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的倒台砸了谁的牌坊?

作者:解滨  于 2014-12-23 05:2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多管闲事|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20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6页,点击查看原文
2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难过

拍砖
5

支持
4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5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0 个评论)

3 回复 小由 2015-1-3 19:58
解滨: 哈哈哈哈,你又赢啦! 送你一副来自国内的关于汉奸与美狗的最新定义:
[img]http://img.back2china.com/space/album/201412/30/184839y92n1skzq27u9q98.jpg[/img
顶大侠!这人好像是司马男的弟弟,貌似振振有词,实则既无逻辑又无品行,懒得与他理论,赔不起那个时间。
不过经常看到他像苍蝇似的到处乱嗡嗡,相当讨厌。
总之甭搭理他,祝大侠新年快乐!
2 回复 小由 2015-1-3 20:01
泰山石敢当: 哈哈,理屈词穷了。
事实胜于雄辩,狗粮怎样慷慨激昂,也无法掩盖西方利益集团相互勾结、贪污腐败,百般压榨百姓的客观事实,更无法撼动中华大地欣欣向荣的发展
您新年可好?
敢问最近没受什么刺激吧?怎么在人家的地盘上那么慷慨激昂,不至于吧!
3 回复 泰山石敢当 2015-1-4 17:11
小由: 您新年可好?
敢问最近没受什么刺激吧?怎么在人家的地盘上那么慷慨激昂,不至于吧!
公共平台,是大家的地盘,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呗。
不高兴的话就别在平台上发表文章,发了就别怕别人说话。
还好俺不转轮子,不会受刺激。
4 回复 小由 2015-1-5 03:58
泰山石敢当: 公共平台,是大家的地盘,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呗。
不高兴的话就别在平台上发表文章,发了就别怕别人说话。
还好俺不转轮子,不会受刺激。
虽说是公共平台,毕竟也是人家的空间,你要这么不同意人家的观点,完全可以另起
炉灶,写篇针锋相对的文章在你的空间发布,拿出一副打擂台的架势,这也算是爷们儿。
此外,没有谁怕你发表意见,只是觉得你场合不妥,提醒你换个地方,而不是在这里不断地BB,你的明白?
至于什么轮子,更是无厘头,希望不要瞎扯。
此条回复之后我不会再给你任何讨论,在别人家的地方嚷嚷是不礼貌的。再见。
3 回复 泰山石敢当 2015-1-6 20:22
小由: 虽说是公共平台,毕竟也是人家的空间,你要这么不同意人家的观点,完全可以另起
炉灶,写篇针锋相对的文章在你的空间发布,拿出一副打擂台的架势,这也算是爷们
既是“人家地盘”,那又碍着你什么事了?
你还是少管闲事吧。
3 回复 kjren 2015-1-8 13:14
泰山石敢当: 既是“人家地盘”,那又碍着你什么事了?
你还是少管闲事吧。
你说”海外华人大多数都是热爱祖国的,都希望祖国强盛。”, 你说得好, 可惜有人认为海外华人的祖国不是中国, 还以此为由使海外侨胞有家难回!  可恶.
5 回复 泰山石敢当 2015-1-8 13:32
kjren: 你说”海外华人大多数都是热爱祖国的,都希望祖国强盛。”, 你说得好, 可惜有人认为海外华人的祖国不是中国, 还以此为由使海外侨胞有家难回!  可恶.
爱国的海外侨胞想回家的都能回去,手续简便。
比大陆同胞赴欧洲、美国等国家容易多了。
谁更可恶呢?
2 回复 kjren 2015-1-9 02:06
泰山石敢当: 爱国的海外侨胞想回家的都能回去,手续简便。
比大陆同胞赴欧洲、美国等国家容易多了。
谁更可恶呢?
你太能偷换概念. 欧美的海外侨胞回家自由, 无需也没有类似中国的各类回家路障. 不要将中国海外侨胞的回家之路类比非外国出生的人去非出生地之路.你说对了一半, 中国的海外侨胞出国之路不易, 但你不应否认中国的海外侨胞回家之路亦难.  “谁更可恶呢?”
2 回复 泰山石敢当 2015-1-9 10:36
kjren: 你太能偷换概念. 欧美的海外侨胞回家自由, 无需也没有类似中国的各类回家路障. 不要将中国海外侨胞的回家之路类比非外国出生的人去非出生地之路.你说对了一半,
真能扯!
持外国护照的中国人回家有什么难的?
申请签证,一周之内就批准。
多次往返签证多交些费用也立刻就批。
没听说谁被拒签的的呢(柴玲、王丹之类的犯罪分子除外,他们不算人)。
这是世界上最简单的签证之一了。
你还想怎样,国门为你大开?
4 回复 kjren 2015-1-9 11:30
泰山石敢当: 真能扯!
持外国护照的中国人回家有什么难的?
申请签证,一周之内就批准。
多次往返签证多交些费用也立刻就批。
没听说谁被拒签的的呢(柴玲、王丹之类的犯罪分
不是我”真能扯”,而是你枉顾事实. “你还想怎样,国门为你大开?”, 当然! 世界各国都将国们给自己的海外侨胞敞开的, 中国也没有将自己的海外侨胞等同外国人的道理.

不知你是否属于回家要先申请签证,到家后24小时内要报到的热爱祖国的持外国护照的中国人? 如果是, 那你的祖国不被中国官方认为是中国, 你也不被中国官方认为是中国人. 如果不是,你和海外侨胞穿的是不一样鞋. 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脚知道, 对不?
4 回复 泰山石敢当 2015-1-9 12:17
kjren: 不是我”真能扯”,而是你枉顾事实. “你还想怎样,国门为你大开?”, 当然! 世界各国都将国们给自己的海外侨胞敞开的, 中国也没有将自己的海外侨胞等同外国人的
澄清一下你概念混乱的言论:

国籍和祖国不是一个概念。
任何人承认不承认,都无法否定我们的祖国是中国。中国官方也没有你那么愚蠢,去认为我的祖国不是中国!

中国官方只能认定中外人士的国籍,而不能否定他们的祖国,懂了吗?

中国官方不会认定或不认定你是否是“中国人”(Chinese)。中国官方只会认定你是否是“中国籍”(Chinese Nationality)

如果你回国去需要”报到“,只能说明你干过什么不被中国政府接受的违法乱纪的事情,而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要去“报到”。

至少,我认识的所有持各个外国护照的祖籍中国和土生土长的外籍人士,在获得签证去中国期间,从没有在24小时之内去当地警察或政府机构“报到”过。有人回去很多年了,仍旧持有外籍护照,仍旧年年续签证,但就是不用“24小时去报到”。

拜托,造谣也请造些含金量高的。买鞋子也请买一些合脚的,别总是那么抠门儿,只管招呼地摊货。
4 回复 kjren 2015-1-9 13:23
泰山石敢当: 澄清一下你概念混乱的言论:

国籍和祖国不是一个概念。
任何人承认不承认,都无法否定我们的祖国是中国。中国官方也没有你那么愚蠢,去认为我的祖国不是中国!
“中国官方也没有你那么愚蠢”, 真的? 如果你属于先申请签证,到家后24小时内要报到的, 那你的祖国不被中国官方认为是中国, 这是事实, 你可向中国官方核实, 不过你是不是认同中国官方的定义, 那是你的自由.

“我认识的所有持各个外国护照的祖籍中国和土生土长的外籍人士,在获得签证去中国期间,从没有在24小时之内去当地警察或政府机构“报到”过。”是普遍现象, 但这种现象违反中国现行的出入境法. 也就是说中国现行的出入境法基本将回家的海外侨胞变成了”三非”人员,

如果你”回国去需要”报到“,只能说明你干过什么不被中国政府接受的违法乱纪的事情”, 你没有读过中国现行的出入境法? “拜托,造谣也请造些含金量高的”. 你自己造谣, 还有脸说别人?

可惜鞋子不合脚, 还得将就穿. 鞋店独此一家, 店里只卖洋鞋, 没有让土脚更舒服的鞋.
3 回复 泰山石敢当 2015-1-9 14:50
kjren: “中国官方也没有你那么愚蠢”, 真的? 如果你属于先申请签证,到家后24小时内要报到的, 那你的祖国不被中国官方认为是中国, 这是事实, 你可向中国官方核实, 不过
呵呵,你还搬出法律来了。

好,你似乎很精通“中国现行的出入境法”,请你指出:
中国在2013年7月1日起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中哪一条哪一款规定,外籍人士或者归国的中国公民进入中国后必须在24小时之内去报到(请你指出要去哪儿报到)?

你若说不出来,交代不清楚,你就是在这里造谣!
你们那鞋店,卖的都是假鞋,穿着不合脚那是必然的。
2 回复 kjren 2015-1-9 23:07
泰山石敢当: 呵呵,你还搬出法律来了。

好,你似乎很精通“中国现行的出入境法”,请你指出:
中国在2013年7月1日起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中哪一条哪一
我们那的鞋店是村官开的专卖店, 无论真假, 不问合脚否.  外出回村者都得买一双穿上才能回家.

请读第三十九条. 是你造谣. 还是我造谣? 希望你好好学习, “造谣也请造些含金量高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 2013/07/30

….
第三十九条 外国人在中国境内旅馆住宿的,旅馆应当按照旅馆业治安管理的有关规定为其办理住宿登记,并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送外国人住宿登记信息。
外国人在旅馆以外的其他住所居住或者住宿的,应当在入住后二十四小时内由本人或者留宿人,向居住地的公安机关办理登记。
2 回复 泰山石敢当 2015-1-10 09:25
kjren: 我们那的鞋店是村官开的专卖店, 无论真假, 不问合脚否.  外出回村者都得买一双穿上才能回家.

请读第三十九条. 是你造谣. 还是我造谣? 希望你好好学习, “造谣
你说得对,我没看见这一条,我需要好好学习。
谢谢你的指教。

回到原本的观点上来。
这就好比法律说:人不可以在公共场所随地大小便。但有时行车在路上,憋不住就在树丛里解决了,这回有两个结果:
1)被警察看见,警告并罚款;
2)  警察没看见,那就Walk Away;

你说的出入境管理法的这条规定,可以说90%以上的人没遵守,官方也并没有严格地深究,毕竟每年入境居住的外籍人士有数百万,根本无法一一追踪。以此断定中国为外籍华人故意设置了障碍,有些小题大作了。
4 回复 kjren 2015-1-10 13:32
泰山石敢当: 你说得对,我没看见这一条,我需要好好学习。
谢谢你的指教。

回到原本的观点上来。
这就好比法律说:人不可以在公共场所随地大小便。但有时行车在路上
谢谢你承认你的学习不够.  你的评论很多是想当然的. 其实其他国家有很多方便自己海外侨胞的法律和办法, 中国的执政者也应该好好学习.  到家后24小时报到的规定十分不合理,  尤其是严重损害了好不容易才回家的海外侨胞的权益(严格意义上来说, 你说的90%以上的回家的海外侨胞都是”三非”人员),  其根源是执政者不愿将中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国国籍法的解释惠及大多数海外侨胞, 歪曲较为含糊的过时的中国国籍法, 将海外侨胞等同外国人之故. 你举的大小便的例子, 是风马牛不相及.
3 回复 泰山石敢当 2015-1-10 20:52
kjren: 谢谢你承认你的学习不够.  你的评论很多是想当然的. 其实其他国家有很多方便自己海外侨胞的法律和办法, 中国的执政者也应该好好学习.  到家后24小时报到的规定十
不用谢,你说的含金量高一些。

没什么是想当然的。
非婚生子、计划外超生的,中国都得给与公民身份。

同样,进入中国的外籍人士没去报到的,也并非“三非”人员,而是持合法签证在中国逗留的外国公民。
不信,你去广州调查一下在那里居留的非洲人,去北京、东北调查一下那里的俄罗斯人....看看他们有多少是居住在宾馆、旅社,有多少居住在民居,又有多少去报到了。

同时向指出,所谓华侨,是指侨居在外国的中国籍人士(中国公民)。
当你获得外籍,放弃中国国籍的时候,你就不是侨民,而是你入籍的那个国家的公民,而不是华侨了。

因此,回到中国,你与外国人的待遇是一样的。这不是中国给你设置了什么障碍,而是你自己选择放弃了中国国籍。
3 回复 kjren 2015-1-10 22:12
泰山石敢当: 不用谢,你说的含金量高一些。

没什么是想当然的。
非婚生子、计划外超生的,中国都得给与公民身份。

同样,进入中国的外籍人士没去报到的,也并非“三
说你的评论想当然的是有依据的. 你很可能不知道”三非”的定义, 和”非婚”等有关系吗? 不要用被侨办偷换了概念的”华侨”来说事, 就像你不同意侨办关于”祖国”的定义一样, 绝大多数海外侨胞十分不满侨办的”华侨”定义, 广大海外侨胞没有”选择放弃了中国国籍”, 他们的中国国籍是被强行违法剥夺了.
2 回复 泰山石敢当 2015-1-11 06:39
kjren: 说你的评论想当然的是有依据的. 你很可能不知道”三非”的定义, 和”非婚”等有关系吗? 不要用被侨办偷换了概念的”华侨”来说事, 就像你不同意侨办关于”祖国”
谢谢你说明。
中国法律写得明明白白:
如果你选择加入另外一个国籍,你就选择自动放弃了中国国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1980年9月10日版
第三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
第九条  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入或取得外国国籍的,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第十三条  曾有过中国国籍的外国人,具有正当理由,可以申请恢复中国国籍;被批准恢复中国国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国国籍。

古人云:有言在先,死而无怨。
相信你入外籍之前,中国这条法律已经存在了。所以,如果你因加入外籍而丧失中国国籍,正是法律产生的作用。
你可能对这条法律不满,你可以批评,你可以抗议,你可以呼吁,但是在法律被修改之前,你还是得遵守。
我对很多法律也不满,尤其是税法,但是,只要这些法律存在一天,我愿意不愿意,也都只能在其管制之下。
2 回复 kjren 2015-1-11 07:03
泰山石敢当: 谢谢你说明。
中国法律写得明明白白:
如果你选择加入另外一个国籍,你就选择自动放弃了中国国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1980年9月10日版
第三条  中华人民
中国的国籍法里没有”如果你选择加入另外一个国籍,你就选择自动放弃了中国国籍。”你读过中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国国籍法的解释吗?

何为"定居外国"?
1. 在"徒步"时代, 人类祖先一步步走出非州, 出来了就不回去了, 为"定居".
2. 在"轮船"时代, 中国人"下南洋", 闯"东洋", "西洋", 一部分人, 可"漂来漂去", 是"定居"否?
3. 在"飞机"时代, 国人可在十几个小时内到达世界的大多数角落, 很多人为生活, 工作, 一个月内可"飞来飞去"几趟. 是"定居"否?

“但是在法律被修改之前,你还是得遵守。”? 你不是视出入境管理法第第三十九条如无物?

一个国家可以不承认”双重国籍”, 但这并不妨碍个人有一个国家的国籍, 又有另一个国家的公民权, 也不妨碍个人有”多重国籍”. 很多国家并不将”公民权”和”国籍”混为一谈.

国籍本是西方泊来的概念, 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都朝认同/不否认原国籍的方向进步. 中国给"港澳台"同胞开了方便的门(搞了个解释), 什么要对"大陆"同胞要关上方便的门, 其实我们有更多的亲人在家乡, 更需要方便! 1980的"国籍法"早该修改了, 中国有几个法律30多年不修改?  

其实美国的税法比中国的更公平, 这是另外的话题.
1 ...456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8 19: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