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年后,六四居然还是这样生猛

作者:解滨  于 2011-6-3 21:4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一本正经|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174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3

搞笑

难过

拍砖
12

支持
40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5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74 个评论)

回复 泰山石敢当 2011-6-4 01:19
因为还有各色人等憋着要拿6.4 说事,当局不得不防。

其实看来看去,统治中国也挺不容易的:
贪污要挨骂,不贪污遭怀疑;
警察打人是土匪,警察打不还手是悚包;
民众闹事镇压了是残酷嗜血,妥协了是软蛋;
经济滑坡了是无能,搞上去了是行政干预市场;
股市疯长是泡沫,股市大跌是信任危机;
国防落后是政治挂帅,国防现代化是穷兵黩武;
领导终身制是独裁,打碎了终身制还是独裁;
老百姓没钱是一穷二白,兜里有俩子儿了是贫富不均;
洪水泛滥是缺乏水利,长江大旱是水利过头;
传统火车太挤太慢,新建高铁危险价高;

总之一句话,中国什么都不行,灵丹妙药就只有大家都来投一票,然后就像吹气一样,什么问题都能解决了。
回复 xiaowenx 2011-6-4 01:20
为了忘却的纪念……
回复 穿鞋的蜻蜓 2011-6-4 01:22
好文。越拖越“生猛”,不过不太喜欢“生猛”的叫法,那是老广形容鲜活食品的。

“6.4”,就是全世界可以见证中国到底有没有真正进步,中国人到底敢不敢与面对自己良心的一个血腥活祭。

“6.4”的火种,已经在中华大地全面深入地播下, 现在不需要文人的抒情幻想,政客的煽动表演,青年的牺牲奋斗,甚至不需要那个早已蜕变更加堕落的流氓政党的假惺惺地忽悠调情, 一场变革已经近在眼前了。
回复 collection2010 2011-6-4 01:27
穿鞋的蜻蜓: 好文。越拖越“生猛”,不过不太喜欢“生猛”的叫法,那是老广形容鲜活食品的。

“6.4”,就是全世界可以见证中国到底有没有真正进步,中国人到底敢不敢与面对 ...
说的好。任何人或者手段都阻挡不了这个趋势。
回复 itute 2011-6-4 01:54
现在的常委,个个中饱私囊,别的无所谓
回复 解滨 2011-6-4 01:56
daomeidan: 有人知道“64”给海外带来多少64绿卡?而其中不少人根本和“64”无关。
给64平反了,会不会以后可以在天安门广场随便“长期”集会?难呀!
好办! 把天安门广场改小一点,比如说只有现在的1/4大,再把交通要道从中穿过,不就行了?
回复 解滨 2011-6-4 01:57
黑山老猫: 老解的文章痛快淋漓. 不过碰上D中央全是三锥子扎不出屁的你也没辙. 解决中国问题还是得要奸雄来, 曹操, 朱温, 董卓全无所谓, 总比汉献帝,蜀后主强.
三锥子扎不出屁,没辙哈
回复 解滨 2011-6-4 01:58
fanlaifuqu: 政治智慧是要,但追求真理公平之心更不可缺!
对!
回复 格林 2011-6-4 01:58
“但他(毛)晚年却结下了文化大革命这个死结,把党和国家推到灭亡的边缘。。。。。。”
这句话可说毫无根据。如果是毛的党内政敌说的,也就只能听听而已。因为“把党国”推向灭亡的是要用事实说话的:即,这个党,是否仍旧符合原先的组织原则(党章),如果已经不符合了,那么,党,不管他是否还在沿用原来的名称,事实已经灭亡了;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否还在宪法制定的框架内,如果已经不在了,那么国家制度也已经改弦易撤,也就是说原来的国家灭亡了。先生是个明白人,亡党国者,毛乎邓乎?
回复 解滨 2011-6-4 01:58
水影儿: 给六四平反正名,把共产党的那段丑恶给洗清呢?  这难道比毛泽东推翻蒋介石,华国锋粉粹四人帮,邓小平否定毛泽东更困难吗?  都二十二年了,六四居然还是这样生 ...
谢谢!
回复 解滨 2011-6-4 02:00
tx59: 文章指出了关键所在,那就是这一代领导人的平庸。他们不可能干出载入史册的事情,让他们打开六四死结他们不敢,真要遇上再一次六四他们也没开枪的胆子。
俺担心的正是这个,一代比一代更平庸,就更大宋王朝、大明王朝、大清王朝一样。
回复 解滨 2011-6-4 02:02
itute: 现在的常委,个个中饱私囊,别的无所谓
这也是问题的纠结之处。
回复 相食 2011-6-4 02:02
解滨: 现在的问题是既得利益太厉害。。。现在人人手下都是一大堆的利益在那里,即便很小一个决定也会触及很多人的得失,所以反而不敢做出任何重大决定
怎么就没有谁敢于对邓小平的过错说不,给六四平反正名,把共产党的那段丑恶给洗清呢?  这难道比毛泽东推翻蒋介石,华国锋粉粹四人帮,邓小平否定毛泽东更困难吗?  都二十二年了,六四居然还是这样生猛,满朝的文武百官居然谁都不敢碰。

你自己已经回答了你文章中提到的上面这些问题。不是难不难敢不敢的问题,而是利弊权衡后的理性选择:

其一,现在的当权者是邓指定的,不是公民选出来的。否定邓,当权者的执政合法性就没了,主要不是老百姓反对,而是会成为政敌攻击的致命借口。这一点与华国锋不同,华抓了毛的老婆,可还是高举毛的大旗,自身的合法性不受影响;邓否定毛不但不影响、反而加强了自己的合法性,因为他走的是与毛相反的路。

再者,当今统治集团及其家族利益集团都是邓路线的继承者和受益者,按你开出的方子抓药,病是能治好,问题是,病人治好了,以后医生收入不就少了吗?自己割自己的肉,别说是党了,就是你老解举刀之前也得掂量再三吧?

其二,华国锋能抓毛的老婆,他是强人吗?华后来的结局证明,他显然不是个强人。现在无人去解这个死结,不是因为和平/平庸时代再无强人,再无人能有毛邓的权威,而是因为执刀者切开死结的风险远远大于不切所获得的利益,升斗小民们投资买房找工作还要权衡利弊呢,何况居庙堂之高的肉食者们呢?

小车不倒只管推,我坐在上面时没翻车就行了,就是成绩;我坐在上面的时候去碰这个结,结果翻车了,不但篮子里的金元宝会洒一地,俺也成了党的罪人,于私于公,从物质到精神,我都不能冒这个险。所以维稳费高于军费是必然选项,击鼓传花,花传到谁手里时鼓声停了火山喷发了算谁倒霉。

其三,你老解作为圈外人宏图大论谈的都是党国的长远大计,根本就没有考虑俺们圈内人的现实利益。你老解慷慨激昂痛快淋漓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了,俺们不懂吗?俺们的智囊们都是饭囊吗?只是因为你站在山根儿下,俺们坐在山顶上,站位不同,视角自异,屁股决定脑袋。
回复 xmmx 2011-6-4 02:03
6-4与文革不同,文革持续了10年,所有人都饱受其苦,否定它很容易达成共识。6/4对多数人影响很小,之后的宣传工作“细致入微”,让很多老百姓相信了“真相”,再加上当年因为6/4得到政治利益的人影响力还在,所以,我觉得平反6/4至少要在政改党内民主化之后。
回复 解滨 2011-6-4 02:03
穿鞋的蜻蜓: 好文。越拖越“生猛”,不过不太喜欢“生猛”的叫法,那是老广形容鲜活食品的。

“6.4”,就是全世界可以见证中国到底有没有真正进步,中国人到底敢不敢与面对 ...
呵呵,真对不起,俺使用了最新的网络语言“生猛”,俺还是昨天才学来的。
回复 黑山老猫 2011-6-4 02:03
解滨: 三锥子扎不出屁,没辙哈
    急死人, 气死人.
回复 黑山老猫 2011-6-4 02:06
解滨: 俺担心的正是这个,一代比一代更平庸,就更大宋王朝、大明王朝、大清王朝一样。
这种权力传承制度就决定了黄鼠狼生耗子, 一代不如一代. 中国人才涌现都是在乱世的时候. 唯有法制约束下的民主选举才能保证在和平环境下江山代有才人出.
回复 trunkzhao 2011-6-4 02:06
解滨: 其实很简单: 只要党中央做个“关于六四的决议”,正确评价学生的动机,承认开枪的错误,并宣布永不使用杀伤性武器对付群体事件,问题就解决了。 下一步就是搞党 ...
说得很简单,做起来很难。因为与虎谋皮,实在是痛呀。
共党眼中的民主呀、选举呀,都是装饰品,是更好地为权力服务。真的有一天要直选,我也不激动,因为那一定是等额选举。
回复 黑山老猫 2011-6-4 02:07
解滨: 好办! 把天安门广场改小一点,比如说只有现在的1/4大,再把交通要道从中穿过,不就行了?
哈哈, 当局已经在作了. 据说要把广场改成花园, 这样就没法聚集了. 呵呵. 老解你和D中央想到一块去了.
回复 trunkzhao 2011-6-4 02:08
tx59: 文章指出了关键所在,那就是这一代领导人的平庸。他们不可能干出载入史册的事情,让他们打开六四死结他们不敢,真要遇上再一次六四他们也没开枪的胆子。
同感。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16 03: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