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时制-有必要吗?

作者:Giada  于 2009-11-8 12:1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有感而发|通用分类:流水日记|已有70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3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0 个评论)

1 回复 fanlaifuqu 2009-11-9 01:22
个人喜欢一直“夏时制”。
2 回复 rebel 2009-11-9 02:49
换时间的确有点麻烦。
1 回复 borninheaven 2009-11-9 03:47
美国喜欢瞎折腾! 成靠折腾,败也是折腾!
2 回复 桑儿 2009-11-9 05:25
Giada: 这个我坚决跟你同感,好像现在连英国都用了米制了吧?N年前在学校里,教授说要美国工业改成米制得一百年。
英国长度还在用英制,重量用公制了,英制参考~~
1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09-11-9 06:28
“夏令時間”是過去中文譯名。數十年了,沒有影響個人生活。每天日出及日落之時間都有改變,只是數分鐘,故生活沒受影響。
2 回复 微风在微笑 2009-11-9 07:18
说的太对了,我还好,我那小的才两岁,最近就是在闹那一个小时的“时差”,以前早晨8点半起床,现在7点半就行了,晚上还是照常8点半睡觉,这样算下来不久无形中烧水了一个小时?夏令时真的没什么必要,嗨!!!
2 回复 Giada 2009-11-9 08:02
同往锡安: 可以让官方了解一下民意吗?
的确,我有个老美同事说他每年都写信给白宫要求取消夏时制,看来以后我也要写,让他们了解民意。
1 回复 Giada 2009-11-9 08:03
琼台鹤: 我也觉得没必要。在美国,那么多办公室不管白天/黑夜地开着灯,我怀疑夏令时的作用。
就是啊,这些节省的能源不知在什么地方,也不知道到哪里去找政府报告。
2 回复 Giada 2009-11-9 08:04
海外愤青: 没必要, 节省能源的方法多得是, 夏时制特做秀, 所以政客喜欢. 布总统为了平衡他否定环保东京协议, 不就延长两周秀了一下.
他这一延长两周,可就给我们百姓带来更多的不便了。
1 回复 Giada 2009-11-9 08:08
SirCat: 您的牢骚有道理
但是有一个误区:
您所认为人生至关重要的三点:
健康,亲情,友情
远排不上米国的价值观的前三名呢
呵呵
像我们这种没钱的普通人,当然没人把我们认为重要的三点大肆宣扬了,哈哈。普通的美国人认为这三点重要的还是很多的,太俗不可耐,大家只好心照不宣了。
2 回复 Giada 2009-11-9 08:09
fanlaifuqu: 个人喜欢一直“夏时制”。
是地是地,喜欢夏时制的人我也遇到不少呢。
1 回复 Giada 2009-11-9 08:10
rebel: 换时间的确有点麻烦。
一遇到塞车,就把这个麻烦放大了,唉。
1 回复 Giada 2009-11-9 08:10
borninheaven: 美国喜欢瞎折腾! 成靠折腾,败也是折腾!
1 回复 Giada 2009-11-9 08:13
桑儿: 英国长度还在用英制,重量用公制了,英制参考~~
那他们是一半一半,美国大部分工业还是用英制,除非是跨国公司有时用双制。汽车界好像改用了米制。
1 回复 Giada 2009-11-9 08:13
來美六十年: “夏令時間”是過去中文譯名。數十年了,沒有影響個人生活。每天日出及日落之時間都有改變,只是數分鐘,故生活沒受影響。
退休后应该受到的影响就小了。
2 回复 Giada 2009-11-9 08:16
微风在微笑: 说的太对了,我还好,我那小的才两岁,最近就是在闹那一个小时的“时差”,以前早晨8点半起床,现在7点半就行了,晚上还是照常8点半睡觉,这样算下来不久无形中
就是,记得我的孩子两岁的时候,每天定点肚子饿,不管改不改时间。少睡一个小时对这个年龄的孩子还是很重要的呢。
1 回复 SirCat 2009-11-9 09:12
Giada: 像我们这种没钱的普通人,当然没人把我们认为重要的三点大肆宣扬了,哈哈。普通的美国人认为这三点重要的还是很多的,太俗不可耐,大家只好心照不宣了。
公司的盈利
个人的收入
生活中的消费享受
……
哪个不比您那三个靠前?
呵呵
1 回复 Giada 2009-11-9 09:19
SirCat: 公司的盈利
个人的收入
生活中的消费享受
……
哪个不比您那三个靠前?
呵呵
公司的盈利 - 当老板的忧虑;
个人的收入 - 重要;
生活中的消费享受 - 没钱就不享受了。

但对于不当老板的普通人来讲,认为后面这两条比不上我那三点重要的美国人可是大有人在呢。要不就是年龄的问题,年轻人不生病,事业刚开始,所以你这三个更重要?
2 回复 SirCat 2009-11-9 09:23
Giada: 公司的盈利 - 当老板的忧虑;
个人的收入 - 重要;
生活中的消费享受 - 没钱就不享受了。

但对于不当老板的普通人来讲,认为后面这两条比不上我那三点重要的美
咱指的是“主流文化”
“主流价值观”
大众媒体成天向您灌输的那套东东
不是自己悟出来的
呵呵
2 回复 Giada 2009-11-9 09:30
SirCat: 咱指的是“主流文化”
“主流价值观”
大众媒体成天向您灌输的那套东东
不是自己悟出来的
呵呵
可是,说句不入耳的话,你别介意。被主流媒体操纵的,一般是急功近利的年轻人。比较现实的年轻人经过几个回合也就醒过梦来了,你说不是吗?
1 ...23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5 13: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