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政治正确”究竟错在哪里?

作者:解滨  于 2016-3-30 22:2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我爱美国|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83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1

同情

搞笑

难过
3

拍砖
13

支持
19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3 个评论)

2 回复 解滨 2016-3-31 01:56
十路: 对亚裔侮辱歧视的言辞你是否也愿意接受?
俺也觉得政治正确的一开始的初衷还是正确的,但不能越搞越厉害,走极端了嘛。
2 回复 解滨 2016-3-31 01:56
goodoctor: 好文,这是我今年选川普的原因之一。
谢谢认同!
2 回复 解滨 2016-3-31 01:57
mongoes: 大侠好文! 过分强调政治正确就是矫枉过正,变成了统一思想、禁止真话!
我认为再好的事情都不可走极端。
2 回复 解滨 2016-3-31 01:59
jinren: 和解老师商榷:民主党派派人士用中性词汇,不用传统的有歧视色彩的词汇来称呼弱势群体时,这是一种对弱势群体尊重。其意义在于一种行为学的理论,行为上的改变,
俺们想到一块儿去了!  俺绝对赞成使用尊重而不是恶劣的语言,只是反对走极端。
3 回复 jc0473 2016-3-31 02:07
dwqdaniel: 华裔既是少数而且根本不算强势族裔,华人自己问题一堆缺点不少,有待改善和提高,更可况华裔本身就是美国政治正确的受益者。倘若跟着一些白人喊反对政治正确口号
严重同意!!!
2 回复 jc0473 2016-3-31 02:08
jinren: 和解老师商榷:民主党派派人士用中性词汇,不用传统的有歧视色彩的词汇来称呼弱势群体时,这是一种对弱势群体尊重。其意义在于一种行为学的理论,行为上的改变,
严重同意!!!
3 回复 徐福男儿 2016-3-31 02:11
过犹不及,倾向出来了,有人提醒总是好的。
3 回复 jc0473 2016-3-31 02:34
历史上‘“第三帝国的兴起”就是最好的反面教材,决不允许复活和加深种族歧视的行为。
2 回复 light12 2016-3-31 02:41
PC的初衷是善良和美好的,麦卡锡的初衷是善良和美好的,共产主义的初衷是善良和美好的。初衷是善良和美好的不是论据。造成的结果是。

毛主席语录:矫枉必须过正不过正就不能矫枉。这是什么屁话。白人歧视黑人不对。倒过来就对了?
2 回复 酸柚子 2016-3-31 02:49
解滨: 哈哈,俺可是大嘴巴惯了,就怕有一天被穿小鞋呢。 俺以前居住的那个城市有个中学教师在课堂上回答一个学生的问题“which religion has the most followers” 时
拿纳税人的钱宣传宗教,当然要被开除,这个是典型的公器私用的例子。与政治正确被多大关系
2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16-3-31 02:53
dwqdaniel: 华裔既是少数而且根本不算强势族裔,华人自己问题一堆缺点不少,有待改善和提高,更可况华裔本身就是美国政治正确的受益者。倘若跟着一些白人喊反对政治正确口号
政治正確之大受益者是另外一個少數民族.
中國人受益是他們食剩的骨頭
2 回复 天涯看客 2016-3-31 03:00
可惜我没权投票,否则一定投Trump的票,虽然我不喜欢他本人。
3 回复 天涯看客 2016-3-31 03:03
人们都讲一个事实“大部分穆斯林是好人”,可不敢讲另一个事实:“恐怖分子大多是穆斯林”!
人们都讲一个事实“大部分  黑人是好人”,可不敢讲另一个事实:“犯罪分子大多是  黑人”!
2 回复 十路 2016-3-31 03:18
天涯看客: 人们都讲一个事实“大部分穆斯林是好人”,可不敢讲另一个事实:“恐怖分子大多是穆斯林”!
人们都讲一个事实“大部分  黑人是好人”,可不敢讲另一个事实:“
就如同美国与GCD的价值观不同,但没必要说华裔都是GCD一样的吧。
3 回复 mongoes 2016-3-31 03:24
解滨: 我认为再好的事情都不可走极端。
是的!
3 回复 十路 2016-3-31 03:27
“我甚至不可以叫他们“黑人”而应该叫他们“非裔美国人”(African American),但他们自己却不受这一限制,他们互相使用“N”字骂来骂去都没问题。 又如,虽然我看到电视新闻里面播报的所有的恐怖主义事件的罪犯几乎都是伊斯兰教徒,但我却不能称他们为“伊斯兰恐怖主义者”。

是不是可以这样看:如果中国人中出了几次 hacking 美国电脑系统的事件,然后就 label Chinese hackers 听起来也会感觉不舒服吧。 中国人自己用互相辱骂的词和其它族裔用同样的词本身就存在不同性,这也正是避免的一种必要性。

不尊重性言论的扩大化并没有好处,只是不愿意约束而已,解决不了原有的问题,反而产生新矛盾,而效果会反过来让人约束。
2 回复 mongoes 2016-3-31 03:29
來美六十年: 政治正確之大受益者是另外一個少數民族.
中國人受益是他們食剩的骨頭
是的, SCA5 就是民主党打着政治正确平等的旗号,歧视亚裔的典型例子!
2 回复 mongoes 2016-3-31 03:29
天涯看客: 人们都讲一个事实“大部分穆斯林是好人”,可不敢讲另一个事实:“恐怖分子大多是穆斯林”!
人们都讲一个事实“大部分  黑人是好人”,可不敢讲另一个事实:“
所言极是!
2 回复 dwqdaniel 2016-3-31 03:41
來美六十年: 政治正確之大受益者是另外一個少數民族.
中國人受益是他們食剩的骨頭
政治正确就是美国各族裔平等相待相互包容尊重,美国目前没有针对某一特定族裔的歧视性制度,如果打打破着这个秩序,华人未必是受益者,相反,一定是受害者
3 回复 天涯看客 2016-3-31 04:08
现在美国啥都是AA制! 孩子升学要按种族比例,大学招教授也得按种族比例,企业家也要按种族比例,连抓罪犯关监狱也要按种族分名额! 就是他妈的NBA队员不按种族分名额!

一群是非不分的傻B还跟那帮流氓政客叫好!
123... 5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