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记为什么遭人反对 -神创论到底反对了哪些信仰?

作者:追求永生  于 2012-2-7 10:2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信仰见证|已有67评论

关键词: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3

搞笑

难过
2

拍砖

支持
8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7 个评论)

1 回复 活水涌泉 2012-2-11 01:02
幸亏有圣经,人才有机会知道神做了什么,说了什么,计划是什么。
回复 追求永生 2012-2-11 19:22
阿门!感谢神的救赎和引导。
1 回复 HappyUSANA 2012-2-28 13:46
chico: 你怎么就不明白。
1。神创论,是宗教,不是科学。不要同科学搅和。
2。神创论,是各民族信奉的宗教中,犹太宗教的一种说法。世界上其他民族不一定就认同。 ...
神学是神学,科学解决不了神学的问题
回复 温和宝 2012-2-29 03:13
别以为六日创世能比盘古开天强多少,都是一样的民间神话故事。凭什么圣经里说得就对了?
1 回复 追求永生 2012-3-1 11:20
HappyUSANA: 神学是神学,科学解决不了神学的问题
弟兄说的对,神学的范围比科学既更广泛,又具有特殊的领域。另一方面说,科学应该置于神学的统领之下。因为只有认识了神,才能全面认识神创造的世界。
回复 追求永生 2012-3-1 11:23
温和宝: 别以为六日创世能比盘古开天强多少,都是一样的民间神话故事。凭什么圣经里说得就对了?
温兄好。我认为如果你不是认为盘古开天正确,并作为标准,很难说创世记记载的六天创天地不对。而我是认为只有圣经正确,并以此为标准,认为其他说法都是错误的。
回复 HappyUSANA 2012-3-1 11:23
追求永生: 弟兄说的对,神学的范围比科学既更广泛,又具有特殊的领域。另一方面说,科学应该置于神学的统领之下。因为只有认识了神,才能全面认识神创造的世界。
主内与主外不同啊
1 回复 追求永生 2012-3-1 11:24
活水涌泉: 幸亏有圣经,人才有机会知道神做了什么,说了什么,计划是什么。
阿门!感谢神的救赎和引导。
1 回复 追求永生 2012-3-1 11:33
人間的盒子: 圣经说的造人完全是想象的故事,事实就是没有物质性的上帝。跟你说不明白,你说的是信仰。
盒子好,这个似乎还没有回复。

当你说圣经说的是想象的故事的时候,你必须有这样说的与创世记记载不同证据才行,而且这种证据是被广泛接受,而且可以重复检验的。

至于你说的事实是没有物质性的上帝,也对也不对。对的地方是圣经明确说神是灵;不对的地方是神为了拯救罪人,道成肉身,耶稣基督曾经在世上以世人可见的形式度过三十三年。这是圣经的明确记载。

如果我们的讨论不以圣经为基础,而是个人发表自己的想法,那是永远没有什么结果的。
回复 追求永生 2012-3-1 11:43
HappyUSANA: 主内与主外不同啊
是的。不同是认识方面的,客观上只有一个真理。主耶稣说他是道路,真理,生命。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2-3-1 12:38
追求永生: 盒子好,这个似乎还没有回复。

当你说圣经说的是想象的故事的时候,你必须有这样说的与创世记记载不同证据才行,而且这种证据是被广泛接受,而且可以重复检验的 ...
不要结果了。

问好,问好。
回复 追求永生 2012-3-1 12:42
人間的盒子: 不要结果了。

问好,问好。
哈哈,这个可能是目前唯一的结果了 - 就是不要结果。

其实即使是根据圣经,许多讨论也很难有结果。

祝盒子喜乐平安。
1 回复 HappyUSANA 2012-3-1 13:02
追求永生: 是的。不同是认识方面的,客观上只有一个真理。主耶稣说他是道路,真理,生命。
1 回复 温和宝 2012-3-2 05:48
追求永生: 温兄好。我认为如果你不是认为盘古开天正确,并作为标准,很难说创世记记载的六天创天地不对。而我是认为只有圣经正确,并以此为标准,认为其他说法都是错误的。
我并没有说盘古开天是正确的,更没有以此为标准来判断其他说法的正确性。因为这种唯我正确,非我皆错的判断方法本身就有问题。
我觉得正确的方法应该说谁都有可能错也有可能对,然后使用其它方法验证,得到验证的就是正确的,得不到验证的就是错误的。
也就是说,正确的结论不可以靠宣称得来,只能靠检验得出。
1 回复 追求永生 2012-3-3 10:37
温和宝: 我并没有说盘古开天是正确的,更没有以此为标准来判断其他说法的正确性。因为这种唯我正确,非我皆错的判断方法本身就有问题。
我觉得正确的方法应该说谁都有可能 ...
那温兄这是不可知论论呀。

实事求是地说,如果不信神,也只有不可知论是最合理的了。

否则,无论用任何方式证明都不可能达到绝对正确的程度。

而信仰的实质,就是对所信的对象绝对相信。

所以温兄的这个解释在没有信仰的前提下,是最佳方式了。
回复 温和宝 2012-3-3 11:22
追求永生: 那温兄这是不可知论论呀。

实事求是地说,如果不信神,也只有不可知论是最合理的了。

否则,无论用任何方式证明都不可能达到绝对正确的程度。

而信仰的 ...
信仰应该是有理智的信仰,而不是像你们那样,连圣经中的错误也信个不亦乐乎。居然可以把先造地球再造日月当成金科玉律来信,稍有点科学知识的人都知道那不可信。信仰象这样失去理智走向极端就是迷信,而迷信是危害社会的。
1 回复 追求永生 2012-3-3 11:29
温和宝: 信仰应该是有理智的信仰,而不是像你们那样,连圣经中的错误也信个不亦乐乎。居然可以把先造地球再造日月当成金科玉律来信,稍有点科学知识的人都知道那不可信。 ...
温兄可是退步了啊。我们相信是信仰;你不相信是因为你还没有科学证据。

但是你如果反对的话,就需要你拿出证据来了。
回复 温和宝 2012-3-3 11:44
追求永生: 温兄可是退步了啊。我们相信是信仰;你不相信是因为你还没有科学证据。

但是你如果反对的话,就需要你拿出证据来了。
我有证据证明你的圣经里面不是处处都正确,这就够了。气球吹得大大的,只要有针尖那么大点的洞,就完了。

圣经只要有一处错误,然后什么唯独圣经啊,什么神的话啊,默示啊什么的,统统玩儿完。
回复 追求永生 2012-3-3 11:55
温和宝: 我有证据证明你的圣经里面不是处处都正确,这就够了。气球吹得大大的,只要有针尖那么大点的洞,就完了。

圣经只要有一处错误,然后什么唯独圣经啊,什么神的话 ...
看来温兄是同意我前面关于创世记的说法了?也就是说你可以不接受,要反对的话就必须有证据。

其他的只能是就事论事,不能泛泛而论。
回复 温和宝 2012-3-3 11:58
追求永生: 看来温兄是同意我前面关于创世记的说法了?也就是说你可以不接受,要反对的话就必须有证据。

其他的只能是就事论事,不能泛泛而论。
我同意创世记和盘古开天一样都是神话故事。
而且我也有证据证明创世记的论述是不符合科学观测事实的。
1 ...23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10 01: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