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网(上)__贝壳缘 (4)

作者:xinsheng  于 2010-6-19 23:3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小说《情网》|通用分类:原创文学|已有349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16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49 个评论)

回复 xinsheng 2010-6-22 02:37
Djogchen: 未有经验,不知道
相信很难接受的。大家讨论红蓝颜时都关注能否不变色,其实如何在配偶和红蓝颜间平衡,才是难题。
回复 丹奇 2010-6-22 02:52
呵呵,小说家,就是厉害!
回复 xinsheng 2010-6-22 02:55
丹奇: 呵呵,小说家,就是厉害!
欢迎丹奇到访。
你过奖了,谢谢鼓励。
你好像没看过前面几集,衔接就在此文的篇头,点击一下就可以进入相应的博文了。
回复 Djogchen 2010-6-22 02:59
xinsheng: 相信很难接受的。大家讨论红蓝颜时都关注能否不变色,其实如何在配偶和红蓝颜间平衡,才是难题。
这个是应该从多方面的角度去看才能全面化,譬如,中国传统的道德观,而西方却注
重情感,正如之前某村民提到的“斯德哥尔摩侯症”一样,那个女子对一个贼的同
情,甚至产生爱
回复 xinsheng 2010-6-22 03:05
Djogchen: 这个是应该从多方面的角度去看才能全面化,譬如,中国传统的道德观,而西方却注
重情感,正如之前某村民提到的“斯德哥尔摩侯症”一样,那个女子对一个贼的同
西方人碰到这种事,大慨就果断的多,一把都会选择解体重组吧。
回复 Djogchen 2010-6-22 03:17
xinsheng: 西方人碰到这种事,大慨就果断的多,一把都会选择解体重组吧。
从心理学上去看,可以说是很微妙的一段里程,甚至有时会把感情超越理性
回复 xinsheng 2010-6-22 03:23
Djogchen: 从心理学上去看,可以说是很微妙的一段里程,甚至有时会把感情超越理性
中国人会试图用理性压制感情否认感情,但压制否认并不等于感情的不存在。
回复 Djogchen 2010-6-22 03:34
xinsheng: 中国人会试图用理性压制感情否认感情,但压制否认并不等于感情的不存在。
历史的例子有不少,其中我认为比较深刻的是张学良将军与赵四小姐的一段红蓝颜之
情,如果我用佛学的角度去看,那是一段前世今生的“未续缘”
回复 xinsheng 2010-6-22 03:47
Djogchen: 历史的例子有不少,其中我认为比较深刻的是张学良将军与赵四小姐的一段红蓝颜之
情,如果我用佛学的角度去看,那是一段前世今生的“未续缘”
他们最后还是修成了“正果”。
突然想起,小说在贝壳村的环境下,还是有一定的可信度;在中国的目前那么“开放”的环境下,小说的故事恐怕显得不真实,人们早就出轨了吧,不会这么“诗情画意”的。
回复 Djogchen 2010-6-22 04:09
xinsheng: 他们最后还是修成了“正果”。
突然想起,小说在贝壳村的环境下,还是有一定的可信度;在中国的目前那么“开放”的环境下,小说的故事恐怕显得不真实,人们早就
这的确是一个严重的道德问题了
回复 xinsheng 2010-6-22 04:28
Djogchen: 这的确是一个严重的道德问题了
你认为红蓝颜道德吗?
回复 Djogchen 2010-6-22 04:53
xinsheng: 你认为红蓝颜道德吗?
你刚才是讲到”开放“和”出轨“的问题,我才说到道德,我个人认为红蓝颜的境
界并不致于上述所讲的那么严重
回复 xinsheng 2010-6-22 04:58
Djogchen: 你刚才是讲到”开放“和”出轨“的问题,我才说到道德,我个人认为红蓝颜的境
界并不致于上述所讲的那么严重
程度上相差很远。但红蓝颜似乎也可以纳入“心灵出轨”或者至少在其边缘徘徊了, 所以我也想到是否也是不道德呢?
回复 Djogchen 2010-6-22 05:28
xinsheng: 程度上相差很远。但红蓝颜似乎也可以纳入“心灵出轨”或者至少在其边缘徘徊了, 所以我也想到是否也是不道德呢?
在”红蓝颜“的定义上,我非常赞同”roaming"博克中所提的解释:

http://my.backchina.com/space-277642-do-blog-id-73076.html

我用诗词画意去描述是因为我想把它客观地去看
回复 xinsheng 2010-6-22 09:55
Djogchen: 在”红蓝颜“的定义上,我非常赞同”roaming"博克中所提的解释:

http://my.backchina.com/space-277642-do-blog-id-73076.html

我用诗词画意去描述是因
roaming的这篇文章很有见地。他肯定了红蓝颜的存在及其带来的益处;其负面因素他考虑的是因为有性而变色。
回到道德这个方面来,说红蓝颜不道德也许太苛刻。但毕竟,配偶的不认可不接受,使它对婚姻有潜在危害性,还是让红蓝颜关系推到了“道德与否”的灰色地带。你认同吗?
回复 wigner 2010-6-22 11:32
好细腻的描写
回复 xinsheng 2010-6-22 11:35
wigner: 好细腻的描写
谢谢表扬。 可信吗?
回复 wigner 2010-6-22 11:39
xinsheng: 谢谢表扬。 可信吗?
可信可信,作者变蛔虫,钻到主人公的肚子里
回复 xinsheng 2010-6-22 11:43
wigner: 可信可信,作者变蛔虫,钻到主人公的肚子里
有人说男主角太女性化。
回复 wigner 2010-6-22 11:45
xinsheng: 有人说男主角太女性化。
不见得,男的心理不都是大大咧咧,有的人心思细着呢
1 ...1516... 18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31 04: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