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条旗下,我们都是华人

作者:华东26  于 2010-4-27 14:1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其它日志|已有72评论

关键词: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72 个评论)

1 回复 xqw63 2010-4-28 03:19
人权是非: 63兄,你吃太饱了,跟这人说的清吗?省省口水吧.有空上我家玩.
你家有什么好玩的?
1 回复 1112bls 2010-4-28 03:41
Excellent title!!!
1 回复 ging 2010-4-28 03:44
说的对!无论几毛什么轮,对于其他民族来说都是华人,在民族问题面前要形成统一战线,分清芝麻和西瓜。如果民族人种都给灭了,哪里还有什么内斗。某所谓宗教组织之所以遭到众人的鄙视,就是不能分清大是大非。比如,地震了,救人抗灾是最重要的,有人出人,有钱出钱,什么迫害了腐败了,以后再说,这时候趁机作乱不得人心。又比如,台湾问题不仅仅是政治问题,还是中华民族生存问题,每一个中国人要意识到台湾独立对中国和中华民族的深远历史影响。但是这个组织的报纸,使用大幅整版为鼓吹台独电影《被出卖的台湾》做广告,就是以自己的蝇头小利,破坏了整个民族的生存利益。
1 回复 华东26 2010-4-28 03:49
ging: 说的对!无论几毛什么轮,对于其他民族来说都是华人,在民族问题面前要形成统一战线,分清芝麻和西瓜。如果民族人种都给灭了,哪里还有什么内斗。某所谓宗教组织
过分了就会被唾弃。不值得去骂。
1 回复 人权是非 2010-4-28 04:00
xqw63: 你家有什么好玩的?
喝酒吧.主要想省省老兄的口水.
1 回复 xqw63 2010-4-28 04:07
人权是非: 喝酒吧.主要想省省老兄的口水.
谢谢,谢谢,喝酒好
1 回复 穿鞋的蜻蜓 2010-4-28 04:54
华东26: 照你的意思,扣帽子就解决问题了?本帖并没有要大家装得一团和气。只是想说第一是不要骂人,第二作为华人我们有共同利益。
这两点俺同意.
1 回复 jianglei 2010-4-28 06:26
说得好
1 回复 浪宽 2010-4-28 07:58
帽子是要扣的,但扣的意义有不同。共产党就最会扣帽子。
1 回复 light12 2010-4-28 11:52
xqw63: 这个文章跟你有什么关系啊?
这个文章跟我没有什么关系啊
我请你评论我的观点
1 回复 light12 2010-4-28 12:02
华东26: 并不是想消除这种对立。即便骂人,也骂得机智点啊。老是这么几句。多没劲。
喂,骂人的话找到没?不要乱扣帽子?
1 回复 light12 2010-4-28 12:06
华东26: 正因为既不是在五星旗下,也不是在青天白日旗下,或其他什么旗下,做为一个族群,我们那些不同和我们遇到的挑战相比,是微不足道的。
星条旗代表美国的价值观?
1 回复 xqw63 2010-4-28 12:26
light12: 这个文章跟我没有什么关系啊
我请你评论我的观点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什么观点啊?没记住呢。
别较汁了,咱也不找啦
1 回复 light12 2010-4-28 12:42
xqw63: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什么观点啊?没记住呢。
别较汁了,咱也不找啦
聪明
1 回复 light12 2010-4-28 12:49
穿鞋的蜻蜓: 废品教育贴. 题目莫名其妙.哪有那么简单.都装得一团和气, 能解决问题?
棒子内斗更甚,只是不像华人这么没原则就是了.
本质是中美意识形态的j尖锐对立,你说对不对
1 回复 jimx98 2010-4-28 13:46
我看LZ的想法很好, 实际上不可能. 为什么?

因为团结的前提是相互包容.

网上情绪上来骂人没那么要紧, 说穿了无关性命, 甚至连痛痒都很难造成.

中国政府整人, 海外华人跟着叫好, 这能让人家跟你团结? 做人要有基本的是非. 对强势的政府不能用对弱势的群体同等的标准去对待. 同情少数和弱势的一方, 这样才能达到平衡.

其实对海外华人来说面临一个道德上的难题.

一方面, 中国作为一个国家包括她的人民和她的海外移民在今天的世界上相对还是一个弱势的实体. 中华民族在近代受尽屈辱, 我们都身同感受. 所以在感情上希望国家强大. 而国家目前一党专权, 这就是为什么有那么多的海外华人自己选择生活在一个民主的国家, 政治上却支持专制的中共. 希望是在中共的领导下能实现民族的富强, 由此海外的华人也就可以扬眉吐气.

这个想法在道义上站不住脚. 在专制的高压下, 总有许多无辜和弱势者的利益受到侵犯, 凭什么我们要求那些受到侵害的弱势隐者忍来达到中共所说的所谓稳定? 而且我深深怀疑这种所谓的稳定和强大能否实现并持久保持.

理论上和实际上对专权的共产党完全有必要加以制约. 我个人的观点是政治上的反对派在政治的游戏中是相对弱的一方. 让那些民运和FLG折腾折腾中共, 也不见得是什么坏事情.

即使您不赞成我上面的这个观点, 那么对国内贪污、腐败等现象的指责和为弱势人的利益去抗争, 这个总不该是错的吧. 但是我们看到有些海外华人为了支持中共, 连这个都加以反对.

对那些帮助社会底层人民的人权活动人士, 不管是否有如中共所说的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 他们的实际做法是在帮助中国社会的进步, 我觉得至少对这类的人士在受到中共迫害的时候我们应该站出来反对.

既然让许多事情授人以柄, 何不让自家人去解决.

海外华人政治上要团结, 这个必须表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对外的, 要争取国家和民族在世界上平等的地位. 另外一个是对内的, 即争取国家的政治逐步宽松和民主化.

遗憾的是, 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政治上几乎完全分裂的海外华人社会. 支持第一种观点的, 根本忽视第二种的观点. 反之亦然.

我们很少听到支持官方的所谓"侨领"能够在公开的场合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 这是在走极端路线, 对于海外华人的团结不利.

支持中共的要对国内的政治发出自己的关切和声音. 通过各种合法的渠道、媒体等等施加应有的影响. 这样的做法才是积极的作为. 这是海外华人走向政治和解的关键一步. 而且我认为, 作为多数的支持中共的这个群体在道义上有义务先跨出这一步.

天佑我民!

"我们的血管里流淌着中华民族的血液, 我们应该拥有更多共同的信念, 让我们一起学会宽容 "
1 回复 乌卒卒 2010-4-28 13:53
支持!
1 回复 华东26 2010-4-28 19:58
jimx98: 我看LZ的想法很好, 实际上不可能. 为什么?

因为团结的前提是相互包容.

网上情绪上来骂人没那么要紧, 说穿了无关性命, 甚至连痛痒都很难造成.

中国政府整人
谢谢你的贴。理解你的观点。笔者并不呼吁和解。那是不可能的任务。笔者只是希望华人应该更关心自己的切身利益。华人在这个国家里,更是弱势群体。举例来说,在市政府为中国城的安全听证的时候,这里义愤填膺的政治家们,有几个出席了呢?
1 回复 华东26 2010-4-28 20:01
light12: 星条旗代表美国的价值观?
星条旗代表我们都是身在他乡为异客,更应该争取眼前利益。
1 回复 华东26 2010-4-28 20:04
light12: 喂,骂人的话找到没?不要乱扣帽子?
对不起。只是讨论。没有所指。更没把你当假想敌
1 ...23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3 19: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