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你怎么了——写在香港立法会否决政改方案之际

作者:{[MM]}  于 2015-6-19 12:1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60评论

关键词:香港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7

拍砖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0 个评论)

回复 病枕轭 2015-6-19 23:47
如果这观点代表了大陆某些利益集团的部分想法,可以理解但是真的很落伍。民主不是恩赐,更不是施舍,民主是不断发展曲折往复的。美国立国300年,成为世界第一强国,靠的是民主体制和不断创新。中国政治体制固步自封原地踏步踏,还沿用从慈禧到老毛的那一套思维看待整个世界,很很很荒谬嘢
回复 {[MM]} 2015-6-19 23:52
jinbaicao: 英国不是随便交还香港的,知道中英联合声明和之后的一系列双边协议吗?不知道,就先去补课。
不知道你这是为否决政改而欢呼雀跃呢,还是为香港失去了走向民主的一次机会而沮丧。反正不管是在那里,你和我一样,不过是个分母罢了。不同的是,我知道自己的分量,过好自己的生活。而你不知道自己的分量,还以为分母能改变世界呢。
1 回复 {[MM]} 2015-6-19 23:54
病枕轭: 如果这观点代表了大陆某些利益集团的部分想法,可以理解但是真的很落伍。民主不是恩赐,更不是施舍,民主是不断发展曲折往复的。美国立国300年,成为世界第一强
你也知道民主不是一步到位啊?你不觉得你说的话和你内心的观点矛盾吗?
回复 {[MM]} 2015-6-19 23:58
jinbaicao: 英国不是随便交还香港的,知道中英联合声明和之后的一系列双边协议吗?不知道,就先去补课。
客观的说,你说的那些协议咱没看到过。不过,估计你也没看过。不然,给贴这里科普一下?
咱没看过,客观诚实。不像某些人没看过还到处唬人。
1 回复 病枕轭 2015-6-20 00:01
{[MM]}: 你也知道民主不是一步到位啊?你不觉得你说的话和你内心的观点矛盾吗?
不矛盾。香港是世界第18大经济体。700多万人。人口赶上一个小国家,经济实力更是超越世界上大多数中等发达国家,又是全球经济最开放的地区。搞民主没什么可怕的,也没什么不对的。台湾人是中国人,在搞,香港也是中国人,也要搞。合情合理自然而然......民主的空气跟吃饭睡觉一样,说到底是现代人根本需求,不知道中国民主化进程阻碍在哪儿?不要告诉我是少数人的利益哦。
回复 {[MM]} 2015-6-20 00:05
sousuo: 不讲真普选“那一套”,拒绝假普选当然没道理了。

但,既然普选,真假是真的真假吗?

若不是,若是,是不是大不一样?
你告诉我啥叫真普选?美国各州选民的选票权重不同,这是不是真普选?英国加拿大部分议员还是任命的,这是不是真普选?不少国家议会多数党自动组阁执政,议会和政府穿一条裤子了,怎么监督?这是不是真普选?
回复 {[MM]} 2015-6-20 00:08
jinbaicao: 您根本不了解香港的历史。上个世纪的50、60年代,英国就和中共多次协商,要给香港独立或者民主,都被中共阻止了。1989年64和90年基本法制定之后,港英政府知道了
又拿网上的消息来忽悠人?能给个有说服力的证据吗?
回复 {[MM]} 2015-6-20 00:12
病枕轭: 不矛盾。香港是世界第18大经济体。700多万人。人口赶上一个小国家,经济实力更是超越世界上大多数中等发达国家,又是全球经济最开放的地区。搞民主没什么可怕的
那你觉得为啥给了向前走一步的机会,香港却选择了放弃呢?
回复 sousuo 2015-6-20 00:27
{[MM]}: 你告诉我啥叫真普选?美国各州选民的选票权重不同,这是不是真普选?英国加拿大部分议员还是任命的,这是不是真普选?不少国家议会多数党自动组阁执政,议会和政
所谓“真普选”是你说的,我怎么知道什么样的普选是真普选?

其实,普选无所谓真假,单看参加者说什么,比如你举的例子,无论英美,当地人没说什么,就是真的,中国人大选举,中国人没意见,也是真的。

麻烦在于香港,他有意见,是不是。

选举的真假,局外人说什么不重要。

当初的伊拉克,现今的北朝鲜,选举都是真的。
回复 {[MM]} 2015-6-20 00:36
sousuo: 所谓“真普选”是你说的,我怎么知道什么样的普选是真普选?

其实,普选无所谓真假,单看参加者说什么,比如你举的例子,无论英美,当地人没说什么,就是真的,
你这个观点确实新颖。不过按照你这逻辑,只要有人提出不同意见,那就不能向前推进了?警察抓小偷,小偷有意见,那就不抓了???
基本上,没有一种政治体制会符合全社会的需求,毕竟利益有冲突。所以政治本身是一种妥协的艺术。如果为了反对而反对,那估计就不是现代文明了,而是回到原始社会了。
回复 sousuo 2015-6-20 00:41
{[MM]}: 你这个观点确实新颖。不过按照你这逻辑,只要有人提出不同意见,那就不能向前推进了?警察抓小偷,小偷有意见,那就不抓了???
基本上,没有一种政治体制会符
接下去的又是你替我说的。

首先,警察小偷的类比不对,那是法律范畴,现在说的是政治范畴。

有不同意见,要讨论,妥协,投票,诸多的办法,不一定某项议题的强推就是进步,就是向前。

为反对而反对的人永远有,要做的是怎样使这些人的票减少到三分之一以下,而不是别的。

对不对?
回复 {[MM]} 2015-6-20 00:44
sousuo: 所谓“真普选”是你说的,我怎么知道什么样的普选是真普选?

其实,普选无所谓真假,单看参加者说什么,比如你举的例子,无论英美,当地人没说什么,就是真的,
所以我文中也说了,香港作为一个整体,还没准备好一步步走向民主。那就暂时放一放也无所谓。等它哪天想明白了自己想要什么,怎么要,,内部意见统一了,再来跟国家申请不迟。
回复 sousuo 2015-6-20 00:54
{[MM]}: 所以我文中也说了,香港作为一个整体,还没准备好一步步走向民主。那就暂时放一放也无所谓。等它哪天想明白了自己想要什么,怎么要,,内部意见统一了,再来跟国
还是不对,民主不是谁给谁的,民主制度也不是谁给谁的,是居民,或说公民,大多数公民的意愿的反应。

应该说,现在中央政府定的方案没有通过,要当地的公民和中央相关机构继续磋商,有一个能获得2/3通过的方案才是。

既然启动了投票这程序,要想推动什么,就只有获得多数票一途。

不然,就别提投票,让大家领会精神实质即可,反而安静很多。
1 回复 {[MM]} 2015-6-20 00:54
sousuo: 接下去的又是你替我说的。

首先,警察小偷的类比不对,那是法律范畴,现在说的是政治范畴。

有不同意见,要讨论,妥协,投票,诸多的办法,不一定某项议题的强
那个类比虽然不甚恰当,但是别忘了理论上政治也必须在法律的范围内活动。
香港拒绝了政改方案,同样是香港人用法律赋予的权利来决定政治问题。
或许香港不需要政改,亦或他们想要的更多更快,但是目前来讲国家能给的就那么多。要么接受,以后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要么拒绝,然后等待。它选择了后者,所以只能等待。别忘了这是他自己的选择。
回复 sousuo 2015-6-20 00:58
{[MM]}: 那个类比虽然不甚恰当,但是别忘了理论上政治也必须在法律的范围内活动。
香港拒绝了政改方案,同样是香港人用法律赋予的权利来决定政治问题。
或许香港不需要政
政改也不会只有一种可能,是吧?

给,不给,给的是自己有的东西。

给香港民主,意味着我有权利给香港民主,这还是民主吗?

最多说成“我不拿走你们该有的民主”,是不是?

皇权思想还是太重。
1 回复 {[MM]} 2015-6-20 02:40
sousuo: 政改也不会只有一种可能,是吧?

给,不给,给的是自己有的东西。

给香港民主,意味着我有权利给香港民主,这还是民主吗?

最多说成“我不拿走你们该有的民主
或许吧。但是自下而上和子上而下其实是殊途同归,不是吗?
非要搞一个自下而上的方案,难道就可以违反基本法?别忘了全国人大的解释权,总把子在那里,怎么折腾最终不还是中央说了算?
1 回复 sousuo 2015-6-20 03:01
{[MM]}: 或许吧。但是自下而上和子上而下其实是殊途同归,不是吗?
非要搞一个自下而上的方案,难道就可以违反基本法?别忘了全国人大的解释权,总把子在那里,怎么折腾
这事情要这样看,当然,硬上什么都能上。

但既然走这投票的路,为什么工作做得如此不扎实,就不能说服几个泛民议员?

2/3 很难吗?若真的难,那就不是少数人在为反对而反对。
回复 病枕轭 2015-6-20 05:31
{[MM]}: 那你觉得为啥给了向前走一步的机会,香港却选择了放弃呢?
民主是什么?是与生俱来人的基本权利。香港民众争取基本权利的诉求属于自然而然人类生理反应。向前?还是向后?还是团团转?民众自个说了算,这没问题吧。某些事情A觉着是进步,B眼里可能是后退。看问题的观点角度不同而已。没有绝对的对与错。中央政府不是皇权上朝,也千万别存着什么眷顾之心,那点可怜巴巴的滥情,留给自个享用即可。权力用钱堆不出来。钱也堆不出共同的政治观点、生活理念、友谊情感等等等等。人类几乎所有的需求,用钱都是无法一一满足的。彭德怀警告老毛“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他没听进去。现在的领导也没听进去。。。
1 回复 {[MM]} 2015-6-20 06:01
病枕轭: 民主是什么?是与生俱来人的基本权利。香港民众争取基本权利的诉求属于自然而然人类生理反应。向前?还是向后?还是团团转?民众自个说了算,这没问题吧。某些事
这事好办。既然香港不认为中央认可港府提出的这个政改方案是个民主进步,从而否决了它,那就回到从前呗。没啥大不了的,天塌不下来。
1 回复 {[MM]} 2015-6-20 06:09
sousuo: 这事情要这样看,当然,硬上什么都能上。

但既然走这投票的路,为什么工作做得如此不扎实,就不能说服几个泛民议员?

2/3 很难吗?若真的难,那就不是少数人在
或许在你眼里说服几个反对派易如反掌,但不知你看没看到那些反对派大多是什么角色?如果真的以为那些反对派是在反对这个政改方案,你我还是建议你把眼睛擦亮些。香港大多数反对派其实是以反对当饭吃的,他们的目的其实很简单,就是折腾,怎么把香港折腾乱了,然后再把屎盆子扣在国家头上,就达到目的了。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25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5-5-21 22: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