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你怎么了——写在香港立法会否决政改方案之际

作者:{[MM]}  于 2015-6-19 12:1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60评论

关键词:香港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7

拍砖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0 个评论)

回复 病枕轭 2015-6-20 08:53
{[MM]}: 这事好办。既然香港不认为中央认可港府提出的这个政改方案是个民主进步,从而否决了它,那就回到从前呗。没啥大不了的,天塌不下来。
否决就是回到从前?非此即彼?从前又是什么?民主的进步在于政府和百姓双重意识的进步。港英政府领导好,那会香港是大英帝国的属地,如果香港人民拥有重新选择的权力,重新选择回到英国的怀抱,你我作何解释?“进步”是朝大家都认可的方向进化,如果认识不同一,那就先争执,同一了思想再努力,如果不同一,那就再讨论、再争执,直到同一了为止。有时候不同一也不可怕,尊重百姓的意愿嘛~~
1 回复 sousuo 2015-6-20 10:22
{[MM]}: 或许在你眼里说服几个反对派易如反掌,但不知你看没看到那些反对派大多是什么角色?如果真的以为那些反对派是在反对这个政改方案,你我还是建议你把眼睛擦亮些。
比李宗仁还大?
1 回复 {[MM]} 2015-6-20 13:15
病枕轭: 否决就是回到从前?非此即彼?从前又是什么?民主的进步在于政府和百姓双重意识的进步。港英政府领导好,那会香港是大英帝国的属地,如果香港人民拥有重新选择的
理想状态下你说的或许没错,但是现实告诉我们你想象中的那种理想状态似乎不存在。民主的原则之一是少数服从多数,但香港和台湾的现实告诉我们的是少数绑架多数。好比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只要你不同意他们的意见,就不管什么原则跟你纠缠个没完,不行暴力。在这种情况下,你觉得能讨论出什么合理合法的方案呢?
只有那些人要回到大英帝国都怀抱,我觉得无所谓。香港是中国的土地,反华的人要走就走呗,没人拦着。其实实际上反对派大多数都有外国护照,香港都不应该给他们这个投票权。
1 回复 {[MM]} 2015-6-20 13:17
sousuo: 比李宗仁还大?
我觉得你虽然指责我皇权思想太重,但在我看来你的皇权思想比我还重。这个很有意思。
回复 sousuo 2015-6-20 21:07
{[MM]}: 我觉得你虽然指责我皇权思想太重,但在我看来你的皇权思想比我还重。这个很有意思。
有意思比没意思好。
1 回复 病枕轭 2015-6-20 23:16
{[MM]}: 理想状态下你说的或许没错,但是现实告诉我们你想象中的那种理想状态似乎不存在。民主的原则之一是少数服从多数,但香港和台湾的现实告诉我们的是少数绑架多数。
少数服从多数?这么僵化的观念说出口令人深感震惊。你的意思是不是多数人可以决定少数人应该享有民主权力?或者说可以享有那些、那部分民主权力?决定是否施舍、施舍什么样的权力给少数人是多数人的民主?香港的民主自然是700万香港人说了算。台湾的民主自然是3300万台湾人说了算。民主先从自身做起。投票的议员当中有没有外国护照可以调查,先从杨澜、成龙、赵本山等等这些人查起。我质疑这些持有外国护照的“人民代表”无法在人民代表大会上正常行使人民赋予他们的权力。我更相信这坛子里的海外华人没有几个是靠搞玩“民主”养家糊口的。
回复 {[MM]} 2015-6-21 10:21
病枕轭: 少数服从多数?这么僵化的观念说出口令人深感震惊。你的意思是不是多数人可以决定少数人应该享有民主权力?或者说可以享有那些、那部分民主权力?决定是否施舍、
真的好自以为是!连少数服从多数的民主原则都不认,那还要民主干啥?愿赌服输,你得票少你就认账对不对?民进党在台湾立法会占少数,凭什么靠霸占主席台来阻止议案讨论?这不是耍流氓这是什么?还有那个太阳花运动,什么玩意啊。台湾人自己选的立委吧?选完了就不认可立委的投票权?香港也一样,反对派占少数。那就该服从多数。过不了2/3说过不了的,国家也是愿赌服输。但是不能靠暴力来否认自己的少数地位。
如果没有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是不是只要一个有不同意见的人就可以搅黄全体香港和台湾的政局?没有少数服从多数的民主,是什么混蛋民主呢?一边指责别人不民主,一边自己不遵守民主原则,除了流氓还是什么呢?
还有你那个香港的民主香港人说了算,台湾的民主台湾人说了算。什么混蛋逻辑。你们家在院子养猪搞的臭烘烘的,邻居还不能 提意见了?其实大陆不是看不得台湾香港走民主路线,而是看着四不像闹心。华人天生的吃里扒外不团结,从骨子里带的。这是民主路线走不通的根本原因。没准以后可以,但是现在不行。
再说那个外国护照。话说大陆要查其实很容易,但是香港似乎就很难,不是你想查就查的,不然早就查了。另外你说的这些名人大都是政协委员,不是人大代表。搞清楚了再说不迟。
其实我也相信没几个靠民主养家糊口的。但是我相信有靠拆中国的台,反华养家糊口的。
回复 病枕轭 2015-6-21 13:37
{[MM]}: 真的好自以为是!连少数服从多数的民主原则都不认,那还要民主干啥?愿赌服输,你得票少你就认账对不对?民进党在台湾立法会占少数,凭什么靠霸占主席台来阻止议
孺子不可教也!少数服从多数的民主原则在那儿由谁确立的?请明示!不然请不要胡乱引用。你自认13亿分母中的一个,那还这儿奢谈什么民主?闭上嘴随大流就得了。反正你个人的民主权力无足轻重,表达不表达都无关13亿人的痛痒,大众决定啥、怎么决定你的民主,你怎么跟着走就得了。因为你的逻辑大多数人的民主决定少数人的民主。当然更决定你个人的民主。那你还出什么幺蛾子?逞什么口舌之利?再者“混蛋逻辑”——请注意你的措辞,如何解释请明示!不同意就是混蛋逻辑?不同意就是华人天生吃里扒外?不同意就是养猪臭哄哄?你这是什么逻辑?你是不是华人?你是日本人?利比亚人?这是不是流氓逻辑?如果是的话那你是什么?
1 回复 病枕轭 2015-6-21 13:41
愿赌服输?这是民主的原则之一么?
回复 {[MM]} 2015-6-22 00:42
病枕轭: 孺子不可教也!少数服从多数的民主原则在那儿由谁确立的?请明示!不然请不要胡乱引用。你自认13亿分母中的一个,那还这儿奢谈什么民主?闭上嘴随大流就得了。反
呵呵。你倒是不自以为是分母,你倒是以为美利坚给了你多大的权利可以选总统,可到头来你不是跟我一样只能在这里打嘴仗吗?啥时候你当了分子,再来扛那民主大旗也不晚。
说到华人的吃里趴外,你还有意见,这说明你内心还残存点民族的血液。不过历史上从汉奸走狗买办带路党到眼下香港挥舞英国旗到苹果日报之流的流氓还算少吗?我也是中国人,这种情况让人恨得压根疼。你有意见他也一样存在。
还说那个少数服从多数的民主原则,你不知道在哪里确立的,它却在你身边时时刻刻发生着作用。美国的总统、议员、州长、市长都是在这个原则下选出来的,你不知道吗?回去查查书吧。
回复 病枕轭 2015-6-22 03:35
{[MM]}: 呵呵。你倒是不自以为是分母,你倒是以为美利坚给了你多大的权利可以选总统,可到头来你不是跟我一样只能在这里打嘴仗吗?啥时候你当了分子,再来扛那民主大旗也
你在这胡搅蛮缠。耍死狗是没有用的。我们讨论问题,你提出一种观点,一种表述,我们大家一起分析,拆开揉碎再捏合,看看问题在那儿,讨论讨论是非曲直。你回避分析问题本身,动不动甩出一顶帽子,轮下棍子,这有意义么?
回复 ryu 2015-6-22 05:02
jinbaicao: 英国不是随便交还香港的,知道中英联合声明和之后的一系列双边协议吗?不知道,就先去补课。
    握手。
回复 ryu 2015-6-22 05:03
翻墙壁的,党同意尓翻了?
1 回复 jinbaicao 2015-6-22 05:53
ryu: 翻墙壁的,党同意尓翻了?
翻翻更强健
1 回复 {[MM]} 2015-6-22 08:25
病枕轭: 你在这胡搅蛮缠。耍死狗是没有用的。我们讨论问题,你提出一种观点,一种表述,我们大家一起分析,拆开揉碎再捏合,看看问题在那儿,讨论讨论是非曲直。你回避分
胡搅蛮缠?你觉得你提出个问题别人就该老老实实的回答你?你为啥不自己去查答案呢?维基百科说的很明确的。
连少数服从多数的民主原则都不认可还好意思扛着民主大旗晃荡?
回复 {[MM]} 2015-6-22 08:35
ryu:      握手。
很遗憾,没看过。你们声称知道的,不也没拿出哪怕一丁点的证据吗?
1 回复 {[MM]} 2015-6-22 08:39
病枕轭: 你在这胡搅蛮缠。耍死狗是没有用的。我们讨论问题,你提出一种观点,一种表述,我们大家一起分析,拆开揉碎再捏合,看看问题在那儿,讨论讨论是非曲直。你回避分
你这叫讨论是非曲直?如果你真想讨论,那就该有理有据的来说话。而不是拿一套假大空的说辞来出题让别人回答。
1 回复 病枕轭 2015-6-22 10:21
{[MM]}: 你这叫讨论是非曲直?如果你真想讨论,那就该有理有据的来说话。而不是拿一套假大空的说辞来出题让别人回答。
少数服从多数?13亿中国人的民主诉求要不要服从78亿地球人的民主权力?按照你的说法中国这国家养猪,邻居能不表达点不同意见?中国的工业污染搞得山河变色,沙尘暴吹到日本、韩国甚至飘到西海岸,邻居能不能表达点不同意见?你不回答我的问题当然可以,言辞闪烁指东言西不是一贯伎俩么?那就不要挑起争论,窝在被窝里想干啥干啥,想争论问题又拒绝阐明你的观点,拒绝解释观点的合理性,你想干啥?当搅屎棍?
回复 {[MM]} 2015-6-22 11:06
病枕轭: 少数服从多数?13亿中国人的民主诉求要不要服从78亿地球人的民主权力?按照你的说法中国这国家养猪,邻居能不表达点不同意见?中国的工业污染搞得山河变色,沙尘
呵呵,得有屎棍子才有用啊。
你总说别人没表明观点。我文中的观点不够清晰吗?
你总说别人不回答你的问题。你来这里就是为给别人提问题的?
你拿着其它国家的民主来管中国的事?看看你们管了的那几个国家,哪个不是兵荒马乱民不聊生?民主真是个搅屎棍!
回复 {[MM]} 2015-6-22 13:46
开始的时候我一直在理智的跟这位病童鞋探讨问题。可是他言辞太激烈了,反倒指责我言辞闪烁。我闪烁什么了,我的观点一直是这样的,就是当下在香港、台湾或者华人国家不具备施行民主的权利。我以前有文专门论证过这事,目前香港的情况再次验证了我的观点。
民主制度有它的优点,也有很明显的缺点。在华人圈里,由于它跟华人的文化存在冲突,因此行不通。冲突在哪里呢?投机、特权、官本位这些思想与民主制度都有较大的冲突。而这些思想又是华人骨子里带的,只要这些思想存在,民主对华人来讲几乎是个灾难。
信不信由大家讨论吧。
123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25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5-5-21 21: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