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薄,王斗后传

作者:异域堂  于 2012-2-11 11:2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66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难过
1

拍砖
7

支持
30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6 个评论)

1 回复 qxw66 2012-2-12 02:26
异域堂: 这是事先就可以预测的结果。如果是薄熙来主持“公投”结果肯定是“好的很”。如果是汪洋主持“公投”,结果肯定是蹧得很。因为中国的“民意”从来是编出来的。
汪跑哪里都是蹧得很
回复 心如水 2012-2-12 02:36
异域堂: 这是事先就可以预测的结果。如果是薄熙来主持“公投”结果肯定是“好的很”。如果是汪洋主持“公投”,结果肯定是蹧得很。因为中国的“民意”从来是编出来的。
让第三方,比如在校大学生做主力,结合外省随机选拔无强烈倾向的人,做一次有意义的民意调查。
回复 异域堂 2012-2-12 02:39
心如水: 让第三方,比如在校大学生做主力,结合外省随机选拔无强烈倾向的人,做一次有意义的民意调查。
没有“党的领导”,不好吧?那是非法调查,会“危害国家安全”的。
回复 异域堂 2012-2-12 02:40
qxw66: 老百姓很感恩戴德就行了,不精明,狠毒,投机,没法工作。。。薄比其他官僚强,就是这样。
同意。
回复 心如水 2012-2-12 03:21
异域堂: 没有“党的领导”,不好吧?那是非法调查,会“危害国家安全”的。
我如果是共产党的头头,我会做这个调查,让我明白百姓的倾向。 ,用一人一票的方式,发卷子调查。在独立空间现场投票,避免黑白两道的干扰。
1 回复 异域堂 2012-2-12 03:51
心如水: 我如果是共产党的头头,我会做这个调查,让我明白百姓的倾向。 ,用一人一票的方式,发卷子调查。在独立空间现场投票,避免黑白两道的干扰。
其实黑白两道都是共产党自己造的。共产党自己就代表13亿老百姓,怎么会允许你有独立空间?从某种意义上讲,共产党的头头都是专于统治的精英。连最起码的外部监督如媒体都拒绝,就是怕老百姓自由表达自己的意见。
回复 xqw63 2012-2-12 03:53
老兄体制内摸爬滚打多年,分析到位
1 回复 light12 2012-2-12 06:20
异域堂: 同意。
用老百姓很感恩戴德来威胁中央争权是白日做梦。拿钱收买会有效。资本主义要注重法治和产权。随便把别人打黑,侵吞财产,张扬,不讲规矩,树敌太多,兔子尾巴长不了
回复 mosville 2012-2-12 06:26
GCD的事情没法猜,也没这个兴趣,爱匝地匝地。
回复 异域堂 2012-2-12 06:35
xqw63: 老兄体制内摸爬滚打多年,分析到位
老生常谈的套路都是这么处理的,如许家屯,范增,刘诗昆等。
1 回复 异域堂 2012-2-12 06:39
light12: 用老百姓很感恩戴德来威胁中央争权是白日做梦。拿钱收买会有效。资本主义要注重法治和产权。随便把别人打黑,侵吞财产,张扬,不讲规矩,树敌太多,兔子尾巴长不 ...
和有成见的朋友不争论,是我的最新体会。
急功近利的人都是剜肉补疮的。
回复 异域堂 2012-2-12 06:41
mosville: GCD的事情没法猜,也没这个兴趣,爱匝地匝地。
都是饭后茶余侃大山而已。
回复 light12 2012-2-12 06:49
异域堂: 和有成见的朋友不争论,是我的最新体会。
急功近利的人都是剜肉补疮的。
很对,这篇写得很好,我转到芦笛自治区了
1 回复 申不害 2012-2-12 08:05
太子党也不是铁板一块,只是共同的利益将他们串在一起。如果政治利益的分配已成定局,一旦扳倒薄熙来,别的太子党徒就有可能顶他的缺,所以落井下石的事还是有人干的。如果此次薄落马,致命伤肯定不是贪财而是贪权。
请教堂主,中共政治有否可能过渡到日本70年代的派阀政治,即在中共掌权的大帽子下,各派互相攻击,轮流执政?
回复 qazwsxqaz 2012-2-12 10:00
不知道被打倒的6000"黑社会分子"里多少冤屈者.
回复 异域堂 2012-2-12 11:32
申不害: 太子党也不是铁板一块,只是共同的利益将他们串在一起。如果政治利益的分配已成定局,一旦扳倒薄熙来,别的太子党徒就有可能顶他的缺,所以落井下石的事还是有人 ...
谢谢跟帖。
同意你“太子党也不是铁板一块”的分析。至于是为权还是为利,没有区别。因为官本位的体制下越有权利越大。落井下石是专制社会的官场本征。
至于“中共政治有否可能过渡到日本70年代的派阀政治”?说老实话,我对日本的政治了解很少,下面的话就当抛砖引玉吧。

二战失败以后,日本的皇权被大大削弱,加上美国的扶植与影响使资本主义经济迅速发展,与之相适应的法治社会和民主手段也逐渐形成并完善,所以日本的派阀政治基本是以法治为基础的。中国则不然,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共产党的领导层本身已经成了拥有无上权利的特权集团。在没有任何外界监督和制约的情况下,他们的共同利益是“共产党”的旗号下的权利,矛盾是谁占的股份更大些。人民永远是听喝的群奴。而且党内的“派阀”是绝对隐蔽的,没有人敢公开成立派别。我们今天讲的“团派”“太子党”“上海帮”和以前讲的“秘书党”都是临时借用的词汇,其实并没有很明显的划分,他们自己也绝对不敢承认自己的帮派身份。因为按照共产党的传统那是分裂党的行为。所以我认为不会出现你说的“在中共掌权的大帽子下,各派互相攻击,轮流执政”的情况。
中国的真正改革应该从“宪法是国家的最高大法”开始,共产党的领导要脱离自身的经济利益,即全面脱离封建专制的统治体系才可能走向民主与共和。
回复 异域堂 2012-2-12 11:39
qazwsxqaz: 不知道被打倒的6000"黑社会分子"里多少冤屈者.
因为“法律”是“见人下菜碟”的,所以无所谓有多少冤屈者。
按照中纪委早年的规定“贪污2000元”就立案的说法,你说中国得抓多少人?
1 回复 xqw63 2012-2-12 15:14
异域堂: 老生常谈的套路都是这么处理的,如许家屯,范增,刘诗昆等。
咱赞同老兄的分析,中国基本上这样处理“犯错误”的人
回复 light12 2012-2-13 00:26
异域堂: 谢谢跟帖。
同意你“太子党也不是铁板一块”的分析。至于是为权还是为利,没有区别。因为官本位的体制下越有权利越大。落井下石是专制社会的官场本征。
至于“中 ...
分析精辟。日本派阀政治是以民主选举为依托的。现在中国九常委有相对独立利益交错的情形。必要时太上老江可以交出陈良宇。
回复 异域堂 2012-2-13 02:31
light12: 分析精辟。日本派阀政治是以民主选举为依托的。现在中国九常委有相对独立利益交错的情形。必要时太上老江可以交出陈良宇。
还有一个关键的区别是中国领导人只有权利欲望,没有服务精神,也不怕老百姓“检查”。
1 ...23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1: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