了?说句让你失望的话,你看不到那一天!你要不满意,回去上井冈山,有这个胆吗?在这里扯淡除了拿点狗粮,还有个屁用?弄个小号来捧自己的文,要点脸好不好?
1 回复 浮平 2023-5-5 11:19
混枪水: 我需要发泄啥?倒是你们这些人,天天在发泄对中国的不满!自己身边烂事只当是瞎子!看看你们这批货。有一篇是对自己身边的烂事评判吗?吃饱了撑的?眼睛老是对着
就是你这一摊子话没用,带不了风向。

别人与你的信仰和价值观不同,需求层次和梦想也不同,知识层次不同,对什么感兴趣与你无关,你现在理解不了。

别人与你是平等关系,不是你比其他人多个啥,有个什么优越感,比谁的 IQ,EQ,AQ 高一点要听你的话。

逻辑谬论一大堆,啥都不懂,除了会点骂人的低级下三滥手段,小学水平跑大学课堂里瞎闹,骂街撒野还想带风向。到专政社会里也只是个到处找人吵架找骂的角色。

中国人民比你聪明多了,能力比你强多了,只是无奈躺平,用得着你在这里废话。
1 回复 混枪水 2023-5-5 11:27
浮平: 就是这一摊子话没用,带不了风向。

别人与你的信仰和价值观不同,需求层次和梦想也不同,对什么感兴趣与你无关,你现在理解不了。
一个装睡的人,如何喊也没有用!你们的祖师爷章家敦喊了几十年,结果被他越喊越强!你感觉自己很可悲吧?还是看看丑国吧。过几天债务倒是要奔溃了。哈哈
123... 7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2 23: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