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夜再谈民主

作者:自由之灵  于 2015-6-4 00:0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41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1

支持
30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1 个评论)

1 回复 自由之灵 2015-6-4 11:56
西岳华山: 同感,希望中国能够平安度过这一关。
同希望。和平过渡当是最好的结局。
1 回复 自由之灵 2015-6-4 11:59
D01: 其实改革开放之初就是用资本主义挽救了共产党于经济崩溃边缘。现在经济强大了,却美化为共产党专制的优势。
呵呵,是可以这么说。中国经济的成功我也认为不单单是专制的成功。
2 回复 自由之灵 2015-6-4 12:00
loneshepherd: 天安门母亲们还在被迫害 ,她们是二次受害者
是。她们需要有公开纪念她们孩子的权力,需要得知真相的权力。
2 回复 自由之灵 2015-6-4 12:00
trunkzhao: 写得好。
谢谢阅读和评论!
2 回复 自由之灵 2015-6-4 12:04
澳客: 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不乐观。第一目前既得利益集团不允许; 第二,从国内不少属于精英阶层的同学的微信中,一些不需要装B的人也是‘文革’和‘毛派’拥护者。各位不
说得对。不仅当局和既得利益不允许,精英阶层也有“意识撕裂”。没有那么统一的要求民主的声音。
回复 自由之灵 2015-6-4 12:04
dwqdaniel: 好文,勿忘六四!
谢谢!不会忘记!
2 回复 自由之灵 2015-6-4 12:08
Crossing: 问题看的很准,但药方却不可能有效。民主是个表象,是各方利益妥协的结果,不可能要求一个排他性的政党施舍民主。而且,美国,英国,印度这些国家不管是有没有君
共产党在夺取政权之前,的确是堂而皇之地追求民主的,毛曾经把中共的革命刻化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然而在取得政权之后,民主二字便是中共的禁区。比当年的国民党还要不民主。
回复 自由之灵 2015-6-4 12:09
smith_h2: 好文!
问好自由之灵 !
好久不见,问好 smith!
1 回复 红旗下的人 2015-6-4 12:50
說起王丹的同性戀為什麼要這麼多姿多彩,還是與當初他的另一個“配偶”烏爾凱西有很大的關係。在某些網站爆料,當初,由王丹在台灣掌管的幾個民運團體,都是從台灣或者美國的一些機構領取活動經費,並對組織活動的賬務開支嚴格進行保密,領導者之劍的職務也是實行終身制,禁止進行選舉和任何的監督,為自己個人的生活打開方便之門。
1 回复 dld 2015-6-4 13:23
我6/3晚11点多在木须地桥,好像是38集团军为主,杀人极其凶残,也有坦克压瘪一个东北来京到军总大院探亲的人,地点在永定路路口东侧的地铁站不远,6/4 早上还可以清楚见到人体同薄纸牢牢印在柏油马路上,难道这还不算是惨无人道法西斯党吗???

  这都是我们亲眼所见,....... 所以,我赞成这个口号:

     驱逐马列毛,  解散共产党,还我64清白,民主宪政中华!

阅读详情: http://www.backchina.com/blog/340151/article-227862.html#ixzz3c4GQyD7e
2 回复 呆子 2015-6-4 14:03
中国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来觉醒也许再过几代人吧。
1 回复 红旗下的人 2015-6-4 18:02
洋奴民运美国培植的所谓代理人是生活在自我编织的梦境当中的一群人,不敢、不愿睁眼看看活生生的现实,也分不清什么是现实什么是空想。
1 回复 nierdaye 2015-6-4 20:15
权体制和市场经济的兼容性是短期的,偶然的:威权体制在一定时期内是有效的,甚至使高效的,但是和自由经济的发展的冲突会越来越猛烈,和人们在自由经济发展中所期待的自由的权利和意识,也会有更加强烈的冲突。自由经济要求透明和公平。在中国,和亚洲四小龙,经济的急速进步都带动了人们在社会权利方面的快速觉醒。
回复 nierdaye 2015-6-4 20:15
自由之灵: 据说现在官媒上不得提“公民”,“纳税人”等字眼。呵呵。
也不能提执政党,:-)
回复 nierdaye 2015-6-4 20:17
法道济: 作者话说到点子上了,威权体制和市场经济的兼容性是短期的,偶然的,其分离与对后者的破坏,则是长期的,必然的,最终是独裁者的好恶而定。如同当前的股市,成也
现在的政府,更像是一个特殊利益集团所形成的管理层。所谓的政法系统,更像是这个公司里面服务于管理层的保安部。
1 回复 nierdaye 2015-6-4 20:18
yulinw:    对中国我觉得悲观啊~~
不要太悲观。只要本来就不抱有希望,自然不会失望。
1 回复 nierdaye 2015-6-4 20:19
Crossing: 问题看的很准,但药方却不可能有效。民主是个表象,是各方利益妥协的结果,不可能要求一个排他性的政党施舍民主。而且,美国,英国,印度这些国家不管是有没有君
解放前的共产党,利用民主自由平等作幌子。一旦上台,就立刻翻脸。
1 回复 自由之灵 2015-6-5 10:09
dld: 我6/3晚11点多在木须地桥,好像是38集团军为主,杀人极其凶残,也有坦克压瘪一个东北来京到军总大院探亲的人,地点在永定路路口东侧的地铁站不远,6/4 早上还可
惨无人道   总有一天,中共要向人民谢罪!
1 回复 自由之灵 2015-6-5 10:13
呆子: 中国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来觉醒也许再过几代人吧。
也许,近期真看不到希望
1 回复 自由之灵 2015-6-5 10:28
nierdaye: 权体制和市场经济的兼容性是短期的,偶然的:威权体制在一定时期内是有效的,甚至使高效的,但是和自由经济的发展的冲突会越来越猛烈,和人们在自由经济发展中所
说得好。“自由经济要求透明和公平。在中国,和亚洲四小龙,经济的急速进步都带动了人们在社会权利方面的快速觉醒”。自由经济是个人有了发财的权力,之后必然就会有第二个权力:保护自我财产的权力。现在国内又在完善个人所得税制度。“纳税人”的概念迟早会深入到百姓的头脑中去。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3: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