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武统台湾万万作不得

作者:walkalongg  于 2018-3-18 10:3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时事焦点|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76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难过

拍砖
2

支持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6 个评论)

6 回复 walkalongg 2018-3-19 06:10
Kalco: 大陆攻打台湾自然可以不费吹灰之力,但占领台湾后呢? 凭共党的“特别行政区、一国两制”政策,能收服台湾2000万民众的心?靠什么能管理好台湾使人民不造反? 就
同意尊驾对占领以后的分析,台湾独立的话,那是它自己找伐,岛内心向统一的力量就可以用。主动武统的话,是无罪而伐,统独两派却是会团结对外的。

不费吹灰之力么,主动攻台的话,我看未必。
5 回复 walkalongg 2018-3-19 06:11
嘻哈:): 一带一路些个国家好像就等着中国票子
反正产能是过剩,不建到他们那里去也是浪费,建出去么,只要国强了,总能找到办法收回点里子啊面子什么的。
6 回复 walkalongg 2018-3-19 06:13
徐福男儿: 借箸籌劃,非常到位,可惜愚而悍的新主正在興頭上,未必聽得進去。
这个家伙对个人崇拜的支持纵容。。。唉。可是国内老百姓似乎支持的声音着实不小呢。
5 回复 walkalongg 2018-3-19 06:16
neo42: 其实中美关系肯定是零和关系,尽管大家害羞,都不说出来。基于这一点,美国聪明滴利用代理人攻击中国。中国的应对无非只有几种:第一,击溃这些代理人。杀敌一千
啊啊?中美面对面开战的结果。。。最好的结局是我们大家失业,养老金也不值钱了,但是大家还都活着。

我不以为中国是零和。最近20年,全球的舞台就是中美唱的主角,结果不是零和,而是中美两国都从中国的发展中获利了。1+1 大于2.
7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18-3-19 06:16
walkalongg: 台湾是一个独立的政治实体。不能当个国家只是因为大陆挡着。如果台独,或者大陆主动开战,我们小民当它是什么不重要。一带一路是大战略,什么都没干呢先把最重要
我不是那个意思您的题目我是100%赞同的。
但您例举越印,一代一路,与武统的关系 不具必然的关联性,没有一带一路,就可以主动武统?显然不是。主武只是某些特定状况下,万不得已而为之,甚至冒着政权倒台也得做的事。
因为在某些特定状况下,不主武,倒台更快。所以你最后一段的结论也大有商榷之处。
6 回复 walkalongg 2018-3-19 06:21
病枕轭: 不置可否。俺只知道:一炮就露底
跟一个台湾朋友聊起来台海,他说喂,我们能不能站在华人的角度,而不是站在大陆华人台湾华人的角度来看这个事。两岸打起来都是华人流血啊。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但是回答说,你们要主动独立的话,就算站在全球华人的角度,我也没法同情你们,因为台湾的独立是不可能不伤害大陆利益的,而大陆是全体华人的精神之乡。

如果大陆主动求功的话,我肯定同情你们。
6 回复 walkalongg 2018-3-19 06:22
borninheaven: 如今的天朝共党越专制就越不会打仗, 更不要说打台湾了!不打仗可以长治久安,把着权, 一打,就有风险了,一个闪失,政权也丢了。 控制屁民打打嘴仗, 那是专制
希望他们老老实实发展经济,不要把不值钱的表面大一统太当回事。
5 回复 walkalongg 2018-3-19 06:23
亦云: 杞人忧天,嘴仗都打不起来,打不下台湾,可能自己的权位都打水漂了
希望你说得对。
4 回复 walkalongg 2018-3-19 06:23
亦云: 杞人忧天,嘴仗都打不起来,打不下台湾,可能自己的权位都打水漂了
希望你说得对。
6 回复 walkalongg 2018-3-19 06:27
胡子太长了: 我不是那个意思您的题目我是100%赞同的。
但您例举越印,一代一路,与武统的关系 不具必然的关联性,没有一带一路,就可以主动武统?显然不是。主武只是某些特定
基本同意。但是一带一路的前提就是和,因为天朝攻城略地的是建设机械,不是武器。如果能和越南印度达成妥协,当然好,说实话天朝现在也没有轻松打服这两国的实力。但是武统台湾就是完全投错了主战场,把一场难局下成败局的败着了。
6 回复 ShitDuyunlunzi 2018-3-19 06:35
正中: 这个分析比较全面,但第一中国做不到,第二美国不同意,与一山不容二虎一个道理,第三中俄会合作,但不会完全信赖,更不会对美国亮剑。所以台湾问题就是拖拖拖,
其实可以反治美国的,如和伊朗,朝鲜,委内瑞拉等合作.

美国正因为强大,霸权,所以在世界上的敌人也一定会有,没有,美国的资本家们就会创造一个出来.既然中国已经被美国针对,那么,自然就应该对美国的敌人采取一些支持措施,至少在面对美国的威胁这一点,大家利益是一致的.
5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2018-3-19 07:51
walkalongg: 跟一个台湾朋友聊起来台海,他说喂,我们能不能站在华人的角度,而不是站在大陆华人台湾华人的角度来看这个事。两岸打起来都是华人流血啊。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
请您转告他,我支持台湾,独不独都支持。
5 回复 walkalongg 2018-3-19 08:31
舌尖上的世界: 请您转告他,我支持台湾,独不独都支持。
好吧,见面时我会转。。。不过说真话,我以为,台不独多半陆不会武,各自慢慢发展着,最后走到一起去,多好。两岸两败俱伤,无论如何是个大悲剧。

一点感想是,好象他批评得对,不能大陆出来的就自动偏向大陆,台湾出来的就自动偏向台湾,虽然故乡情切,但对华人来说,还是要把眼放在广义华人上才理智。
5 回复 borninheaven 2018-3-19 08:39
walkalongg: 希望他们老老实实发展经济,不要把不值钱的表面大一统太当回事。
都是些屁民当回事, 当权的根本不把统不统当回事。
5 回复 hansha 2018-3-19 08:45
中共打台湾,谁来打?军委主席习近平亲自操刀?怎么听都是个玩笑吧?其他人,就算有能打会打的,可愿意打吗?打输了丢官,打赢了丢命!习近平本人低能,靠权术整个终生主席,大家都心知肚明。老毛独裁,可老毛有能耐,文才武略,众人服气。“毛泽东思想”,除了”毛泽东“,就俩字”思想“,无需多说了,五本选集放在那里。可”习近平思想“,一大堆形容词,因为没有这些形容词你就根本不知道它是个什么玩意儿。再把老毛的诗词和习近平的”宽衣“比比,大牙笑掉。看看古往今来的那些独裁者,哪个都比习近平强太多。习近平有什么?武大郎开店罢了。
5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2018-3-19 08:50
walkalongg: 好吧,见面时我会转。。。不过说真话,我以为,台不独多半陆不会武,各自慢慢发展着,最后走到一起去,多好。两岸两败俱伤,无论如何是个大悲剧。

一点感想是,
大陆代表的是旧文明,从今天的视角看就是反文明。我不明白为什么要站在它一般。
5 回复 walkalongg 2018-3-19 08:51
borninheaven: 都是些屁民当回事, 当权的根本不把统不统当回事。
呵呵呵,我由衷希望兄台所见是真。
6 回复 walkalongg 2018-3-19 08:55
hansha: 中共打台湾,谁来打?军委主席习近平亲自操刀?怎么听都是个玩笑吧?其他人,就算有能打会打的,可愿意打吗?打输了丢官,打赢了丢命!习近平本人低能,靠权术整
他既然大权在握,希望他老老实实发展经济,不要轻易动武才是。
4 回复 walkalongg 2018-3-19 09:02
舌尖上的世界: 大陆代表的是旧文明,从今天的视角看就是反文明。我不明白为什么要站在它一般。
改革这些年,大陆在文化是确实乏善可陈,说倒退也不为过,沉渣泛起一塌糊涂是我的看法。

但是看出去,中台港以及海外,现在真的是中华文化最衰微的时代。台港海人华人到处把民主当胡闹,大陆的精英专制也弄得一帮小人丑类当道。

只好希望他们经济技术上搞好了,先这么不清不楚地混着,说不得什么时候文化人里出一两个有见识有尊严的。
5 回复 亦云 2018-3-19 09:43
walkalongg: 希望你说得对。
打仗打的是人心,靠的是人,说实话,无论跟那个国家打,军人缺乏信心
123... 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2: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