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算不算坏蛋?- ZT

作者:chineseman  于 2013-6-22 20:1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网络文摘|已有51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难过
2

拍砖
3

支持
6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1 个评论)

4 回复 Amarantha 2013-6-23 06:28
chineseman: 曹是属于过激的一类。他是铁杆共和党,而我更多倾向民主党(除了他们铁杆支持工会的做法)。但曹的爱国反共是坚定的。
就事论事,我觉得曹的这篇有道理。我更愿 ...
好吧,我就逐一驳斥:曹长青手里并没有任何有关这个案件的具体材料,他只是依据个人信仰和观点,武断地下结论,典型的中共教育制度下出来的思维方式。就是美国政府,现在也只能起诉斯诺登,至于他有没有犯罪,要经过一系列法律程序证明。

曹长青说:第一,背叛宣誓诺言,违反职业道德。 我说:作为美国公民,我所忠实的是宪法,如果我发现我的雇主在做违背宪法的事情,受到惩罚应该是我的雇主。当然我本人相信美国大部分公司是不会蓄意践踏宪法为非作歹的,但是犯法的事情有没有?当然有。别忘记美国公民的最终宣誓是忠于宪法,不是你的雇主。曹长青靠当共和党保守派的吹鼓手维生,他可能忠实的就是那一帮子人,那班子人中大部分是白人,有歧视少数民族之嫌,他们的底层支持者大部分都是南方的白人,这些人历史上都曾无视美国宪法宣扬种族隔离。

曹长青说:第二,不走法律渠道,根本不是想真正解决问题。我说:读读美国历史吧,马丁路德金等人当时都被说成是不走法律渠道。有时候,正常的法律渠道走不通,正义是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国选民和政客们一直在争论有关Whistleblower Protection的法律,政府工作人员是否可以向媒体暴露政府官员的违法行为,是否可享受法律保护。这些都是值得争论的问题。

曹长青说:第三,向境外媒体爆料,用心不良。我说:从法律的角度说,最难证明的就是人的用心。曹长青没有任何证据,胡乱猜测,纯粹是大放厥词,与文革年代的共产党宣传机器毫无区别。

剩下的两条我就不反驳了。美国公众关心的是政府官员是否犯法,而不是斯诺登的人品和前途。别忘了,政府在很多刑事案件中用的证人都是罪犯。斯塔尔当年调查克林顿时,找的证人都不是好东西。

看了曹长青的文章,我怀疑他在国内就是搞宣传的,现在只不过换了主子换了说法。他本人并不真正懂得民主法制。说实话,我挺看不起他的。
2 回复 borninheaven 2013-6-23 07:31
chineseman: 我转帖当然我觉得都有道理。你不同意当然要说出你的道理。
好吧,既然你只会转, 那就从头看起吧。
为保护公司商业秘密而不顾宪法权利,能对吗? 多少人为自由民主抛头颅,洒鲜血,和那么点商业利益比,孰重孰轻,一目了然了!
开头便大错,此文就狗屁了
2 回复 chineseman 2013-6-23 07:47
borninheaven: 好吧,既然你只会转, 那就从头看起吧。
为保护公司商业秘密而不顾宪法权利,能对吗? 多少人为自由民主抛头颅,洒鲜血,和那么点商业利益比,孰重孰轻,一目了然 ...
如果我认定你违宪,然后杀了你,行不?违宪不违宪几时成了你说了就算了?太搞笑了吧?
4 回复 chineseman 2013-6-23 08:29
Amarantha: 好吧,我就逐一驳斥:曹长青手里并没有任何有关这个案件的具体材料,他只是依据个人信仰和观点,武断地下结论,典型的中共教育制度下出来的思维方式。就是美国政 ...
先谢谢你花时间探讨此文。我也试试回答一下。
-----------------------------------------------------------
“好吧,我就逐一驳斥:曹长青手里并没有任何有关这个案件的具体材料,他只是依据个人信仰和观点,武断地下结论,典型的中共教育制度下出来的思维方式。就是美国政府,现在也只能起诉斯诺登,至于他有没有犯罪,要经过一系列法律程序证明”。
没错,必须经过法律程序才能给人定罪,但定罪之前必须先起诉吧?曹即使武断,总也是有发表意见的自由啊。

"曹长青说:第一,背叛宣誓诺言,违反职业道德。 我说:作为美国公民,我所忠实的是宪法,如果我发现我的雇主在做违背宪法的事情,受到惩罚应该是我的雇主。当然我本人相信美国大部分公司是不会蓄意践踏宪法为非作歹的,但是犯法的事情有没有?当然有。别忘记美国公民的最终宣誓是忠于宪法,不是你的雇主。曹长青靠当共和党保守派的吹鼓手维生,他可能忠实的就是那一帮子人,那班子人中大部分是白人,有歧视少数民族之嫌,他们的底层支持者大部分都是南方的白人,这些人历史上都曾无视美国宪法宣扬种族隔离。"
如果你看见你的雇主杀了人,你是该杀了他?找个黑道做了他?还是该报警?如果你不选择报警,那你就是犯罪了,因为你没有给人定罪的权利。斯诺登认为政府违宪,政府就是违宪?

“曹长青说:第二,不走法律渠道,根本不是想真正解决问题。我说:读读美国历史吧,马丁路德金等人当时都被说成是不走法律渠道。有时候,正常的法律渠道走不通,正义是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国选民和政客们一直在争论有关Whistleblower Protection的法律,政府工作人员是否可以向媒体暴露政府官员的违法行为,是否可享受法律保护。这些都是值得争论的问题。”
如果大家都可以不走法律渠道,那毛泽东的“和尚打伞无法无天”就没什么错了。法虽可能可恶,但在没有好法之前就必须遵守,这是法治的基石。中国人就是太灵活了,所以至今还是人治社会。

“曹长青说:第三,向境外媒体爆料,用心不良。我说:从法律的角度说,最难证明的就是人的用心。曹长青没有任何证据,胡乱猜测,纯粹是大放厥词,与文革年代的共产党宣传机器毫无区别。“
用心如何不得而知。造成的直接结果便是专制独裁的共产党爪牙五毛们兴高采烈,看看,美国可以这样为什么我们不可以?
3 回复 borninheaven 2013-6-23 08:33
chineseman: 如果我认定你违宪,然后杀了你,行不?违宪不违宪几时成了你说了就算了?太搞笑了吧?
是啊,多少人都是让你等疯子给杀了
3 回复 Amarantha 2013-6-23 08:57
chineseman: 先谢谢你花时间探讨此文。我也试试回答一下。
-----------------------------------------------------------
“好吧,我就逐一驳斥:曹长青手里并没有任何有关 ...
咱们不用东拉西扯,也别像曹长青那样没有证据地危言耸听吓唬人。这个案件的关键所在只有两点:1)斯诺登有没有权力向媒体disclose政府机密(当然要看是不是真正的机密,美国政府曾经用类似的理由起诉过几位,后来都被法庭否认这些属于国家机密);2)如果斯诺登说的违法行为的确存在,又如何?

1)按现在的法律来看,斯诺登如果真的向媒体disclose政府机密,他是要面临刑事罪惩罚的;2)如果他说的政府官员违法行为存在,这就会变成一个政治问题,政府如何向公民交待?自然也会有人要求美国总统给斯诺登特赦(总统给不给是另外一回事)。但是那时大部分美国公民就不会希望他去坐牢。

你以为政府官员不会cover up自己的违法行为?这就太幼稚了!美国公民一般都不相信,所以现在公众呼声很高,要求知道真相,公民有权利知道真相。

这些都是未知数,我们都不知道具体情节,曹长青跑出来,洋洋洒洒胡扯了这么一大堆,当然这是他的言论自由。说斯诺登是个坏蛋就能证明政府官员没有违法?他以为这是中国,把一个人先搞臭就可以混淆视听,不用再讨论实质问题?我只是觉得他可笑而已。
4 回复 chineseman 2013-6-23 09:24
Amarantha: 咱们不用东拉西扯,也别像曹长青那样没有证据地危言耸听吓唬人。这个案件的关键所在只有两点:1)斯诺登有没有权力向媒体disclose政府机密(当然要看是不是真正 ...
我并没说你是”东拉西扯“吧?有理讲理,少用贬义词为好。

不论曹还是我们,都不过发表自己的看法而已,你不同意,就认为人家是动机不纯,就说他是为了把人搞臭?这和曹也有”异曲同工“之处吧 - 先认定人家有罪。

美国的确遭受了911,的确也通过监听而破获阻止了几次恐怖袭击。美国是个人人都可以拥枪的国家。和平和自由是有代价的。到底美国人愿不愿牺牲些自由咱们只能走着瞧。
3 回复 chineseman 2013-6-23 09:26
borninheaven: 是啊,多少人都是让你等疯子给杀了
共产党杀的无辜人太多了吧。也就是你这样的疯子才会愿意继续替共产党张目。
3 回复 Amarantha 2013-6-23 09:34
chineseman: 我并没说你是”东拉西扯“吧?有理讲理,少用贬义词为好。

不论曹还是我们,都不过发表自己的看法而已,你不同意,就认为人家是动机不纯,就说他是为了把人搞臭 ...
至于共产党的爪牙5毛之类的因为斯诺登案件兴高采烈?我从来不在乎那些白痴的言论。他们不懂得这就是美国民主法制之美,就是像斯诺登这样的人,大家也可以自由地为他辩论,民众可以借此质疑政府,如果政府官员的确违背宪法,就要给人民做个交代。这种事情可能在中国发生么?以前发生的要弹劾尼克松和克林顿这样的事情,无论丑闻大小,都公诸于世,这样的事情可能在中国发生吗?

有的在美华人说,我不犯法,不怕被监听。扯淡!我就是叫了一个皮萨饼,我也不允许政府监听。这就是我爱美国的原因之一,捍卫我个人的权利是受宪法保护的。

曹长青用的贬义词比我的恶劣多了,好像你并不反感啊。你说他不是把斯诺登搞臭,是在干什么?他的文章客观吗?他的文章不就是想证明斯诺顿是个坏蛋吗?
3 回复 yulinw 2013-6-23 10:31
   喜欢看你和Amarantha的讨论,心里更倾向同意她多一些~
3 回复 borninheaven 2013-6-23 10:32
chineseman: 共产党杀的无辜人太多了吧。也就是你这样的疯子才会愿意继续替共产党张目。
你干嘛要如此伤心病狂热衷于杀人呢?见个人就套个红帽子,杀了!兄弟,这世上并非每个人都是共党,本来也没讨论共党的那些破事,醒醒吧,从您那共党圈子里出来吧!
2 回复 chineseman 2013-6-23 11:12
Amarantha: 至于共产党的爪牙5毛之类的因为斯诺登案件兴高采烈?我从来不在乎那些白痴的言论。他们不懂得这就是美国民主法制之美,就是像斯诺登这样的人,大家也可以自由地 ...
曹并没和我讨论,用不用贬义词和我没关系。你好像是在说我吧?

我赞同曹的这篇文章,你反对,我们观点也都亮出来了,由看官们评说去吧。
4 回复 chineseman 2013-6-23 11:19
borninheaven: 你干嘛要如此伤心病狂热衷于杀人呢?见个人就套个红帽子,杀了!兄弟,这世上并非每个人都是共党,本来也没讨论共党的那些破事,醒醒吧,从您那共党圈子里出来吧 ...
纠正你一下:那个成语是:“丧心病狂”。见到你的贴好像都是在替共产党帮腔。真不是在给共产党做事?
我倒是拥有几把枪,可从没杀过人 。我哪句话你能理解为”你干嘛要如此伤心病狂热衷于杀人“?
3 回复 chineseman 2013-6-23 11:20
yulinw:    喜欢看你和Amarantha的讨论,心里更倾向同意她多一些~
我同意奥巴马说的,自由不是没有代价的。
3 回复 泰峰 2013-6-23 11:31
而香港中文大学已公开声明,他们的网络没有受过美国攻击。香港政府也做了同样表示。只从这一点,就看出斯诺登撒谎。
只从这一点,就看出作者是clueless。
4 回复 borninheaven 2013-6-23 12:05
chineseman: 纠正你一下:那个成语是:“丧心病狂”。见到你的贴好像都是在替共产党帮腔。真不是在给共产党做事?
我倒是拥有几把枪,可从没杀过人 。我哪句话你能理解 ...
觉得您是对共党又爱又恨的,和人争论总是先觉得人家是共党,其实讨论的事和共党没关系。也许是老一辈的,受共党毒害太深了吧?前辈,这世界不是啥事都要扯到共党那里,出来吧!
也许是斗争惯,瞧您的回复,老是杀你,杀你的,可能您自己都不觉得了。真的觉得您像个唱着国际歌的共党,每个毛孔都竖着,但却高喊着,打倒共产党!
那成语请见谅,中文没学好
4 回复 chineseman 2013-6-23 18:27
borninheaven: 觉得您是对共党又爱又恨的,和人争论总是先觉得人家是共党,其实讨论的事和共党没关系。也许是老一辈的,受共党毒害太深了吧?前辈,这世界不是啥事都要扯到共党 ...
我还觉得谁是共产党了?我只怀疑你是在替共产党做事,因为看到你经常在替共产党讲话。
你说的没错,从共产党的毒害里出来吧。共产党曾经是我们的神,但知道了它的真面目还供着它就是有问题了。
我用杀字不过是为了简化举例犯罪的语言简化而已,你又何必那么紧张。
3 回复 chineseman 2013-6-23 18:36
泰峰: 只从这一点,就看出作者是clueless。
为什么呢?曹说的不是事实?
4 回复 borninheaven 2013-6-24 01:38
chineseman: 我还觉得谁是共产党了?我只怀疑你是在替共产党做事,因为看到你经常在替共产党讲话。
你说的没错,从共产党的毒害里出来吧。共产党曾经是我们的神,但知道了它 ...
您就别疑神疑鬼的了,您那刻骨铭心的共党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了!再说了有FBI, CIA和NSA监视着。
这世上疯子太多,看到杀字频频的的确有点紧张
悄悄问一下,过去您真的把共产党当作是神吗?
4 回复 chineseman 2013-6-24 01:50
borninheaven: 您就别疑神疑鬼的了,您那刻骨铭心的共党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了!再说了有FBI, CIA和NSA监视着。
这世上疯子太多,看到杀字频频的的确有点紧张
悄悄 ...
杀人最多是战场。你知道几个杀人的是疯子?
那些死心塌地替独裁专制的共产党效力的,不是利益所趋那就真是疯子。
没死前的毛难道不是大多数中国人的神(法力无边,万寿无疆)?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11 08: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