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之后的几个普通人的命运

作者:nierdaye  于 2011-6-4 18:2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52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6

同情

搞笑
9

难过

拍砖
1

支持
16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2 个评论)

回复 何袜皮 2011-6-5 12:11
老君岩: 不理解最后一段。凭什么不让人家活?难道非要当时所有的民运领袖都被一网打尽?要求他们都像刘晓波一样被踩在脚下,在软禁和监狱中渡过大半生?伍而开希选择加入 ...
我同意个体是有选择自由的,柴玲可以保命,吾尔开希可以叛国,但是他们作为当年顽抗直接的煽动者,如果根本没有意愿(退一步说,没有完全的决心)承担最严厉的后果,他们凭什么去煽动别人承担后果?那些在他们煽动下热血冲头,死掉的无名之辈,甚至历史中连个影子都不会留下,而他们如何安心地活着?他们不是直接的开枪者,但他们却是悲剧极大的推动者。
回复 何袜皮 2011-6-5 12:11
老君岩: 不理解最后一段。凭什么不让人家活?难道非要当时所有的民运领袖都被一网打尽?要求他们都像刘晓波一样被踩在脚下,在软禁和监狱中渡过大半生?伍而开希选择加入 ...
我同意个体是有选择自由的,柴玲可以保命,吾尔开希可以叛国,但是他们作为当年顽抗直接的煽动者,如果根本没有意愿(退一步说,没有完全的决心)承担最严厉的后果,他们凭什么去煽动别人承担后果?那些在他们煽动下热血冲头,死掉的无名之辈,甚至历史中连个影子都不会留下,而他们如何安心地活着?他们不是直接的开枪者,但他们却是悲剧极大的推动者。
回复 城市达人 2011-6-5 15:09
顶一下,是这个理儿!
回复 ryu 2011-6-5 15:11
謝謝大哥真实的记憶。
回复 武振荣 2011-6-5 17:14
读了文章,知道你是我的老乡,很高兴。你是不带观点的说事情,话都是很平实,但是,在全国,六四却是一个非常的事件啊。
回复 幸运猫 2011-6-5 17:20
bjca11: “争自由的人” 忘记了他们面对的是谁。看看“口无遮拦的夫妻”的遭遇,多像当年盖世太保控制下的德国。
真是白色恐怖
回复 幸运猫 2011-6-5 17:28
专治蛋疼2: 记得当时好像李朋鸟说过不秋后算账的,你信么?
共产党什么时候能讲真话啊
回复 幸运猫 2011-6-5 17:30
老君岩: 不理解最后一段。凭什么不让人家活?难道非要当时所有的民运领袖都被一网打尽?要求他们都像刘晓波一样被踩在脚下,在软禁和监狱中渡过大半生?伍而开希选择加入 ...
佩服你的敢言
回复 nierdaye 2011-6-5 18:10
何袜皮: 我同意个体是有选择自由的,柴玲可以保命,吾尔开希可以叛国,但是他们作为当年顽抗直接的煽动者,如果根本没有意愿(退一步说,没有完全的决心)承担最严厉的后 ...
而且,他们有意牺牲别人来达到个人的意志的满足。现在他们比如中年,有着幸福的生活,然后还一脸正气的要求民主什么的,悼念当年同学/朋友的死难,真是让人恶心的作为。

抛开政治观点或者宗教信仰的不同,做人,做政治任务,特别是企图成为领袖的人,总得有一点点地良心和羞耻心。

不知道柴林重温当年答记者问,会不会脸红。现在这些人拿绿卡的那绿卡,发财的发财,可曾真心的为那些失去的生命感到惋惜?
回复 nierdaye 2011-6-5 18:21
幸运猫: 佩服你的敢言
高自联的一些领导人很虚伪,口口声称革命需要流血牺牲,结果牺牲了别人自己跑路。真要是被抓住了,或者死掉了,反而就英雄化了。
回复 nierdaye 2011-6-5 18:31
武振荣: 读了文章,知道你是我的老乡,很高兴。你是不带观点的说事情,话都是很平实,但是,在全国,六四却是一个非常的事件啊。
确实,中国历史上的特大事件。对党内党外的思想、改革历程、精神世界、中国社会等等各个方面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对华人世界,引起很大震动。
回复 不再是我 2011-6-5 20:57
nierdaye: 高自联的一些领导人很虚伪,口口声称革命需要流血牺牲,结果牺牲了别人自己跑路。真要是被抓住了,或者死掉了,反而就英雄化了。
任何变革都会有人流血牺牲,有人幸运地活下来,很正常,毛那一代的开国元勋都是革命的幸存者。从戊戌变法到新中国成立,牺牲的烈士不计其数,远的戊戌六君子,近的李公朴、闻一多、陈铁军周文雍、左联5烈士、江姐等等,没有他们前赴后继的牺牲,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有些有名字的烈士,名字被刻入人民英雄纪念杯,可是无名的更多。如果他们真的为自己的信仰而战,付出生命也会在所不惜,他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们不会因为毛、邓等人活着而自己却牺牲了而遗憾。如果只是投机,心理的感觉会不同。“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回复 wuyansg 2011-6-5 21:42
老君岩: 不理解最后一段。凭什么不让人家活?难道非要当时所有的民运领袖都被一网打尽?要求他们都像刘晓波一样被踩在脚下,在软禁和监狱中渡过大半生?伍而开希选择加入 ...
agree
回复 wuyansg 2011-6-5 21:43
专治蛋疼2: 记得当时好像李朋鸟说过不秋后算账的,你信么?
   i remember it too
回复 wuyansg 2011-6-5 21:47
newyorker92: I thought Shanghai was worse.
上海没有很烂。朱镕基那时在上海, 他说让历史来评定,从而缓解了当时上海人的情绪。 我那时去外滩, 事后也没什么
回复 wuyansg 2011-6-5 21:54
何袜皮: 我同意个体是有选择自由的,柴玲可以保命,吾尔开希可以叛国,但是他们作为当年顽抗直接的煽动者,如果根本没有意愿(退一步说,没有完全的决心)承担最严厉的后 ...
吾尔开希拿了台湾的护照, 就是叛国?
回复 wuyansg 2011-6-5 21:58
不再是我: 任何变革都会有人流血牺牲,有人幸运地活下来,很正常,毛那一代的开国元勋都是革命的幸存者。从戊戌变法到新中国成立,牺牲的烈士不计其数,远的戊戌六君子,近 ...
同样新中国成立后, 也没有人指责毛、周等领导同志, 说他们牺牲别人的性命,来换取今天的地位。 当然柴玲是可恶的。其它人无可厚非。
回复 不再是我 2011-6-5 22:47
wuyansg: 同样新中国成立后, 也没有人指责毛、周等领导同志, 说他们牺牲别人的性命,来换取今天的地位。 当然柴玲是可恶的。其它人无可厚非。
Agree with you.  我相信真正有信仰的人,在参加革命的那刻起,就知道会有流血牺牲,因为革命不是请客吃饭。如果自己的牺牲换来同志们的安全,他们就不会有遗憾。怀着投机心理的人就没那么坚定,见风使舵就是必然。信仰的力量很大,看你真信还是假信。
回复 何袜皮 2011-6-6 04:31
wuyansg: 同样新中国成立后, 也没有人指责毛、周等领导同志, 说他们牺牲别人的性命,来换取今天的地位。 当然柴玲是可恶的。其它人无可厚非。
如果你认为这是一种光荣和符合他之前理想化口号的行为,如果你非要忽略我这段话的重点,随便你。
回复 何袜皮 2011-6-6 04:33
nierdaye: 高自联的一些领导人很虚伪,口口声称革命需要流血牺牲,结果牺牲了别人自己跑路。真要是被抓住了,或者死掉了,反而就英雄化了。
而且并不是说这是必要的武装起义,总有人要死,总有人要活,总要保存种子,如果看过当时的细节,知道流血和死亡在那次事件中并不是必需的,完全是有机会避免的,和谈的机会有一半是被柴玲等人毁坏的。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