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抽胆汁是虐待,那抽血献血是不是虐待,

作者:霜天红叶  于 2012-2-26 16:0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杂谈|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78评论

关键词: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1

同情
3

搞笑

难过
1

拍砖
1

支持
13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78 个评论)

1 回复 宜修 2012-2-26 23:10
它乡异客: 哈哈,他们会说你是谈扯而他们只是扯淡。
  
回复 宜修 2012-2-26 23:11
霜天红叶:    要扯大家都扯。。。三场战争死了那么多平民百姓,妇女儿童,没人写一个字,现在个个都象菩萨一样,在谴责,哈哈,这叫醉翁之意不在酒。。。
揣着明白装糊涂!
1 回复 宜修 2012-2-26 23:11
人間的盒子: 我也不喜欢。
啥叫“双重标准”来着?
回复 hanfeng109 2012-2-26 23:13
铜山:   
表示赞同你说的。
回复 老阿姨 2012-2-26 23:27
霜天红叶:    要扯大家都扯。。。三场战争死了那么多平民百姓,妇女儿童,没人写一个字,现在个个都象菩萨一样,在谴责,哈哈,这叫醉翁之意不在酒。。。
   赞同
回复 ldwlx 2012-2-26 23:43
你是个小孩子?这么简单的道理都行不明白?
回复 liuxiaoyu 2012-2-27 00:04
对于活体熊取胆汁的事情还真不清楚~~就是觉得这个熊胆汁真的能治病吗?有点疑惑的~
回复 hu18 2012-2-27 01:00
推荐一部经典老电影《鹿苑长春》,看看格利高里·派克大爷怎么教育孩子正确认识人与动物的关系。
回复 在美一方 2012-2-27 01:06
红叶调皮了吧,人主动的献血啥的和活熊取胆汁不可比较的。不过对那种说什么肚子上有个长期的伤口痛苦不堪而且抽胆汁的熊都得肝癌而死的广告宣传,连笑俺都懒得笑。去问问依靠长期腹膜透析的病人,他们在腹部的留置管的造瘘口是不是让他们生不如死?医学发展到现在,长期经皮造瘘留置的各种管道可不是lay people或者没见过的人想象的那种血腥痛苦,以为自家厨房里拿刀子捅一血窟窿呢?
回复 nnyycc 2012-2-27 01:12
我觉得这个说法有点偷换概念的嫌疑。

首先,我本身曾经做过很多动物实验,虽然不喜欢做,但是觉得动物实验目前还没有别的技术可以取代。这种情况下,人的利益当然高于动物的。所以我到现在也不反对医学研究使用动物实验。

其次,献过血的人都知道,身体正常的人献完血恢复基本上还是很快的,而且整个献血过程中的痛苦属于可以任受的范围。而且献血在某种程度上对身体还能带来益处。活体取胆汁本身的必要性就值得怀疑。其次对动物的伤害跟献血比要更大,更何况这些动物是“专业”胆汁提供者。有胆囊疾病的人都知道,长期胆汁供应不足造成的不舒适和对身体的伤害有多严重。

我倒觉得抗议活体取胆汁算不上假惺惺。过程和目的都不人道而且没多大必要。这是反对的主要原因。

个人看法,仅供商榷。
回复 雪的烟花 2012-2-27 01:30
献血是为了救人,做动物实验是为了研究, 不可同日而语
回复 世道变了 2012-2-27 02:15
竹叶青青: 一句下辈子——就能不乱了 。吗?
那要看看你想说什么,你如果把这辈子和下辈子混着说就又是乱的,可你要只说这辈子那估计乱的可能性能少一步.
1 回复 世道变了 2012-2-27 02:16
竹叶青青: 没准哪天就培育出一种熊说:抽我的吧(抽完舒服)全解决了。也有杠头的:舒服我也不让抽,这是我的权利。
那就到那时再说吧
1 回复 gossipgirl 2012-2-27 02:34
hanfeng109: 也许人类还做不到不杀生, 但或许可以不那么残忍虐待动物。屠宰场也是有法律讲人道的。美加的法律有规定,必须一刀致命(电击),以减少动物的痛苦。这也是为什么 ...
我只是来献花给你的。
1 回复 gossipgirl 2012-2-27 02:40
nnyycc: 我觉得这个说法有点偷换概念的嫌疑。

首先,我本身曾经做过很多动物实验,虽然不喜欢做,但是觉得动物实验目前还没有别的技术可以取代。这种情况下,人的利益当 ...
就事论事,非常理性。
回复 hanfeng109 2012-2-27 02:48
gossipgirl: 我只是来献花给你的。
你的花收到了,还有你灿烂的笑容。
1 回复 hanfeng109 2012-2-27 02:49
nnyycc: 我觉得这个说法有点偷换概念的嫌疑。

首先,我本身曾经做过很多动物实验,虽然不喜欢做,但是觉得动物实验目前还没有别的技术可以取代。这种情况下,人的利益当 ...
完全同意。
1 回复 nnyycc 2012-2-27 02:52
hanfeng109: 完全同意。
谢谢理解
回复 nnyycc 2012-2-27 02:52
gossipgirl: 就事论事,非常理性。
谢谢夸奖
1 回复 gossipgirl 2012-2-27 02:56
liuxiaoyu: 对于活体熊取胆汁的事情还真不清楚~~就是觉得这个熊胆汁真的能治病吗?有点疑惑的~
这熊胆汁也许有药疗,但它不是唯一不可被其它外国西药取代的。这是为什么归真堂喊出"反对我就是反对国家"的口号。没了熊胆汁,就等於把市场让给了外国人了。对那些民族主义者来说,这口号非常有效。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1: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