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美国不可能全面禁枪

作者:Giada  于 2012-12-22 13:5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谈古论今|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35评论

关键词:美国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5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1

难过

拍砖
17

支持
33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5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5 个评论)

回复 jetfighter 2012-12-23 17:30
  
回复 黑山老猫 2012-12-23 21:05
Giada: 是一大篇,另外谈武器的那篇本来也是在这一起的,太长了,于是分开来发。
    
回复 亦云 2012-12-24 00:02
Giada: 看了半天,才看明白是把手枪。
不过,人家知道这个,所以用美国人自己的飞机撞美国人自己的大楼。
说实话,什么东西都可以成为杀人的武器,如果想杀人的话。禁止杀人武器是力不从心的事。
回复 亦云 2012-12-24 00:03
Giada: 看了半天,才看明白是把手枪。
不过,人家知道这个,所以用美国人自己的飞机撞美国人自己的大楼。
大陆不是菜刀都实名制了吗,河南光山县的嫌犯抢了别人的菜刀在校园大开杀戒
回复 翰山 2012-12-24 00:54
Giada: 谢谢翰山的鼓励!我是工程师,我这个行业男多女少,在这个行业里有很多爱枪的美国人,我年轻的时候 ,经常跟几个关系好的男同事到靶场去打靶,枪的知识有 ...
你这篇文章,确实很好,有观点有内容。从历史,制度,个人权利,到拥枪禁枪的前因后果,方方面面。人们读后,很有教益。

估计大多数国人对这些不是太了解,像我,如果要写的话,得查好多资料(我说的research),你把你知道的告诉大家,我们就跟着你受益。这样文章好,对于我们不了解情况的人,看了这样文章,如此受益,就是雄文了。哈!
回复 foxxfam 2012-12-24 01:44
Giada: 舞刀弄枪的,怎么能跟秀才搭界? 谢谢你的美言。
能文能武是斌是全才
回复 West-East 2012-12-24 02:12
真是好文,我也觉的禁枪不可能。经年日久根深地固的即存事实,哪能一下子翻盘。
但博主如此清楚的从几面解析,好文笔。枪是美国文化的一部分。
学习了。谢谢。

美国地大空旷,住在那方圆百里无人烟的地方,真有什么事,招警哪里来得及。只能自己自卫。

刚来美国,我就感叹,在一个鱼龙混杂,自由拥枪的国度,治安还能如此相对安全,那真是管理有序,国民有基本素质。不然,满街流弹。

美国制度的优美,在于它的平衡。凡事都有两个面,各族个人都要它自己的利益。
最大限度的cover,  协调各方的利益,以相互 妥协 和相互制衡达到平衡,维持社会的稳健发展。

生活每天都是挑战。康州枪案对美国人的挑战是,如何拥枪,又把危害减到最小。
回复 ww_719 2012-12-24 04:13
Giada: 买了枪后注意安全,先学打枪是真的。你公婆在加州吗?加州的许可证不太好弄,但在佛州就很容易了。谢谢前来读文。 ...
  
回复 穿鞋的蜻蜓 2012-12-24 08:02
Giada: 谢谢你的鼓励和美言。世界末日已经过了,正常的日子还是要过的,gun control这个话题还是要讨论的。
GUN CONTROL 实际就是一个是否制造末日的问题:)
回复 borninheaven 2012-12-24 09:34
管枪或禁枪没有任何利益集团支持,就是没有财力支持,全凭政客们的良心(其实政客们没良心),不过是照顾一下选民们的情绪。可是选民们的情绪不会一直象悲剧后那么强烈,时间一久,利益集团就赢了,除非是悲剧不停的发生。一年发生一两次的悲剧,大概是难以憾动利益集团!   权当是“自由”的代价
回复 Giada 2012-12-24 11:24
亦云: 说实话,什么东西都可以成为杀人的武器,如果想杀人的话。禁止杀人武器是力不从心的事。
在美国禁枪是不可能的,但我支持严格一点的gun control,枪来的太容易不是好事。
回复 Giada 2012-12-24 11:25
亦云: 大陆不是菜刀都实名制了吗,河南光山县的嫌犯抢了别人的菜刀在校园大开杀戒
当然想杀人怎么都能杀,但有枪方便得多,杀死人的几率也大。
回复 Giada 2012-12-24 11:32
翰山: 你这篇文章,确实很好,有观点有内容。从历史,制度,个人权利,到拥枪禁枪的前因后果,方方面面。人们读后,很有教益。

估计大多数国人对这些不是太了解,像我 ...
是,枪这件事其实挺复杂的,我觉得写得太多了别人不耐烦,所以尽量简单,结果还写了这一大堆。谢谢你的鼓励,能够帮助转播知识是我的本意。咱们中国人的确不太知道美国人的爱枪情结,其实我对禁枪也没有什么不赞成的,但是,在美国不可能,所以只能作力所能及的,慢慢学习和理解,再看看能够做些什么。

很感谢你的鼓励,听了你的话我很高兴,找不着北了。   祝你节日愉快!
回复 亦云 2012-12-24 11:32
Giada: 在美国禁枪是不可能的,但我支持严格一点的gun control,枪来的太容易不是好事。
有时是力不从心,康州的杀人犯似乎用的是他妈妈的枪!
河南那个砍人嫌犯用的是抢来的别人的菜刀,实名制有啥用?
回复 Giada 2012-12-24 11:32
foxxfam: 能文能武是斌是全才
谢谢MM的美言,全才谈不上,假装专家倒是挺会装的。
回复 Giada 2012-12-24 11:36
West-East: 真是好文,我也觉的禁枪不可能。经年日久根深地固的即存事实,哪能一下子翻盘。
但博主如此清楚的从几面解析,好文笔。枪是美国文化的一部分。
学习了。谢谢。

...
谢谢鼓励和美言。

我很同意你的看法,禁枪在美国不可能,有的地方,尤其是有大片土地,农场什么的,拥抢几乎是必须的。所以全面禁枪也不现实。我只是支持比较严格的gun control,尽量让那些不应该得到枪的人得不到枪。其实一般拥抢的美国人对枪的安全性还是很重视的。
回复 翰山 2012-12-24 11:37
Giada: 是,枪这件事其实挺复杂的,我觉得写得太多了别人不耐烦,所以尽量简单,结果还写了这一大堆。谢谢你的鼓励,能够帮助转播知识是我的本意。咱们中国人的确不太知 ...
节日愉快!
回复 Giada 2012-12-24 11:42
穿鞋的蜻蜓: GUN CONTROL 实际就是一个是否制造末日的问题:)
可不是,星期五那天NRA开新闻发布会,后来有人开玩笑,说听听NRA说话,就知道什么是世界末日了。
回复 Giada 2012-12-24 11:46
borninheaven: 管枪或禁枪没有任何利益集团支持,就是没有财力支持,全凭政客们的良心(其实政客们没良心),不过是照顾一下选民们的情绪。可是选民们的情绪不会一直象悲剧后那 ...
美国的政治运作,钱是不可少的。所以,不光是什么提案一定要有钱的支持才可以持久。当然选民的态度也要顾及,所以不光是什么运动,都要有个组织不断地努力才行。现在纽约市长积极倡导gun control,这就很好,因为虽然不能跟NRA相比,但他是个百万富翁,还是有一定的财力的,就看gun control advocates 怎么努力了。反正,做一点总比不做强。
回复 Giada 2012-12-24 12:33
亦云: 有时是力不从心,康州的杀人犯似乎用的是他妈妈的枪!
河南那个砍人嫌犯用的是抢来的别人的菜刀,实名制有啥用? ...
所以要好好想想什么样的gun control更有效果。
国内的事就更复杂了,根本没有财力解决精神病人的问题。或者说,根本没有人对精神病人的治疗投入更多的财力。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7 03: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