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几幅法国油画

作者:千年等一回  于 2013-1-5 00:0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诗词书画|已有87评论

关键词:, , 艺术创作, 人人, 文章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4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3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7 个评论)

1 回复 千年等一回 2013-1-6 07:48
淡水: 欣赏了!
淡水一方,谢谢留言
1 回复 淡水 2013-1-6 08:44
千年等一回: 淡水一方,谢谢留言
  
1 回复 秋收冬藏 2013-1-6 10:26
看了拿破仑的骑马图,看乐了。记得说画成后,老拿站在画前面愣了很久,用钱钟书的话说就是看到的理想中的自己,被自己迷了魂。任何皇宫里多的是这种画,中国更不例外,皇帝一出来就比任何侍从都大得多,还没有大卫画的拿破仑好看,因为特别威严。
还有为什么不可以遮掩丑夸张美,脖子上脊椎上多长几节骨头又有什么关系,又不是医学院的解剖图示,总比“领如蝤蛴“的大虫子说得过去。忘了谁说的,美的,就是正确的。我是胡说,你大可砸砖,砸对劲了我立马改口。
1 回复 千年等一回 2013-1-6 10:48
秋收冬藏: 看了拿破仑的骑马图,看乐了。记得说画成后,老拿站在画前面愣了很久,用钱钟书的话说就是看到的理想中的自己,被自己迷了魂。任何皇宫里多的是这种画,中国更不 ...
说得好,老拿恨不得自己就长成画里那样子。我也觉得美不但是现实的映照,更是现实的升华,进而成为艺术。现实也许更丰富多彩,但如果没有艺术家的升华,很难成为震撼心灵的感人艺术品。艺术没有必要完全照搬原来的存在。不过你说美的就是正确的,好像有点那个。。。,我觉得美的,就是美的,就足够了。
1 回复 秋收冬藏 2013-1-6 11:24
千年等一回: 说得好,老拿恨不得自己就长成画里那样子。我也觉得美不但是现实的映照,更是现实的升华,进而成为艺术。现实也许更丰富多彩,但如果没有艺术家的升华,很难成为 ...
恨s了,打了半天被自己误删了。
美的就是正确的,这话可不是我说的,下一句话是不美的就没有必要存在,你想我 说得出来这样的话吗,想都想不出来,即使想到了也会为自己的大孽不道而大吃一惊,立刻转辙回轨。好像是王尔德说的。
1 回复 千年等一回 2013-1-6 11:34
秋收冬藏: 恨s了,打了半天被自己误删了。
美的就是正确的,这话可不是我说的,下一句话是不美的就没有必要存在,你想我 说得出来这样的话吗,想都想不出来,即使想 ...
这我还真不知道,王尔德居然这么说。这不太反动了吗?不美的,不一定就是丑的,那还有大量的是平凡的。而且,即使是丑的就要消灭之,这太可怕了。况且,审美是唯心的,因人而异,他说是美的,别人可能觉得不美。这太有问题了。
1 回复 秋收冬藏 2013-1-6 11:50
千年等一回: 这我还真不知道,王尔德居然这么说。这不太反动了吗?不美的,不一定就是丑的,那还有大量的是平凡的。而且,即使是丑的就要消灭之,这太可怕了。况且,审美是唯 ...
9494,我跟你一块儿砸砖,砸他个反动文艺。
村里曾有人贴过对现代画的评论,当时我被感悟了一会儿,但现在又忘了。你若能让我看懂并喜欢毕加索,那可是一大功德。
1 回复 千年等一回 2013-1-6 12:09
秋收冬藏: 9494,我跟你一块儿砸砖,砸他个反动文艺。
村里曾有人贴过对现代画的评论,当时我被感悟了一会儿,但现在又忘了。你若能让我看懂并喜欢毕加索,那可是一 ...
毕加索还算好,再往后我再修行也望尘莫及了。 好像是翻老还是唐叔收藏现代画。你不妨查看看。我觉得绘画艺术如果完全脱离了原来的对象,不是不可以,比如装饰画,我很喜欢装饰画,我觉得装饰画会有更大的发展。但我们所说的现代派艺术,对着女人画出一个方块,我是搞不懂。等我脑袋成了方方头了也许。我觉得应该把毕加索当作装饰画的起点。我觉得从装饰效果来看就好理解了。至于他的那些带有政治意义背景的画,我反倒觉得是瞎掰。不过现代派绘画有很多与传统绘画技法结合的非常好的。我看过一个国内的现代绘画画展,不是毕加索,不是野兽派,不是什么超现实,就是把传统古典油画与现当代哲学思考结合。非常漂亮。可惜我找不到这样的画了。
1 回复 无为村姑 2013-1-6 12:35
喜欢读这样的介绍,谢谢分享~
1 回复 千年等一回 2013-1-6 12:50
无为村姑: 喜欢读这样的介绍,谢谢分享~
  
1 回复 红妹子 2013-1-6 22:21
丰满有看头
1 回复 千年等一回 2013-1-6 22:31
红妹子: 丰满有看头
经典之作
1 回复 秋收冬藏 2013-1-7 02:29
千年等一回: 毕加索还算好,再往后我再修行也望尘莫及了。 好像是翻老还是唐叔收藏现代画。你不妨查看看。我觉得绘画艺术如果完全脱离了原来的对象,不是不可以,比如装饰画 ...
我说的不是他们。人家还好心给我讲解了一番,我榆木。毕加索是装饰画的起点?那这装饰画可装饰得够难看的,能把人和物四面八方都卸了开来又七楞八叉的堆在一块,整个一大乱,连色彩都不协调,能有任何美感才奇了怪。要说他在表达对乱世的愤怒,或对现代工业社会冷漠无情的绝望我更能理解。
装饰画最起码得赏心悦目,面对着让人看着舒服,吃得下饭喝得下茶,要有小资的平和中庸。
可惜我没福看能把传统古典油画与现当代哲学思考结合的好画展。
1 回复 千年等一回 2013-1-7 02:51
秋收冬藏: 我说的不是他们。人家还好心给我讲解了一番,我榆木。毕加索是装饰画的起点?那这装饰画可装饰得够难看的,能把人和物四面八方都卸了开来又七楞八叉的堆在一块, ...
我也不理解,你如果是榆木,我只好是铁梨木的了。
1 回复 秋收冬藏 2013-1-7 02:57
千年等一回: 我也不理解,你如果是榆木,我只好是铁梨木的了。
      
1 回复 方兴未艾 2013-1-7 14:11
还是喜欢印象派的作品,比如莫奈,马奈,塞尚。
在巴黎的奥塞博物馆着实被那里的收藏感动了一把。那种写实和色彩的运用非常绝妙。黄与紫、红与绿、橙与蓝。大胆而惊艳。
1 回复 心随风舞 2013-1-9 03:54
不懂画,却很喜欢油画,谢谢你的介绍。很珍贵的资料呢。
1 回复 千年等一回 2013-1-9 04:24
方兴未艾: 还是喜欢印象派的作品,比如莫奈,马奈,塞尚。
在巴黎的奥塞博物馆着实被那里的收藏感动了一把。那种写实和色彩的运用非常绝妙。黄与紫、红与绿、橙与蓝。大胆 ...
喜欢印象派的画是要有点欣赏水平的。我没去过欧洲,敬慕大师们的杰作。倒常去DC的博物馆,里面有些我猜是印象派的复制品。比如这幅莫奈的《睡莲》这幅画我的体会是,你站在5米处看,然后慢慢走近,走0.2-0.3 米处,然后再慢慢退回到5米处。这样看,我发现一个特点,就是当你在很近处看时,会发现油彩叠加在一起,杂乱无章。慢慢退远,画在一点一点清晰起来,到最后2-3米处时,水中荷叶的影子简直就像在随风晃动起来。(这样贴出来看已经看不出那种感觉了)
1 回复 千年等一回 2013-1-9 04:28
心随风舞: 不懂画,却很喜欢油画,谢谢你的介绍。很珍贵的资料呢。
我也是凭感觉。
1 回复 心随风舞 2013-1-9 04:29
千年等一回: 我也是凭感觉。
多介绍哦。期待。
1 ...345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11 20: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