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是否为宜居城市,苏州人民最有发言权

作者:霜天红叶  于 2014-5-16 19:0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时政和关注|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02评论

关键词:苏州, 金鸡湖, 苏州人的, 调侃, 沁园春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发表评论 评论 (102 个评论)

2 回复 霜天红叶 2014-5-18 21:24
非常时期: 铁的事实,远胜胡说八道,疯老的帖子我仔细看了他的链接。所言根据充分。红叶可以休也。
到底谁可以休,历史会有结论!
2 回复 霜天红叶 2014-5-18 21:27
春到人间: 聊天中,新鲜人仿制了一首沁园春。虽是玩笑,但挺有意思,转贴于此。

新鲜人: 仿制品: 不过比苏州更符合事实。: 重庆风光,千里雾封, 万里尘飘。 望长江两岸
很多城市都有雾霾,不奇怪,但是我转的是苏州人现在在微信上疯转的贴,新鲜人的这个贴是重庆人写的吗?不然,他去过吗,咋会平白无故写这个调侃贴,应该有重庆人人写,不是吗?
2 回复 霜天红叶 2014-5-18 21:29
大千世界: 虽然新鲜人的玩笑帖,但霜天红叶的确被刺痛了。对霜天红叶来说薄熙来是批评不得的。
刺痛我什么了?倒是我把苏州人微信上疯传的这个调侃诗词,贴出来后,刺痛了你们这批苏卫兵。
2 回复 新鲜人 2014-5-18 21:55
春到人间: 聊天中,新鲜人仿制了一首沁园春。虽是玩笑,但挺有意思,转贴于此。

新鲜人: 仿制品: 不过比苏州更符合事实。: 重庆风光,千里雾封, 万里尘飘。 望长江两岸
  

显然,苏州和重庆处于同一水平。所以这首沁园春改几个字,两个城市都合适用,苏州是成片雾霾中之一部分,而重庆和成都是突出去的一个点,是重庆在西南地区的特有的。不过我认为夸张了一些。比河北京津还差得多。
2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4-5-18 22:18
新鲜人: 其实提高农民生活不一定要进城,苏州就在农村搞村办企业。不进城而和市民享有一样的待遇,这就是苏州搞的城乡一体化。

 日前,苏州相城区御窑社区陆兴男来到家
您没有明白霜叶的意思。她的中心思想是不能为了钱而大兴工业,使得城市污染严重!
苏州市鱼米之乡,她就是反对农村城市化,觉得现在中国要花钱买外来的转基因粮食.自己种好了。为什么要破坏环境来搞建设,来提高GDP!!
关于这点我也同意。我不知道苏州建了多少工业区,也不了解苏州,但是我知道中国污染现在确实挺严重。

虽然脑子不聪明,可有一点我还是知道的,如果不发展经济,苏州还是60年前的鱼米之乡的话,大家肯定要骂,脏乱差!
我的基本看法是,农民不种地是因为有比种地更加赚钱的途径了。或者从国外进口粮食比我们农民自己种植更加的合算。
如果有一天,粮食价格上涨,利润加大,农民就自然会回去种地了。这是市场经济,自然选择。不是国家和个人能左右得了的。

关于苏州我了解不多,如果里面真的有猫腻的话,那么我顶霜叶的看法!!尤其是为了政绩和私立出卖国有土地的,绝对可耻!
至于经济我更加不懂,可是我知道一点,绝对不容易,要平衡,要搞活,要盈利,绝对不是网上到处叫嚣着,乱骂,自以为是的能人以为的那么容易!不然那些人里有几个成功人士?!亿万富翁?!有几百个工人的就已经很拽了,何况治理13亿人口的这么大一个国家!!周末愉快!
表多讲解了,个人有个人的看法,反正我们只是老百姓扯闲篇!哪用得着这么大火气!
祝快乐!
2 回复 疯疯颠颠 2014-5-19 00:11
霜天红叶: 第一,苏州在文革后,其生产总值全国名列第二,有很多轻工业,基本上可以制造手表,自行车,电视机,冰箱,还有纺织厂,丝织厂,后来一下子都变成私企了,这是不
我写的全部都有有历史档案可查。http://www.hybsl.cn/huinianyaobang/huainianwenzhang/2013-10-14/41593.html  
明确记载: 改革开放后,常州工业发展迎来了春天。1992年,市区工业总产值达36.12亿元,职工人均创造产值1.2万元,名列全国第二,仅次于上海;职工人均创造财政收入1530元,名列全国第三。在8条龙的基础上,常州继续产品创优,至1985年,常州有5个产品获国家金质奖,44个产品获国家银质奖。
你写的苏州第二,请提供历史档案。
2 回复 华盛顿人 2014-5-19 00:38
霜天红叶: 胡说八道的是你们,反华的也是你们这些吹鼓手,苏州,是出产粮食的,现在出卖了良田,其后果是什么,你想过吗?其中严重的后果是,国际粮商用粮食控制中国。他们
很抱歉,我不是苏州人,只是在2011年回北京看望父亲时做了一次江南行。去了南京,苏州,上海,杭州四个城市。苏州是给我印象最好的城市。回来后写有日志。有兴趣时欢迎参阅。http://www.backchina.com/blog/243847/article-151642.html

疯老和新鲜人写的都有引证。我查了这些引证,可以说是过硬的。而你完全没有丝毫根据。要别人相信,请你也学习疯老和新鲜人样子,引经据典。而你说的和疯老及新鲜人说的明显相反。终有人在胡说,疯老引了常州曾在改革开放后全国第二的链接(出于中国共产党党史中的纪念胡耀邦,因为胡耀邦极度赞美常州,号召全国学常州)。也提供了1982年苏南四市的经济比较。你说苏州经济在改革开放后是全国第二。表上显示的却是四个城市中的老末。究竟谁是对的,希望你拿出根据。摆事实讲道理。只有事实是正确的,才能不胡说八道,这是最简单的道理,你应该懂得!!!

顺便说一句,苏州农民靠种田恐怕要养活自己的家庭都困难。那有现在的好生活,1:1.9的城乡差距不是谁都能办得到的。中国还有第二个城市吗???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重庆一直是在1;3.2以上。这是中国最大群体的贫富差别!!不容易啊!!这的确是接近均贫富。这样的城市不赞美,什么样的城市值得你赞美??苏州的雾霾没有比长三角地区其他城市严重,处在雾霾包围中的苏州如果没有雾霾是非常奇怪的事了。不需要大作文章,倒是重庆。是突出去的雾霾地区。值得做做文章,你说呢???

  
2 回复 新鲜人 2014-5-19 01:54
小雨点0514: 您没有明白霜叶的意思。她的中心思想是不能为了钱而大兴工业,使得城市污染严重!
苏州市鱼米之乡,她就是反对农村城市化,觉得现在中国要花钱买外来的转基因粮
很高兴看到你的答复。苏州的农村是缺少农田的,人多地少,靠种稻,即使政府给以补贴,恐怕也养不活自己家庭。所以苏州的农民在解放前就是靠付业的。据中国留学英国的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的博士论文江村经济调查。苏州农民付业收入基本要占40%以上。1957年,费孝通先生在伦敦经济政治学院的校友,澳大利亚人类学家格迪斯来华后,提出访问开弦弓(即江村)。但费孝通先生不幸的发现有些农民的生活还不如解放前,这个言论导致费孝通先生当年就被划成右派,直到1981年才重新改正。苏州在改革开放后正是解放了农民搞付业,由付业而变成办企业。说实话,这些乡村企业,如不加以正确引导,真是能耗大,污染大。苏州政府把农村企业都有计划的加以领导。因此,苏州是以乡村企业起家的。苏州有永联村这样的钢村,其富裕程度不次于任何一个其他有名的乡村(如华西村及南街村)。华西村的确用的是良地,而永联村不是,它是长江边上的芦荟地起家的。所以苏州农民不是进城致富的。

至于工业区,苏州搞了两个。在古城区的东西两侧。东边的和新加坡合资。称苏州工业园区,环金鸡湖而建。金鸡湖本名琼姬湖,越国使用美人计被琼姬看穿,反复劝阻,被吴王流放于此。在越国破吴国时,吴国公主琼姬跳湖自杀的湖,吴人纪念她,就把该湖叫琼姬湖。原是流放犯人的地方。是一片低洼地。垫高了95公分。才建立的。西边的称高新区,就在苏州名胜虎丘山南部。原来是苏州种茉莉花的地方。苏州的茉莉花不能在室外过冬,需盆栽。成本就高于在户外栽培的福州。所以被市场竞争的结果淘汰了。苏州的古城保护应该说是非常成功的。绿化比率很高。

霜天红叶是华二代,说明他一定是18岁以前离开中国的。所以对苏州的历史情况可能知道得少一些。苏州的雾霾决不比长三角其他地区严重,也不比重庆重,我已给出雾霾分布图。请参阅。顺便说一句,即使苏州城墙内,以前的南苑地区也是农田。可知苏州以前的落后。
我的高中正处于南苑边上,苏州孩子喜欢养蚕,常去南苑农家偷桑叶。这些霜天红叶不会知道,也许连费孝通先生和他著名的论文江村经济和强调农村付业而被打成右派都不知道。
2 回复 mwmblinds 2014-5-19 07:27
新鲜人: 很高兴看到你的答复。苏州的农村是缺少农田的,人多地少,靠种稻,即使政府给以补贴,恐怕也养不活自己家庭。所以苏州的农民在解放前就是靠付业的。据中国留学英
你们几位说的都没错,纯粹的靠农业是养不了农民的,发展各种小工业和贸易是必然之路,问题是加强对环境的保护,严格的执行排污标准,最大限度的保持耕地面积,同样能达到改善生活,保持原有生态的目的。至于几位引用《人民日报》的话来佐证你们的观点,倒是有点不伦不类了,曾记否,它当年报道亩产万斤,打到党内同志,为文化大革命叫好等所有的假消息和歪曲事实的报道,后来都没有正式向全国公开道歉,它有公信力吗?如你们还信,大概表示你们年纪尚轻,涉世未深。
2 回复 新鲜人 2014-5-19 10:24
mwmblinds: 你们几位说的都没错,纯粹的靠农业是养不了农民的,发展各种小工业和贸易是必然之路,问题是加强对环境的保护,严格的执行排污标准,最大限度的保持耕地面积,同
我认为大跃进时代是人民日报的虚夸浮华的年代,所以如此,和当时的领导有关,连周恩来都被批判为小脚女人,人民日报岂敢不照办??钱学森也写了亩产可以达到十万斤的名文,这是这个时代的产物。毛升天,大跃进就大概一去不复归了。中国的体制虽然还是一党专政,但和毛时代不能同日而语。1957年,费孝通先生在伦敦经济政治学院的校友,澳大利亚人类学家格迪斯来华后,提出访问开弦弓(即江村)。但费孝通先生不幸的发现有些农民的生活还不如解放前(没有像样的付业,当时称割资本主义尾巴),据他在江村经济的博士论文中对江村的调查,江村农民的付业收入达40%以上。这个言论导致费孝通先生当年就被划成右派,直到1981年才重新改正。

应该说邓小平先生比毛泽东开明多了,才得以让苏州又有了农村的副业,进而变成村办企业(集体所有制)。政府加以有计划的领导。使这些企业尽可能减少能耗及污染。所以苏州是从乡村企业起家的。一步一步走得很幸苦。解放前的苏州就是一个纯农业和旅游城市。是上海的后院。虽然出粮食,但有些农户一家不到一亩地,解放后土改后,一家也超不过三亩地。多大的丰收。政府的补贴,都不可能靠种粮食而致富。现在办企业后,农民有小汽车很平常。这是靠种粮绝对办不到的。苏州现在的目的是缩小贫富差距。共富是空口号。缩小贫富差距就不错,苏州城乡收入比是1:1.9,是全国最低的。中国好像还没有其他城市做到这一点。薄熙来叫了许多口号,但他的城乡差距,始终在1:3.2以上。所以不切实际的口号没有用。只有实实在在的干才是正道。至于雾霾,我已图示。苏州在长三角雾霾区,怎么能没有雾霾呢?? 为此大作文章是没有道理的。
2 回复 mwmblinds 2014-5-19 15:44
新鲜人: 我认为大跃进时代是人民日报的虚夸浮华的年代,所以如此,和当时的领导有关,连周恩来都被批判为小脚女人,人民日报岂敢不照办??钱学森也写了亩产可以达到十万
任何人都不可以为自己的无知或压力下所犯的错误辩解,错了就要道歉,否则就是人格的缺陷,无论是姓毛或姓周亦或是政党  组织和机构,《人民日报》亦不能例外。
2 回复 霜天红叶 2014-5-19 20:21
疯疯颠颠: 我写的全部都有有历史档案可查。http://www.hybsl.cn/huinianyaobang/huainianwenzhang/2013-10-14/41593.html  
明确记载: 改革开放后,常州工业发展迎来了春
我说得是国企时代,不是改开后的私企时代,上海第一,苏州第二!
还有苏州是中国的苏州,几千年来一直是中华民族的粮仓,几千年来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种植着粮食,“蘇”是绿草下的鱼米之乡(禾是稻的意思),种水稻全国只有为数不多的地方。   是谁给他们的权利,出卖这些耕地,从中国人民口中夺粮!有人着急了,要掩饰这样的罪行,所以利用媒体歌功颂德!你知道现在粮食的安全问题有多严重吗?这影响到全世界,非洲的颜色革命的起因就是粮价涨了,你愿意看到有一天用麻袋装钱去买粮食吗?
苏锡常都是全国供粮区,我会继续发文,将这个粮食问题提出来。
2 回复 霜天红叶 2014-5-19 20:26
华盛顿人: 很抱歉,我不是苏州人,只是在2011年回北京看望父亲时做了一次江南行。去了南京,苏州,上海,杭州四个城市。苏州是给我印象最好的城市。回来后写有日志。有兴趣
1. : 问题的实质是,用造谣的莫须有骂人,啥叫仇恨?啥叫反华?全国人民都可以看得到雾霾,我只是说了个事实,至于打棍子吗?把已经扔在垃圾桶的违反人性,逆历史而动的血统论捡起来,把6000万海外华N代都说成是仇中反华,你谁啊?更何况,我父亲2001年就因病去世   ,从没有离开过国门,被那些高唱血统论的·HWB打成残废。。。[em:9: 你们是谁啊?
2.  那些背有血债的HWB将所有的罪行推给一个人,就可以了吗?希特勒死了,每一个党卫军都逐一清算,尽管他们那时迫害犹太人时20岁也不到,与当时的HWB一样的年龄,但即使到80岁,也要清算的,血的历史教训是残酷的,有些人咋忘记了呐,在这里杀气腾腾地剑指村民反华仇中,莫须有说是华二代,挺会造谣诽谤,莫非你们以前也这样整过人?
3.  再说了,你们也承认苏州有雾霾,却还要我去和其他城市比烂,这样的雾霾城市还是宜居城市吗?我那里反华啦?倒是你们这种指鹿为马的行径,本质上是误导,反华!浮夸风就是这样的典型,导致后来的饥荒,不是反华吗?
4. 你们的人民日报连接,真会忽悠人,里面的内容就是将GDP,卖掉这么多良田,当然GDP高,连在天堂苏州开个会也会欣喜若狂,你们不知道吗?开会都是去旅游城市的,值得骄傲吗? 还有苏州是中国的苏州,几千年来一直是中华民族的粮仓,几千年来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种植着粮食,“蘇”是绿草下的鱼米之乡(禾是稻的意思),种水稻全国只有为数不多的地方。   是谁给他们的权利,出卖这些耕地,从中国人民口中夺粮!到底谁在反华?
5. 人生来是平等的,用垃圾的血统论强加给我的莫须有,从而来压制我的言论自由,我叙述苏州的雾霾天气是我的言论自由,是受到宪法保护的,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禁止美國國會制訂任何法律以確立國教;妨礙宗教信仰自由;剝奪言論自由;侵犯新聞自由與集會自由;干擾或禁止向政府請願的權利。 你们有不同意见可以商榷讨论,但不能攻击诽谤污蔑来压制我的言论自由,严格说来你们违反了宪法,所以你们要向我道歉。考虑到你们年龄比较大,不道歉也可以,但保证以后不再说这种低级的违法的攻击性言论。与人为善。不要唯我独尊,唯我独大,有不同意见可以商榷。有时候看的角度不一样,得出的结论不一样,但是雾霾这个问题,每个去过国内的人都看得到,无所谓哪里好一些,哪里差一些,因为空气是流动的!苏州大兴土木,私家车多和外资污染工业多,自然有明显的雾霾,不奇怪,这几天又在讨论苏州太湖的水质安全问题.,人民日报忽悠人不是一二天.
2 回复 霜天红叶 2014-5-19 20:52
小雨点0514: 您没有明白霜叶的意思。她的中心思想是不能为了钱而大兴工业,使得城市污染严重!
苏州市鱼米之乡,她就是反对农村城市化,觉得现在中国要花钱买外来的转基因粮
小雨点,我真的很感谢你的理解,你知道我在说什么,我非常担心的是粮食问题,中国能种水稻的地方,不多,为什么把几乎百分之80的良田都去造房子,工业园区三十多万亩水稻田,都变成了城市,新加坡占49%的股份,为什么不到大西北,大西南等贫瘠落后的地方去发展,如美国西部。现在产粮的地方变成了要那些贫穷的地方种粮食来供应。苏州是中国的苏州,几千年来一直是中华民族的粮仓,几千年来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种植着粮食,“蘇”是绿草下的鱼米之乡(禾是稻的意思),种水稻全国只有为数不多的地方。   是谁给他们的权利,出卖这些耕地,从中国人民口中夺粮!想不通,中国为什么要占用这些可耕地,保护可耕地可是写在宪法里的啊!再次感谢小雨点!
2 回复 霜天红叶 2014-5-19 20:56
新鲜人: 很高兴看到你的答复。苏州的农村是缺少农田的,人多地少,靠种稻,即使政府给以补贴,恐怕也养不活自己家庭。所以苏州的农民在解放前就是靠付业的。据中国留学英
你太想当然啦!关于我的经历都是你自己杜撰的,真行!
2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4-5-19 21:03
霜天红叶: 小雨点,我真的很感谢你的理解,你知道我在说什么,我非常担心的是粮食问题,中国能种水稻的地方,不多,为什么把几乎百分之80的良田都去造房子,工业园区三十多
爱中国才会想这么多,才会担心中国!
2 回复 霜天红叶 2014-5-19 21:06
mwmblinds: 你们几位说的都没错,纯粹的靠农业是养不了农民的,发展各种小工业和贸易是必然之路,问题是加强对环境的保护,严格的执行排污标准,最大限度的保持耕地面积,同
谢谢朋友理解,谢谢支持!我也就是这个意思。其实发展的模式是有的,譬如江阴的华西村,这个村没有减少耕地,却都是集体化生产,村里为每家送一套房子和车子,免费教育,甚至村里大学生的学费都是村里支付的,自己有医院,免费医疗,高薪聘请教师和医师,一个村有几十家的企业,自己和国外做生意,这才是农村的出路,而不是占用了农田,让农民变农民工,出卖良田,变鱼米之乡为要贫穷地区种粮供应的地方!苏州的太湖很美,这样的水乡,现在连太湖水都污染了,你看看他们的照片有一张是农田的照片吗?真的很担心!
2 回复 霜天红叶 2014-5-19 21:13
mwmblinds: 任何人都不可以为自己的无知或压力下所犯的错误辩解,错了就要道歉,否则就是人格的缺陷,无论是姓毛或姓周亦或是政党  组织和机构,《人民日报》亦不能例外。
而且也是犯罪,媒体的误导,那时候的浮夸风,就导致了后来的饥荒年代,没有媒体在胡说八道,群众咋会知道,这次连篇累牍的报道不但是涂脂抹粉,粉饰太平,还是有意识的误导大家,争着去卖可耕地,为他们拆拆建建的政绩工程,偿付债务。为什么这些,他们都不提!
2 回复 不争春 2014-5-20 11:08
霜天红叶: 第一,苏州在文革后,其生产总值全国名列第二,有很多轻工业,基本上可以制造手表,自行车,电视机,冰箱,还有纺织厂,丝织厂,后来一下子都变成私企了,这是不
情和疯老一样,拿出归隐的链接。我看疯老所给出的链接硬得无法再硬了。可惜你一点证据也没有,你说苏州在文革后,其生产总值全国名列第二,这个恐怕地球人没有人会相信。只有你拿出铁的证据才行,否则还是证明了你又在胡说八道。
2 回复 霜天红叶 2014-5-20 19:02
小雨点0514: 爱中国才会想这么多,才会担心中国!
谢谢理解和支持!其实很多人说我是杞人忧天,但是这些问题是确实存在的,如果全国都按照这样去城镇化,其后果是很可怕的!
苏州的发展主要是依靠外资,台商在苏州的昆山就有60万,都是因为苏州出卖的良田价格廉:苏州模式是主要依靠外资,230万/亩卖给国内民企,还征收重税,30万/亩卖给外企,还免税。。。公平吗? 还有劳动力廉价,农民工一个月1000元,还要做10小时以上,但还是比种田收入多,所以大量涌入农民工。
污染环境:财经网:苏州模式的弊端! http://www.xici.net/d191671721.htm 环境的代价     在环境保护方面,苏州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所博士刘奇洪介绍说:目前,水面占到总面积42.5%的苏州,由于工业污水随意排放,近600万城乡居民已面临水质型缺水的难题。很多县级市大多获得了“国家卫生城市”或“国家园林城市”等称号,但沿江化工、冶金、造纸工业园等依然在100多公里的长江沿线一字排开,这些工业园大多位于沿江城市取水口上游或附近;苏州城区、昆山、吴江等地,虽然不把冶金、化工、造纸等产业作为重点产业,但重点发展的电子通讯制造业,对外排放的废水中含有重金属、放射性元素,对环境的污染更大。     钟敏芬坦言,大量引进外资的结果,可能会造成资源的浪费,比如耕地大面积减少,以及环境的污染。前几年,太湖水治理工程搞得声势浩大,现在不再提了。而这其中肯定是有一定关联的。     苏州许多企业的生产线对人体有很大损害。大学毕业1年,在苏州土生土长的周厉说:“苏州那些台资企业的老板很狡猾,3年就换一拨工人,这样,许多5年后会对身体有负面影响的,由于工作环境导致的病症在当时就暴露不出来。”     其实很多工人都知道这一点,但为了生存,也没有其他什么办法。周厉本来也想去苏州新加坡工业园区的一家公司工作,但有人劝他别去,“‘你看苏州的新加坡工业园区,那么大,绿化得那么好,竟然看不到一只鸟!’听到这些话,我还敢去吗?”     网上曾有两篇让人感到不寒而栗的文章:《没有蚊子的苏州工业园区》和《园区十年的罪恶》。虽然苏州工业园区的真实情况不至于像文章说的那么严重,但存在一定程度的污染却是不争的事实。     有媒体曾对此做过调查。在去年9月份,苏州市环保局在清查放射源专项执法检查中,有3家单位因未申领辐射工作安全许可证,被遭到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和限期补办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并分别处以1万元至4万元不等的罚款。既然如此,人们也没有理由不去担心,在经济利益的推动下,有些厂家会存在侥幸心理,逃避检查,置电磁波辐射污染的危害于不顾。 肉烂到锅里了吗?   关于苏州模式的质疑,时下比较流行的观点是,这种“两头在外”的经济发展模式,最终使苏州沦为“世界工厂”。外资企业只是将生产过程的低端部分——主要是加工和组装环节设在当地,这些低端环节耗费劳动力多,劳动强度大,并且附加值低。   瑞士与美国合资的罗技公司是一家鼠标制造商,生产工厂设在苏州。该公司每年向美国运送2000万个贴着“中国制造”标签的鼠标。罗技鼠标在美国的售价约为40美元。在这一价格中,罗技拿8美元,分销商和零售商拿15美元,另外14美元进入零部件供应商的腰包,中国从每只鼠标中仅能拿到3美元,而且工人工资、电力、交通和其他经常开支全都包括在这3美元里。   这种现实跟苏州人均收入与GDP增长不同步的情况联系在一起,也就无怪乎苏州会“只长骨头不长肉”了。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的看法是,“因为我们没有核心技术、没有自主品牌,有相当的利润都进入了国际资本的腰包。在初期,我们只能走这条道路,就是利用资源和劳动力的比较优势。但中国不能老是走这条路,如果始终这样,再大的经济规模也是一个空壳,外表看起来很大,但核心部分却都是外国人的,不是自己的,这叫做‘没芯’。”   苏州经济高速增长,人均收入却增长缓慢,在财富的再分配过程中,除公务员从中得益外,其他的又到哪里去了?   其中很大一块是外资企业的利润。当然,这利润当中股东回报与扩大再生产、再投资规模的资金又占不同的比例。另外,我们注意到国家对外资企业(包括台资企业)的利润转移亦有相关的规定。从理论上讲,外资企业税后利润中的一部分应当留在苏州本地,而非全部流出国外。     在经济全球化下,苏州走外来型工业化道路,可以利用各种内外资源,实现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但无论如何,始终都应有利于“富民”和“可持续发展”,不能失去“自我”,迷失方向。 苏州模式调查     来源《财经文摘》

还有,苏州本来人文环境就好,几千年就是如此,而且山清水秀,是一个旅游城市,现在把这些都贴到利益集团的脸上,很搞笑!倒是现在苏州的水质,土地,空气,污染很可怕,有人问责吗?一味吹嘘卖地的GDP和几千年都有的人文环境,来掩饰后面的危机,不知什么意思!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