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受歧视,说到底还是咱们自己不争气

作者:解滨  于 2009-11-5 05:2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其它日志|已有43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43 个评论)

1 回复 dangerous 2009-11-6 03:25
俺不是美国公民,手里头没有攥着那张选票,俺就想知道,“玻璃天花板”是怎么一回事?还望告知,谢谢!
1 回复 解滨 2009-11-6 03:30
SirCat: “中国人受歧视,说到底还是咱们自己不争气”
这个标题有点问题,没有标明时间地点
中国人在米国受歧视是有历史的
博主大概听说过臭名昭著的“排华法案”(1882
不好意思,这个标题是63的原话,俺偷来用上了。 他参加辅助竞选很卖力,如果他也这么说,那真实性就比较高了。 我原来的标题是:“不要当海龟吗? 那就来参政吧”。

另外,美国人参选的比例很低确实是那样,不过我们华人比他们的参选率还要低,这就不大好了。 你看犹太裔也是少数民族,可他们的投票率就比较高。 美国作为一个国家老是袒护以色列,有很多原因。 恐怕这也是原因之一。
1 回复 解滨 2009-11-6 03:34
dangerous: 俺不是美国公民,手里头没有攥着那张选票,俺就想知道,“玻璃天花板”是怎么一回事?还望告知,谢谢!
答案不少,这是其中的一个:

http://en.wikipedia.org/wiki/Glass_ceiling
1 回复 tx59 2009-11-6 03:43
很多华人没有这里当作自己的国家,没看见国庆节升旗仪式,国庆联欢的时候多热闹吗?人家认为这个国家是假民主,不屑同流合污。
1 回复 四合院的闲人 2009-11-6 04:02
25%的华人都入籍了吗?这可是关键问题啊!!!
1 回复 SirCat 2009-11-6 04:20
解滨: 不好意思,这个标题是63的原话,俺偷来用上了。 他参加辅助竞选很卖力,如果他也这么说,那真实性就比较高了。 我原来的标题是:“不要当海龟吗? 那就来参政吧
您说的基本很有道理
咱也送了鲜花。
看了rebel的评论后
受了启发:
不要走到另一极端去
对人宽,对己严
弄不好就滑到民族自卑上去了
犹太人祖祖辈辈受尽欺凌,
基因里有抱团,图强自保的东东
中国人是同他们不一样
直到200多年前,没有生存危机
也没有民主传统,接受皇帝,期盼一个好皇帝
中国文化也不大有以民族,种族为单位抱团,为自己谋利益的传统
除了家族,宗族有些凝聚力外,就是爱讲“天下”如何了
不是说这些就一定好,或一定坏
但应该都是华人的一些文化包袱
也是造成华人在米不踊跃参政的原因吧
呵呵
1 回复 解滨 2009-11-6 04:24
四合院的闲人: 25%的华人都入籍了吗?这可是关键问题啊!!!
好问题! 我住的这个小区的华人大约一半来自台湾香港,大陆过来的也基本上在美国呆了不少时间。 刚毕业的不太容易在这里买房子。所以有公民的应该有不小的比例。
1 回复 Junkkiller 2009-11-6 04:30
华裔投票率低,和所有候选人都不是华裔心目中的人选有关吧?如果一个君子和一个小人在争我们有义务去明辩是非,如果两个流氓争我们站在边上看是最好的选择,没有必要为其中一个助威。
1 回复 解滨 2009-11-6 04:33
SirCat: 您说的基本很有道理
咱也送了鲜花。
看了rebel的评论后
受了启发:
不要走到另一极端去
对人宽,对己严
弄不好就滑到民族自卑上去了
犹太人祖祖辈辈受尽欺凌,
你说的“除了家族,宗族有些凝聚力外,就是爱讲“天下”如何了”确实如此。 借用余秋雨的一个观点,我们中国人只重视两个“庭” - 家庭和朝廷,除此之外就没有了。 这就是说,我们对于介于家庭和朝廷之间的社区没有兴趣。 国内有很多家庭内供着邓小平像,家里清洁舒适豪华,但一出家门,走廊和院子里臭气熏天,垃圾胡乱堆放。 这大概是一个有中国特色的景象吧。
1 回复 解滨 2009-11-6 04:49
Junkkiller: 华裔投票率低,和所有候选人都不是华裔心目中的人选有关吧?如果一个君子和一个小人在争我们有义务去明辩是非,如果两个流氓争我们站在边上看是最好的选择,没有
这种情况也是可能的,但最重要的还不是选谁不选谁的问题,而是去不去投票的问题。 实际上,不管是大选还是普选,每一次的票上不光有各种候选人,而且也有各种议案,比如增加学区经费,兴修一个新的步行区,等。 你如果不同意所有的候选人,大不了胡乱写个名字(例如,您自己),最多最多不过产生一张废票而已。 但无论你投的是废票还是有效票,你的种族还有其它信息会被统计下来。 美国的政客们只亲睐投票率较高的群体。 他们如果看到华裔投票率较高,下一次他们就会想方设法讨好华裔。 华裔也就可以向他们要价。 政治常常是卑鄙的,但不问政治绝对不是聪明的。
1 回复 四合院的闲人 2009-11-6 05:10
解滨: 好问题! 我住的这个小区的华人大约一半来自台湾香港,大陆过来的也基本上在美国呆了不少时间。 刚毕业的不太容易在这里买房子。所以有公民的应该有不小的比例。
这是主观的分析啊。人解决温饱才能考虑政治问题。另外投票也需要有个培养习惯的过程,不投票未必是看不起自己啊!呵呵
1 回复 暴发户 2009-11-6 05:41
中国人现阶段在美国所要做的事就是不停的生, 人多好办事,这才是王道
1 回复 解滨 2009-11-6 05:57
暴发户: 中国人现阶段在美国所要做的事就是不停的生, 人多好办事,这才是王道
俺已经有3个了,太太说太累,生不动了。 大家伙可要加油啊!
1 回复 SirCat 2009-11-6 06:35
解滨: 你说的“除了家族,宗族有些凝聚力外,就是爱讲“天下”如何了”确实如此。 借用余秋雨的一个观点,我们中国人只重视两个“庭” - 家庭和朝廷,除此之外就没有了
习惯的形成
有历史文化原因
但是并非不可改变。
那种环境中长大的中国人
出国以后
有一些不已经开始改变了吗?
呵呵
1 回复 trunkzhao 2009-11-6 07:11
说得好。不过说来我惭愧,去年大选,刚好在入籍之前;今年市区选举,我要搬家,实在是没空,再不我非给他压上最后一根稻草,把把持多年的现任市长和他兄弟那帮人弄下去。
1 回复 cai1125 2009-11-6 07:53
成龙这个人,我不喜欢,但他说过一句话,中国人是要被管的.这倒被他说对.    不过,后来他又出来澄清,说是记者误解他的意思,这个人也太没勇气.
1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09-11-6 11:31
華僑在美參政常受下列四種利益影響﹕﹕
1。大陸利益,2。台灣利益,3。高等華人利益,4。勞工華僑利益。
因此力量分散,不起作用。
1 回复 mike05 2009-11-6 21:34
不错有了这个意识,离"融入"主流不远了。算起华人来美的年头,不算短,也不算长。以前来的都是去修铁路,然后便是开餐馆,洗衣店,图个温饱,成天忙忙碌碌,语言又有障碍,十个手指头占尽了,根本没有时间旁顾,更别说学习西方的新游戏了。这大概跟过去犹太人刚刚来美时是一样的。当时他们也备受歧视。看看人家现在,已是鸟枪换炮了。学习,学习,再学习。
1 回复 暴发户 2009-11-6 23:29
人家老墨最少也要三个,你才刚开始,努力啊
1 回复 越湖 2009-11-6 23:33
当地人说,你若不投票,你连抱怨的资格都没有。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6 18: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