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事件,究竟谁是赢家?

作者:解滨  于 2014-3-17 10:1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实话实说|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70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1

难过
1

拍砖
5

支持
28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0 个评论)

3 回复 愤之青 2014-3-17 16:14
写得真好, 现在不管什么事, 只要是中国当了乌龟, 所有的人都觉得中国得了好处. 全世界没有什么发达国家看得起中国, 还好中俄还能互相依靠, 不让欧美赶尽杀绝, 所以虽然俄这次错了, 但中国还是不应该和欧美站一起.
3 回复 ging 2014-3-17 16:19
至于武装支持分裂,中国有台湾西藏问题,所有支持俄罗斯也有道理。虽说那都是中国领土,但是在白人眼里认不认就两说了。哪天他们一不高兴,愣说那是两个独立国家,中国咋办?只有学习俄罗斯,出兵。其实,国家统一和独立问题,主要靠实力,什么公投还是到底属于哪个国家,若是有人可以用大炮导弹原子弹”轰他娘日他娘“,什么狗屁国家都没用。
3 回复 fanlaifuqu 2014-3-17 19:31
小范围公投以目前国际法看来还是不合法的。克里米亚问题也有她的特殊性!
1 回复 standingOC 2014-3-17 20:37
徐福男儿: 这次显然是俄罗斯得了便宜,普京反驳奥巴马,说科索沃公投有先例,所以克里米亚公投可以援例,这样,恐怕车臣下次就要援例公投了,普京的盘算可能是双刃剑,这次
不用担忧。甚至都不用像俄罗斯那样派军队圈起来公投,结果都是分不出去,条件是不能有外部资金投入宣传。小case。车臣也是一样。围起来暴揍一顿,不是公投,而是投降。主要是西方想培养极端势力在别处捣乱,然后趁机插入一脚。乌克兰早晚还得回去。
3 回复 解滨 2014-3-17 20:56
天涯看客: 虽对北极熊没啥好感,但对美国的与“民主”观也开始怀疑,既然民主,巴勒斯坦人、埃及人、乌克兰人、甚至泰国人选出的政府就不合法吗?
依鄙人之陋见,没有任何一种社会制度是完美无缺的。 美国的体制也有很多问题,例如利益集团掌控社会资源,分配不尽合理,等等。 上街买抗菌素要医生开处方才行,但去店里买把手枪却可以自由购买。 按理说医药是救人用的,枪械是杀人用的,枪械的管制应该比医药更加严格才对,而事实恰恰相反。
1 回复 解滨 2014-3-17 21:01
徐福男儿: 这次显然是俄罗斯得了便宜,普京反驳奥巴马,说科索沃公投有先例,所以克里米亚公投可以援例,这样,恐怕车臣下次就要援例公投了,普京的盘算可能是双刃剑,这次
我觉得俄罗斯这一次一开始是吃了大亏,丢了乌克兰。 但普京这个人很有胆识,他居然火中取栗,把克里米亚给弄回来了,这是奥巴马、习近平都不敢做的事情。  至于车臣公投,普京肯定会耍个阴谋,将其铲除在萌芽之中。 毕竟俄罗斯不是一个真正的民主国家。
1 回复 解滨 2014-3-17 21:02
秋天的云: 中国是祝贺呢,还是抗议? 一定是尊重啥的了。
就是这个问题。 要不要承认克里米亚的公投的有效性?
2 回复 解滨 2014-3-17 21:02
燕山红场: 转帖了啊!特此通告!多谢好文!
谢谢您的欣赏和转贴!
3 回复 解滨 2014-3-17 21:04
ging: 小时候读过一篇寓言,好像是伊索的,说的是三个人一起吃饭,其中一个人想多吃一些,就故意挑起了一个他知道其他两个人争论不休的话题。果然,另外两个人争论起来
所以,我认为中国需要几个像普京那样的男儿,站出来解决那些体制上的难题,不然中国今后的发展必定受阻。
3 回复 燕山红场 2014-3-17 21:09
作者不把中国的崛起寄托于他国不找茬是有道理的。以攻为主,既然要崛起就应该故意去找别国的碴!  俄罗斯就是这样做的。“把自己的“发展机会”寄托在别国不来找碴的份上,这本身就是一种廉价的侥幸。 ”——这已经是说轻了,说重了,自己的发展靠别国给予机会,真的就是无能! 此文的作者是强势观点....同意并赞许!
3 回复 shen fuen 2014-3-17 21:23
天涯看客: 醒醒,天亮了!
生活在美国的人, 梦多多!  
2 回复 湖滨 2014-3-17 21:28
克里米亚问题不是乌克兰问题的全部,乌克兰更多的麻烦还在后头。大侠还是难改一贯的冲动草率风格。
2 回复 四月愤青 2014-3-17 21:36
利益是争夺来的,靠坐等捡洋落的时候也有,但属于守株待兔那种,机率很低。不过国人上下都崇尚这种自以为聪明的投机哲学,期颐天上掉馅饼。
投机虽然有时可取巧,但终难成大事。
3 回复 解滨 2014-3-17 21:38
湖滨: 克里米亚问题不是乌克兰问题的全部,乌克兰更多的麻烦还在后头。大侠还是难改一贯的冲动草率风格。
谢谢批评! 我预计:俄国在获得克里米亚半岛后,是不会就此罢休的,他们会进一步鼓动东部南部俄罗斯族地区的人独立,并且归化到俄罗斯,成为俄罗斯的领土。 在欧洲,这种游戏持续了几千年。

纵观整个欧洲的历史,就是分裂、重新整合,然后再分裂、再整合的历史。 欧洲人并没有我们中国人的这种强烈的一个国家的认同感。 你看南斯拉夫分裂了,不就分裂了吗,没有什么不妥的。 德国在几百年前就是几个乱七八糟的小国,后来凑到一起了。 英国今天内部还在闹分裂,北爱尔兰共和军还在英勇作战。

但是再怎么闹分裂,欧洲的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还是相通的,人家有一种文化认同感。 所以乌克兰有相当一部分人在感情上是亲西方的。 俄罗斯基本上还是欧洲,没有多少亚洲的文化,但有其特点。

乌克兰再分裂,也不是不可能的,但也不是什么坏事。 但有一点必须强调一下,俄国的扩张历来是强人领导下实现的。 普京就是当今俄国的强人。 但他的任期有限。 等他下台了,恐怕下一个领导人就未必跟他这么强势了。 那个时候乌克兰的局势将如何发展,很难预料。

中国是不可以分裂的,一旦分裂是一定要打仗,一定要天下大乱的。
2 回复 解滨 2014-3-17 21:39
燕山红场: 作者不把中国的崛起寄托于他国不找茬是有道理的。以攻为主,既然要崛起就应该故意去找别国的碴!  俄罗斯就是这样做的。“把自己的“发展机会”寄托在别国不来找
谢谢认同!  强国主动出击,弱国四下防守,这就是区别。
3 回复 xqw63 2014-3-17 22:38
大侠看问题深刻
2 回复 枫橡园主 2014-3-17 22:52
分析的有理。中国这次还是玩那“驴粪蛋,两面光”的把戏,确保不输,力求小赢,我看是做到了。试想,如果中国在联合国投了赞成票,欧美国家会因此对中国另眼相待吗?会因此而说钓鱼岛是中国的吗?肯定不会。而且投了赞成票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还有苏-35战机是想也不要想了。投反对票要有相当的胆量,恐怕中国还没有普丁式的人物。(当然有对中国人民也不见得是福音)所以短期来看,中国算是小赢。乌克兰的局面还远没有结束,今天局面的起因就是因为西方不肯拿出170亿美元救乌克兰的经济,而普丁肯。今后呢?谁来救乌克兰?中国内部幸灾乐祸看好戏的肯定不在少数,这就要用到解兄的这句话来唤醒他们:一个国家不能把自己的“发展机会”寄托在别国不来找碴的份上。
1 回复 11nn93n9 2014-3-17 23:19
赢家是不是中国根本没有没关系,因为中国反正也管不了,而且也不是中国促成的。中国只要减少损失就是了。 根本不需要把赢家是不是中国作为一个命题来讨论。
3 回复 11nn93n9 2014-3-17 23:21
中国根本不用担心台湾西藏新疆会不会模仿。中国强大,要把别的地方公投加入中国。 中国积弱,西方列强随时可以以任何借口干涉,以前没有的,也可以制造出来。这中国公投对于一个强大的中国是好事。因为可以让别的地区加入中国。
2 回复 海外愤青 2014-3-17 23:28
一个国家要强大不能侥幸别人不找茬,这是正确的;
一个强国同时也不应怕周边的小国捣乱,所以俄罗斯不怕一个亲西方的、失去战略要地的、农业的乌克兰,NATO和EU其实也在重复苏联的老路,拉一些没有实力、只知伸手的穷地方入伙,看着挺多人马,其实越来越乌合之众。
123... 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5 09: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