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自己对911的感受

作者:xqw63  于 2009-9-12 14:0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社会评论|通用分类:其它日志|已有135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9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135 个评论)

1 回复 宜修 2009-9-12 21:33
yuxin_9605: 有些说法是屁股决定脑袋的思维,过于简单化了.
绝不认同对9/11叫好的做法。但是,当欢呼声响起,受到刺激的一方是否也该扪心自问......我是否也伤害了别人?
1 回复 宜修 2009-9-12 21:35
trunkzhao: 咱敢肯定,国内99%以上的人,都是高呼伟大的,

这话说得太绝对。当年虽然网上一片欢呼声,但是在我所在的朋友圈子里,没有一个这样的人;而且周围的人似乎也没
9/11发生后,我的邮箱“爆”了!我不得不用群发回答国内外华人朋友的关注。其中,没有任何一条有丝毫幸灾乐祸的意思。实话实说。
1 回复 SirCat 2009-9-12 23:27
赞博主坦露心路历程。
-博主称赞米国的言论自由,原则当然不错。记得伊战前夕,北美,欧洲成千上万的人上街游行反对,但是理应代表民意的米国国会中,却基本听不到反战声音。一位高调反战的参议员Paul Wellstone,还在竞选连任投票日前11天,蹊跷地死了。至于媒体,更是一边倒,连《纽约时报》这种被攻击为左派的报纸,也在拼命帮助“证明”萨达姆如何拥有WMD。哈佛,耶鲁那些大知识分子,更是集体失声。
- 9.11事件,2000多无辜人民死亡。从人道主义角度说,当然是巨大悲剧。可是,如果同样的人道主义原则,运用到伊战上,就不会有高于75%的米国民众支持轰炸一个同9。11没有任何关系的主权国家,就不会对高达几十万的伊拉克平民伤亡不闻不问,无动于衷。
-至于一个社会中如何教育孩子竞争,同那个社会的人均资源,包括机会有很大关系。只有两个人排队,很容易做到你谦我让,二百人排队,一个窗口,又近下班,人们的心态和举止就会大大不同。
- 9.11发生,世界上有许多人拍手。当然不对,但绝不是“典型中国人仇美”才这样啊。一个例子:几代美国人,芝加哥的黑人牧师,不也持同样观点吗?几十年,好几辈在美好的“人性化”制度下生活,怎么竟然在一个以“净化社会心灵”为己任的神职人员心中积累如此多的仇恨与愤怒呢?
一个海外华人,观察社会,比较两边,不断修正自己的看法,提高思想觉悟,绝对正常。但是如果将提高了的觉悟,同某个种族紧紧连在一起,不管啥事,凡是白人做的,就对,反之,就错。这种觉悟,依咱看,不“提高”也罢。
呵呵
1 回复 homepeace 2009-9-12 23:38
宜修: 完全同意!
宜姐明理!
2 回复 homepeace 2009-9-12 23:38
宜修: 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
2 回复 xqw63 2009-9-13 00:02
绛紫湮: 早上 中午 晚上 统统好

我来了  ~~
看了,9个小时前,咱已经睡了
1 回复 xqw63 2009-9-13 00:03
绛紫湮: 这里没打架呀,,不好 :(  我睡觉去啦 ,,,明天见了
打架的时候你不来,人家不打你起哄,你什么人啊。
对了,下次打架,咱喊上你?
1 回复 xqw63 2009-9-13 00:05
homepeace: 还是踏实点,从你我做起,不用对中国政策文化进行宣传,只要向美国人民讲诉藏独,疆独恐怖活动的事实就行了!
没用,你我每天活动接触的美国人有几个?
1 回复 xqw63 2009-9-13 00:07
yulinw: 同意和支持63兄所讲:911是一个不齿人类的行为,和乌鲁木齐骚乱扎针事件是一类行为,是创伤更大,后果更严重的反人性的恐怖行为。
咱觉得政治立场是一回事,看恐怖行为是另一回事
1 回复 xqw63 2009-9-13 00:08
丹奇: 国人的认识若有跑兄的进步快,就好了。
思想认识有个“提高”过程啊
2 回复 xqw63 2009-9-13 00:13
练精化气AAA: 这是一个典型的中国人仇美的思维和言行。

63 中国人仇美的根本不多. 中国人仇的多的是那个岛上的矮子
9.11以后有幸灾乐祸的声音, 那时因为2年前, 大使馆才被人
那举国上下都要喊打了。
中国不敢啊
1 回复 xqw63 2009-9-13 00:15
yuxin_9605: 有些说法是屁股决定脑袋的思维,过于简单化了.
不错,很简单,是看事情看多了,就简单一点说出来
1 回复 xqw63 2009-9-13 00:16
trunkzhao: 咱敢肯定,国内99%以上的人,都是高呼伟大的,

这话说得太绝对。当年虽然网上一片欢呼声,但是在我所在的朋友圈子里,没有一个这样的人;而且周围的人似乎也没
大使馆刚被炸2年,国人对美国没有好感,听到这个消息,欢喜雀跃,咱打电话,很多朋友都说:美国还有今天啊
1 回复 xqw63 2009-9-13 00:18
putongren10: 911 是恐怖主义,7.5 也是恐怖主义,
千千万万被"误杀的平民",你怎么认为?
如果你不会为千千万万无辜百姓感到悲哀的话,你思想觉悟转变就很悲哀,
如果你
为一个民族的利益,一定要牺牲另一个民族的利益,这个世界就是这个生存原则,不会有什么双赢。
1 回复 xqw63 2009-9-13 00:19
brainwasher: LZ真是夜猫子.加入我们猫族如何?
看了一下议论,有感而发
2 回复 xqw63 2009-9-13 00:19
brainwasher: 楼上的千万万被"误杀的平民"是指啥? 文革,解放战争,二次大战...?
人家看不到你这个问题,你没有用回复功能
1 回复 putongren10 2009-9-13 00:27
xqw63: 为一个民族的利益,一定要牺牲另一个民族的利益,这个世界就是这个生存原则,不会有什么双赢。
按你这个定义世界上就没有恐怖主义
1 回复 xqw63 2009-9-13 00:31
SirCat: 赞博主坦露心路历程。
-博主称赞米国的言论自由,原则当然不错。记得伊战前夕,北美,欧洲成千上万的人上街游行反对,但是理应代表民意的米国国会中,却基本听不
看得出来,你写这份跟帖,花了不少心思,你说的并不是事实,仅举几例:“基本听不到反战声音”,“哈佛,耶鲁那些大知识分子,更是集体失声”
美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每个人的想法不同,而且都可以表达出来,这是为什么有黑人牧师可以表达“仇美”而可以活得很好,你的例子恰好证明了咱文章的观点。
资源决定社会心态和举止,这句话理由并不充分,看看日本就知道了。
你的凡是,让咱想到了华国锋提倡的“两个凡是”,估计你是那个年代出来的人
1 回复 xqw63 2009-9-13 00:38
putongren10: 按你这个定义世界上就没有恐怖主义
举着正义的旗帜,双方开战。二战就不是恐怖主义
1 回复 putongren10 2009-9-13 00:40
xqw63: 举着正义的旗帜,双方开战。二战就不是恐怖主义
最简单的逻辑?
123... 7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7 08: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