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别祥林嫂了,好吗?

作者:qxw66  于 2016-6-6 00:0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时事|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50评论

关键词:祥林嫂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难过
5

拍砖

支持
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0 个评论)

1 回复 light12 2016-6-6 04:21
qxw66: 周人所共知
周无异议
1 回复 qxw66 2016-6-6 04:23
十路: 当时不允许在天安门静坐吗?有哪条法律规定?临时 order 也叫做法律?美国的法律会公布出来给民众看,违规违法的 consequence 也会公布,什么叫做没有上限?

都没有。当时戒严了,和任何政府硬扛都只能招致镇压。
1 回复 十路 2016-6-6 04:30
qxw66: 都没有。当时戒严了,和任何政府硬扛都只能招致镇压。
独裁政府不提供对话渠道造成民众不满,这是最应该看到的因,其次是没有明确的法律和动用国家机器的约束,所以要年年批评,直到根本问题有改善,现在在某些方面进步了,在这个问题上退步了。以权代法的后果。
1 回复 ryu 2016-6-6 04:38
' 64的目标和形式和文革无异 ' ,不要瞎想,老哥。
1 回复 qxw66 2016-6-6 04:52
light12: 周无异议
关于毛玩女人的书偶都读过。但偶不信。
1 回复 qxw66 2016-6-6 04:53
ryu: ' 64的目标和形式和文革无异 ' ,不要瞎想,老哥。
赚共党的钱,不要瞎想,老弟。
1 回复 qxw66 2016-6-6 04:55
十路: 独裁政府不提供对话渠道造成民众不满,这是最应该看到的因,其次是没有明确的法律和动用国家机器的约束,所以要年年批评,直到根本问题有改善,现在在某些方面进
没有政府会吃硬。吃软不吃硬,更是中国文化。
1 回复 十路 2016-6-6 05:06
qxw66: 没有政府会吃硬。吃软不吃硬,更是中国文化。
软的目的是为了避免硬。
1 回复 qxw66 2016-6-6 05:17
十路: 软的目的是为了避免硬。
是的。现在回头看,学生提了很多要求,虽然很合理,但执政党不可能接受通牒,面子没有了。闹,压力,要求,不是聪明办法,甚至可以说是最愚蠢的办法。
1 回复 十路 2016-6-6 05:28
qxw66: 是的。现在回头看,学生提了很多要求,虽然很合理,但执政党不可能接受通牒,面子没有了。闹,压力,要求,不是聪明办法,甚至可以说是最愚蠢的办法。
学生这样的要求不叫做闹,而是一个国家的积极因素,考虑的是整体。

而真正基本利益到了不可忍受的极限时走上街头的民众提出诉求你要他不要去也不可能,这是根据 tolerance level 决定的。

那么这件事的教训并不是说保留了国家综合的资源,而是破坏了。这样的积极因素消失了会更可怕。不认错不纠错只会造成意识形态的消极。粗暴的方式造成恐惧,恐惧造成离心。
1 回复 qxw66 2016-6-6 05:45
十路: 学生这样的要求不叫做闹,而是一个国家的积极因素,考虑的是整体。

而真正基本利益到了不可忍受的极限时走上街头的民众提出诉求你要他不要去也不可能,这是根据
是的。他就希望你闹,闹大了,好镇压。至于要求,根本不会睬你。到杀人了,要求飞爪哇国了。他就这个目的。所以他不怕你硬,不撤退之类,就怕你软,撤退。
1 回复 qxw66 2016-6-6 05:53
十路: 你知道国家机密
丫中易经之毒,已经疯炎疯语
1 回复 十路 2016-6-6 06:01
qxw66: 丫中易经之毒,已经疯炎疯语
您书读多了这么自信

领导人物的私生活不是国家机密是啥,你以为像克林顿这样?
1 回复 十路 2016-6-6 06:02
qxw66: 是的。他就希望你闹,闹大了,好镇压。至于要求,根本不会睬你。到杀人了,要求飞爪哇国了。他就这个目的。所以他不怕你硬,不撤退之类,就怕你软,撤退。
所以你写了半天还是说明“祥林嫂”好,干嘛不呢
1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2016-6-6 06:18
'左派'、'右派'的说法,最搞笑了。

中国有的,只是'伪党如代交,偶马上。。。'一派。
1 回复 qxw66 2016-6-6 06:20
十路: 您书读多了这么自信

领导人物的私生活不是国家机密是啥,你以为像克林顿这样?
是最高机密,所以我们只能猜
1 回复 qxw66 2016-6-6 06:21
十路: 所以你写了半天还是说明“祥林嫂”好,干嘛不呢
是的,深切同情
1 回复 十路 2016-6-6 06:28
qxw66: 是最高机密,所以我们只能猜
平反右派,认错就是做对的一件事,虽然弥补不了那些几代人受的苦,但至少分辨了是非曲直,减少了仇恨,有益无害。谁代表政府做了这样的决定就是离善近一步,离恶远一步。到现在还不公开批判文革,不准提六四,政治上太太落后了。
1 回复 qxw66 2016-6-6 06:49
十路: 平反右派,认错就是做对的一件事,虽然弥补不了那些几代人受的苦,但至少分辨了是非曲直,减少了仇恨,有益无害。谁代表政府做了这样的决定就是离善近一步,离恶
文革64不可分,要平反只能一起平反
1 回复 十路 2016-6-6 07:05
qxw66: 文革64不可分,要平反只能一起平反
应该在两件事上从方式上有个转折,不需要上面先定性表态,自己做的事怎么好给自己判定呢,应该解禁让民众先评价, 听诉求。平反和道歉都 focus 在方式上就不是路线斗争的 continuation。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4 19: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