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女士,苹果和警察

作者:meistersinger  于 2012-12-20 09:4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流水日记|已有110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5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3

同情

搞笑

难过
3

拍砖
17

支持
34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5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0 个评论)

1 回复 West-East 2012-12-21 10:33
whyuask: 不止美国,温哥华警察也有对女人使用暴力过度的,好像是天车站。
不配合的人都是白挨,警察使用什么“级别”的暴力不受外行指手画脚的,只要他证明你不配合,过 ...
过度不过度不由民众决定 => 过度不过度由 ”法官“ 决定。
回复 West-East 2012-12-21 10:33
Cateye: 美国的警察,受过严格的训练,什么情况采取什么举措,都有明文规定,也就是他们所说的go by the book. 不会因为种族而不同。如果是这件事发生在白人身上,警察会 ...
“用种族来说事透着一股自卑“;
对地;动不动就被“歧视”了,实际上是“自卑”。
1 回复 West-East 2012-12-21 10:35
tea2011: 好文,谢谢。
YES, 好文,谢谢。
1 回复 West-East 2012-12-21 10:35
寒枫109: 说得条理清楚!

整个事件,李女士的错误一条接着一条,主要还是对美国不了解。
但最后的电击确有暴力过度之嫌, 这需要律师的介入。 但千万不要再找海明这种半 ...
15分钟搞不定,杀猪嚎叫;
要是店家和顾客,还投诉警方无能,执法不力呢。
回复 West-East 2012-12-21 10:40
OLN: 就是这个道理,住在美国就应该遵守美国的规则,你说警察过度执法,那也是自己安慰自己的话了。好笑的是,这李女人好像脸皮还够厚的,从警察局极为出来的路上叫他 ...
他叔叔要是没有被下禁止令,到是可以去的。
但不管谁,在公共场合吵架挑衅,影响商家做生意,下场是一样的。
1 回复 West-East 2012-12-21 10:59
笙箫难默: 讲的很清楚,李女士要是能读读就好了,至少心理上要平衡一些。不管警察是否歧视,是否警力过度,李女士从中国来不久,遭受这样的事情,心理上是需要辅导的。俺还 ...
种族歧视,性别歧视,在美国是罪。
但不是张三李四说了就算的。要上堂起诉。
要横着证明,不是光对某一个人,是对此类人。
比如说,Apple 就是专跟华人/女人过不去。十家八家店,都轰华人。
或这家店,轰一次两次,3/4/5/6/7 次,专轰安分守法的华人,不轰他人。
还要竖着证明,发生不止一起。经年累月。
这些证据提不上来,告倒Apple,难!
回复 West-East 2012-12-21 11:01
超越2010: 全村人都认为李女士错了,当然我也承认她在一系列事件中法律知识缺乏,处理得不够好,才招致被电击,但我仍然坚持她有申诉的空间。

想想一个家庭中,兄弟姐妹犯 ...
帮人呢有三;
一是:帮穷的弱的老的小的, 不帮富的强的壮的。
这揣着$16000cash, 跨洲扫货, 敢杠Apple, 杠警察的,算穷的呢还是弱的呢?

二是:帮人得有能力。
不会游泳的跳下去救溺水的,不懂医的去救心梗中风的,都是事与愿违,越倒忙,越帮越乱的。

象博主这篇, 和《刚来美国遭遇警察的一段亲历》by 秋天的云;
到是帮了大家解了惑,顺了理。

三是: 真有心帮,别光动口不动手。
您真要帮呢?捐钱,帮她找好律师,出庭。
好律师能帮客户脱罪。脱不了罪,减罚。

在这不过是大家聊天。
回复 West-East 2012-12-21 11:06
OLN: 甚至还有人给她出主意,让她请中国大使馆出面。呵呵。。
中国大使馆出面?
干吗?干预司法?呵呵,
这文讲的清楚,美国司法独立,法官独立办案。08来也没用。
回复 West-East 2012-12-21 11:08
超越2010: 既然承认大家都是猜,为何大家都一边倒的往不利如她的方面猜
公道自在人心呀。
回复 天涯看客 2012-12-21 11:13
Charlie2003: 你啊,真是一根棍子打死一船人!人权是非是过激了些,但他并没说错,我也不赞同李女士做法,而且也不同意动不动就搞种族歧视,但人家已经受到教训了,然道不落井 ...
你叫她弱者, 就因为她是女的?那这世界上有一半弱者。。。
回复 West-East 2012-12-21 11:15
超越2010: 杀了人还有在法庭上被判无罪的,那法律条款上也写得清清楚楚呢。鄙视那些不用脑子,只知道跟着人群起哄的人。 ...
被迫自卫是有时被判无罪的。要看情况。
博主这篇,有条有理有据,大家欣赏,都有脑子。
就是有不同意见,有支持有反对,就是“没脑子起哄”,要“鄙视”吗?
回复 West-East 2012-12-21 11:22
超越2010: 错误与否不是由我们说了算,我们要帮助找到正确得到结果的方式,而不是在这里胡乱猜测,法律不是一帮人猜出来,在没有结果之前有倾向性的将自己的同胞往坏里猜就 ...
大家都可以说话。言论自由。说话往往有立场有观点,就是有倾向性。什末都没,就是言之无物。
你没有倾向性吗?
1 回复 West-East 2012-12-21 11:43
whyuask: 不止美国,温哥华警察也有对女人使用暴力过度的,好像是天车站。
不配合的人都是白挨,警察使用什么“级别”的暴力不受外行指手画脚的,只要他证明你不配合,过 ...
有时是撞在枪口上了。倒霉。
当年那赵燕,真是即不懂英语,又不懂法。误撞禁区。
警察让不动,她手往包里伸;这可是“危险”动作,没当场击毙,还得算检了命一条。
警察追,她跑。打了一头包。
要说赵燕,没有犯意,不懂英语又不懂法,我信。
要说这位李女士,不明白Apple不欢迎;不懂警察请她走,要拷她,我有点不信。
回复 whyuask 2012-12-21 12:32
West-East: 有时是撞在枪口上了。倒霉。
当年那赵燕,真是即不懂英语,又不懂法。误撞禁区。
警察让不动,她手往包里伸;这可是“危险”动作,没当场击毙,还得算检了命一条 ...
是啊,警察拿出手铐,还能有啥不懂的,根本不是语言问题,是观念问题。同情归同情,道理不在她。
回复 超越2010 2012-12-21 16:32
West-East: 帮人呢有三;
一是:帮穷的弱的老的小的, 不帮富的强的壮的。
这揣着$16000cash, 跨洲扫货, 敢杠Apple, 杠警察的,算穷的呢还是弱的呢?

二是:帮人得有能力 ...
1. 包里装 $16000cash不代表是富,强,壮。她是黄牛该受到指责但不是在这个时候,那也是她的一种生存方式,这世上存在比黄牛更恶劣的生存方式。人为什么不能接受粗糙的现实,而在这件事上纠结。

2.真心想帮别人存在多种形式,少些倾向性指责就是最基本也最可行的帮助。

3. 动口动手都是别人选择的方式,没必要划线怎么样帮是对怎么样帮是错,这是大家的自由。大家在这聊天都聊她的不好,她是犯了罪,但带有恶意义的指责和看笑话的心态就是让人心寒。

苦难不会终结的,还有有这样的事发生。那些没帮忙却指责别人,是极具讽刺的现象。
1 回复 超越2010 2012-12-21 16:41
West-East: 公道自在人心呀。
   很多社会历史事件都有做过证明,很多科学家也做过研究,并非大家都赞同的就是公道,就在人心。

其实领域我不便多谈,但在商业领域,被证明多数人赞同的事结果是错误的概率还很高。

所以......
1 回复 超越2010 2012-12-21 16:42
West-East: 被迫自卫是有时被判无罪的。要看情况。
博主这篇,有条有理有据,大家欣赏,都有脑子。
就是有不同意见,有支持有反对,就是“没脑子起哄”,要“鄙视”吗? ...
我这条回复是根据上面一个人回复而来的,并非回复博主。你得看完上面那条再回复我这条。
回复 超越2010 2012-12-21 16:46
West-East: 大家都可以说话。言论自由。说话往往有立场有观点,就是有倾向性。什末都没,就是言之无物。
你没有倾向性吗? ...
我的立场是认为李女士是我们的同胞,但更主要的原因基于以下两条。这是我有第一个贴中就有提到。

普法知识还算合适,但用在李女士身上就有点不合适。两点:

1. meistersinger:人家是提货,不是擅入(trespassing)Cannaa的日志 - 贝壳村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71857&do=blog&id=169562

2.腿脚在动单就是拘捕吗? 拒捕就能合法使用电击吗?fighter8的日志 - 贝壳村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96198&do=blog&id=169410

还有,同意这篇普法文章倒可以理解,但不要被这些条款弄石化了。谁能把上面两个争议以一个法律人的专业讲清楚了,再判断李女士也不迟。

我不能这么清易就说李女士有否违法,因为我不是学法律的,所以存在疑问。同样不是学法律人臆断错全在李女士也不能被接受。这就是律师用武之地的原因。
1 回复 Charlie2003 2012-12-22 03:34
天涯看客: 你叫她弱者, 就因为她是女的?那这世界上有一半弱者。。。
是,女的都不是弱者?你赢了好吧
1 回复 云间鹤 2012-12-22 08:17
有理。
1 ...456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7 06: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