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5法案的事,胡乱说几句

作者:dwqdaniel  于 2014-2-22 04:3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33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7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9

支持
19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3 个评论)

回复 dwqdaniel 2014-2-24 03:39
亦云: 国际学生入学增多以后 特别是大陆自费留学的 自然增加了校园的亚裔的比例

最近几年加大一直因为财政吃紧而扩招国际学生 压缩本周居民学生的名额 本地居民学生
谢谢,你的观点与我想的差不多,由于办学经费问题,国际学生招生名额将会越来越多。(校园亚裔比例越来越高,导致了此法案的出台),不知道整个社会大部分人到底是怎么想的,这里有利益,价值观和选票的权衡过程。
回复 亦云 2014-2-24 03:53
dwqdaniel: 谢谢,你的观点与我想的差不多,由于办学经费问题,国际学生招生名额将会越来越多。(校园亚裔比例越来越高,导致了此法案的出台),不知道整个社会大部分人到底
校园的各种族学生的多样性非常重要 若是种族太过单一的校园毕业的学生 将来在社会上会有点不适应 校园不仅仅是书本知识的学习 更主要的是社会知识的学习 校园文化氛围的构建跟种族多样性很相关

有次校园学生游行抗议加大增长学费 从办公室的窗子观察 游行队伍里面亚裔学生寥寥无几
回复 老蒙 2014-2-24 04:31
选择合适的方式争取自己的权益,积极参加选举和社区活动,运用好自己手里的选票,让民意代表关注我们这个族裔.
回复 dwqdaniel 2014-2-24 05:16
亦云: 校园的各种族学生的多样性非常重要 若是种族太过单一的校园毕业的学生 将来在社会上会有点不适应 校园不仅仅是书本知识的学习 更主要的是社会知识的学习 校园文
这些现象就是我想提醒大家的,咱华人别平时高高挂起,不管闲事。一旦发现什么对自己不利的法案,立马义愤填膺,而且采取的方式往往是白宫上访和街头抗议,我不是非常赞成这种举动。
回复 dwqdaniel 2014-2-24 05:21
老蒙: 选择合适的方式争取自己的权益,积极参加选举和社区活动,运用好自己手里的选票,让民意代表关注我们这个族裔.
谢谢支持,我赞成我们华裔维权,我们华裔刻苦勤奋,我们的付出希望得到全体社会的认可,我们提高自己地位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不能因为有些活动见效慢,难度大就轻而易举地放弃了。
回复 亦云 2014-2-24 07:37
dwqdaniel: 这些现象就是我想提醒大家的,咱华人别平时高高挂起,不管闲事。一旦发现什么对自己不利的法案,立马义愤填膺,而且采取的方式往往是白宫上访和街头抗议,我不是
加州议员任期内所有参与表决的投票结果都是记录在案并且对外全部公布的 每一次投票的态度都与议员能否获得选民支持息息相关的  该提案能够高票通过 需要深究其背景原因 然后再对症下药的
回复 dwqdaniel 2014-2-24 08:46
亦云: 加州议员任期内所有参与表决的投票结果都是记录在案并且对外全部公布的 每一次投票的态度都与议员能否获得选民支持息息相关的  该提案能够高票通过 需要深究其背
说得太对了,知已知彼,全面了解情况才能做出正确的抉择
回复 亦云 2014-2-25 03:38
dwqdaniel: 这些现象就是我想提醒大家的,咱华人别平时高高挂起,不管闲事。一旦发现什么对自己不利的法案,立马义愤填膺,而且采取的方式往往是白宫上访和街头抗议,我不是
若是从根本处着手的话  首先应该拿到该提案的支持证据 议员不可能凭空提出的 肯定有调查数据的 然后再做些细致的工作 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加大校园亚裔比例升高 再对症下药 而一哄而上不问青红皂白的抗议  拿不出令人信服的证据  效果不是太乐观
回复 dwqdaniel 2014-2-25 04:20
亦云: 若是从根本处着手的话  首先应该拿到该提案的支持证据 议员不可能凭空提出的 肯定有调查数据的 然后再做些细致的工作 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加大校园亚裔比例
这个法案在一年前就开始酝酿了,起初议员是如何举证提出法案的?是什么理由说服诸多位其它议员的?支持和反对的理由各是什么?这些到现在都没有人摆出来,不把事情搞清楚怎么能讨论出一个很好的应对方案?假如靠签名抗议,街头抗议,就目前的这些口号至少不能说服我本人,跟别说其他族裔了。
回复 亦云 2014-2-25 04:27
dwqdaniel: 这个法案在一年前就开始酝酿了,起初议员是如何举证提出法案的?是什么理由说服诸多位其它议员的?支持和反对的理由各是什么?这些到现在都没有人摆出来,不把事
也有可能是数据对自己不利的  
假若加州亚裔居民比例是10%  加大亚裔学生比例已经达到20%的话  应该从亚裔学生构成去分析  若是国际学生占了10% 的话 就该从国际学生入手去做工作 毕竟加大是公立大学  大部分经费来源于加州居民纳税的 估计十有八九是大批涌入的亚裔国际学生的原因
回复 dwqdaniel 2014-2-25 04:32
亦云: 也有可能是数据对自己不利的  
假若加州亚裔居民比例是10%  加大亚裔学生比例已经达到20%的话  应该从亚裔学生构成去分析  若是国际学生占了10% 的话 就该从国际
不会把国际学生一起算进比例吧?假如这样,这场抗议的方向就搞错了。
回复 亦云 2014-2-25 04:51
dwqdaniel: 不会把国际学生一起算进比例吧?假如这样,这场抗议的方向就搞错了。
http://www.backchina.com/blog/283457/article-196522.html

但是加州的人口组成是这样的:

白人 39%
latino 38%
亚裔 14%
black 6.6%

也就是说,白人和latino都不是 minority,黑人和亚裔在加州才能称得上minority.

而加州入学比例是这样的:

加州大学学生的人口比例

白人 28%
latino 27%
亚裔 36%
black 4%

看到这个数据,这里的亚裔肯定不单纯是加州居民亚裔学生 而是所有注册的亚裔学生 自然包含国际亚裔留学生了  

问题是要从根本上去分析注册的亚裔学生的来源构成:

加州居民亚裔学生?%
非加州亚裔居民亚裔学生?%
国际留学生亚裔学生?%

把这个惧意构成数据拿到的话 再有地放肆地去抗议 效果会更好一些
回复 dwqdaniel 2014-2-25 07:18
亦云: http://www.backchina.com/blog/283457/article-196522.html

但是加州的人口组成是这样的:

白人 39%
latino 38%
亚裔 14%
black 6.6%

也就是说,白人和latin
谢谢,我在你的新博客下留言了,这件事,我希望理性探讨,有数据有真相最好!
1 ...567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5 11: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