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活得有尊严?

作者:roaming  于 2011-1-5 03:3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时事杂谈|通用分类:移民生活|已有264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1

感动
11

同情
2

搞笑
2

难过
1

拍砖

支持
2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64 个评论)

回复 roaming 2011-1-5 04:32
seamandh: 与您同感!
谢!
回复 8288 2011-1-5 04:32
马死落地行...适者生存.自食其力就是尊严
1 回复 roaming 2011-1-5 04:33
xinsheng: 敢于做别人羞于做的事;用自己的劳动创造财富。
敢于作确实值得佩服,但人家也许不是很乐于做,只是不得已而为之。
1 回复 潇湘妃 2011-1-5 04:34
roaming: 但是我的问题里,我认为他们并不心平气和,而是被生活所迫。
在上班的人, 有几个不是生活所迫?
1 回复 roaming 2011-1-5 04:35
8288: 马死落地行...适者生存.自食其力就是尊严
有道理!但这不是我的话题问句。
回复 潇湘妃 2011-1-5 04:40
roaming: 他们已经回不去了,因为在美国滞留太长,作自动退教处理了。
这是他们对自己生活的选择。 做为外人, 我们没有权力评判他们的生活。更不能因为他们的生活清贫, 而判断他们是否有尊严。
回复 潇湘妃 2011-1-5 04:41
8288: 马死落地行...适者生存.自食其力就是尊严
太同意了!
1 回复 roaming 2011-1-5 04:44
潇湘妃: 在上班的人, 有几个不是生活所迫?
这可不是能够类比的事。在职业场上,虽然压力大,你至少有三个好处:1)pay scale让你能够买得起房子,买得起车,还有休假,2)迁升,提拨,干得多机会就多,3)工作时间长积累的经验就多,会越来越吃香!
作为一个街头卖苦力,根本不要想买房子的事,一天不干活,就没有吃饭的钱,他/她的经验一分不值。
1 回复 ww_719 2011-1-5 04:46
好思考!
回复 roaming 2011-1-5 04:46
ww_719: 好思考!
    
1 回复 ww_719 2011-1-5 04:48
roaming:      
    
1 回复 xqw63 2011-1-5 04:48
roaming: 不是七十岁还干这种事吧?
年轻人在地铁口,在闹市里干很正常!
看心态了,咱不认为这样的卖艺比当教授丢脸,凭本事吃饭。
这个教授在中国可以是教授,但来美国后人家不认你的资质证明,需要语言等方面重新回炉,对这把年纪的教授来说,是个难事
拿了绿卡还可以吃救济,他没有选择吃救济,本身就值得钦佩
回复 roaming 2011-1-5 04:55
xqw63: 看心态了,咱不认为这样的卖艺比当教授丢脸,凭本事吃饭。
这个教授在中国可以是教授,但来美国后人家不认你的资质证明,需要语言等方面重新回炉,对这把年纪的教 ...
看来你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痛啊!
要是一路这么走来,自然没有什么想法。
要是原来是享受型的,现在生活所迫,还要干苦力,一般人是很难受的,他们这才远离熟人,过着匿名的日子,就是不想让我们知道!
1 回复 郭凯敏 2011-1-5 04:56
我相信如果他留在国内做教授,现在可能在大多数人眼里活得很有尊严。但是文中的老人活得有没有尊严要问他自己。他自己感觉有尊严就有尊严。这是他的生活,他的选择,他的权利,他的感觉。
对我们读者而言,或许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是,如果我到那种地步,我会不会觉得活得有尊严。
回复 xqw63 2011-1-5 04:59
roaming: 看来你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痛啊!
要是一路这么走来,自然没有什么想法。
要是原来是享受型的,现在生活所迫,还要干苦力,一般人是很难受的,他们这才远离熟 ...
这是中国人的面子问题,这位老人选择了面对,值得敬佩
回复 Lawler 2011-1-5 04:59
roaming: Enjoy to do is another story. 我指的为了生计,不想干,但又不得已而为之的事。
不了解那老人。无非就这两种情况:
1. 不是必须,但喜欢做。他能放下面子拉二胡,我们不应当说什么。
2. 没办法,不得不做。如能找到更好的事,挣多一点的钱,他自然不会在街上拉二胡。

不了解情况,随意批评。似乎不太合适。
1 回复 roaming 2011-1-5 05:02
郭凯敏: 我相信如果他留在国内做教授,现在可能在大多数人眼里活得很有尊严。但是文中的老人活得有没有尊严要问他自己。他自己感觉有尊严就有尊严。这是他的生活,他的选 ...
理解正确,我实际上在问自己!
回复 roaming 2011-1-5 05:03
xqw63: 这是中国人的面子问题,这位老人选择了面对,值得敬佩
对,这是中国人的面子问题。这是我的问题!
回复 roaming 2011-1-5 05:04
Lawler: 不了解那老人。无非就这两种情况:
1. 不是必须,但喜欢做。他能放下面子拉二胡,我们不应当说什么。
2. 没办法,不得不做。如能找到更好的事,挣多一点的钱,他 ...
并没有批评,只是提问和思考!
1 回复 在美一方 2011-1-5 05:16
乔雨风: This is a good question posted by the author. I think the sense of 'self-respec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what you do to make a living. But then again, ...
true. and that self-esteem issue regarding this gentleman was imposed to him by the author, with the Chinese cliche of how you should respect yourself.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10 00: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