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药家鑫案看法律的伸缩性和人性执法

作者:xqw63  于 2011-4-22 10:5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社会评论|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91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10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2

难过
10

拍砖
4

支持
10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91 个评论)

回复 xqw63 2011-6-25 09:36
liuyushi18:    恩,这是一个让人心情沉重的话题啊。。。说不完的不平事。。。
所以,当看到舆论异口同声的时候,咱们需要看到背后的故事
美国的舆论很少有一边倒的情况,任何时候,你可以听到不同的声音
你有没有听到这个售票员解释自己为什么杀那个孩子的原因了吗?
回复 liuyushi18 2011-6-25 09:45
xqw63: 所以,当看到舆论异口同声的时候,咱们需要看到背后的故事
美国的舆论很少有一边倒的情况,任何时候,你可以听到不同的声音
你有没有听到这个售票员解释自己为什 ...
   没有听到。但是就像俺说的,俺比较认死理,杀人就是不对,再冲动再激情也不能成为开脱的理由。那个售票员,30多岁的年龄掐死一个12来岁的女孩,本身就不对,后来公车又差点从女孩的双腿上碾过。最让俺怒发冲冠的是,车上人也不少,却没有一个人有勇气站出来为小女孩打抱不平。这bystander effect也太强了吧!
回复 xqw63 2011-6-25 09:53
liuyushi18:    没有听到。但是就像俺说的,俺比较认死理,杀人就是不对,再冲动再激情也不能成为开脱的理由。那个售票员,30多岁的年龄掐死一个12来岁的女孩,本身就不对 ...
记得V-Tec那个韩国人枪杀了32个人,自己也自杀了,他死后,有太多的媒体去探讨他杀人的原因,让广大民众从中汲取教训
咱们在谴责那个售票员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过她为什么那么残忍地杀害一个小姑娘呢?只有了解了成因,才能杜绝以后类似的事件发生啊
回复 liuyushi18 2011-6-25 10:03
xqw63: 记得V-Tec那个韩国人枪杀了32个人,自己也自杀了,他死后,有太多的媒体去探讨他杀人的原因,让广大民众从中汲取教训
咱们在谴责那个售票员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过 ...
   俺认为这原因牵扯到的面就广了,要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恐怕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但是俺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可以狠毒如斯,死死掐着一条娇嫩小生命的脖子不放目视其嘴唇发青发白直至死亡?我真的想不明白为什么。
回复 xqw63 2011-6-25 10:07
liuyushi18:    俺认为这原因牵扯到的面就广了,要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恐怕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但是俺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可以狠毒如斯,死死掐着一条娇嫩小生 ...
是一种压抑后的发泄,底层人非常容易这样
回复 liuyushi18 2011-6-25 10:11
xqw63: 是一种压抑后的发泄,底层人非常容易这样
   恕俺不能理解。发泄去打沙包,去撞墙,别拿别人生命发泄。尤其是小孩子,绝对不可以饶恕,不管理由是什么。谁没有压力,自己不会疏导杀了人就是理由吗?
回复 xqw63 2011-6-25 10:36
liuyushi18:    恕俺不能理解。发泄去打沙包,去撞墙,别拿别人生命发泄。尤其是小孩子,绝对不可以饶恕,不管理由是什么。谁没有压力,自己不会疏导杀了人就是理由吗?
咱接触过很多心理不正常的人,他们的想法非常奇怪
邱兴华杀人案就是一例,http://news.163.com/06/1201/17/3198KHH10001124J.html
但为了不给社会增加麻烦,他被司法机关取消了精神病鉴定,枪毙了
这个售票员是否进行过精神病鉴定了呢?
回复 liuyushi18 2011-6-25 10:52
xqw63: 咱接触过很多心理不正常的人,他们的想法非常奇怪
邱兴华杀人案就是一例,http://news.163.com/06/1201/17/3198KHH10001124J.html
但为了不给社会增加麻烦,他被 ...
全篇读完了,我同意记者的一句话:“记者:被无罪释放的精神病人是不是仍有可能作案?” 这个问题并不是那么好解决的。精神病院也不是监狱,不能时时刻刻把人都管理得很好吧。而且还有一个问题,我个人观点。我想如果将这个人断为了精神病,这么恶劣之极的行为都能够得到轻判或者缓刑,恐怕会引起大乱。可以想象多少人更加不约束自己的行为(尤其是有点文化的人),激情杀人事后以“精神病”为开脱。反正我是精神病,我不会被杀。更甚者有钱的走走后门给鉴定个精神病了事。。。这个或许在别的国家行得通,但若让我说的话我不支持。
回复 xqw63 2011-6-26 00:27
liuyushi18: 全篇读完了,我同意记者的一句话:“记者:被无罪释放的精神病人是不是仍有可能作案?” 这个问题并不是那么好解决的。精神病院也不是监狱,不能时时刻刻把人都管 ...
你这个评论很中国化,现实中也是这样执行的,有关精神病是否要承担责任,在中国进行了一番大讨论,从法律上讲,精神病是不需要承担责任的,但中国的实情是:由于资源有限,绝大多数精神病人都散落在社会上,所以,很多匪夷所思的案例,有精神病犯案在其中,但咱们从来没见过报道,这就是问题了,难道说没有一例精神病人?
换一个角度来看,如果咱们是精神病人的家人,对这样闯祸的家人,咱们希望他们吃一颗枪子走人吗?如果是咱的家人,咱希望给予他们治疗,而不是枪毙
回复 liuyushi18 2011-6-26 01:28
xqw63: 你这个评论很中国化,现实中也是这样执行的,有关精神病是否要承担责任,在中国进行了一番大讨论,从法律上讲,精神病是不需要承担责任的,但中国的实情是:由于 ...
问题就是精神病能治好吗?一时治好了能保证永远再犯吗?精神病吃了药就能抑制,有些人总忘了吃药或者抵制吃药呢?难道就任由这些人为害无辜的人?他们伤害的每一个人基本都是无辜吧,人家的家人怎么想。难道就因为你是神经病,你杀人就可以不偿命?。。俺还是觉得问题诸多,当然只是讨论下,不必太较真哈~
回复 xqw63 2011-6-26 08:51
liuyushi18: 问题就是精神病能治好吗?一时治好了能保证永远再犯吗?精神病吃了药就能抑制,有些人总忘了吃药或者抵制吃药呢?难道就任由这些人为害无辜的人?他们伤害的每一 ...
如果有足够的资源,精神病人应该让他们去他们应该去的地方----精神病院
1 ...910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11 10: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