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反中~打着反专制旗号实际要自我灭国

作者:light12  于 2022-7-22 20:2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1评论

这几天倍可亲亲日亲安倍情绪大爆发。美国老王子,解滨长篇大论。下面转帖一些不同意见。

纽约时报中文网

#观点 安倍晋三是日本任期最长的首相,在国内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设想的事一个军事上更强大的日本。 但现在不仅是日本告别安倍晋三的时候了,也是告别他的民族主义议程的时候了。日本的资源不应集中在修宪和增加国防开支上,而应该集中在以外交手段维护和平和支持经济上。
观点日本不该让安倍的修宪“遗愿”变成现实
中野晃一2022年7月21日
KOICHI KAMOSHIDA/GETTY IMAGES
随着日本开始应对前首相安倍晋三于7月8日遇刺一事带来冲击,人们的注意力转向了他生前追求的目标——让日本再次军事化(包括修改和平宪法)是否会继续下去的问题。
安倍晋三是日本任期最长的首相,在国内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国外也是一名有影响力的政治家。他主张日本应该更多地参与全球事务,对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和日本形成四国联盟起了推动作用,一些人甚至把提出更广泛的印太地区构想的功劳归于他。
安倍晋三也曾设想一个军事上更强大的日本,这个设想的核心是他未能实现的修改战后宪法的梦想,该宪法禁止日本保持一支具有进攻能力的武装力量。他的支持者已郑重宣布,要让这些梦想成为现实(主要是出于害怕一个更强大的中国)。
但现在不仅是日本告别安倍晋三的时候了,也是告别他的民族主义重整军备议程的时候了。日本的政治和经济资源不应该集中在修改宪法和增加国防开支上,而应该集中在通过外交手段维护和平上,用在支撑因安倍晋三多年实行的“涓滴”政策而摇摇欲坠的经济上。
极为重要的是,在美国专注于对抗中国之际,一个更谦逊、更和平的日本可以通过与北京重新接触,来起到帮助缓解中美紧张关系的重要作用。
在日本国会选举的两天前,安倍晋三在为他所在的自民党候选人助选时被枪杀。他个人留下的政治遗产失败与成功并存,远比人们在他死后发表的那些过于简单、过于奉承的颂词具有争议性。
安倍晋三在日本国内的批评者认为,他为人傲慢、横行霸道,容不下批评。在他的任期内,宪法、国会和媒体的制衡遭到削弱,而且他因一宗政治丑闻在国会做了118次虚假陈述而名声狼藉。
安倍晋三用他的历史修正主义不必要地冒犯了韩国中国等邻国,这些国家仍对日本战时的残酷侵略行径感到愤怒。2013年12月,安倍参拜东京靖国神社,这甚至遭到了美国的罕见指责。靖国神社供奉着日本的战争亡灵,包括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战犯。他还支持粉饰日本“二战”暴行(包括在亚洲各地强迫数千名女姓成为军队“慰安妇”)的教科书
但在安倍晋三政治生涯的方方面面中,长期坚定不移地反对宪法第九条是最有可能改变日本的国家性格及地区角色的追求。该条款放弃把战争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并将日本军队的作用限制为自卫。安倍晋三让数百万认为没有理由背离和平承诺的日本人不安,这个和平承诺让日本自1945年起避免直接卷入任何战争,让日本把注意力集中在成为一个经济强国上。
尽管安倍晋三曾在2006至2007年和2012至2000年两次执政,但始终未能修改第九条。他只好用重新解释第九条的办法,允许日本在某些情况下为亲密盟友提供军事上的帮助,但这种诠释一直被批评为违宪
今天,日本看来并没有与修改宪法第九条变得更近,尤其是在自民党右翼失去了其无可争议的旗手之后。对和平的承诺在日本深入人心,这个国家曾被军政府带入战争,给亚洲带来了巨大的痛苦,最终的结果是日本的彻底失败,以及日本成为唯一一个受过核武器打击的国家。
日本放送协会今年6月下旬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只有5%的受访者将修宪列为他们投票时最重视的议题,而43%的人则认为是经济。据今年5月的一项民意调查,公众对修改宪法第九条意见不一,50%的人支持,48%的人反对,70%的人认为修宪的势头没有出现增长。
长期占据主导地位的自民党及其盟友在参议院赢得了三分之二的多数席位,满足了修宪问题发起全民公投的必要条件。但早在安倍晋三被刺之前,人们就普遍预料到了这会发生,在一定程度上,执政联盟之所以赢得更多席位是因为反对派内部出现了分歧,而不是亲安倍情绪高涨。就连安倍晋三本人出于政治风险的考虑,也从未认真推动过修宪公投,尽管在他执政期间,相关势力有数年时间在国会拥有三分之二多数席位。
人们的注意力现在转向了岸田文雄首相,但这恰恰说明了安倍晋三生前的压抑气氛,他曾禁止党内领导人公开发表不同意见,因此,对于反对修宪的自民党温和派代表人物岸田文雄,日本人并不清楚应该有怎样的期待。国会选举结束后,岸田文雄承诺增加国防开支,并承诺重新注意宪法第九条,但这是否只是对已故的安倍晋三礼貌性致意,岸田文雄没有给出任何暗示。
但毫无疑问的是,岸田文雄的作用得到了加强。安倍晋三没有留下明确的右翼继任者,他的去世让自民党右翼陷入混乱,使岸田文雄得到了对国家议程施加更多控制的机会。
这应该包括为抛弃安倍经济学争取更多的支持。安倍晋三在第二次执政期间推出了这个经济纲领,目的是通过财政和货币刺激、加大政府支出和放松监管的改革来摆脱长达20年的经济停滞。虽然企业的利润上升了,但公共债务增大,而且从未认真推进过大胆的结构性改革,工资水平依然停滞不前。后来发生了新冠病毒大流行。日元一直走弱,通货膨胀正在上升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也在上升。
岸田文雄已提出把提高工资和缩小贫富差距作为首要任务。这将需要为社会保障提供更多资金,将不可避免地与安倍晋三追求的在未来五年将国防开支翻一番的目标发生冲突。由于经济问题比安全问题更受公众关注,岸田文雄不能把宝贵的政治资本浪费在修改宪法第九条上。
在与中国打交道的问题上,岸田文雄在安倍晋三手下担任外务大臣时几乎没有透露过自己的外交愿景,但他所在的派系有与中国打交道的传统,他现在可能更有条件来侧重跟北京对话的政策。
安倍晋三的悲剧性结局为他的继任者提供了一个摆脱其阴影、开启自己政策新篇章的机会。
取消宪法第九条的保障措施,让日本重新军事化,只会进一步加剧与中国的紧张关系,并有可能引发军备竞赛,这可能会给日本和东亚地区带来毁灭性的后果。与此相反,重申对和平的承诺,会把国内的资源集中在经济发展上,并在通过外交手段实现和平的基础上,为改善与日本邻国的关系打开大门。
是化安倍晋三的干戈为玉帛的时候了。
作者是位有远见的日本人 若把此文转到微信,相信为数不少的中国人(包括台湾的)会感到愤怒和尴尬。他们甚至没想过还有这样一番道理 很多华知和台湾华人悼念安培,绝非因他是个好人,而是因他鼓动美国建立印太联盟压制中国及鼓励台独 世上最不可思议的事,是华人反中~打着反专制旗号实际要自我灭国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1 回复 浮平 2022-7-22 23:31
谢谢你转发的信息。这是这篇日本人对日本政治的观点来源原文 ----  https://cn.nytimes.com/opinion/20220721/japan-abe-military/?utm_source=tw-nytimeschinese&utm_medium=social&utm_campaign=cur

阅后从本人角度看到这一点 ----

第一,一个社会修宪内容属于政治范围的议题。在民主社会,公民可以充分发表自己的观点,有些争议小共识高,有些争议极大。

第二,普通民众和精英的区别在于。精英层次表达政治观点时更注重以基本共识的价值观应用来公开表达各自的观点,将理由讲清楚。而普通民众则比较容易以个人经历,情感情绪,或者政治偏见为理由来表达政治观点。比如,民族主义情绪。无论以什么为基础来表达,这是民主的第一步。第二步就是在充分公开表达之后再进入立法立策机构公开讨论辩论各自的理由,最终由该国的修宪程序规则决定,这样就更容易根据共识价值观应用中的理由为依据来争取多数的共识。这个【观点】就是表达其中一种政治观点,还会出现不同观点,opinions。美国也一样,有时军事开支多一点就有学者和政治家们发表反对声音和分析效果。

第三,专政集权社会不允许民众和精英公开自由的表达各自对修宪的基本观点和理由争辩。先禁止了这个权力,再来达到表象上的一致性,而对哪怕一点点反对的声音都会扣上反这反那的帽子,以此为理由,而不是以基本共识的价值观为理由,来反驳不同政治观点,于是阴谋论动机论都来了,而最大的理由依然是民族主义的煽情。那么就进入不了各自政治观点的理由或者说理性层面的充分表达。最终决定修宪的过程是不公开透明的,只有结果。

这类国人政治家们会不会也用同样的理由来批评自己国家政府强军是民族主义政治观呢?会不会像这位日本人所言【日本的资源不应集中在修宪和增加国防开支上,而应该集中在以外交手段维护和平和支持经济上。】

有些会,有些不会,自己国家的军事越强越好,越强越对世界和平有益?价值标准判断会变的。理由也会变,是以民族主义至上的标准来判断。别人强军是威胁世界和平,自己强军是保护世界和平的双重标准。双重标准不可能更有说服力就是因为你强军别人也一样可以去强军,所以平等观应用时的理由更具有 fairness 的说服力。
1 回复 qxw66 2022-7-23 01:10
浮平: 谢谢你转发的信息。这是这篇日本人对日本政治的观点来源原文 ----  https://cn.nytimes.com/opinion/20220721/japan-abe-military/?utm_source=tw-nytimeschines
乱七八糟
1 回复 浮平 2022-7-23 01:51
qxw66: 乱七八糟
被长期洗脑的只会说三道四
4 回复 七把叉Archie 2022-7-23 08:42
华人反中是如何界定的?什么样的言论就算是反中?打着反专制的旗号实际上是自我灭国!既然是反专制,灭掉的就是专制政体,专制政体属于独裁者自己的国。和普通中国人半毛钱关系都唔。凭什么说中国是独裁者的国?很简单,首先,治理国家的上下议会成员(所谓政协,人大),没有一个是经过全民推选投票产生的。其二,迄今为止,中国国家预算,从来不曾当年报给全民纳税人知晓,更勿论预算的具体花销如何。其三,中共的党代会,党产,全部来自国家税收(凭什么)至今从未向全民公布,究竟数额多少,往后会逐步减少?这完全是独裁国家才能够做到的事情。
1 回复 light12 2022-7-23 10:48
浮平: 谢谢你转发的信息。这是这篇日本人对日本政治的观点来源原文 ----  https://cn.nytimes.com/opinion/20220721/japan-abe-military/?utm_source=tw-nytimeschines
谢谢,放到正文。
1 回复 light12 2022-7-23 10:49
浮平: 被长期洗脑的只会说三道四
66只认毛主席。
1 回复 light12 2022-7-23 10:55
七把叉Archie: 华人反中是如何界定的?什么样的言论就算是反中?打着反专制的旗号实际上是自我灭国!既然是反专制,灭掉的就是专制政体,专制政体属于独裁者自己的国。和普通中
普通中国人每天都在专制政体下生活,半毛钱关系都唔?你想啥呢。
1 回复 七把叉Archie 2022-7-23 13:17
light12: 普通中国人每天都在专制政体下生活,半毛钱关系都唔?你想啥呢。
我是针对文章的标题,华人打着反专制的旗号,其实是灭掉自己的国家。我觉得作者在偷换概念,专制国家只属于独裁者。和普通人没有关系,相反,专制政体的解体,有利于普通中国人。不存在反专制其实就是反所有中国人。不对吗?但愿我表达清楚了
3 回复 七把叉Archie 2022-7-23 13:28
安倍的祖父安倍宽是军国主义时代,反对日本当时主流专制政体的独立议员。安倍的父亲安倍晋太郎继承祖父的衣钵,进入政坛。安倍自己虽说政治理念上继承外祖父,但祖父和父亲不能说毫无影响。何况岸信介本身早就成为民主主义者,自民党是中间偏右的自由党派,并非极右翼军国主义者。极右翼军国主义,在现今日本,无论是政界还是民间,并没有广泛市场。日本变成正常国家和日本再次成为军国主义差着十万八千里。是中共最害怕日本成为正常国家,和美国一道捍卫世界和平,所以指鹿为马,拼命抹黑。
2 回复 light12 2022-7-23 20:13
七把叉Archie: 我是针对文章的标题,华人打着反专制的旗号,其实是灭掉自己的国家。我觉得作者在偷换概念,专制国家只属于独裁者。和普通人没有关系,相反,专制政体的解体,有
哈佛大学调查报告:中国民众对中央政府的满意度高达93.1% https://www.dw.com/zh/93%E4%B8%AD%E5%9B%BD%E4%BA%BA%E6%BB%A1%E6%84%8F%E6%94%BF%E5%BA%9C%E4%B8%80%E6%96%87%E7%9C%8B%E6%87%82%E5%93%88%E4%BD%9B%E7%A0%94%E7%A9%B65%E5%A4%A7%E8%A6%81%E7%82%B9/a-54214483
3 回复 light12 2022-7-23 20:19
七把叉Archie: 安倍的祖父安倍宽是军国主义时代,反对日本当时主流专制政体的独立议员。安倍的父亲安倍晋太郎继承祖父的衣钵,进入政坛。安倍自己虽说政治理念上继承外祖父,但
正常不正常美国说了算。你不能说中国制度不民主就该被民主国家打就该颠覆政府?跟毛主席学造反有理。你好好看看我转帖的芦笛文章。请你,否则基本常识出了问题,不好对话。
1 回复 七把叉Archie 2022-7-24 06:15
light12: 哈佛大学调查报告:中国民众对中央政府的满意度高达93.1% https://www.dw.com/zh/93%E4%B8%AD%E5%9B%BD%E4%BA%BA%E6%BB%A1%E6%84%8F%E6%94%BF%E5%BA%9C%E4%B8%80
哈佛大学的民调为什么不是100%,这是对党心,军心,民心的污蔑
2 回复 light12 2022-7-24 06:20
七把叉Archie: 哈佛大学的民调为什么不是100%,这是对党心,军心,民心的污蔑
傻到这种地步还敢发言?无知者无畏。
4 回复 vector 2022-7-24 08:55
我认为中共到了立即政治改革的时候了,如果不改,就做好滚蛋的准备.
今天的中国人,每年1000多万人从大学毕业,这些人中,绝大多数人,是分得清楚什么全过程民主就是放屁的,本质就是独裁,专制,集权的指鹿为马的把戏.
中共应该至少朝向新加坡的政治制度改革,有限自由,有限民主.
不能继续现在这样的高度集权,高度专制的政治制度.
2 回复 light12 2022-7-24 10:30
vector: 我认为中共到了立即政治改革的时候了,如果不改,就做好滚蛋的准备.
今天的中国人,每年1000多万人从大学毕业,这些人中,绝大多数人,是分得清楚什么全过程民主就是放
不改滚蛋的根据是什么?中国没有能跟共产党抗衡的力量。你回去造反?蚍蜉撼树。
2 回复 vector 2022-7-24 10:45
light12: 不改滚蛋的根据是什么?中国没有能跟共产党抗衡的力量。你回去造反?蚍蜉撼树。
根据是中国人民啊. 中共党中央那些家庭才几个人啊?
中共是有几千万党员,但是,绝大多数党员和中国人民是一样的地位.
真正的独裁者只有中共党中央那些人,那些人很少,最多几千人(几百个家族而已).

绝大多数普通的中共党员,并不比中国人民拥有更多的自由,民主权利.
反而,普通的中共党员,要承受更加严厉的集权,专制的统治.所谓的党的纪律,2个维护,对党中央的几个老头要老实,要忠诚等等.
2 回复 light12 2022-7-24 11:23
vector: 根据是中国人民啊. 中共党中央那些家庭才几个人啊?
中共是有几千万党员,但是,绝大多数党员和中国人民是一样的地位.
真正的独裁者只有中共党中央那些人,那些人很
哈佛大学调查报告:中国民众对中央政府的满意度高达93.1% https://www.dw.com/zh/93%E4%B8%AD%E5%9B%BD%E4%BA%BA%E6%BB%A1%E6%84%8F%E6%94%BF%E5%BA%9C%E4%B8%80%E6%96%87%E7%9C%8B%E6%87%82%E5%93%88%E4%BD%9B%E7%A0%94%E7%A9%B65%E5%A4%A7%E8%A6%81%E7%82%B9/a-54214483
3 回复 vector 2022-7-24 11:54
light12: 哈佛大学调查报告:中国民众对中央政府的满意度高达93.1% https://www.dw.com/zh/93%E4%B8%AD%E5%9B%BD%E4%BA%BA%E6%BB%A1%E6%84%8F%E6%94%BF%E5%BA%9C%E4%B8%80
那中共党中央是几个意思?
既然哈佛的一个课题小组做的一次民调,中共党中央这么相信这次民调是中国人民的真实民意,那就把自由民主权利还给中国人民啊。
怕啥呢?
至少把言论自由还给中国人民先吧,一边拿哈佛大学的某年某几个人做的某一次民调,绣演戏中国人民都支持我党中央,一边让中国人都闭嘴,禁止中国人有言论自由?
中共党中央是变态狂吗?

赶脚这是皇帝的新衣现演啊,拿着几个人说皇帝这件袍子太金光灿烂的牌子,趾高高气扬的光着屁股在大街现演,一边命令人民闭嘴?那中共到底相信不相信他们穿着金光灿烂的皇袍?
信心不足?沙笔?不知道自己穿没穿衣服?还是知道自己光着屁股,但就是喜欢虽然我光屁股,你妈的你们中国人也的夸我穿的衣服金光灿烂?这就太缺德变态了,这就是一些黑帮电影中,黑帮老大一边逼受害人吃殖,一边让受害人喊感谢大哥赏脸啊的桥段。
2 回复 light12 2022-7-24 18:53
vector: 那中共党中央是几个意思?
既然哈佛的一个课题小组做的一次民调,中共党中央这么相信这次民调是中国人民的真实民意,那就把自由民主权利还给中国人民啊。
怕啥呢
请你好好看看我转帖的芦笛文章。略谈中美冲突的实质与前景https://www.backchina.com/blog/260533/article-362359.html。不然鸡同鸭讲。
1 回复 vector 2022-7-25 06:39
light12: 请你好好看看我转帖的芦笛文章。略谈中美冲突的实质与前景https://www.backchina.com/blog/260533/article-362359.html。不然鸡同鸭讲。
无论谁都文章,中共党中央不应该剥夺中国人民(含普通中共党员)的自由,民主的权利.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7-7 16: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