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华人教会如何看待六四伤口

作者:同往锡安  于 2009-6-6 15:5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神学|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35评论

关键词: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5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35 个评论)

回复 同往锡安 2009-6-12 13:41
Lawler: - 神这,主那,全是想象、臆造。到了正事上,什么用都没有。该发生的不发生,不该发生的照旧发生。
- 六。四的事,没听有人说应该开枪!只是拖到最后,国内、国
你说学生冤枉就不是反华,我说学生冤枉就是反华?为什么?仅仅因为我是基督徒??神允许这事发生,是为成就他自己的旨意,但杀人者最终都要受到审判。
回复 Lawler 2009-6-13 02:46
同往锡安: 你说学生冤枉就不是反华,我说学生冤枉就是反华?为什么?仅仅因为我是基督徒??神允许这事发生,是为成就他自己的旨意,但杀人者最终都要受到审判。
我说学生冤枉是他们后来当了炮灰,挡箭牌。你说学生冤枉,你只看到了事物一面 - 政府的动作。当广场被占据一月之久,人越聚越多并打出推翻政府的口号;当国内,国外各种势力不断涌入;当政府的正常运作受到影响;政府的动作是及时的,虽然手段及方法有待商榷。

我没说你反华,但从字里行间可看出 - 你不太喜欢这个国家,看不到这个国家在进步。大概与这个政府是个无神论的有关吧,我猜。

神允许这事发生,是为成就他自己的旨意。他能不能有点有用的好旨意?这世界,该发生的不发生,不该发生的照旧发生。只说明,你那神是可有一搭无一搭的。
回复 黄河船夫 2009-6-13 03:17
同往锡安: 你说学生冤枉就不是反华,我说学生冤枉就是反华?为什么?仅仅因为我是基督徒??神允许这事发生,是为成就他自己的旨意,但杀人者最终都要受到审判。
我的"宽容"是容许人有不同的看法,而不是如斑竹所说的对六00四看法和你不同就是道德沦丧。政治事件的结论要有历史来裁判,而不是当事人。你认为别人对六00四有另类的思考就是道得沦丧。那时因为你把自己的观点放到了道德的最高点,并以此来判断善恶。可你还是个凡人. 学学圣经吧!感觉基督徒不是这样叫人的。事 都 有 定 期 ,天 下 万 务 都 有 定 时
回复 同往锡安 2009-6-13 13:28
Lawler: 我说学生冤枉是他们后来当了炮灰,挡箭牌。你说学生冤枉,你只看到了事物一面 - 政府的动作。当广场被占据一月之久,人越聚越多并打出推翻政府的口号;当国内,
我认为手段不是“有待商榷”这样轻描淡写。枪杀学生根本是不必要,是犯罪。

首先把爱国当动乱,对学生请愿不理不睬,再颁布戒严令,再以违反戒严令杀人,这不是强盗逻辑吗?先莫须有定罪,再因不服定罪,而定更重的罪,再在此罪上宣判死刑。。。

请区分:谴责罪恶与判国之间的区别;爱国与爱政府之间的区别。政府不能代表一个国家。政府只是代表民众管理国家。例如在美国,你反对出兵伊拉克,不等于你反美,不是吗?
回复 同往锡安 2009-6-13 13:31
Lawler: 我说学生冤枉是他们后来当了炮灰,挡箭牌。你说学生冤枉,你只看到了事物一面 - 政府的动作。当广场被占据一月之久,人越聚越多并打出推翻政府的口号;当国内,
神允许罪恶的存在,神容忍我们犯罪,是因为他给时间给我们认罪悔改。但这样的时间不是永远的。神的时间到来之时,罪恶就要从世上彻底灭除。新天新地是神旨意完全成就的地方,在那里那地,只有公义,圣洁,仁爱。

有机会去教会看看吧,愿你认识神,而行在真理的光中。祝福!
回复 同往锡安 2009-6-13 13:33
黄河船夫: 我的"宽容"是容许人有不同的看法,而不是如斑竹所说的对六00四看法和你不同就是道德沦丧。政治事件的结论要有历史来裁判,而不是当事人。你认为别人对
既然你建议学学圣经,非常感恩。那就来学学吧!

十诫中有没有说过不可杀人?你以什么标准来断定杀学生不是犯罪呢?我想听一下。
回复 light12 2009-6-13 22:51
你的文章写得非常人道主义。
回复 hr8888hr 2009-6-13 23:08
only one word: ridiculous
回复 黄河船夫 2009-6-14 01:31
斑竹不要以为信了基督就是人间的裁判。斑竹这种预设立场的评判方式是极端的自信和自以为是。尚如此,希望斑竹谴责一下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对平民的伤害(我不用屠杀)。最好将你的谴责直接邮到白宫,让他们停止屠杀,因为十诫中是不可杀人。
请斑竹
1。不要狡辩坏人可杀!!!
2。美国国务院的领导有相当一部分是基督徒!
2。人,不论好坏,皆不可杀,萨达姆也不该杀!
回复 同往锡安 2009-6-14 14:19
light12: 你的文章写得非常人道主义。
谢谢~这是我听道的笔记。有空常来坐~
回复 同往锡安 2009-6-15 00:44
黄河船夫: 斑竹不要以为信了基督就是人间的裁判。斑竹这种预设立场的评判方式是极端的自信和自以为是。尚如此,希望斑竹谴责一下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对平民的伤害(我不
偷换概念。学生=坏人。这是你的想法吧?既如此,还多说什么呢?根本出发点就不同。话不投机半句多。

提个醒:指责别人不宽容的时候,也看看自己是怎样对待异己的。
回复 黄河船夫 2009-6-15 01:52
斑竹啊!你不能正面回答我的问题。你只是用“道不同”搪塞!
既然你承认出发点不同,对问题的看法不同!为何诬蔑和你看法不同的人是道德沦丧! 你没有权利这样讲人的!你只能尊重他们的看法!
同时,为何不能回答美军在伊拉克造成平民伤亡时间的问题!仅用“道不同,不投机”来回答! 既然“道不同”,如何能诬蔑别人是道德沦丧!
你可以和你"道同的人'自我欣赏,不过别把人分成仨六九等。
一面倒支持学生,特别在戒严令发出之后,各著名大学的华人学生到中国大使馆,领事馆游行,试图防止流血事件。

慢慢疲软,淡忘,麻木。

因着中国经济改革,硬件的发展,奥运的成功举行,居然出现一种如果当初不镇压,就不会有今天繁荣的局面的毫无良知与血性的说法。经济繁荣不是衡量公义的标准。持这种观点的人,已经没有基本的道德标准,政府为了维护其统治可以不择手段,杀人不仅不遭到谴责,还拍手称好,这样民众道德心下降亦难避免
回复 同往锡安 2009-6-15 11:07
黄河船夫: 斑竹啊!你不能正面回答我的问题。你只是用“道不同”搪塞!
既然你承认出发点不同,对问题的看法不同!为何诬蔑和你看法不同的人是道德沦丧! 你没有权利这样讲
老兄明白什么叫话不投机半句多吗?看你发这么一通,估计说了也不明白。不过看在你写这么长东东的份上,解释一下:

我的观点:枪杀学生是犯罪。那么,如果有人说学生该杀,我该说“杀得好”,或“你说的也有道理”才是尊重对方吗?同时,若有人看了我的日志,说好笑,自负,又是尊重的表现?

道不同,就不能说别人道德沦丧了吗?为什么?关键还是在于持学生该杀的观点的人,是不是道德沦丧。如果是,我只不过说了真话,说真话不是污蔑。想明白了吗?不明白慢慢想,我不奉陪了。

至于出兵之类,我反对,但没有心情跟你讨论。还是一句,道不同,不相与谋,哈!
回复 黄河船夫 2009-6-16 10:29
斑竹,不要偷换课题。
斑竹,不要颠倒主次。
你颠倒主次,是因为,首先是版主对不同意见的人扣了丁认为"学生该杀" 的帽子,(这些人并没有人认为学生该杀,而是不赞同所谓学生领袖的所作所为。他们试图从另外一种角度看问题,却不幸被斑竹简单地归为认为“学生该杀。)
谁也没说学生该死。问题是,谁导演了这场悲剧!谁把学生推到枪口上。
一味推给共产党吗!未必。
政治从来都是妥协的产物。当时存在着和平收场的可能。可惜被学生领袖给废掉了,还说要天安门血流成河才好。
有的人的观点比我还激进,认为就是学生逼政府开枪。若在你看来,估计已经不是道德沦丧,该是十恶不赦了。
所谓的学生领袖,没有一个死于枪下的,二十年来,没一对此反思的,这才是问题的关键。一味的指责,谴责,并不能解决问题!也不是搬出来神就能抵挡一切恶,
说你偷换课题,是因为首先是你认为一部分人为学生该杀,所以道德沦丧。然后任为自己说了真话,这不叫真话,这是你的观点而已!即是观点, 就会存在不同,就应让别人有不同的看法!而非斑竹这样,非A即B的分类。
斑竹不能正面回答我的问题,不要用道不同搪塞。也不要用懒得跟人讨论之类的话题来回答问题。
出来混的,帐总是要还的,不是一句道不同就可以不回答的!!!
回复 同往锡安 2009-6-16 11:01
黄河船夫: 斑竹,不要偷换课题。
斑竹,不要颠倒主次。
你颠倒主次,是因为,首先是版主对不同意见的人扣了丁认为"学生该杀" 的帽子,(这些人并没有人认为学生
就此打住吧!谢谢发言。
12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