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笛 我看所谓“人造韩寒”的闹剧(三)

作者:light12  于 2012-2-2 09:1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网络文摘|已有41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13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1 个评论)

回复 light12 2012-2-2 16:10
笑臉書生: 文人相轻,文人无行,皆如此也--------包括芦
当然不包括笑臉書生  
回复 笑臉書生 2012-2-2 16:27
light12: 当然不包括笑臉書生   
也不包Light12
回复 light12 2012-2-2 16:28
笑臉書生: 也不包Light12
  
回复 light12 2012-2-2 16:28
麦燕萍: 俺的一些文章也是一气呵成的
一定
回复 木子行 2012-2-3 05:21
学习了.
回复 light12 2012-2-3 09:17
木子行: 学习了.
一道学习
回复 湖滨 2012-2-3 23:43
我对芦笛此人的思想很了解,他跳出来替韩寒说话,一点不奇怪。

首先,看过芦笛文章的人都知道,韩三篇的观点有极大的嫌疑就是抄自芦笛的“民主恩赐论” 和“素质决定论”。如果韩寒不抛出那后三篇,芦笛绝不会为韩寒说话。芦笛替韩寒说话,实际上是为自己辩护。

其次,方舟子看不起芦笛,让芦笛妒火中烧。芦笛曾到方舟子网站骚扰,方不予理睬,让一向心高气傲,目中无人的芦笛很丢面子,芦笛对方舟子早有积怨。如果这次同韩寒争执的不是方舟子而是其他人,芦笛也不会如此卖力地替韩寒说话。从他的这个帖子不难看出,他对方舟子的评论,个人情绪的渲泄远多于理性公正的分析。

简单地说就是,芦笛的帖子一为自己的辩护,二为泄私愤,是一石二鸟!

网友们不要被芦笛的所谓“有条有理”迷惑了。以貌似理性的手法贬卖自己的私货是芦笛的特长。如果芦笛赏识的是方舟子而非韩寒,那么他会以相同的方式“有条有理”地把韩寒说得一无是处。芦笛干过这样的事已经不止一次两次了。芦笛此人心胸狭隘,容不得人。其涯眦必报的性格较之方舟子有过之而无不及。

纵观芦笛网上的整个言论可以清楚地看出,芦笛此人只反毛,不反当局,只反死人不论当权,只不过是旧时代“只反贪官,不反皇帝”的政治投机客的变种,也就是说,芦笛实际上是个“曲线五毛”,专制余孽。对这样的人,大家应保持警惕。
回复 湖滨 2012-2-3 23:56
解滨: 就是! 做人不能太五毛,但做人也不能太右愤! 极左不好,极右也不好。 这一次争论让俺看清楚了某些极右的面目,杯具。
我认为,一个人不能脑袋里只会有左右两根弦,作为一个成年人,应该用自己的大脑思考问题,作出客观公正的判断。请去看看我在这里的回帖,也许对你认识某此人会有帮助。
回复 解滨 2012-2-4 00:58
湖滨: 我认为,一个人不能脑袋里只会有左右两根弦,作为一个成年人,应该用自己的大脑思考问题,作出客观公正的判断。请去看看我在这里的回帖,也许对你认识某此人会有 ...
你对方舟子这个人根本就不了解,全凭他的官话理解他。 我读了他的文章17年,看了他的表演17年,总的说来还是佩服他赞成他的,但也有例外。 这一次就是例外。 大约在1995年的时候, 方舟子一边在办他的XYS文学刊物,一边在ACT玩游戏。 据说那时方舟子跑去中文泥巴游戏的鼻祖“东方故事”那里玩,被风月客PK,一路追杀。他逃出来后痛定思痛,决定自己搞一个游戏自己玩,分庭抗拒,后来居上,吸引了很多玩家。 他当上了“巫师”(wizard ), 也就是网管一类的。 同样当“巫师”的有一个叫“阿珊”的女孩子。 巫师可以看到所有游戏player的私人聊天,但不能看到其他巫师的聊天。 阿珊有一次和一个叫“诗阳”的男孩(中文网络第一个诗人,当年中文网络第一个诗刊《橄榄树》的创办人)聊天。 方舟子不喜欢阿珊和诗阳聊天,就把自己的等级升高了,升成“大巫师”(arch wizard ),可以偷听巫师的聊天。 有一次阿珊和诗阳聊了一夜的天,方舟子就偷看他们的聊天记录一整夜。 这种事情当年多极了。 这些小事都看出方舟子的人格不是很光明磊落。  看看我昨天的帖子,我那是调侃的。 但是下一个帖子就要说说他和那些早年网坛美女的趣事。  莲波、梦冉、百合都和他有过一些趣事。

另外,我骂方舟子,有这个资格骂。 就是不冲着这一场大战,我照样可以骂他。
回复 light12 2012-2-4 01:24
湖滨: 我对芦笛此人的思想很了解,他跳出来替韩寒说话,一点不奇怪。

首先,看过芦笛文章的人都知道,韩三篇的观点有极大的嫌疑就是抄自芦笛的“民主恩赐论” 和“素质 ...
   从结论到结论,没有争论的空间
回复 湖滨 2012-2-4 01:32
解滨: 你对方舟子这个人根本就不了解,全凭他的官话理解他。 我读了他的文章17年,看了他的表演17年,总的说来还是佩服他赞成他的,但也有例外。 这一次就是例外。 大约 ...
没人认为方舟子是高大全,相反有不少人认为他是魔鬼。但作为旁观者,应该就事论事吧,应该客观公正吧?

看起来我以前太高估你了, 你是抱定决心要同街头长舌妇为伍了。以前的话就当我没说,再见。
回复 解滨 2012-2-4 01:35
湖滨: 没人认为方舟子是高大全,相反有不少人认为他是魔鬼。但作为旁观者,应该就事论事吧,应该客观公正吧?

看起来我以前太高估你了, 你是抱定决心要同街头长舌妇为 ...
你太严肃。 你说我什么,我不计较。 但那些MM都曾经和方舟子共事,但也都和方舟子发生过矛盾。 即使那样,方舟子也从来没骂她们“长舌妇”。 她们都是当年的网络作家!
回复 湖滨 2012-2-4 01:36
light12:    从结论到结论,没有争论的空间
不需要争论,仅供参考。呵呵
回复 湖滨 2012-2-4 01:51
解滨: 你太严肃。 你说我什么,我不计较。 但那些MM都曾经和方舟子共事,但也都和方舟子发生过矛盾。 即使那样,方舟子也从来没骂她们“长舌妇”。 她们都是当年的网络 ...
不是太严肃,而是太悲观。
正如我以前跟你讲过的,自由民主最为重要的是要容得下异议,容得下反对派,而不是自己可以为所欲为。我始终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中国人不论左中右,总是想置对手于死地而后快,就是不愿意相互尊重,理性客观讲理守法。正是在这一点你让人很失望。算了,不想多说了。
回复 解滨 2012-2-4 02:03
湖滨: 不是太严肃,而是太悲观。
正如我以前跟你讲过的,自由民主最为重要的是要容得下异议,容得下反对派,而不是自己可以为所欲为。我始终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中国人不 ...
谁置对手于死地而后快了? 俺以前支持方舟子。 这一次反对方舟子,这不就没有因为他是民主自由派而偏袒他吗? 你有没有读过方舟子写的那些有关悼念六四的那些诗文?  韩寒那小子有猫腻,我一开始的那个帖子里就表达出了我的意思。 但是方舟子作为一个长辈就不能对一个后生,一个晚辈下手那么重了。 他明显就是要置对手于死地而后快,对不对?

说实话中共也是很讨厌方舟子的,但拿他毫无办法,因为他不像刘晓波那样挑明自己的政治立场。 但我不能因为这个而支持他所做的一切。 该不同意的,我就不同意。 这是很正常的,你也不用恼怒。 民主就是要允许不同意见。  如果主张民主的人们都是铁板一块,那还叫民主吗?
回复 湖滨 2012-2-4 02:14
解滨: 你太严肃。 你说我什么,我不计较。 但那些MM都曾经和方舟子共事,但也都和方舟子发生过矛盾。 即使那样,方舟子也从来没骂她们“长舌妇”。 她们都是当年的网络 ...
方舟子以前的事我不了解,也没必要了解。但从这次韩方之争,方在质疑中面对韩寒污言秽语的恶毒人身攻击,从开始至现在就没有丧失理智,正因为如此,我才不理解你为何要死揪方舟子不放,对韩寒却选择性失盲。

我提到“长舌妇”只是好意提醒,如果你要认为是骂人,那我也木办法。
回复 解滨 2012-2-4 02:42
湖滨: 方舟子以前的事我不了解,也没必要了解。但从这次韩方之争,方在质疑中面对韩寒污言秽语的恶毒人身攻击,从开始至现在就没有丧失理智,正因为如此,我才不理解你 ...
我什么时候死揪方舟子不放了? 你看看我最新帖子里对他的评价没有? 我骂他,那不是死揪他不放。 我以后还会骂他,但我绝不会就因为这一次不同意他的做法而改变对他的学术打假的一贯支持的。  这恰恰是原则性的表现。 我并没有对韩寒“选择性地失盲”,而是觉得对他这个还有很长人生道路要走的年轻人的错过点到为止就行了,方舟子这个江湖老大一棍子打死韩寒,这有点不像老一辈的作风。 人是感情动物。 你不愿意从历史的眼光看问题,你要就事论事,那是你的观点和自由。 但我必须从长计量。 方舟子这一次打倒了韩寒,难道对他自己的形象会提升许多吗? 那只能让更多的人讨厌他。 韩寒这孩子不知天高地厚,方舟子打他几棍子也无妨。 但是他打得重了。 我与你的看法不同,这绝对是正常的。 你也不必强迫我接受你的观点,我也没有意愿说服你改变看法。 只要在大方向上一致,就可以了。 这就是民主。 所以我认为你太严肃了,把这种正常的分歧看得太严重了,其实你在绝大多数问题上的看法我还是同意的。 不能因为一件事情上有不同意见就上纲上线。 谢谢。
回复 湖滨 2012-2-4 04:04
解滨: 谁置对手于死地而后快了? 俺以前支持方舟子。 这一次反对方舟子,这不就没有因为他是民主自由派而偏袒他吗? 你有没有读过方舟子写的那些有关悼念六四的那些诗文 ...
要把韩寒置于死地是他自己!
本来,麦田质疑之后,韩只需据实回应,即使面对某些不怀好意的“质疑”也只须以有力事实回击即可。对某些无法自证的质疑,只须作出自己的解释,对方信不信根本不必在意。那些不能自证的东西,别人也不能证伪你对不对?除了“真金不怕火炼”,不还有另一句话叫“路遥知马力”嘛。时间长了,韩寒的作品是不是人代笔自会水落石出,为什么要同麦田和方舟子斗一时之气呢?为什么要对麦田和方舟子进行人身攻击呢?即使韩寒真的问心无愧,那为什么得理不饶人呢?

有一点你完全说反了。相对于韩寒,方舟子是长辈不假,但韩寒对麦田和方舟子“两长辈”进行恶毒人身攻击的时候,韩寒想过要尊重长辈了么?

说方舟子要置韩寒死地,我不同意你的说法。方舟子从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是理性质疑,尽管他的质疑不是每一个都令人信服,但他提出的问题至少不是没有理由没有逻辑,更没有像编造事实,对不对?

事实上,韩寒曾经作出很好的回应。比如方舟子以调侃的口味质疑韩寒删除博克上帖子(言下之意是韩寒想删除证据)。韩寒回应说,删除那些帖子是为了维护出版商,同时也为了他自己的利益,因为那些帖子已经收入文集准备出版。这个回应就非常到位,方舟子也很快表态认可并就此问题闭嘴。如果韩寒继续以这样的姿态回应的话,那么也根本就不会有后来越演越烈的韩方之争了。所以,要劝架的话,你应该架韩寒。这就是为什么我会认为你解大侠是在拉偏架的原因。

韩方之争的主导权在韩寒手里,韩寒不停,方舟子是不会停的。还记得方舟子同唐骏的较量吗?开始的时候,唐骏也是牛哄哄的,后来顶不住,唐骏就来个老将不会面,任由方舟子质疑,唐骏就是不回应,方舟子不也就只好收手了嘛,事情不也就不了了之了么。所以说,韩寒一错再错,现在骑虎难下,无论他有无代笔,目前这个尴尬局面完全是自己造成的,怪不得人。

民主当然要尊重和容忍不同意见,但应该遵守基本的规则对不对。作为朋友,我认为你在他们二人的争论中拉偏架,不公正,我是不是也有我的发言权。我无意也不可能阻止你发言,只是作为朋友才多说几句,你完全可以不听。
回复 湖滨 2012-2-4 04:25
解滨: 我什么时候死揪方舟子不放了? 你看看我最新帖子里对他的评价没有? 我骂他,那不是死揪他不放。 我以后还会骂他,但我绝不会就因为这一次不同意他的做法而改变对 ...
光在这个坛子上你就至少连发了三个主帖,全是冲着方舟子去的,还说“没有揪住方舟子不放”,让人无语了。

事实真相面前无长幼,真就是真,假就是假。长幼谦让不可以代替是非辨析。我在另一个回帖中已经说过,这场争执是扩大还是缩小,是继续还是停止,主导权在韩寒不在方舟子,只要韩寒想继续下去,方舟子就不会停,你想叫方舟子停手是叫错人了。

最后,再说一句,我是作为朋友才多说几句的,你把这也叫“上纲上线” 那就是要封我的嘴了,好吧,我现在就遵命闭嘴,再见。
回复 light12 2012-2-4 04:45
湖滨: 不需要争论,仅供参考。呵呵
这事,各抒己见挺好,兼听则明!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4 10: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