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浩劫 —— 五十年后谈文革

作者:解滨  于 2016-5-17 10:5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不堪回首|通用分类:文史杂谈|已有142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4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2

搞笑
3

难过
1

拍砖
12

支持
20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2 个评论)

1 回复 解滨 2016-5-18 03:16
cy60: 又在用这编造的2000万。
我告诉你这个数据的来源,编造者说是叶剑英在1978年
一个中央全会上的一个报告说的,可实际上根本就没有这个报告!
刺痛了你的心,哈哈。
1 回复 解滨 2016-5-18 03:17
cy60: 拿着编造的假数据来说事? 公信力已降了一半!
有谁逼你信吗?
1 回复 解滨 2016-5-18 03:18
chihk: 好文!  我的青春就耗損在這顛倒是非而瘋狂年代!!我們的聲音太微弱了!
俺那十年完全给废了。 要不是文革结束,俺一辈子都给废了。
1 回复 解滨 2016-5-18 03:18
sousuo: 看回去,从49年开始,文革就是历史的必然,但人们没醒;到64,刚有一点醒的意思,又进入了梦乡,还能怎么样呢?
党啊,你啥时候才能放弃一党专政呢?
1 回复 文化视角 2016-5-18 03:19
其实不论是博文还是论文,还是严谨为好。我只是简单地谈我的看法,绝无它意。其实,如果您能给出数据的出处,那您的文章就真的极具说服力了。不论如何,要谢谢您花时间把自己的看法说出来,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积极讨论的平台。
1 回复 解滨 2016-5-18 03:21
笙箫难默: 支持大侠的观点,说文革是一场千古浩劫一点都不过分。文革十年我们亲眼见证,文革结束时万众欢腾的景象历历在目。以前对不彻底清算文革文革就会重来的说法还不能
我未必赞同儒学,但把孔夫子的坟墓给撅了,把孔庙给砸了,确实是千古奇观。 我也不认为文革中遭殃的都是好人,但一个专门残害国家精英的斗争,确实是千古未有。
1 回复 解滨 2016-5-18 03:21
颜瞳瞳: 给大侠送个支持吧,按那时还没出现在这世上,不敢乱言
谢谢!
1 回复 解滨 2016-5-18 03:21
xqw63: 老邓在否定文革的时候,留下一条尾巴,就是不可以否定老毛
或者30%否定,70%肯定。
1 回复 解滨 2016-5-18 03:22
foxxfam: 千古浩劫?文革只是其中之一。
是的
1 回复 解滨 2016-5-18 03:23
飞鱼2008: 1950年,中国的最正统的接班人毛岸英在朝鲜战场牺牲。 如果毛岸英不牺牲,中国就不会有文革也不会有那么多灾难。
如果毛不高姿态把国家元首退位让贤给刘少奇也不
毛岸英要是不死,那中国的今天就是北韩那样。 人家有金三胖,俺们有毛三胖。
1 回复 解滨 2016-5-18 03:28
十路: 之前狭隘的道德观可以维持一定的表象,而实质上毁了不少的人才,都是主观政治参与伦理道德标准惹的祸,之后这点狭隘的观念和标准也被文革发动者自己摧毁,从此德
数据是这样得出的: 文革结束后,为了证明四人帮的罪行以及文革的错误,说明结束文革的必要性,当时的中组部要下面汇报一下挨整和被整死的人数,下面汇报上去,后来得出那个数字。 那个时候很多人还质疑这个数字是有隐瞒,因为感觉上死亡人数应该更多。
1 回复 解滨 2016-5-18 03:29
评评灌灌: 关于文革中死人多少的问题,作为个人,是难于给出统计上准确的数字的,这本来是当时的执政者的基本的责任,就城市而言,要作统计根本不是难题.为什么至今没有给出准确
因为真正做一次统计的话,恐怕有人要坐不住了。 很多见证者还或者,调查还来得及。
1 回复 解滨 2016-5-18 03:41
aes_long: 这文写得绝对是胡扯,唯恐天下不乱。本人就是当时的工宣队,下放江西安徽等农村地区,也和军宣队同进驻过大学,家里也有老一代人大部份住在农村,哪有作者所说的
你工宣队的? 我最恨的就是你们!  俺那个时候上小学,亲眼看见一个工宣队跟我小学一个姓张的女教师搞关系。 那个时候中午有午睡,有一天我看错钟去早了,教室空无一人。 教室旁边就是工宣队的宿舍。 我听里面男女嘻嘻哈哈听亲密,就躲在门口听热闹,听着听着就听出那是我的张老师,他们大人嬉笑什么我听不懂,但浪声浪气的我听得出来。 过一会儿声音压低了,她问他: 门锁好没有? 我一听赶紧跑开,只听再次锁门声。 张老师老公是军人,在外地。 那个工宣队明显勾引的张老师。 文革中破坏军婚是犯法!  快到点时张老师一边走出来一边栓裤腰带。 一对狗男女!  那个时候在搞“一打三反”,清理阶级队伍,工宣队进校后组织大批判,有一个姓史的男老师被他们活活批斗死!  不是自杀,是他们关押那个男老师,然后男老师没饭吃再加上被批斗病了,没有就医,有一天早晨他们发现史老师死在床上。  

这就是我所知道的工宣队。
1 回复 jetfighter 2016-5-18 03:44
RAS: 你应该承认你这样的卖国投敌西方国家的走资派反革命也是斗死的对象吧。
首先,尽管他已经走资了,但他不但不会承认,而且还会说,他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他或许真的带有特殊使命。这类人绝对不是民主社会朋友,甚至极有可能是敌人。所以要小心这种人。
1 回复 十路 2016-5-18 03:54
解滨: 数据是这样得出的: 文革结束后,为了证明四人帮的罪行以及文革的错误,说明结束文革的必要性,当时的中组部要下面汇报一下挨整和被整死的人数,下面汇报上去,
我觉得不管这个数据是哪来的,如何计算的,政府有责任在50年的时间内完成公布民众关心的历史和数据,掌握信息资源的权力者如果工作不到位就引起民众互相争斗,是默认,保密,回避,解释,澄清,还是坦诚可以检验现在管理者的态度和水平,同时产生新的社会效应。

文革乱象的初期就是民众中出现了造反派和保守派,乱了之后再加进了以政治立场,阶级立场为引子的个人关系,恩怨私仇,所以矛盾激烈到不可控制的局面,均由管理方无策造成。 现在呢?民众间的姓社姓资,左派右派又是这样矛盾激化?谁的责任?个人还是体制?
1 回复 解滨 2016-5-18 03:56
aes_long: 这文写得绝对是胡扯,唯恐天下不乱。本人就是当时的工宣队,下放江西安徽等农村地区,也和军宣队同进驻过大学,家里也有老一代人大部份住在农村,哪有作者所说的
你的说法有两点不实:(1) 工宣队是就地派出的,不跨省,甚至连跨地区都不会。  (2) 10年2000万人没地方安葬? 要集中营干什么? 严凤英死前是住自己家里的,去啥集中营的? 你不知道中国有多大吗?  都是死在一个城市的吗? 你不知道中国还有“火葬”这样东西吗?  刘少奇周恩来都是火葬,不对吗?
1 回复 解滨 2016-5-18 03:59
十路: 我觉得不管这个数据是哪来的,如何计算的,政府有责任在50年的时间内完成公布民众关心的历史和数据,掌握信息资源的权力者如果工作不到位就引起民众互相争斗,是
完全同意! 现在要是统计三年饿死人数恐怕已经晚了,但是要统计文革死亡人数还来得及。
1 回复 十路 2016-5-18 04:04
解滨: 完全同意! 现在要是统计三年饿死人数恐怕已经晚了,但是要统计文革死亡人数还来得及。
既然无论是左派或是右派都在关心这个数据,比如“右派”引用数据,“左派”质疑数据的真实性,不正是说明都关心吗,那就说明民众进步了,文明了,想根据数据说话,起码在这一点上应该有共识嘛。

那么政府能顺民意吗?是支持文明,缩小民众纠纷,还是拖文明的后腿,任其民众争斗呢?
1 回复 解滨 2016-5-18 04:06
十路: 既然无论是左派或是右派都在关心这个数据,比如“右派”引用数据,“左派”质疑数据的真实性,不正是说明都关心吗,那就说明民众进步了,文明了,想根据数据说话
问题就在这里。 中共不管什么都瞒着哄着骗着。  其实开诚布公也未必对他们不利,但他们就是不愿意。
1 回复 RAS 2016-5-18 04:09
实际上毛泽东祸国殃民的毛泽东就算害死一千万也是非常祸国殃民的卖国贼,一千万是公认最低数了。如果不够,现在可以抓几个已经卖国投敌水深火热资本主义西方国家的无耻毛左走资派充数。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5 03: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