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是人写的

作者:平凡往事  于 2012-10-16 00:5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01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4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1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6

支持
16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1 个评论)

回复 平凡往事 2012-10-16 21:10
wcat: 这里不少人说共产党、八路军不抗日、假抗日。你回去问问你老爸吧,看看他会怎么告诉你。

我刚才说的史实连国民党也不否认。从这些事实来看,你能做出国民党蒋介 ...
看完纪录片,我问了许多老八路,他们说是事实。

我的文章里没有一个字说共产党、八路军不抗日、假抗日,而且从来没有说过。
但程度不同,事实是正面战场是国军打的。这是历史,是事实,是共产党下的结论。一个强者和弱者打架,一定是强者主动,就像一个大个子打小个子。实力不行啊! 如果我遇到泰森打我,我也只能消极抵抗,不对称啊!我个子大,又习武,从小到大,都是我打别人,连消极抵抗都没遇到过。
回复 wcat 2012-10-16 21:19
平凡往事: 看完纪录片,我问了许多老八路,他们说是事实。

我的文章里没有一个字说共产党、八路军不抗日、假抗日,而且从来没有说过。
但程度不同,事实是正面战场是国军 ...
我不是说视频里,是这村里,许多在这里为你献花的。

国民党国军在抗战初期占有中国军队的95%以上,当然他们应该在正面。但这还是不能否定蒋介石消极抗战这个事实。

另外,你在看看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吧。他们打进去的时候几乎都是0伤亡。结果美国在伊拉克死了4千多,在阿富汗也死了2千多了。从这里你可以看到游击战的威力!
回复 平凡往事 2012-10-16 21:22
wcat: 我不是说视频里,是这村里,许多在这里为你献花的。

国民党国军在抗战初期占有中国军队的95%以上,当然他们应该在正面。但这还是不能否定蒋介石消极抗战这个事 ...
哈哈,你看看八年抗战国军消灭多少鬼子,八路消灭多少?

我的文章从来实事求是,有人献花也有错吗?
不稀奇啊!

一个强者和弱者打架,一定是强者主动,就像一个大个子打小个子。实力不行啊! 如果我遇到泰森打我,我也只能消极抵抗,不对称啊!我个子大,又习过武,从小到大,都是我打别人,连消极抵抗都没遇到过。文革时几十个人打我,最后站着的就我一个。

都改朝换代了,政权被推翻,人被绞索死,死个把当兵的算什么呢?
回复 wcat 2012-10-16 21:38
平凡往事: 哈哈,你看看八年抗战国军消灭多少鬼子,八路消灭多少?

我的文章从来实事求是,献花有错吗?
不稀奇啊!我写东西4年,有读者几千万,粉丝何止。。。说明我受欢迎 ...
不要以为热门就是真理。谣言一般都吸引眼球,但那还是谣言。我们讨论问题应该事实就是。
回复 平凡往事 2012-10-16 23:11
wcat: 不要以为热门就是真理。谣言一般都吸引眼球,但那还是谣言。我们讨论问题应该事实就是。
我说的是谣言,你说的是真理,哈哈,这是你的结论。

部队的事,包括过去和现在我都比你了解。我的发小有当司令的,什么官都有。我没有真理,就是事实,你代表真理。哈哈。
回复 wcat 2012-10-16 23:16
平凡往事: 我说的是谣言,你说的是真理,哈哈,这是你的结论。

部队的事,包括过去和现在我都比你了解。我的发小有当司令的,什么官都有。我没有真理,就是事实,你代表真 ...
我说的从918到77事变,到沪淞会战,到保卫南京,保卫武汉,等等,哪一样不是事实?在这些事实面前能说明蒋介石是主动抗战吗?这个道理不是很简单吗?
回复 无名侠 2012-10-16 23:17
平凡往事: 历史是蒋介石从来没有不允许张学良军队抵抗,是他自己害怕,选择逃跑的。所谓蒋一封信的传闻完全是胡说八道,这一点早就改正过了来。

看来你不不了解情况。 ...
如果是张学良自作主张不抵抗,蒋介石一家还会对他亲如弟兄吗?下场应该比汪精卫还惨。这些历史还原不难。
中国抗战的历史真相是该还原,但不要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这些都是不负责的表现。
回复 平凡往事 2012-10-16 23:18
wcat: 我说的从918到77事变,到沪淞会战,到保卫南京,保卫武汉,等等,哪一样不是事实?在这些事实面前能说明蒋介石是主动抗战吗?这个道理不是很简单吗? ...
一个强者和弱者打架,一定是强者主动,就像一个大个子打小个子。实力不行啊! 如果我遇到泰森打我,我也只能消极抵抗,不对称啊!我个子大,又习过武,从小到大,都是我打别人,连消极抵抗都没遇到过。文革时几十个人打我,最后站着的就我一个。红军五次反围剿,没有一次不是被动的和不是消极抵抗。敌强我弱嘛。



一个饥弱的民族如何抗争当时号称世界第1军事强国呢?  世界最能打的苏联不是在日俄战争中完败吗?  英法不是被打得丢盔弃甲,一败涂地吗?没有亡国,政权没有被日本被推翻就很不容易了。
回复 wcat 2012-10-16 23:29
平凡往事: 一个强者和弱者打架,一定是强者主动,就像一个大个子打小个子。实力不行啊! 如果我遇到泰森打我,我也只能消极抵抗,不对称啊!我个子大,又习过武,从小到大 ...
你这篇文章的论点就是要把颠倒的历史颠倒过来,对不?而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国民党蒋介石是否是消极抗战。从我列出的事实来看,得不出蒋介石是积极抗战的结论,所以原来消极抗战的结论依然成立。
回复 平凡往事 2012-10-16 23:30
无名侠: 如果是张学良自作主张不抵抗,蒋介石一家还会对他亲如弟兄吗?下场应该比汪精卫还惨。这些历史还原不难。
中国抗战的历史真相是该还原,但不要从一个极端走向另 ...
我说的是事实,日本打起来时,当时张正在北京吸毒,东北军军以上的人都在舞场和嫖妓。北大营武器库被锁,想抵抗的被抓。只有黑龙江省的马占三抗日,打响了第一枪。凤凰卫视专门报道了这段历史。47架战斗机被占,当时蒋政权没有稳定,刚靠东北军大败了冯玉祥等军阀,对47万东北军也有所忌惮。
回复 平凡往事 2012-10-16 23:35
wcat: 你这篇文章的论点就是要把颠倒的历史颠倒过来,对不?而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国民党蒋介石是否是消极抗战。从我列出的事实来看,得不出蒋介石是积极抗战的结论, ...
不对,我论点是,我们是被愚弄的一代人,没有是非,一切颠倒黑白。刘少奇一会是坏蛋,一会是好人,就是个例子。

而且我文章里没有说一个字提到消极还是积极
回复 wcat 2012-10-16 23:39
平凡往事: 不对,我论点是,我们是被愚弄的一代人,没有是非,一切颠倒黑白。刘少奇一会是坏蛋,一会是好人,就是个例子。

而且我文章里没有说一个字提到消极还是积极 ...
被什么愚弄了?你文章的意思就是以前说国民党蒋介石消极抗日不对。其实你这篇正好迎合了那些叫共产党八路军不抗日、假抗日的心理,可能你自己还不知道吧。对共产党八路军是否真抗日这个问题,你应该比我清楚。至少你爸就是曾经的一员。
回复 平凡往事 2012-10-16 23:43
wcat: 你这篇文章的论点就是要把颠倒的历史颠倒过来,对不?而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国民党蒋介石是否是消极抗战。从我列出的事实来看,得不出蒋介石是积极抗战的结论, ...
中国历史就是一部彻头彻尾的消极历史,古代帝王靠嫁女儿维持政权,现在靠金钱。那个人敢首先打出去过呢?

金灭了汉,清灭金,我们是什么人呢?现在菲律宾和越南占了我们那么多岛屿,还不忍声吞气嘛?
小日本占领钓鱼岛我们不是干瞪眼?不是消极?
回复 wcat 2012-10-16 23:49
平凡往事: 中国历史就是一部彻头彻尾的消极历史,古代帝王靠嫁女儿维持政权,现在靠金钱。那个人敢首先打出去过呢?

金灭了汉,清灭金,我们是什么人呢?现在菲律宾和越南占 ...
也未必,抗美援朝就是积极出击,援越抗美也是积极出击。
回复 平凡往事 2012-10-16 23:51
wcat: 被什么愚弄了?你文章的意思就是以前说国民党蒋介石消极抗日不对。其实你这篇正好迎合了那些叫共产党八路军不抗日、假抗日的心理,可能你自己还不知道吧。对共产 ...
真心抗日不等于抗日了。事实就是国军在正面。我就是被愚弄了,现在一切说法都和我从小受的教育不一样,就是颠倒黑白了。

我的"意思"是你说的,我自己都不知道,因为我根本就不是你说的意思。

真假抗日有事实,谁说也没用。谁杀的鬼子多谁的贡献就大,这是真理。

不要草木皆兵,真金不怕火炼。
回复 无名侠 2012-10-16 23:52
平凡往事: 我说的是事实,日本打起来时,当时张正在北京吸毒,东北军军以上的人都在舞场和嫖妓。北大营武器库被锁,想抵抗的被抓。只有黑龙江省的马占三抗日,打响了第一枪 ...
我说的也是事实。对丧失了领土的张学良,蒋介石不但没有任何处罚,反而亲如一家,这样的历史该怎么解释?
回复 无名侠 2012-10-16 23:55
可能要不了多久,西安事变的版本就可以这样改写:张学良反对抗日,所以发动西安事变来阻止老蒋抗日,老蒋被逼无赖,国军从抗日前线撤下来,所以大部分领土沦陷。呵呵!
回复 wcat 2012-10-16 23:57
平凡往事: 真心抗日不等于抗日了。事实就是国军在正面。我就是被愚弄了,现在一切说法都和我从小受的教育不一样,就是颠倒黑白了。

我的"意思"是你说的,我自己 ...
你这里有个认识错误。以前是不提国民党抗日,提也是说消极抗日。当然国民党抗日了,但是是消极抗日这个没错。

你想想,八路军开始只有两三万人。能消灭这么多日伪军是多么不容易!如果国民党军队能达到共产党军队人均消灭日伪军的一半,那将会是什么结果!
回复 平凡往事 2012-10-16 23:58
无名侠: 我说的也是事实。对丧失了领土的张学良,蒋介石不但没有任何处罚,反而亲如一家,这样的历史该怎么解释?
可能是哈,起码他开始没有抗日是真的。
回复 平凡往事 2012-10-16 23:59
wcat: 你这里有个认识错误。以前是不提国民党抗日,提也是说消极抗日。当然国民党抗日了,但是是消极抗日这个没错。

你想想,八路军开始只有两三万人。能消灭这么多日 ...
哈哈,消八路灭多少?被人家消灭了多少? 你告诉大家。所以一个

毛不同意百团大战就是要保存实力,将来有本钱和老蒋争天下,日本侵华客观帮了毛,救了毛这也是事实。

第五次反围剿,白崇喜为了和蒋抗衡有意放,毛一条生路也是事实。

但历史是为成功者抒写的,这就是真理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2 12: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